十月份的九寨沟就是人间天堂!不接受反驳!

芜啾啾 LV.1
2016-10-19 19:31 144/2

九寨沟之前我以为这里大概就和全国各地其他旅游景点差不多,人很多,景色估计都是修图修出来的…然后,今天我就自己打自己的脸,我可以负责任的说,去九寨沟你一定不会后悔,真的超级美,十月尤其最美,不接受反驳!

关于交通

10月16日我和妈妈到达成都,先在市区里转了转出名的景点,比如宽窄巷子、锦里、武侯祠什么的,对于我们这样的外地人来说还是有些看头的,就是不要在那里买东西吃东西,又贵又坑。
我先提前在网上买了散客拼团游,一定要是纯玩团,价格适中,不要贪图便宜,便宜的都是坑。17日一早六点半到达集合地点,七点大巴车市区出发,一路上经过了512地震的中心地带映秀汶川茂县等,可想而知这路况是什么情况,山路十八弯,弯道多,车也多,我妈从来不晕车的人,下车走路都是飘的。算上中途休息吃饭的时间大约走了10多个小时,在天黑之前到达了九寨沟口的酒店。所以,如果有打算自由行去九寨沟的朋友一定要多带车技娴熟的老司机。
当然,如果你选择飞机直接降落九黄机场那这些就不存在了,但是要注意,山里天气多变,飞机不一定准点哦😁

关于酒店

因为我们基本算是跟团游,所以酒店非常给力的被领队大哥订到了沟口,步行去九寨沟景区也就15分钟的样子。如果你要自由行,订酒店的时候一定要订到沟口,最好多问一句离两个大停车场有多远,有的商家为了揽客谎称在沟口,其实离得很远,还有千万不要订到九寨沟县,县城离景区开车还要一个多小时呢!九寨沟口的酒店有很多,喜来登这样的也有,汉庭这样的也有,大多数都不提供洗漱用品,预定的时候要问好,而且旅游旺季客房很紧俏,涨价分分钟的事情。

关于游览

终于说到正题了!我买的是拼团纯玩九黄三日游,所以门票一早就被旅行社订好了,一到酒店领队就把第二天的门票交到了我们手里,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意味着早上七点景区一开门我们基本没有排队就直接进去了。
如果有自己去买票的朋友,请一定要起早!不要贪睡!六点就去排队吧!当然这是旺季,淡季游览可以忽略,但也不要起太晚好吗。

三条沟怎么玩才能玩得最好,我按照领队告诉我们的线路一天把全部值得看的景点都走到了。
1.进入景区后坐观光车,观光车有两个方向,一去长海,一去原始森林。我建议先坐车去原始森林方向,原始森林不要去,又远又浪费时间。
2.在箭竹海下车,下车之后沿木栈道步行到湖对岸,栈道牌子有个卫生间提醒,就沿着那个走,顺着那条栈道一路步行参观箭竹海、箭竹海瀑布、熊猫海、熊猫海瀑布、五花海、珍珠滩瀑布,一直到镜海停车场上车,走到最后可能会很累,但这几个景点真的全是精华,如果累了,可以乘观光车游览。
3.到诺日朗游客中心换乘到长海的车。长海下车步行参观到五彩池上车,再次返回诺日朗中心。(这条沟很坑,距离长景点少,如果体力有限的朋友我就不建议游览了)
4.回到诺日朗中心后,步行参观诺日朗瀑布,再返回中心乘出景区方向的观光车到犀牛海下车,沿马路参观走到树正海站台上车,到火花海下车进入栈道来回,再次乘车出景区。

清晨的箭竹海

箭竹海瀑布

熊猫海

珍珠滩瀑布

这里也是83版西游记的取景地,片尾曲镜头的第一个画面,师徒四人在瀑布上行走就是在这里。

五花海,九寨最美的景色之一

镜海,寓意是水面平静,像镜子一样倒映出山川景色,我去的时候临近中午,有风,倒映出的景色有一些些涟漪

下面是长海,拍到这里手机光荣没电了,最坑的是我带了充电宝却没有带数据线,所以后面的景色就没有记录,但是它们深深地印到我的脑海里!

关于注意事项

1.九寨沟天气多变,厚衣服一定要带,昼夜温差很大,雨具也最好带上,一会艳阳高照,说不定一会就大雨倾盆了。
2.沟里的诺日朗中心可以吃饭,60一位,味道嘛,景区的饭你们懂得。建议自备午饭,方便面就不要想了,景区里接点开水都要收费,可以买自热米饭、面包馒头等。
3.不要去扎如寺参观,不要买藏银蜜蜡等小商品,不要吃什么牦牛肉干,也不要吃那里的烤肉串…除非你真的人傻钱多😝

4.带小朋友或者老人可以全程选择坐游览车,到每一个景点都可以下车观赏,然后再上车继续,我说的日则沟徒步路线还是需要一个比较好的体力的。

说一下黄龙

第二天从九寨沟出来就开车去黄龙景区。那里海拔很高,3500米-4200米的样子。最好的游览方式是坐索道上山,步行至五彩池,然后一路沿着栈道步行下山,基本就能把黄龙的景色看全了。
黄龙是地质公园,所以主要景点就是钙化的喀斯特地貌水池,水池里的水在阳光下折射出五颜六色的样子。
这个地方海拔高,山路弯多,基本我下来也分不出是晕车还是高反,反正就是难受。

写在最后

这是我在回成都的车上仓促码下来的,可能有想不到的地方,不能算是游记吧,充其量是个流水账,希望能给想去九寨沟的朋友们提供一点帮助。九寨沟真的很美,很值得一去!
仅此
以上感谢。

本篇游记共含1905个文字,1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