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大西北——收获的不止是风景

蚂蜂窝用户 LV.5
2016-10-19 19:32 1284/10

Start:

每一次节假日开始之前,心就早早躁动起来,开始计划一场旅行,都说旅行的意义不止于眼前的风景,而是在他乡陌生的路上,发现不同的自己。不多出去走走,你怎么知道世界有多大呢?所以我带上你,你带上钱,咱们说走就走吧
先上图让大家感受下祖国大好河山的壮丽

风吹草低见牛羊🐂🐑

蓝天白云,好风景在路上

选择游走大西北:

都说游记是旅行记忆的珍藏,常犯拖延症的我终于下定决心要写份游记,记录自己游走过的祖国大好河山、踏过的每一寸土地,纪念那短暂而又美好的时光。2016年9月,我和朋友决定要有一次大西北的旅行,去看敦煌的神秘,看青海湖的浩瀚飘渺,看大西北的历史和岁月,尝遍大西北的美食。我希望旅程里的美好可以抵消所有的劳累和疲惫,为此,我们开始看游记,找攻略,定好时间之后就决定要包车游(ps:出发前你必须定下是你的行程一共几天,是选择跟团游、自驾游、还是包车游?我推荐包车游:1、地处大西北,公共交通不发达 2、跟团约束太多,吃住景点都没得选3、自驾呢,要熟悉当地情况,考虑车损和油耗;4、想停就停,景点可选,拼车更划算 5、有靠谱的包车师傅带领,省心很多,这个我深有体会,因为很多不要钱的景点只有他们当地人知道,我们外地人很难找到,但是前提是你要找到一个好的包车师傅,所以我强烈推荐青海段姐包车的梅师傅,我们称他为梅兄,一个80后年轻帅小伙。微信:15297087299  需要包车的朋友可以直接联系他,良心推荐

准备阶段:

行前准备:
1、必备:身份证(自认为本次旅行最重要的东西)、机票(我提前了一个月预定)、现金(出发前我准备了¥2000)、银行卡(最好带那种全国取款免手续费的)学生证(本人在某宝上办了一个🙈)、驾照(看到那边的公路手痒的话可以让司机休息下)、预定酒店(我们的是包车师傅帮我们定的)

2、日常生活用品:牙刷、牙膏、洗发水(建议自带,宾馆的不好用)、护发素、沐浴露、大宝SOD蜜、芦荟胶、防晒霜、洗面奶、面膜、爽肤乳、润唇膏(西北较干燥,滋润的东西是必不可少的,阳光很足,做好防晒美白和补水)、小样洗衣液、毛巾、抽纸、发卡、镜子、梳子、保温杯

3、药品:创可贴、感冒药、胃痛药、止泻药、清火药、红景天(我们是司机帮我们准备的,主要是缓解进入高原的不适,哈哈,我并没有明显高反,先得瑟一下哈)

4、电器:充电器、充电宝、照相机、手机、耳机、吹风机(其实那边宾馆也都有建议不带)

5、其它用品:数个保鲜袋(分隔脏衣服、装垃圾等)、购物袋(以备不时之需)、遮阳伞、本子和笔、干粮若干份(很多时候都要赶路,来不及吃饭,干粮很重要!)

6、服装:太阳镜、内衣裤、袜子、长袖、短袖、长裤、运动裤、颜色鲜艳长裙(大红裙最好)、渔夫帽(建议带两个不同花色拍照好看,既遮阳又保暖)防晒衣、围巾(大红色的围巾最佳,颜色鲜艳的也可以可遮阳或遮挡风沙)冲锋衣(青海需冲锋衣,没有的话一件厚外套加一件纯棉T恤也可,而甘肃气温较高,需凉爽夏装)、凉鞋(可带轻便的夹板洗澡时很方便)、旅游登山鞋或帆布鞋(要好走路的)

桂林两江机场——陕西咸阳机场——回民街——鼓楼——钟楼

9月19日,南方航空CZ6375✈️✈️08:10桂林两江机场—10:00到达西安咸阳,¥380。我们提前一个星期在美团定的房间¥88,免费接送机、家庭式公寓,因为第二天一早要赶飞机,所以就住在机场附近。到了酒店放东西简单收拾一下就出发,本来准备骊山-兵马俑-古城墙一日游的但是天公不作美,烟雨蒙蒙,所以临时更改路线,考虑机场大巴太费时,所以和宾馆其他客人一起拼车到了回民街附近下车每人¥30

鼓楼:

钟楼:

鼓楼门票:¥35(学生票:¥17)、钟楼门票:¥35(学生票:¥17) 钟楼鼓楼一起买:¥50成人票  。其实也就酱,到此一游吧,几个鼓和几个钟真心不好看

回民街:

古有神农尝百草,今有我吃遍回民街🙈🙈

下再大的雨也挡不住我要吃肉夹馍的心😂😂以前吃的肉夹馍都夹有青瓜什么之类的,都是盗版😢😢原来正宗的肉夹馍里面全是肉!是肉…肉…

墙裂推荐希木酸奶啊啊啊!超喜欢我买的是玻璃瓶装¥10、那个和葡萄长得差不多的是乌梅,¥10一碗  ¥15两碗,又被坑了有木有🙉🙉不过还好味道还不错,希木奶酪¥15一包

回民街的东西贵的流油,一个肉夹馍¥15,说好的¥8呢     出来旅游不被坑怎么能算完美呢,坑坑更健康
第一天就开始有点体力透支真是给差评,原计晚上逛逛古城墙,听说夜景灯光还不错,好吧,计划赶不上变化,下午7点我们就打的回到咸阳,贵得肉疼,每人¥50

9月20日,长安航空9H8317航班,西安咸阳T2-西宁曹家堡,07:20起飞 ,08:50到达¥265。大环线由西宁开始

梅兄来机场刚接到我们时给的酸奶,人在异乡超级温暖啊,梅兄好贴心酸奶味道不错哟,和咱广西的皇氏一个味儿

塔尔寺:

塔尔寺门票¥80(学生票¥40)里面分为各种殿和院,殿内、院内是禁止拍照的📷❌我们为了省钱没请讲解员,不过还是建议拼团请一个吧,不然就会像逛公园一样没意思😂😂讲解员的价钱旺季淡季不一样,1-4人淡季收费¥120,旺季收费¥160

塔尔寺位于青海西宁市西南25公里处的湟中县城鲁沙尔镇,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塔尔寺又名塔儿寺,创建于明洪武十年(1377年)。得名于大金瓦寺内为纪念黄教创始人宗喀巴而建的大银塔,藏语称为“衮本贤巴林”,意思是“十万狮子吼佛像的弥勒寺”。塔尔寺是中国西北地区藏传佛教的活动中心,在中国东南亚享有盛名,历代中央政府都十分推崇塔尔寺的宗教地位。明朝对寺内上层宗教人物多次封授名号,清康熙皇帝赐有“净上津梁”匾额,乾隆皇帝赐“梵宗寺”称号,并为大金瓦寺赐有“梵教法幢”匾额。三世达赖、四世达赖、五世达赖、七世达赖、十三世达赖、十四世达赖及六世班禅、九世班禅和十世班禅,都曾在塔尔寺进行过宗教活动。

这两个阿姨应该也是游客,就是觉得她们的穿着和发型比较有特色,然后就拍下来了

寺内独具特色的建筑风格。一路游一路拍,太阳超级火辣,这种时候没有👓👓不行啊🌞🌞

从塔尔寺出来之后刚好中午12点半左右,然后梅兄就带我们去觅食啦,已经两天木有吃米饭了🍚🍚要知道大西北是以面食为主的,这让南方的我们情何以堪不过还好梅兄带我们去的餐厅是有米饭的,肉菜都是以牛羊肉为主,饿到不行一上菜就狼吞虎咽了也没来得急拍,午餐每人¥35。吃饱继续赶路,到了拉鸡山,海拔:3820m,必须停下来继续📷📷,哈哈哈,拍到手机内存不足🙈🙈没带相机的悲哀。

拉鸡山:

众山之宗,万神之殿。海拔:4188米  大家有木有看到我手捧着的是雪球❄️❄️

拉鸡山下的羊群🐑🐑

这是拉鸡山上的寺庙,听说要门票,我们就没进去,寺庙都差不多,门口拍个照就好,也没必要进去了,其他的游客也都只是拍个照就走

日月山:

日月山门票:¥40(学生票:¥20)下车买票的时候下起了沙雪,一天换几套衣服的节奏啊🙈🙈冷冷冷

此时映入眼帘的只有抢眼的经幡、经幡、还是经幡,如此多并无秩序、杂乱无章绑在一起的经幡带来的视觉冲击居然会如此强烈.......望着高冷的天空,向山顶走去,此时每个毛孔溢出一种呐喊的欲望,对着天空尽情的宣泄,舒服极了。

文成公主白雕,听说是文成公主入藏时经过此地,为了纪念,所以由此……白雕诞生。

站在赤岭山上,西域皑皑白雪,茫茫草原,离离衰草使文成公主思乡念亲之情油然而生,她禁不住扶石东眺,回望长安“回望石”因此得名。

青海湖:

听梅兄说青海湖每一分段都被人承包下来了,我们没去二郎剑景区,进的是另一个,门票¥50(木有学生票)

终于到了青海湖,这是此行中我们最期待的地方,浩瀚飘渺,水清云淡,果真不负众望

这个旱厕恶心到极致,求此时我的心里阴影面积😢😢不过之后才知道这边的都是旱厕,所以后来我们就憋啊憋啊真是可怜了膀胱兄🙈🙈

到处都能看到雪山❄️❄️美到让你怀疑人生

青海湖  夕阳西下😝😝 可是断肠人在哪

黑马河:

无论是驾车还是骑行,黑马河乡都是青海湖环线路上的重要停歇点,很多人会选择在这里过夜,等待清晨看日出,我们也就是介样 ,满怀期待,能否能看到日出🌄🌄检验人品的时候到了

这是我们在黑马河入住的酒店,也就是间民房,这比较方便第二天早上看日出,到达的时候已经快晚上8点了,可是天还是很亮,传说中的昼长夜短在酒店吃了晚餐,又是羊肉
住宿每人¥50,晚餐每人¥52 黑马河真如传言中的冷,看酒店配的毛毯就知道了。

黑马河(看日出)——路过雪山草原——橡皮山——茶卡盐湖——路过祁连山脉、昆仑山脉——情人湖(德令哈)路过——外星人遗址——大柴旦(住宿)

梅兄说日出在早上7点左右,所以我和欧婷姐6点半起床,已经把所有皮箱里的厚衣服都穿上了,防风衣派上用场!还有围巾真的是超级重要的东西,可以抵御寒风,啷啷呛呛走到河边,满怀期待的等待日出,人品爆发啊!如愿以偿,美得不像话,不虚此行对了,在黑马河边偶遇同行车队的两位四川姑娘,缘分始于此

看完日出回来,磨磨蹭蹭,早餐都来不及吃就出发赶路了,所以这时候准备的干粮派上用场!🍪🍪

草原上的蒙古包,还没住过蒙古包,可是听说晚上会很冷,那就算了还是不要尝试吧😂😂

去茶卡盐湖途经橡皮山,还有未知名雪山,必须下车拍照啊!过草原抱雪山的感觉棒极了

茶卡盐湖:

茶卡盐湖门票:¥50(学生票 ¥25)。茶卡盐湖也叫茶卡或达布逊淖尔,“茶卡”是藏语,意即盐池,也就是青海的盐;“达布逊淖尔”是蒙古语,也是盐湖之意。茶卡盐湖位于青海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茶卡镇附近。

湖水如镜,仿若走进一个梦幻之境。

天空之镜,不负虚名。本来想和石雕合影一张,可是、可是、各种叔叔阿姨哥哥姐姐排队啊!!还是算了吧

观光小火车?反正我没坐,所以无感,不过拍照感觉不错。

外星人遗址:

外星人遗址👽👽 这里的蚊子多到疯掉!这是我们五个第一张合影,有木有很cool,梅兄刚买几个月的新车哦,所以,要包车的找他!要包车的找他!要包车的找他!重要事情说三遍微信:15297087299

大柴旦:

这是在大柴旦住的房间,每人¥90,也是我们此行中住过最贵的,晚饭是在酒店旁边的餐馆吃的,米饭都是¥2一碗,又是羊肉牛肉总计每人¥41。切记,回族餐厅是不能喝酒的!

大柴旦——未知名盐湖——雅丹魔鬼城(无人区)——苏干湖——当金山(路过)——阿克塞——月牙泉小镇(住宿)

早餐牛肉面一碗¥8,味道不错,可惜肉太少

有没有觉得很有马尔代夫的感觉?比茶卡美多了!假装自己在马尔代夫了😛😛

这就是我们的大团圆:青海司机陈姐、人称黄大爷的本家四川妞、北京的芳娃儿、南宁的欧婷姐、柳玲、广州老莫、青海梅兄and 桂林瘦媛可谓来自五湖四海啊!

雅丹魔鬼城:

在距甘肃玉门关西90公里外,有一外观典型的雅丹地貌群落,遇有风吹,鬼声森森,夜行转而不出,人们俗称魔鬼城。其整体象一座中世纪的古城,这座特殊的“城堡”,有城墙,有街道,有大楼、有广场、有教堂、有雕塑,其形象生动,维妙维肖,令世人瞠目。这些大自然的杰作,堪称鬼斧神工,奇妙无穷。

一路驰骋到了雅丹魔鬼城。记得要做好防晒工作啊,紫外线超强太阳超大,足已把你烤成人干

无人区公路:

茫茫大漠中我们是那么的渺小,一群人癫疯在无人区的公路上,终于身临其境感受曾经在电视上出现的画面

这姿势都是什么鬼,我以为会摆成千手观音的😂😂

没做任何防晒措施的梅兄在公路上给我们拍照,那么拼!讲真,估计你再也找不到像他这样尽职尽责敬业的司机了😂😂他不仅是我们的司机,更是咱们的朋友,遇见即是缘👬👭

苏干湖:

苏干湖(又称苏干淖尔,为蒙古语),位于阿克塞县海子草原西北端,有大苏干湖、小苏干湖两湖。总面积119.6平方公里,是甘肃省最大的内陆湖泊。苏干湖鸟类众多,有白天鹅、斑头雁、黑颈鹤、楼雁、黄鸭、绿翅鸭、云雀等,1982年被批准为省级候鸟自然保护区。近年,飞临苏干湖的候鸟数量不断增加,苏干湖可以称得上是“甘肃的鸟岛”。但是可能由于我们去的时间不对,所以并没有看到任何鸟类,有人来收门票,可还价,我们每人¥5。

碧蓝的湖水,一条长桥通往湖中的蒙古包,两岸长满了芦苇,这个地方蚊子很多,喜欢黏在人身上,芦苇旁很多鸟类的粪便。

咱三本家,黄~黄~黄~

风力发电~

敦煌月牙镇:

到了敦煌月牙镇已经是晚上6点,和小伙伴们出来吃了个蛋炒饭花了每人¥20。原来出来玩也并不轻松,要是能有个💆💆按摩就真快活过神仙了

这是我们到达敦煌月牙镇入住的地方,哈哈,一眼相中这个大床,也是家庭式公寓,但是卫生做得很好很干净,还有免费的葡萄🍇和桃子🍑吃,都是酒店老板娘家自己种的水果,应该是敦煌的光照强,所以水果都超级甜,这里的房子都很矮,只有两层,应该是景区所以有高度限制,酒店老板娘40来岁人很好而且好有气质,她女儿和我差不多大,美女一枚。住宿每人¥50。

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敦煌夜市

敦煌莫高窟:

莫高窟,俗称千佛洞,坐落在河西走廊西端的敦煌。它始建于十六国的前秦时期,历经十六国、北朝、隋、唐、五代、西夏、元等历代的兴建,形成巨大的规模,有洞窟735个,壁画4.5万平方米、泥质彩塑2415尊,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佛教艺术地。因为参观莫高窟的人特别多,所以门票需要提前在网上预定,莫高窟参观预约网(http://www.mgk.org.cn/cinema/buyCustom.htm)门票:¥200(学生票¥100)

这是数字展示厅,数字展厅有两个影片,大概20分钟左右,可以让我们很直观的了解莫高窟文化,值得一看,但是全程禁止拍照的📷❌看完会有大巴车把游客送到莫高窟进行参观,只开放几个窟,有讲解员进行讲解,一进一出需要锁门,一定要跟着讲解员,要不然会串频道,而且不听里面的故事,参观也没什么意思。

有人说走一次敦煌,就像阅读了一遍中国艺术史。关于敦煌莫高窟的开凿,最普遍的说法是前秦建元二年(公元366年),沙门乐僔戒行清虚,当他行至此地时,忽然看见鸣沙山在一片金光中化现出千佛状,于是开始在这里修造洞窟,由此开始,丹青千壁,共有11个朝代有画作保留。

从莫高窟回到月牙镇路途,经过农户果园,葡萄、红枣、苹果可以自己摘,一斤¥5。都是超级甜!因为光照强的原因,红枣在树上都已经很干了。葡萄干我们讲价到¥30一斤,葡萄干真的超赞!如果来了的小伙伴建议带点回去,可以当特产送人

鸣沙山、月牙泉:

鸣沙山、月牙泉门票¥120(学生票:¥60)直升飞机价目表如下图:

因为太阳实在太大,所以我们是下午5点左右才去的鸣沙山,从我们住的月牙镇走路到鸣沙山景区也就七八分钟。鸣沙山游览方式你可以选择骑骆驼、直升机、观光车或者是步行。直升机🚁价格见上图,观光车应该是¥20,具体我也不清楚,因为我选择的是🐫,骆驼🐫是一人一个🐫¥100,都是五人一组,会有一个领队人在前面牵引和指挥🐫如果你需要领队人拍照的话是全程随意拍收费¥20。下🐫自己走之后才知道一路上🐫的艰辛,一脚一坑,一不小心就会被细沙大埋活人😂😂为了防止沙粒进鞋子里面,我买了个鞋套,在景区外面买的¥8,过来人的忠告,千万别买或别租划沙板,根本划不了又被骗了🙈🙈租一个¥10。

记得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围巾墨镜是必不可少的,👓可以遮挡强烈的太阳光照,围巾可以遮阳或者以免风沙吹进👂。就算我已经包裹得那么到位,就摘下来拍照的几分钟脸就被晒得通红,不过还好我有带芦荟胶!不然真的是不要脸了

一路艰辛,爬到山顶刚好可以看到太阳落山,人品爆发的节奏啊!一览众山小的快感!

弯曲如新月,因而得名,有“沙漠第一泉”之称。月牙泉泉形逼肖月牙,泉内生长有眼子草和轮藻植物,南岸有茂密的芦苇,四周被流沙环抱,虽遇强风而泉不为沙所掩盖。因“泉映月而无尘”、“亘古沙不填泉,泉不涸竭”而成为奇观。相传泉内生长有铁背鱼、七星草,专医疑难杂症,食之可长生不老,故又有“药泉”之称。

茫茫大漠中的人类显得那么渺小。

金灿灿的千手观音,赶紧双手合十许个愿吧在里面烧香炉是要钱的,所以,拜拜就走吧,有心便好,心明则神灵!

从月牙泉出来已经天黑了,灯光效应感觉真不错!

敦煌夜市:

敦煌夜市没来之前就早有耳闻,已经晚上10点了黄大爷、芳娃儿、欧婷姐还有我,我们四个人才临时决定亲临感受敦煌夜市的热情(其实是因为返程接送机的事导致了不愉快,所以我们决定一起散散心,不虚此行,因为不仅收获了风景,还收获了友谊,出门在外能认识你们真的好温暖!)老板娘帮我们叫的的哥,从住处到夜市¥20。两黄本家喝起了小酒

敦煌——瓜州——嘉峪关——张掖(住宿)

瓜州:

瓜州哈密瓜一块一斤,不过质量并不是很好,没有想象中的好吃,我买了些瓜干¥15一包,还买了一包桃干¥35一包,不过老板娘结账的时候也给我便宜了几块,桃干挺好吃的,其实买了之后我就后悔了,特别是哈密瓜干,量超级少,回到家打开才发现里面有虫还有虫蛋!!!不卫生,个人建议不买吧,同行的朋友还有买了黑枸杞之类的,还挺贵。

嘉峪关:

应该是前一天的不愉快影响了游玩的心情,所以一整天都是无精打采,哪哪都没兴趣,嘉峪关也就没进去,就在门口拍个照,到此一游吧!门票多少我不记得了。其实裙子配跑鞋,我内心是拒绝的❌

张掖七彩镇:

一天都在赶路中度过,中午12点半左右出发,下午6点多左右到的七彩镇,也就是张掖。七彩镇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冷清,像一座孤城,到了这才真真正正的感受到什么叫做西北风!听说喝西北风能饱哦哈哈、我们住的酒店是七天,环境不错,还有免费早餐,每人¥55,梅兄是老顾客,所以应该是给了优惠。晚餐也就在附近的餐厅吃,这里的餐厅也是不能喝酒的,晚餐平均每人¥56。

晚上和四川妹子的睡衣party~心情不好的时候喝酒就像喝白开水好吗

张掖丹霞地质公园:

丹霞地质公园门票:¥74(学生票:¥47)

又看到了日出,睡一觉前一天的坏心情早就烟消云散,西北风~吹啊吹。

张掖的丹霞地貌,如用文字来表达,仅有两个字那就是:震撼。其气势之磅礴、场面之壮观、造型之奇特、色彩之斑斓,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人惊叹。她不仅具有一般丹霞的奇、险,而且更美的在于色。

民乐县:

花海🍃🌿🌺🌸💐🌼🌿🍃进到花地里面拍照¥5一人,不过可以还价。

梅兄的兰州。小伙儿烟瘾挺大吖~

祁连草原、祁连山脉:

地里的是青稞还是小麦?我也木鸡,已经收割完毕,金灿灿的一片尽收眼底🍂🌾🌾🍂

一路上的风景美如画,一个星期的旅程快要接近尾声,多少会有些不舍,加上相处了一个星期收获的友谊,真心舍不得离开

达坂山:

哈哈、在哪都能看到梅兄兢兢业业的样子,欧婷姐全当是模特了,梅兄就是她的专业摄影师

一朋友吐槽我怎么哪哪都是张开双臂,因为我爱祖国大好河山,爱这片土地,爱这些人儿,我要给他们一个大大的拥抱

西宁莫家街:

好时光都该被宝贝,晚餐过后,为期7天的旅程就该上句号了,尽管有太多的不舍,但是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或许这并不是结束,而是另一段美好的开始。

关于行程总:

Day1: 桂林两江机场——陕西咸阳机场——回民街——鼓楼——钟楼

Day2: 陕西咸阳机场——青海西宁机场——塔尔寺——拉鸡山——日月山——青海湖——黑马河(住宿)

Day3: 黑马河(看日出)——路过雪山草原——橡皮山——茶卡盐湖——路过祁连山脉、昆仑山脉——情人湖(德令哈)——外星人遗址——大柴旦(住宿)

Day4: 大柴旦——盐湖(大柴旦)——雅丹魔鬼城(无人区)——苏干湖——当金山(路过)——阿克塞——月牙泉小镇(住宿)

Day5: 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敦煌夜市(住宿月牙泉小镇)

Day6: 敦煌——瓜州——嘉峪关——张掖(住宿)

Day7: 张掖丹霞地质公园——民乐县(看花海)——祁连山脉——祁连草原——达坂山——西宁

关于花费总:

机票:1425元
住宿:465元
门票:382元
餐费:447元
包车:1200~1500元
其他:759元
总计:4678元

误机的梗没算进去,全当是自己坐了次头等舱了😂😂吃一堑长一智!

End:

其实每一场旅行,不同的人都有着不同的目的,有人会为了曾经恋人的誓言独自前往,有人会为了那莫名的情结说走就走,也有人规划好久,就像是一场庄严的仪式,慎重地开始,然后一路前行。每个人在路上都有着不同的故事,但是我们的结局是一样的,都踏上旅程,义无反顾地把心交给旅途的风景,一路倾听,一路记录,一路收获。我们也知道,一旦开始,就从未停歇。希望你的旅途也一样精彩,送给已经在路上,一直在路上,或者即将出发的你。愿你我,既能朝九晚五,又可以浪迹天涯!

苏干湖看起来还不错哎

2016-10-19 20:06

引用 Could I flee? 发表于 2016-10-19 20:06:15 的回复:

苏干湖看起来还不错哎

回复Could I flee?:是啊,挺美的,就是蚊子太多了!

2016-10-19 20:1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19 20:15:59 的回复:

是啊,挺美的,就是蚊子太多了!

回复蚂蜂窝用户:知道我是哪位么?哈哈

2016-10-19 20:16

引用 Could I flee? 发表于 2016-10-19 20:16:24 的回复:

知道我是哪位么?哈哈

回复Could I flee?:木鸡啊

2016-10-19 20:3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19 20:35:48 的回复:

木鸡啊

回复蚂蜂窝用户:苏州的,哈哈,愿你我既能朝九晚五,又能浪迹天涯

2016-10-19 20:42

引用 Could I flee? 发表于 2016-10-19 20:42:15 的回复:

苏州的,哈哈,愿你我既能朝九晚五,又能浪迹天涯

回复Could I flee?:哈哈,懂啦,我盗用了你的版权💋💋

2016-10-20 08:19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10-22 13:25

引用 bkkmangkorn 发表于 2016-10-22 13:25:06 的回复:

回复bkkmangkorn:是的呢!

2016-10-22 17:39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10-24 09:55

引用 sophie谧葭 发表于 2016-10-24 09:55:25 的回复:

回复sophie谧葭:确实,不然以后时间长了会忘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