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功山的日出日落云里雾里

wangying LV.3
2016-10-19 19:35 126/1

流水账一篇 还请海涵😊
本来计划在国庆期间去的武功山 由于抢好车票后却抢不到住宿的床位 只好放弃 看到国庆期间好天气产生的大量美图 我的心终究是放不下的 那就出发吧
上海萍乡 说远不远说近不近 选择周四晚上的慢车 一夜到达萍乡 返程则是高铁 从萍乡北近五个小时到上海虹桥 算是一次三天三夜的小旅程
一晚上软卧睡的还不错 第二天有精神爬山了 这列火车是贵阳客运段的 所以车上可以吃到贵州特色的餐食 如鱼腥草 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以接受
下了火车 出了火车站马路对面向左走 过了十字路口右手有个容易错过的大门 里边就是长途汽车站 由于我计划反穿武功山 就二十块的车票到华山乡下 下车后有点傻眼 没见到传说中的摩的呀 顺着公路往里走 发现是赶集的日子 人头攒动 过了这人群 问了一个停在路边的摩托车司机 去不去龙山村 居然就问到了 司机就是龙山村人 第一次搭摩的 感觉还不错 虽然有点小雨 但很稳 司机还一路给我介绍武功山还有哪里好玩好看的地方 下车留了电话 可以微信联系
正式开始登山 虽然还是雾蒙蒙的 但知道今天任务重 不敢耽搁太久 路上不是太好走 但也不是很难 有了登山鞋和登山杖加护膝 丝毫没有觉得有什么问题 果然我的脚程比较快 网上说的四个小时到发云界 我只用了三个小时 这段路毫无风景可言 又是非周末 人也很少 只有耳畔呼呼的风声作伴
一路上历历在目的是满地驴友遗留下来的垃圾 不堪入目 能否号召大家自己垃圾自己带下山再扔掉 这点重量总比上山的负重轻很多吧
发云界吃了午饭 一碗鸡蛋面 很撑 老板一直问我路上人多不多 不敢说几乎没什么人 说大概有二三十个 显然老板很担心今天的生意不会太好
继续赶路 头发发梢上已经清晰可见一串串小水珠了 这都是高山云雾的杰作 想想这可是最天然的喷雾吧 于是尽量多沾了些 保湿效果应该一级棒 路上遇到正穿的驴友 可是信息几乎没有准确的 告诉我一路都没有客栈开门 这个可是千真万确的 在我匆匆忙忙赶到武发客栈时 果然铁将军守门 看着手机时有时无的信号 只能试图电话联系老板 很不容易接通了 老板说给我预定的妹妹没有通知他 我急了 问他不能就这样把走不动的我扔在这荒山野岭过夜吧 老板安慰我说 他先联系附近的客栈 如果都没人 就上山来给我开门 最多两个小时 心里有底了 继续等老板信息 一会通知我说继续向金顶方向 半小时左右的绝望坡驿站有人 我答应今晚就去绝望坡那里住宿了 就又继续赶路 这段路有点难走 也许是我有点心急 担心天黑前赶不到那里 怎么都听不到有人说话的声音呢 终于在云雾里听到了说话声 回了两句 又过了大约十分钟才终于发现了绝望坡驿站 老板说正等着我呢 他们三个人负责割草 所以也是刚上山 今天没什么菜吃 老板做了几个辣椒 一锅米饭 四个人在小应急灯下吃了一餐晚饭 六点还不到 在艰苦条件下冲了个热水澡准备睡觉吧 听说晚上会有个六人团上来住在这里 人多点自然是高兴的事情
等到了早上五点半 起来穿好厚衣服 出门碰碰运气 看看有没有日出的可能 人品真是不错呀 出门先看到了云海 我心心念念的云海呀 用手机的指南针确认方向 发现云海方向是西边 于是又在东边寻找太阳 看到有点鱼肚白后 就去找了个比较适合的观测点 等到了六点一刻左右 突然看到了蹦出云层的红彤彤的半个太阳 美呆了 云还是比较多 上半部的太阳出来后 又钻入了云层 始终只能看见部分太阳 就这样一个人静静的欣赏日出和云海 想想这也可能是这辈子唯一的一次专享优待吧
早餐的时候 看到了六人团的成员 领队问我今天的行程 我说去金顶 他们也是同样的目的地 就邀请我一路同行 正合我意 早餐是面条 老板给我单独留了一碗不辣的 因为我告诉他我是从上海来的 说话间才明白六人团是昨晚下班后从长沙赶到黄苟冲 晚七点从那里开始夜爬上山的 只要了两个半小时 而且队伍看起来就是一般的初驴 有向导就是这点好 于是我更加认定今天一定要跟着他们混 出门已经是快九点了 爬上绝望坡的第一个大坡 人品再次爆发 浓雾散去 眼前的蓝天白云 大家纷纷拍照记录这美丽的时刻 蓝天下的云海干净清新 荡涤心灵 继续爬绝望坡 回到了昨天的状态 能见度都被雾给扰乱了 在一处斜坡休息时 有个同行的小妹妹念了句巴啦啦小魔仙变 真的有一阵风把雾吹散 漏出来山尖云海草甸 虽然还是没有太阳 但这意外的惊喜也足够让我们兴奋许久了 有跳的 有唱的 有各种摆拍的 欢乐极了 这里留下来很多故事和记录故事的大片 玩了这么久 才十一点不到 领队带我们去白云客栈午餐休息 那里附近也有一处可以看云海的地方 我们就坐在草丛中 东拍拍 西拍拍 又有很多大片就此诞生
下午休息好了 就慢慢向金顶进发 经过了吊马庄 风景有点不同 有些石头造型 爬上金顶是一段长长的石阶路 有人喜欢有人愁 无论如何 最后我们都顺利登顶 找到预约的客栈 大家也都陪我在这里安营扎寨 然后去海拔最高点1918米 期望今天能看到日落 虽然觉得很渺茫 雾气依然浓重 我们从西边逛到东边 在上面逛遍了几乎所有的点 觉得有点冷 更觉得日落无望 就慢慢往住的地方走 突然抬头看到了雾气散去的一小片蓝天 惊呼起来 大家都开始快速朝着金顶最高点奔去 累到脚软 可是看到眼前的光芒万丈与云海的交织 就都像阳光灿烂的猪八戒 嘴里喋喋不休太美了太美了 手里自然是快门声不肯停歇 拍了太阳拍月亮 拍了云海拍雾气 在上面被冻得眼泪鼻涕混合着 依然坚持到最后什么都看不到为止 晚餐自然都是在讨论这不期而遇的日落 领队说这是他二十几次武功山经历过的最壮观的日落云海 顿时有种膨胀的感觉 因此也更加期待第二天早上的日出了
三点多醒来 出门看了看星空 星星很亮 但没那么多颗 可能是月亮太圆太亮的缘故吧 月亮下的云海也要记录一下 也算是一种小众的景色吧
五点半出门看日出 人有点多 但我们之前踩点的地方还很空 就在那里安静的等着吧 雾不停的一次次摧毁我们看日出的决心 很多人也因为忍受不了雾气和寒冷而放弃了 我们是铁杆 一定要坚持到最后 总觉得会得到补偿 果然还是看到了太阳一下子跳出来的瞬间 可这次太阳出场就带着金灿灿的光芒不似以往红彤彤的样子 而且很快就完全腾空出世了 我们也就只好玩玩强光下的投影游戏
早餐之后还不想放弃 又一次爬上金顶想最后再看看云海 果然不会失望 阳光蓝天下的云也在不停的变换着姿态 瀑布 平静 翻滚 千姿百态 任由我们记录她可能的每个瞬间
快十点才下山 今天要搭两点多的火车 所以下爬到一级索道处我就跟小伙伴们say bye了 索道下山 赶上了长途班车 这个司机是疯狂老鼠上身吧 全程超速行驶 经常逆行 一路上超越了前面三部同样线路的班车 有乘客戏谑他说可以去开飞机 司机好像还觉得很受用 我只能默默祈祷不要出什么问题 还好安全抵达 在火车站附近吃了一份炒豆干 很充裕的开始候车 这次的武功山虐旅算是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