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灰级旅行家才知道的景点,四川雅安轿顶山

菜小娜、 LV.10
2016-10-19 19:38 405/4
  • 出发时间/2016-10-03

前言

川味火锅诱惑

我欲乘风破浪
看过黄昏追逐黎明
但还没看过在高原
看过日出的云海
跟着川师大户外专业的friends,
国庆说走就走,
上海拔3300+的轿顶山,
在凌晨零度时爬山山顶看云海。
---菜小娜

云海中的盘山公路,若隐若现

我们选择在二号营地扎营

早晨的日出云海观景台,可惜那天天气不好,只有云海,没有日出

途中

成都出发,一路往南自驾
以为国庆出行,高速路上会很堵。
结果一路上出乎意料的顺畅。

一路穿过云雾,彷如仙境

位于雅安汉源的轿顶山又被称为牛背山的姐妹山,轿顶山因形如轿顶而得名。主峰海拔3552米,为大相岭山系群山之冠。轿顶山平均海拔在3000米以上。如果不是因为朋友们都是有着多次登山经验,我想我不会那么果断敢说走就走,没带一点装备,就只出发前一天去商场买了一双登山鞋。

8个人,两辆车,2天游。车子都是在成都租车,所以上高速公路也没有收过路费。高速上一路很通畅,总是忍不住要飙到120时速,但是还是一定要忍住,路上有挺多违章拍照的地方的。

路上看到的超酷警车

花很美,但请问这是什么花?

县城的饭菜非常实惠,价格便宜分量多,请随便挑一家吃,不用担心价格。

汉源湖

汉源湖,西南最大人工湖。汉源湖长72公里,最宽直线达7公里,水深最深达186米。“高峡出平湖,碧水照苍山”,这句话形容汉源湖最恰当不过。一进入汉源县,就看到了汉源湖,湖很长一眼望不到头,而且湖水非常清澈。

天气不好,拍照有点模糊,不过这也是一种朦胧美。

轿顶山

轿顶山位于四川雅安汉源县马烈乡境内,轿顶山为大相岭山脉东段余脉,呈南北 走向,周围75平方公里,顶平而宽阔,四周悬岩绝壁,形如轿顶。顶上突起二峰相对峙,称大小轿顶。主峰海拔3552米,为汉源境内群山之冠。轿顶山平均海拔在3000米以上,冬季严寒,夏季风景秀丽,凉爽宜人。登高俯览,群山尽收眼底。北眺峨眉云海,白浪翻腾,一望无际;南观贡嘎雪峰,峥嵘夺目,峰刃直插蓝天。云蒸雾绕时,山腰形成云海,千山峰尖,出露云雾之中,宛如云海中小岛,风吹幻化,千姿百态。环顾林间,时有獐、兔、麋鹿等野生动物出没,置身于此,竟不知天上人间,是游人避暑胜地。

在县城吃完饭后,就直接登山了。

这几张是手机拍摄,像素不高。有没有小重庆的感觉,房子都是建在山中。

轿顶山又被称为最美营地和云之故乡。

上山途中会经过很多当地农民的房子,基本上每家每户墙外都挂满了晒干的玉米,别有一番风情。

山腰的景色

在山腰的我还只是披着薄外套,上到山顶已经全副装备穿上了抓绒和风衣。

成都出发,走了4个小时的高速,再绕了3个小时的盘山公路终于要到达轿顶山景区了

营地的护栏挂满了写着藏文的五彩风马旗。,“风马”在深层意义上指人的气数和运道,或者特指五行;在灵气聚集之处(神山圣湖等),挂置印有敬畏神灵和祈求护佑等愿望的风马,让风吹送,有利于愿望向上苍神灵的传达和实现。为报答山神和上苍神灵。

因为是要在山上露营的,所以朋友们早就准备好了各种露营设备如帐篷、睡袋、防潮垫(因没找到防潮垫就拿瑜伽垫做替代)、户外炊具等。

我们把川味火锅搬上了高原,第一次吃川味火锅又快乐又难过,快乐终于吃到了四川火锅,难过了是我的胃受不了,边吃边疼。

四川男人好厉害,表示我们三个女同胞只是负责洗菜切菜这些最简单的工作(我是洗菜洗到一半就跑去拍照的人~太坏了~),砍柴捡牛粪搭帐篷做菜烧烤都是靠这群男生,能干又贴心。

勤奋的人都在干活,我也在勤奋的拍照,给我们这段旅途留下美好的回忆。

忘了带花生油和筷子,把麻油当花生油用,把树枝当筷子用。

隔壁帐篷的大哥很好人,知道我们燃气罐用不了借我们了,知道我们没带筷子特意送了我们三双筷子(女士优先,所以这三双筷子就落在我们三个小姑娘手里了)。

温馨有爱小瞬间~太贴心了~

青春,要有勇闯天涯的勇气。

青春没有一段风花雪月的时光,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曾经青春过。

勇闯天涯,风花雪月,青春躁动后,才想起自己在高原上,结果就是喝完啤酒后半个小时,就出现了高原反应,头疼的抓狂。
温馨提示:高原上建议体能不太好的童鞋,还是不要喝酒,不然就很容易出现高反。

没有电视没有电脑,月黑风高的晚上最适合谈心了~
大家在讲各种撩妹撩汉放大招

高反的我,坐在火炉边,只想温暖我的身心。

日出云海

刚爬上山顶的我,相机都拿不稳。

大家都在等待日出的那一瞬间,等待风把云吹散的那一瞬间。

高山之巅俯首云层时,看到的是漫无边际的云,如临于大海之滨,波起峰涌,浪花飞溅,惊涛拍岸。

可惜的是等了很久,还是没有等到那一刻。

雾气还是很大,太阳还是没有出现,看不到日出云海的奇观。

云雾中的Summer&David,携手下山。

即使是国庆旅游旺季,来这里的游客也不多,据说是骨灰级玩家才知道这个景点。

收拾行李下山ING..

雾气真的很大,路都看不清,全程开着鸣喇叭开双闪开危险灯...

不过越往下开,雾气渐渐散去。

一副嫌弃脸,干嘛要给我戴花...

其实每一张相片我都拍的很害怕,因为我就站在悬崖边上,没有护栏,一不小心就会掉下去。

ENDING

你如今的气质里,藏着你走过的路,读过的书,看过的风景,和遇到的人。

纵使时光如回声,最终会消失在山谷中。 但我还是会记得,我们一起看过的云海。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10-20 15:26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10-24 21:04

引用 菜小娜、 的图片:

你好帅!!

2016-11-02 11:51

怎么办,想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