侬来伐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均费用/2000RMB

出发前

我想去上海,没有十分明确的目的,大概是想去迪士尼看一看,又或者想去看看繁华的包容的大都市,就是想随便走走,一个人,想去看看别人的生活。所以,我决定在国庆启程。
    因为资金有限,所以我必须在交通和住宿上节省开支。我定了从青岛上海的汽车票,晚上7点出发,第二天早上6点就可以到达上海。抢到了返程的特价机票。提前一个月订好了青年旅社,选择这家青旅真是我做的最棒的决定,后面再介绍。住的解决了,怎么去怎么回也解决了,可以收拾收拾东西准备出发了!
(我比较随性,想去哪就直接去没有刻意的一定要去某个景点,如果想去那种名胜古迹的伙伴可以直接绕过我的游记啦)

等待黎明

由于我一个人所以很少拍照,几乎没拍,大部分的风景全都存在眼睛里了,大部分的时间也是在路上奔走。所以照片很少,几乎都是我的感想和文字。
      说实话,坐汽车睡一觉第二天一大早就到真的很方便了,但是车上空间实在有限而且各种奇怪的味道,所以旅途的期待值就减少了一大半。幸运的是我在窗户旁边,所以我可以透过大玻璃看到窗外的景色。黎明悄然而至,太阳刚升起的时候,一片寂静,仿佛只有天还有我。我躺在床上,驰骋在高速公路上,那种感觉就像自己开着小吉普在大草原上兜风,好不惬意。啊,原来这就是上海。下了车之后就找了家快餐店解决早餐。
     我坐在KFC里喝着豆浆,马路对面是上海新世界,窗外的人会是不是地撇进来,我假装自己是个当地人,在这里享受着并不地道的早餐,新的一天开始了。

DAY1

我觉得这个世界上最棒的发明就是地铁,三日通票真的超爽,45元随便坐。列车缓缓前行,我是一定要去复旦大学看一看的。

我坐在复旦大学的长椅上,这里到处都是梧桐树交织在一起,虽然不饿但很想去旦苑餐厅蹭个饭,风吹过来,叶子嗦嗦地响,我真想在这睡一会儿。如果高考的时候我努力多考几十分是不是就会遇见不同的人,经历不同的事,过着不同的生活。我真羡慕能在这里上学的孩子,仿佛谈个恋爱都是美的。我在路上碰到了一些人,没准备好一切就来到上海的人,我羡慕勇敢的人他们身上像发着光。真舒服,这里的风都很温柔。有好多抱着孩子的人,我有一个愿望就是和自己爱的人逛校园,逛他的逛我的都无所谓,那是件浪漫的事。校园里有很多树简直是件太美的事,还有草坪更是惊喜,能在长椅上午睡也应该很有趣吧。我要去门口买个栗子糕尝尝。(这段话是在复旦大学的长椅上写的,那时候的心情就是那样,不过千万不要在复旦大学门口买栗子糕,买完才知道是有多坑)

富春小笼里好热闹,上海人,怎么说该怎么形容,厉害的很?但一个北方姑娘真的有些吃不惯南方的食物。不过还是要尝一尝的。

WOW,IT'S MIKEY

每个人都会想来迪士尼看一看吧,就算来过之后会有失望,这并不能阻挡人们的脚步。
  在迪士尼的一天,几乎没拍照,因为一整天都在暴走、排队、暴走、排队.....无穷尽也。其实迪士尼的设施主要孩子基本都可以玩,所以它并不像方特那样刺激类较多,而是一个主题乐园,不是很刺激但是有很好的感官享受。有几点要提醒大家的是:1.一定要带提供能量性的食物(士力架、牛肉干、坚果);2.像一些节日的话没有必要排单人通道,因为和多人通道差不多时间;3.如果你爱刺激,一定要去明日世界创急速飞轮(我排了2个小时,不过当你玩完的时候你就会知道这两个小时是有多么值。4.穿一双舒服的鞋太重要的,因为你一天都在走走走!
  夜幕拉下的时候,城堡真的美极了,像住在童话里。特别想去坐灯光里的旋转木马,但是晚上了人还那么多!碎了一地。
 恋恋不舍的离开迪士尼,我知道以后还会来这里,和未来的老公还有我们的宝宝,哈哈哈。不得不说,来到迪士尼才知道中国妈妈是有多伟大。

LAST DAY

上海的天空也超棒,你永远都不知道坐着地铁突然看到一团云彩的感觉有多么棒,好像放在嘴边的棉花糖,想直接撕一块来吃。

最后一天,脱不了俗,去了东方明珠,外滩,城隍庙,点点心茶餐厅里的酱鸡爪很好吃,肠粉也很正宗,还有那个像小笼包的东西,虾仁很大颗,性价比很高。城隍庙里全是人,虽然出发前大家说你就是去看人的,但我仍乐此不疲,就算是看人,也满心欢喜。
  最后想强烈推荐我住的青年旅社,床很大很舒服,这是一个对于奔走上海的人来说极其重要的事。老板也很好,很热心,想我在异地有家乡的感觉,也很方便,离地铁站5分钟的路程。很干净,价钱也不贵,如果你信任我也没有很多钱完全可以参考,真的不负所望。
  写到这里,我的上海之旅就要结束了。上海是个包容的城市,这里的人来来往往,各种各样,也许有一天我还会来上海,不过会是是另一种心情吧。下一站,我想去云南

还慢随性的游记,不过这种感觉才是最棒的。
上海待了5天?

引用 Jenny 的图片:

3顶

2016-10-20 10:15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0-20 01:26:16 的回复:

还慢随性的游记,不过这种感觉才是最棒的。
上海待了5天?

回复邵恩:呆了三天

2016-10-20 20:47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0-20 09:37:08 的回复:

游记好棒,照片拍的太美了

回复summer:谢谢啦,很喜欢你的名字,特别温暖

2016-10-20 20:48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10-20 06:33:51 的回复:

梦幻

回复快乐旅途:哈哈,谢谢

2016-10-20 20:49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0-20 09:24:55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哈哈,谢谢啦

2016-10-20 20:49

引用 祝小6 发表于 2016-10-20 10:14:57 的回复:

回复祝小6:

2016-10-20 20:50

引用 Jenny 发表于 2016-10-20 20:47:40 的回复:

呆了三天

回复Jenny:赞!下次可以多待一会~

2016-10-20 21:01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0-20 21:25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0-20 21:01:09 的回复:

赞!下次可以多待一会~

回复邵恩:嗯嗯,有机会一定要呆久一点

2016-10-21 18:10

引用 qiulin 发表于 2016-10-20 21:25:40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qiulin:再接再厉

2016-10-21 18:11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0-24 09:55

引用 christhuyi 发表于 2016-10-24 09:55:26 的回复:

回复christhuyi:其实也没什么详细的攻略,我都是想去哪就直接去了,上海的地铁四通八达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