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当有你我与阳光 属于懒汉的津京6日游

2016-10-19 19:42 161/5
  • 出发时间/2016-09-01

生活当有你我与阳光

从12年开始,连着三年,1月去北京好像成了标配,南方的孩子真的很喜欢北方的冬天。
第四次进京,第一次在九月。
感恩九月,让我见到了北京的艳阳天。
这是领了红本后和W的第一次出游,为什么选择北京,大概是因为这是一个不费脑而恰好我们都喜欢的目的地。

DAY1 我们来了

北京那么近,去溜达一下吧。这大概就是我去天津的理由。
哦哦,还有一个,那个时间杭州天津的机票无敌便宜,全部弄好一个人500不到。(比飞帝都便宜)
入住贾斯汀豪华公寓酒店小白楼店,酒店式公寓,房间很大,有厨房但没有锅碗什么的比较鸡肋。
优点:1.离五大道非常非常近,下楼穿个马路的事情。2.离地铁非常近,下楼穿个马路的事情。
              3.便宜,好像200多一晚,位置好又干净房间也宽敞。
还有一个不知道算优点还是缺点,就是,位于国贸,国贸里面有非常多吃的。
但是,你懂的,一般开在这种地方的餐厅都是大同小异,所以喜欢那种地道的犄角旮旯的小餐馆的,就不太好寻了。

DAY2 为一场相声而来

行程:五大道--西开教堂--南开大学--意式风情街--古文化街--名流茶馆
睡到自然醒,下楼吃了一个M记。一个好天气。
吃完走往小白楼,随便晃荡了一下五大道。时常有观光马车路过,也会有人向你推销自驾自行车,但是我对这些没什么兴趣,走马观花,著名的瓷房子也在附近,没有专门去看,后面打车路过看了一眼,嗯,和照片上长得一样呢。
步行去了天主教西开总堂。印象里天主教、东正教还有新教都属于基督教的分支,这方面了解甚少,如有错误,欢迎指正。回来后看知乎上有这么个关于教堂样貌的区分贴,当时也没留意,你们有机会记得验证一下。

滴滴一下,马上出发。南开我们来喽。
想要去南开是因为这是周恩来的母校,严肃脸。
其实我想去南开,大概是因为以前有一个朋友在这念书,想来看看他曾呆过的地方,单纯脸。
我想说那天的天津天气特别给力,蓝天、白云加上满是荷叶和柳树的那个湖,我都错觉以为自己回了苏杭。

去的时候,正值中午,碰上军训上半场结束,路上、小卖部都是穿着军训服的学生,三三两两的笑着聊天,互相挤兑着买着饮料,一秒把我拉回大学时光,想起那些曾无比熟悉,现已散落天涯的朋友们。
路过操场,逛逛教学楼,去湖边随意坐坐,看到一个小房子,硬是要跑上去拍张照。年轻真好~~~

此处偶遇一张小卡片,真的不是我掉的

饿了,回去觅食,再补个午觉。
中午就啃了一个煎饼果子,一定是因为少加了火腿肠,让我觉得这个饼很 难 吃。
3点多出发去意式风情街,坐地铁去的,然后那边真的非常无聊,应该是我去的时间不对,好像一条街的酒吧。逛到头然后步行转去了古文化街。

补一句,为什么天津的行人红绿灯长得特别大只。

古文化街也非常无聊,就是那种每座城市都有的义乌小商品市场,但我来这的目的是为了一场相声
名流茶馆,每天都有相声场次,一般一场相声2个半小时左右。它有官网可以提早预定和查看场次时间。
我是到了那买的,所以位置很后面了,但是我觉得相声就是听一个氛围,第一次听,觉得特别逗,都说听相声要来天津听,最正宗,哈哈哈。
哦对了,名流茶馆有好几家店,不一定要来古文化街这哦。
天津有好些听相声的茶馆,作为外行人的我就选了个名气大的,不错的体验。

晚饭,我一定要放上来,是一碗兰州拉面,面上来的瞬间,我内心开枪射杀了W。

听完相声我的天津行也结束了,第二天早上出发帝都。
好像少了什么,是不是少了什么。
呵,我的天津行,没有天津眼。

DAY3 从津至京

早上的火车敢去帝都,一个没有懒觉的早晨,注定是不愉快的。
这次帝都的住宿我打101分,不怕房东骄傲。
airbnb上订的整套公寓,其实就是一室一厅一厨一卫一阳台,房间不大但很温馨。墙裂推荐你们去住。
坐标二环,广渠门附近,地铁站走路10分钟,楼下有超市,附近有菜场一切都很方便。
公寓名字叫,小梨房子,我住的时候是400多一晚,根据季节住房价格会有浮动。
我真的要认真推荐一下airbnb,这次北京要住4晚,所以想住的自在一点,自己做做饭洗洗衣服。
出门每天可以自在的洗衣服晒衣服,以往住酒店最头痛这个。
新用户有优惠券送,一来一去还是很合算的,加上北京这房价,靠市区点的都特别贵,400多的酒店很多都屁点大。
没有见过房东,全程微信联系,她会提早告知我们房间密码,中午的时候我们已经在她家客厅边葛优瘫边看小别离了。

到了首都先要装逼,798已经去的不要再去了,这次看中了今日美术馆,离住的地方又近,去走了一遭。
后来发现装逼失败,完全看不懂展的啥。

边上围着一个艺术街区,竟然让我在树丛中发现了摩登天空。

北京装的第二个逼,就是去看一场话剧。
杭州虽然也是个大城市了,可是要看一场孟京辉真不容易,不过蜂巢剧场有计划开到杭州,小开心一下。
票订的临时,来不及快递了,所以跨越大半个城跑去东四十条取票。顺便走了走北京的小巷,路过我爱我家感慨一下北京这动不动就上千万的房价。
占地为圈这事也不知道算不算中国特色

运气很好,坐在第一排,真真的感受到演员的那种力量。
常常觉得现场是有魔力的,每次都觉得特别励志。
相隔咫尺,每个瞬间都觉得,梦想这种东西好像真的存在。
而我有多久,没有为梦想拼尽全力。
晚上一场话剧,结束这悠悠一天。

DAY4 一顿家常菜

我出门的宗旨是一定要随性,睡到自然醒。
作为第四次来帝都的人,该打卡的地方早就去过,这次随意一点啦~
所以这一天我的安排是,睡一个懒觉,做一顿中饭,睡一个午觉,出门逛街。
在帝都的家里,给W做了一顿午餐,人生第一次做饭,现学现卖,值得纪念啊。
(我俩都不会做饭,最爱蹭爹妈和外食)

在首都是一定要逛街的,杭州商圈掰着手数就那几个,来到北京简直是掉入蜜罐。
这次逛芳草地和世贸天阶这片,W苦等我2h,说以后出门要把逛街行程取消。
晚上约了北京的旁友,一顿烤鸭到手。
想当年第一次进京的时候一个人还念念不忘吃烤鸭,然后一个人一鸭四吃硬是吃了两个小时扫完一桌。
这次选了小大董,大董烤鸭的副牌,尝尝新式烤鸭。个人觉得不错呦,不腻,没有鸭骚味。
我吃过最难吃的北京烤鸭就是前门那的全聚德,鸭架汤都是骚味。
四季茗福之前去过也很好吃,装修的古色古香,还会到现场片烤鸭,不过记得要提前电话预约,不然排队排到天荒地老。

W和我抱怨,到北京这么久了,都没带他去正儿八经的地方玩。(他第一次来
所以晚上就带他去了天!安!门!广!场!看了城墙上的毛爷爷和人山人海,结束了这美好的一天。

DAY5 我们是认真来旅游的

行程:颐和园--清华大学--圆明园--南锣鼓巷-后海
很神奇,这次来北京,每天天气都超级赞。不知道和杭州在开G20有没有关系,天蓝的,我都快哭了。
照旧睡到自然醒,中午随意煮了点饺子吃,然后开启作为游客正经的一天。
直奔颐和园,上一次来我在结了冰的灰秋秋的湖面上走了半天,高兴坏了,长这么大第一次走湖上!
所以这次特地带W来看看夏末的颐和园,相信我,也是美成仙。可我明明是看惯了这种山山水水的人啊

还有借着好天气作画的老人家,又想起当年外出写生的自己,也是一群人围着,太容易就成为焦点了,唯有无畏才能做自己呀。

W特别喜欢去逛大学,我说北大清华你挑吧,他就选了清华。
“长大了你要去北大还是清华?" "我选北大。”
对,就是这个逻辑,最后我们哪也没去成。
一块“非参观时间,禁止入内”的牌子,把我们挡在了清华大学的门外。
后来网上了解了一下,学校双休日和节假日对外开放,平时不开放参观,建议网上再看一下具体的吧。
学校门口有商贩租自行车,说可以进学校,我觉得没这个必要,也没去询问。
我是在清华的西门,边上就是圆明园的大门,就去了圆明园。
但是,但是W买票的时候只买了圆明园的门票,它只能让你进大门,参观一个和颐和园一样一样的植物园。那片著名的西洋楼遗址还要单独买门票,此时我脚已断,又饿又累,想着反正没买票,便吃饭去了。

在圆明园喝了瓶老酸奶,最喜欢这种特别稠的酸奶。
记得11年的时候,我还没到过北京,有同事出差,给我带回了一个老酸奶的罐子,恩是罐子,我当宝。
那时候的罐子颜色要再黄一点,形状再细长一点,现在还放在家里当笔筒。

去南锣鼓巷完全是误打误撞,找吃的导航错了方向,但W因此也算是到此一游过的人啦。
我真心建议别去南锣鼓巷,那除了人还是人,别说情怀,你看这漫天的人什么情都没了。
中戏有个校区就在南锣鼓巷那,我没去,导航的时候瞄到的特别近。
如果一定要去南锣鼓巷,建议少走南北向的路,可以试着走走东南向的小巷子,说不定有意外发现。
我去年去的时候,因为人太多逃到了东西向的巷子里,意外发现一家烤肉店,香
说回正题,这次我是在找一家火锅店。

DAY6 我们是来旅游的②

DAY7 别回头

生活常常把我压的难受,但又常常感恩,我遇上了三观合适的你。
几句海浪就好,不用整天都蓝。
北京,下次见。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10-21 16:25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10-24 11:54

引用 gongyy 发表于 2016-10-24 11:54:07 的回复:

回复gongyy:写到Day6懒癌犯了

2016-10-24 20:16

引用 仙人掌 发表于 2016-10-21 16:25:17 的回复:

回复仙人掌:

2016-10-24 20:16

引用 chu_atutut 的图片:

我看之前十月份那个天津蜂首封面图就是他俩~ 真巧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