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月阳朔-桂林游记

2016-10-19 19:55 930/5
  • 出发时间/2016-10-09
  • 人均费用/2000RMB

前言

在蚂蜂窝上潜水很久了,拜读过很多蜂友的游记和攻略,给我了很大的帮助,前些年成都张家界青岛自由行的攻略都是在各位蜂友的帮助下完成的,每次回来都想写点东西,但我比较懒,一拖再拖,最终一篇都未完成。这次出行前也参考了很多游记,回来之后想把旅途中的点点滴滴记录下来,也想为其他蜂友提供一些帮助, 文笔不好,大家不要笑话啊。
       原计划国庆前一周出行的,我和老婆工作都很忙,就决定安排到国庆后,错峰出行人少,也比较便宜,然后就在网上关注西安-桂林的特价机票,在阿里上订了往返机票,10月9号出发,15号返程。
       关于行程的安排,考虑过阳朔-龙脊-桂林,但龙脊梯田在国庆后就已经收割,景色会差很多,也考虑过阳朔-桂林-北海-涠洲岛,我们都只有一周的假,想好好放松一下,不想太赶时间,所以就放弃了。最后决定阳朔-桂林这条线,阳朔住4晚,桂林住2晚。

行程及费用

1、交通:
       西安阳朔没有火车,只能在桂林中转,西安桂林的硬卧要坐29个小时,票价¥350,高铁9个半小时,票价¥748,而特价机票才¥200多,还是坐飞机方便啊。
       西安-桂林(往返):飞行时间2小时,¥260*2+¥303*2=¥1126
       家-西安咸阳机场(去):40分钟,携程订的专车,有七折优惠券,¥91
       西安咸阳机场-家(返):1小时,机场大巴,¥25*2=¥50

桂林两江机场-阳朔汽车北站:1小时,机场大巴,¥50*2=¥100
       阳朔汽车北站-杨堤码头:1.5小时,中巴,¥15*2=¥30
       阳朔汽车北站-金龙桥码头:半小时,中巴,¥8*2=¥16
       兴坪汽车站-阳朔汽车南站:40分钟,中巴,¥10*2=¥20
       阳朔汽车北站-桂林汽车站:1.5小时,大巴,¥27*2=¥54
       桂林民航大厦-桂林两江机场:40分钟,机场大巴,¥20*2=¥40
       公交车:¥10。阳朔公交车都是投币1元,可以坐到北站或南站;桂林的空调车投币2元,我们住的酒店离景点、步行街和民航大厦都很近,基本没怎么坐过,步行都能到。
       租自行车:我租的自行车,老婆租的电动自行车,¥15+¥35=¥50

2、住宿:
       住宿都是在携程上订的,刚过完国庆,房价都很便宜,最主要考虑交通、吃饭和购物方便。
       阳朔阳朔清清酒店西街分店,4晚,¥436
       桂林桂林归家酒店,2晚,¥229

3、门票:
      门票都可以在网上搞定,会便宜很多。
      漓江:杨堤-九马画山,¥118*2+¥20(小费)=¥256
      遇龙河:金龙桥-旧县,¥269+¥30(小费)=¥299
      PS:网上漓江漂流的门票大都是含桂林市区接送的车费,在¥120以上,没有见只卖门票的,我们从阳朔直接去码头买的,¥118/人;遇龙河金龙桥-旧县这一段,门市价¥320/筏,一个筏坐两人,即使只有一个人,也得买全票,网上大多是¥288/筏,在阿里上找到一家¥269/筏,便宜很多;小费的问题我在后面会说到。
      九里花海:¥20(单人门票)+¥10(老婆有优惠证,半价)=¥30
       银子岩:¥85(单人往返+门票)+¥30(单人往返)+¥10(优惠证免票但要买讲解器)=¥125
      叠彩山:¥18(单人门票),优惠证免票
      伏波山:¥19(单人门票),优惠证免票
      靖江王府:从广西师范大学后门进去的,跟着导游听了下讲解,没有上独秀峰,没花钱

4、吃饭
      米粉:¥100。这几天吃的最多的就是米粉了,阳朔的米粉基本是桂林的一倍,桂林二两¥4,阳朔¥8。
      大师傅金奖啤酒鱼音乐餐厅:团购2人餐,¥69
      老根农家饭:¥72
      椿记烧鹅(阳朔店):¥103
      有吃有喝:¥27
      金龙寨(文明店):¥72
      阿甘酒家(中山路店):¥79
      海天肠粉:¥12
      正宗恭城油茶小吃:¥18
      芒果帮、黄记玉米汁:团购,¥18+¥10.8+¥11.8=¥40.6

5、购物
      在店里看好要给家人和同事带的特产,淘宝下单,便宜很多,¥408
      其它消费就是超市买的水果、面包、酸奶啦,就不列举了。

总共花费¥4230,自由行不赶时间,玩得还是很惬意的。

DAY 1.西安-阳朔

9号早上7:35的飞机,最早一趟机场大巴5:00,加上打车去民航大厦的费用,也和专车差不了多少,最后在携程上订了专车,用券后¥91,还是奥迪A4L,瞬间感觉赚到了
       西安最近温度很低,出门的时候下着大雨,还穿的冲锋衣,到了桂林就得穿短袖了。
       司机师傅早上5点准时来接我们,一路顺畅到达机场,人好多。本来已经手机值机了,选好了座位,又不用托运行李,但自助值机上就是无法打印行程单,只好排队在柜台上办理了。
       飞机准时出发,经过两个小时的飞行,顺利到达桂林两江机场。
        从两江机场可以坐机场大巴到阳朔,时间和费用见下图。我们9点半到的,只能等到11点了,还好人不是太多。

两江机场不大,候车室也很小,真不敢想象国庆的时候是个什么场景,估计连站的地方都木有啊!
 路上随手拍了一些照片,桂林的山好很奇特,远处的山看上去都有重影一样,不仔细看还以为自己眼花了。机场到阳朔这段路还是很好走的,差不多1个小时就到,还路过了十里画廊。

不得不说阳朔县城也是到处在盖房、修路,路上尘土飞扬的,空气不好。

机场大巴会停在阳朔汽车北站,也就是大村门车站,去杨堤、金龙桥、桂林的车都在这里买票,车站地方不大,都是土路,坑坑洼洼的,和阳朔旅游城市的身份很不相称啊

这是目前的票价,去杨堤码头是15元,攻略上还是9.5,有些蜂友的游记里是10元,涨了好多啊。去金龙桥是8元,这些都是中巴车,上车买票,到了车站自然有很多大姐上来拉客哦

在汽车站可以坐公交到西街,投币1元。我们本来要坐1路车去酒店的,等了二十多分钟都没见到车,干脆走过去了。
      PS:要吐槽的是1路车好少,这几天在阳朔就没见到几辆车,我们都是从西街口坐5路车去的北站。

还有一趟1路车和3路车,票价是3元,属于城乡公交,可以坐到十里画廊和高铁站。

就是这趟车,可以去杨堤码头啦。还有一趟写着金龙桥,就可以去金龙桥码头。

我们住的是阳朔清清酒店西街分店,地址:阳朔北站乘1路,南站乘2路公交车至县医院步行20米,沿城北路步行100米,城北路51号,县公安局旁,0773-8885819。
       没等到1路车,我们顶着大太阳走到酒店,阳朔县城本来也不大,15分钟就走到了。酒店位置很好找,在县公安局旁边,治安肯定没问题,离西街也不远,但是不会很吵。前台美女免费给我们升级了大床房,送了两瓶水,我也向她打听了一些代买门票的费用,还是网上的便宜。
       房间不是很大,有免费WIFI,在阳朔这种寸土寸金的地方也就没有那么高的要求了,只要干净舒适就行了。

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了,飞机上的饭早就消化完了,放下行李,我们就去出去吃饭了,顺便熟悉一下阳朔县城的地形。在路东头,是清清酒店总店,看着也不错哦。

路上租车的店很多,打听了一下租车的价钱,自行车15,电动车50,比酒店能便宜点。还看到了攻略和游记里推荐的几个店,满大街都是米粉和啤酒鱼!

看到一家陕西菜馆,嘿嘿,感觉很亲切啊,这几天在阳朔桂林看到好几家陕西面馆,没有尝试,不知道味道怎样,但是价格确实挺硬的

走到这个路口看到有塔的地方就是城中城了,旁边是金龙寨,斜对面是椿记烧鹅,地下是99自选超市,不过东西不是很多,最后一天我们是在大西街购物商场买的东西,比这里的货要全。

下午三点左右,走到崇善米粉店,早都饿得饥肠辘辘了,看见店里没人就进去了,老板说不能用团购,就点了一份牛腩拌粉,一份脆皮锅烧粉,¥20,可以自己加小菜和辣椒,吃到最后一口可以加点骨汤,第一次吃米粉,味道还不错。
       吃饱喝足就顺着路走到江边了,人不是很多,水位很浅,很多地方都能看到河床了,还有股臭臭的味道,拍了几张照片我们就去西街了。

白天的西街人很少,两边都是买土特产、衣服和各种义务小商品的,各种大师傅、X姐啤酒鱼,酒吧都没开门,一会儿就逛完了。

一份凉皮10元,比西安的还贵,估计也不好吃。

阳朔桂林满大街都是卖桂花糕的,金顺昌味道最好,但价格最贵,开了很多分店,每家都可以试吃,最便宜的一盒6块桂花糕¥22,散装的¥58一斤,每样都尝了一下,没有买。

逛着逛着就来到有名的懒人堂了,在县政府旁,道路两边很干净,车很少,非常安静。我们逛了一会儿又饿了,找到攻略里推荐的瘦子米粉,要了一份卤肉粉,一份马肉粉,¥17,味道不如崇善,米粉有点像加胶的感觉,店里有股臭臭的味道,后来发现很多米粉店里都是这种味道。

晚上的西街比白天更有味道,很热闹,即使不买东西,在街上走一走,感受一下那种气氛都很有感觉,每次都能有不一样的收获,逛到十点多我们就回去休息了,第二天漓江漂流还得早起。

DAY 2.阳朔:漓江,兴坪古镇

今天的行程是漓江漂流 杨堤-九马画山这一段,然后从兴坪古镇返回阳朔。担心杨堤排队人多,早早就起来了。十月份的天气早晚还是有点凉,风很大,得穿件薄外套,中午又很热,可以穿短袖。
        清清酒店旁边可以坐1路车到汽车北站,有了昨天的经历我们就不敢等车了,干脆还是走过去,一到车站就有大姐上来问是不是去杨堤,确认可以直达码头就上车了,¥15/人,比攻略里说的¥9.5涨了好多。
        正常情况下,阳朔到杨堤码头应该一个小时的车程,但阳朔最近到处在修路,一路上都是坑坑洼洼的,车子也开不快,把早饭都快颠出来了,中途还会有当地人上车,用了一个半小时才到,到码头已经十点多了,因为10:30-12:00之间漓江封航,所以上午的票10:00就停卖了,想上午漂流的蜂友一定要赶在十点之前到售票处,否则只能等到12点以后了。
        码头会有很多大妈缠着你卖花,也会要求帮你排队买票,130一张票,看着人不是很多,我们就没有理她,在码头照了几张照片,在门口吃了碗米粉,码头的米粉¥10一碗,比阳朔还贵。
        吃完米粉还有十五分钟12点,我们就去排队买票了,人不多,大概十分钟就排到了,我们买的杨堤-九马画山单程,¥118/人,一个筏坐四个人,否则得补空位费。现场拼筏的人很多,我们在门口遇到两位美女拼筏,就一起出发了。
        之前有看过其他蜂友提到筏工索要小费的事情,就有心理准备了,在去码头的路上和美女商量了一下是否给小费,他们也同意。果然一上船还没等我开口,女筏工就问“你们想不想听讲解?想开快点还是慢点?......”,我就明白她的意思了,她要60块钱,我们觉得太贵了,就搞到¥40,一人10块。其实路上也没怎么讲解,无外乎就是说这个山像什么,那个山像什么,不用她讲自己也能看出来啊,况且船开得也不算慢,半路上有个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石碑让我们上岸,有人照相,我们都自带相机了,就没有要照片,大概一个半小时到达九马画山码头。有蜂友说如果不给小费的话,船就会开得很快,四五十分钟就到。
        从九马画山码头到兴坪古镇可以坐电瓶车,但要出示船票,大家一定要把船票保存好,和我们拼筏的一位美女就是把船票搞丢了,不管我们怎么说,哪怕给司机塞点钱,司机就是不让她坐,美女只能自己坐摩托去兴坪了。一路上司机也是对景区的管理者很有意见,骂骂咧咧的,说景区管理者是脑残,怨气很大。看来景区的管理还是有很大问题的,从小费的问题就能看出来,当然最终吃亏的还是我们这些游客。

开船啦,一路上风景还是不错的,大家随意发挥想象吧。

到达九马画山码头,可以坐电瓶车去兴坪古镇,当然也可以走过去,路上风景不错,不过路程挺远的,有蜂友说得走一两个小时,我们没敢尝试。记得一定要保存好船票,否则无法坐车!
       电瓶车没有把我们送到兴坪古镇,而是到朝板山中学门口下车,据说是因为国庆期间缩短线路了,但也没什么影响,从下车点到兴坪古镇也不是很远,而且路上就有二十元人民币观景台。

过了桥就是兴坪古镇啦,如果要去老寨山的话,过桥后右拐一直走到码头就能看见了。我们本来打算爬山的,爬了一半觉得路不是太好走,考虑到安全问题就原路返回了,有点遗憾啊,想爬山的蜂友可以参考这篇游记:http://www.mafengwo.cn/i/2869271.html
        想登高望远的蜂友也可以登阳朔电视塔,参考这篇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91864.html
        从老寨山下来到兴坪古镇,古镇很小很安静,还没有完全开发,不像西街商业气息很重,转了一圈,路过点评上推荐的老地方餐吧,如果不是早上迟到耽误了时间,午饭计划在这里解决的,因为不是饭点没什么人,就在芒果帮买了杯饮料去坐车了,刚好赶上一辆回阳朔的车,¥10/人,大概40分钟左右就到阳朔汽车南站了,车站门口可以坐5路公交到西街,或者在龙脊山隧道口下车,走回去也不远。

回到阳朔后,直奔西街,才五点多就已经好多人了,还有很多团队游的,热闹很。连吃了两天的米粉,也想换换口味了,满大街都是啤酒鱼,不知道吃哪家好。之前看攻略说现点的鱼都两三斤重,价格贵不说,我们两个人也吃不完,干脆用团购吧,团了大师傅啤酒鱼音乐餐厅的双人餐,¥69,味道不错,两个人吃刚刚好,其他桌团的都是2-3人餐,两个人根本吃不完,最后都浪费了。
       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大师傅家生意超好,食客络绎不绝,而对面的胜记啤酒鱼没生意,服务员都在聊天,看着这边很无奈啊。
       吃饱喝足,晚上在西街逛了逛就回去睡了。

DAY 3.阳朔:遇龙河,十里画廊

今天的行程是遇龙河漂流金龙桥-旧县这段,然后骑车从旧县-工农桥-十里画廊-阳朔。早上本来打算吃攻略里推荐的老油条甲天下米粉的,门口神山路在修路,车多,很难走,就随便找了一家解决了。
       吃完早饭从阳朔公园后门穿过去,到老汽车站门口打听了一下银子岩专线的票价,然后坐5路车到汽车北站,乘坐阳朔-金龙桥-金宝的班车直达金龙桥码头,半个小时左右,¥8/人。
       遇龙河漂流分好几段,每一段的价格也不同。金龙桥-旧县属于上半段,基本都是散客,人少比较安静,而下半段都是团队游,其他蜂友反映的要小费、吃烤鱼、买照片的事情多发生在这一段。
       金龙桥-旧县这一段,门市价¥320/筏,一个筏坐两人,如果只有一个人,也要买全票。我们提前在阿里上订好票,¥269/筏,凭短信在售票窗口取票,非常方便。
       之前也看到其他蜂友说到小费的问题,我提前准备好了三十块钱,到时候看情况随机应变吧。我们运气不错,给我们撑筏的师傅非常好,一路上有说有笑,也和我们聊了很多事情,划得很慢,让我们有时间尽情照相、玩耍,两个小时的水路很快就到了,我们主动给他了三十块钱小费,师傅还有点不好意思,一再表示感谢。

一路上景色很美很安静,和漓江上吵杂的马达声有鲜明的对比。路上会下九个坝,下坝的时候最刺激了,一定要穿凉鞋和速干裤啊,否则鞋子和裤子都会打湿的。我们的筏有点旧了,加上水位不是太高,在其中一个坝上还给绊住了,我们不得不下水推筏。

像不像青蛙

像不像狮子

准备冲坝啦!

一路上有很多鸭子,成群结队的,很是有趣。过了最后一个坝,就到终点了,筏工们还要把竹筏装到卡车上,再拉回到金龙桥,真的是挺辛苦的。
        码头有租车的地方,可以骑回阳朔,在公园门口还车。我们计划去吃大伙推荐的老根家农家饭,就没急着租车,大家可以打老根家的电话,他们有车在码头接人,我们自己步行过去的,也不是很远,顺便看一下风景。

老根家很会打广告,码头就有他家的广告牌和接待车,上面有联系电话,可以让他来接你。我们顺着大路步行过去,路上有指示牌,很好找。吃饭可以在门口或者上二楼,我们去的时候都没人,出来的时候门口都坐满了。
        他家的特色是啤酒鱼和黄焖鸡,我们昨天吃过啤酒鱼了,一只鸡有点多了,就点了田螺酿和荔浦芋,一瓶漓泉啤酒(应该点自酿的桂花酒了,据说很好喝,不知道喝酒骑车算不算酒驾啊)。田螺处理得很干净,没有沙子,第一次吃这道菜,很好吃,荔浦芋一般吧,就是很顶饱,米饭管饱吃,花费¥72。

老根家门口有很多自行车,吃完饭可以租车骑回阳朔,在西街还车。我们吃得太饱了就走到码头租车了。想租电瓶车的,无奈不会骑啊,更不敢带人了,考虑到安全第一,我租了自行车,¥15,老婆租了带电动助力的自行车(应该是这个名字吧),¥35,押金¥200,晚上七点前在阳朔公园门口还车
        骑行的路线见下图,可以选择旧县码头-骥马村-阳朔,也可以从旧县码头-矮山门村-工农桥-十里画廊-阳朔。时间还早,我们选择第二条线路,路上非常平坦,基本没有汽车,沿途风景很好,适合拍照。从旧县到工农桥大概一个半小时,期间会路过兴隆寨、朝阳码头、矮山门村、水厄底码头,路上都有指示牌的,不会走错。

这里就是工农桥啦,下半程漂流的终点,岸上有卡车把竹筏拉回上游码头。过了工农桥就是十里画廊,不过桥的话可以骑回阳朔
       我们选择继续骑行十里画廊,说实话,十里画廊的风景比起遇龙河骑行差远了,过往汽车太多,空气不好,一路上光吸尾气了。路上有大榕树、聚龙潭、图腾古道、蝴蝶泉、月亮山等景点,我们都没进去,在门口拍个照就走了。倒是万景码头风景不错,回程的路上有个九里花海的景点,非常漂亮,门票¥20,老婆见到花就走不动了,在里面拍了一个多小时才恋恋不舍的离开。
       回到阳朔已经六点半了,在阳朔公园门口还车,退押金。骑行的时候还是很爽的,但骑完屁股就遭罪了,疼了两天,建议各位有能力的话还是租电动车吧,记得在家先练好哦
       回到酒店休息了一会儿该吃晚饭了,我们不想吃米粉,就去蜂友推荐的有吃有喝,八点多去的,很多菜都卖完了,点了两份炒米饭,¥27,味道还不错,吃完去西街溜达到十点回去睡觉,骑了一下午还是挺累的,躺下就睡着了。

DAY 4.阳朔:银子岩

在阳朔的最后一天,原计划租车骑行攻略上推荐的另外一条线路,经过昨天的摩擦摩擦,屁股实在受不了,虽然对溶洞不是很感兴趣,但听说“到了银子岩,一世不缺钱”,还是去一趟吧。
        在阳朔公园对面的老汽车站有银子岩专线,代售门票(含往返,¥85),8:30发车,半个小时就到了。银子岩门口有个巨大的铜钱,导游说从那里穿过去叫钻钱眼,大家都争先恐后地往过钻。景区入口处会给每个人发一个讲解器,上面有游览线路图,每到一个景点会有讲解,银子岩里面还是很壮观的,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其中有一个叫做生命之源,大家能看出来是哪张么?废话不多说,直接上图吧。

银子岩参观时间一个小时左右,从洞里出来衣服都被汗湿透了,里面挺闷的。十一点半回到阳朔,该吃中午饭了,阳朔到处都是啤酒鱼,实在没得选,还好有大伙儿推荐的椿记烧鹅和金龙寨,决定先拔草椿记烧鹅,回桂林再吃金龙寨,主要是想吃自助水果
        椿记烧鹅的地方很大,餐桌上可以扫二维码,用微信点餐,点好后叫服务员下单,结账的时候可以用支付宝付款,还是很方便的。我们去的时候赶上有人办满月,服务员告知没有自助水果,只给上果盘,有点小失望。两个人点了四分之一烧鹅,拔丝芋头,两个榴莲酥,四个流沙包,两碗米粉,加上餐位费共计¥103。桂林这边的餐馆都有餐位费,¥2-3不等。
        服务员的态度都很好,上菜前会给桌上放一个沙漏,20分钟内漏完,如果菜没上齐就给免费赠送。烧鹅很好吃,皮很脆;拔丝芋头太硬了,和糖葫芦一样,而且粘到一起,拿筷子都戳不开,服务员看见了,拿到后厨用刀子切开了,好尴尬;榴莲酥的造型很可爱,味道很浓;流沙包就是奶黄包,味道不错。饭后再吃点水果,好满足!

可能是昨天骑车太累了,吃饱饭也不想逛了,回酒店睡了一下午,六点多去西街对面的大西街购物商场买了些水果和零食,看好要给同事和家人带的特产,淘宝下单,价格便宜还包邮。晚饭吃了攻略上推荐的无名米粉,点了一份螺蛳粉,沙子没处理干净,吃了几口就放弃了。
       在阳朔的最后一晚,有点恋恋不舍,逛到很晚才回去,感觉时间过得好快,好想在这里一直住下去。

DAY 5.阳朔-桂林:叠彩山,靖江王府

阳朔的行程已经结束,我们早上去汽车北站坐车向桂林出发,¥27,人不多,一辆大巴只坐了不到十个人,走的还是去杨堤的那条路,一路颠簸,大约一个半小时后到达桂林汽车站。今天桂林的天气有点反常,风很大,穿个外套还有点冷。
       我们住的是桂林归家酒店,地理位置很好,旁边就有椿记烧鹅、崇善米粉、同来米粉,马路对面是阿甘酒家,离金龙寨也就一站路,金龙寨旁边就是日月双塔公园,步行到正阳路也很近。放下行李,我们在门口吃了正宗恭城油茶小吃,¥3/人,给一个壶管饱喝,点了一份船上糕,一份芋头糕,油茶有股姜味儿,苦苦的,可以加炒米和豆豆,很喜欢听炒米倒进去时候的兹兹响声。吃完饭在巷子里逛了一圈,吃饭的地儿还不少,米粉二两才4块钱,比阳朔便宜太多了。

桂林的景点比较集中,象山公园、叠彩山、伏波山、靖江王府、两江四湖、正阳路步行街、东西巷基本都在一条线上,步行都能走到,但就是票价太贵!大伙儿说象山公园比较坑爹,就没有考虑,建议去叠彩山就行了,事实证明确实不虚此行,叠彩山有四座山峰,在山顶可以看到桂林全景,每座山峰的景色都不一样。
       我们去叠彩山的路上还参观了八路军办事处,免费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叠彩山门票¥32,在网上订的¥18,桂林景点票价很贵,如果去的景点多可以买联票,建议大家还是在网上买吧,能省不少钱。
       叠彩山有四座山峰:明月峰、仙鹤峰、四望山和于越山。团队都去的是明月峰,就是有叠彩山三个大字的山洞上去,山顶有“登上叠彩山,活到一百三”的石碑,从山顶下来可以坐滑道,¥20/人,由于是团队必去的景点,明月峰上人较多,乱哄哄的。建议大家去仙鹤峰,人少,山顶很开阔,视野很好,360度无死角,站在山顶石头上的感觉超爽,就是那天风太大,害怕被吹下去,腿有点发抖,站在山顶可以看到桂林大大小小的山头,天好的话还可以看见象鼻山。

从叠彩山东门出来,可以走到广西师范大学,也就是靖江王府-独秀峰景区,第一次遇见景点在大学校园里的。我们从后门进去的,没有见售票的,也没人拦,路上看见导览图才知道走反了。在独秀峰下面看见有保安把守,想混进去不大可能。在校园里转了一圈准备出去的时候看见一个导游正在讲解,就跟着听了一下,还是有收获的,至少知道了“桂林山水甲天下”这句话的由来,并且见到了真迹。景区正门旁边的小门是师生进出的通道,如果不想买票,只想在校园里逛的话可以走这个门,毕竟¥120的门票有点贵了。
       从景区正门出来一直向南走就是东西巷,才建成的一条仿古商业街,里面好吃好喝的不少,有攻略里推荐的明桂米粉,地下也有商场。从东西巷出来过马路就是正阳路步行街,晚上很热闹,各种特产店、小吃店,大名鼎鼎的崇善米粉总店也在这条街上。从正阳路出来就是杉湖,晚上可以沿湖边走,日月双塔非常漂亮。
       今天玩儿了一天,还没好好吃顿正餐呢,早就饿得不行了,在日月双塔公园旁边就是大伙儿推荐的金龙寨(文明店),晚上七点半去还是好多人,晚上没有自助水果,我们点了旱蒸鱼和麻婆豆腐,菜量很大,鱼很好吃,刺很少,因为把汤汁都蒸干了,所以很入味,两个人消费¥72,用了大众点评的闪惠打了九五折,非常划算。吃饱饭去旁边的桂林百货大楼超市买了点零食就回去休息了。

DAY 6.桂林:李宗仁官邸,伏波山

今天本来计划报团去龙脊梯田一日游的,有去过的网友说10月8号稻子已经开始收割了,景色差很多,就放弃了,有点遗憾。经过再三考虑,去伏波山吧,网上订了门票,¥19。还是步行过去,在日月双塔公园旁边是李宗仁官邸,免费参观。白天的双塔和晚上的相比,又是一番景象,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很漂亮。
       从正阳路步行街出来已经是中午了,今天要去拔草的是海天肠粉,会路过推荐的石记米粉,一进店门就被眼前的景象吓住了,排了好长的队,里面都坐满了,还有不少打包带走的。点了一份叉烧肠粉,一份牛肉肠粉,¥12,肠粉都是现做的,皮儿很薄,淋上酱汁和辣椒,真是太好吃了,墙裂推荐!!他家还有免费的白粥,自己盛,配着肠粉简直是太赞了!我们同桌的老太太说她专门就是来喝粥的,一个人盛了三碗
       吃饱喝足继续向伏波山进发,伏波山公园很小,只有一个山头,下面有个还珠洞,据说还珠格格的原型孔四贞曾经被关在这里,大家有兴趣的可以百度一下。站在山顶俯瞰桂林市区非常漂亮,让人心情大好,和叠彩山看到的景色又有所不同。
        从伏波山下来,在东西巷点了一份明桂米粉,¥5。在正阳路步行街看见崇善米粉总店,想去尝试一下呢,突然来了好多人排队,看着像旅游团的,里面坐得满满的没有位子,我们就先去尚水美食街逛了。全国各地的美食街都差不多,无外乎就是烤肉、烤鱿鱼啦,拍了几张照又回到崇善米粉了,这会儿没人了,点了二两卤菜粉,¥4.5,不知道为啥下午三点以后米粉要加收五毛钱。这次要的是切粉,之前吃的都是圆粉,经过比较还是切粉好吃,这是我们在桂林阳朔吃的最好吃的一顿米粉了。
        吃完饭后在步行街的商店看好了一些特产,淘宝下单,步行街旁边的漓江大瀑布酒店每晚八点半会有表演,看完表演就回去休息了。

DAY 7.桂林-西安

在桂林的最后一天,早上睡到自然醒,去马路对面的西城路步行街买了点零食,中午去阿甘酒家吃了最后一顿饭,点了阿甘烧鹅和腊味芋头丝,比椿记烧鹅的肉多,好吃!腊味芋头丝是他家的招牌菜,芋头蒸得很软,腊味入到芋头里,很下饭。中午十二点有自助水果和油茶,水果一上来就被大妈们抢光了,战斗力超强,我们都挤不进去,看来广场舞不是白跳的。吃饱喝足退房,步行走到民航大厦,路过象山公园,随手一拍,四十分钟到机场,办好手续踏上返程的路,至此全部行程结束。
       美丽的阳朔桂林再见!

引用 阿亮 的图片:

满大街的啤酒鱼

2016-10-20 15:17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10-20 21:25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10-24 13:58

太厉害,太厉害~~~~就是没有看到作者本人照片,略有遗憾,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016-10-28 10:31

引用 谢小谢xj 发表于 2016-10-28 10:31:30 的回复:

回复谢小谢xj:还是不要破坏了美景,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