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云南七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9-20

啰里八嗦

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要在路上
从未出过远门的我,订了机票,网上大概看了下景点就开始了我第一次自由行出省游

Day1   厦门高崎机场-昆明长水机场-昆明火车站
Day2  滇池-海埂公园-金马碧鸡坊-丽江
Day3  丽江大研古城-拉市海骑马场-湿地公园划船-丽江古城酒吧
Day4  蓝月湖-玉龙雪山-千古情-丽江古城酒吧
Day5  丽江-长江第一湾-虎跳峡-小中甸狼毒花花海-龟山公园-郎卡土司宴
Day6  独克宗古城-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丽江拉市海摘雪桃-大理
Day7  大理才村-大理古城-洱海-昆明火车站
Day8  昆明机场-厦门机场

厦门-昆明

9月20日晚19:15高崎机场出发昆明长水机场

22:00到达昆明长水机场,坐空港快线2号线到昆明火车站,票价25,机场门口出来右手边有个亭子卖票,就在门口就可搭车了,20分钟一班,到市区40分钟左右

酒店提前在携程订好了,就在空港快线2号线的终点站,到酒店已经晚上十一点了,洗漱一下,就去寻找了一家云南过桥米线,都说云南的比厦门的好吃,也耐不住到哪除了过桥米线就是过桥米线啊,第一天吃觉得真不错,后面看到都怕,每到饭点,和小伙伴对于吃饭只有一个原则,不吃过桥米线就行···哈哈,上图

昆明

原本不打算游昆明,另一个来过的朋友说都到了不玩一下再走嘛,也是,那就玩一下。。。

第一个景点:滇池

其实来滇池要冬季的时候,会有成群成群的红嘴鸥,其他的时候就是看绿油油的滇池了。

火车站坐44路车到海埂公园下车
公交站点有些人在卖索道的票,找他们买60元一人,可以在缆车上观看滇池全景。

海埂公园

花了20大洋穿了当地服装拍一下,多洗一张要多收20,杀价10元

从滇池到金马碧鸡坊转了两趟公交车
我以为金马碧鸡坊是个景区,没想到……
金马碧鸡坊,其实就是两个门,一个写着金马,一个写着碧鸡,不过旁边就是昆明市中心了,可以逛逛街,还有个小巷子卖些特色的小东西

是的,中午吃的过桥米线
寻找了很久的汽锅鸡,就是小小的那壶汤

吃完饭逛了一下街,又回去火车站坐去丽江的火车,晚上21:21-第二天早上06:43到丽江火车站,¥221.5
第一次在火车站睡一晚还算安稳
没想到火车还挺嗨

丽江古城-拉市海

刚下火车觉得好冷,在厦门二三十度,丽江才十二度,出来就有很多面包车拉客,10元一人送到大研古城外
我们避开中秋和国庆去,比较不紧张,有些是客栈老板出来拉客,没订房的可以直接去看房,不满意不住

天黑开到天亮

火车站到古城20分钟,直奔酒店洗漱,然后去吃早餐

吃完早餐,直奔拉市海骑马

我骑的白龙马

骑到山顶拍的图片还不错,可惜阴天没有蓝蓝的美

人生第一次骑马完美落幕,骑了大概半小时,在我们去的前几天那边下雨,一路上很泥泞,马儿真是好辛苦啊
准备骑马的时候就有很多人在那卖手套,鞋套,25块,没必要花,说手拉绳子起泡其实不会,不过下雨天买鞋套可以,鞋子不会喷脏了

给我的白龙马来张特写
这马一路上去下来别的马儿在策马奔腾,我的白龙马都不专心一直停下来吃草,同行的伙伴都说随主人

说好的让我们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呐🐎
而你,只顾着吃你个齐刘海

骑完马在那泡茶,免费的,但是就是给你介绍小吃啥的,买不买无所谓,不过我们还是买了点牛肉干,在那认识了五个小伙伴,就一起杀价,后来听到她们自己人说:哇,那七个太会杀价了……哈哈哈哈

然后吃午饭啦,土鸡火锅

划船🚣,吃烤鱼

我要告诉你们,这片池塘被我们承包啦

队伍壮大,七个小伙伴合影。
ps:你们为什么笑得这么傻逼,我这么高冷都不爱和你们合照

大概下午三点的样子,我们坐车回古城酒店了,洗簌休息,快五点要出门去古城,但是这个点去古城需要缴纳古维费80一人,就在客栈泡了下茶
早上好像是八点前,晚上七点后进去古城免收古维费,这是政府征收的,买一次就够了,下次进去就不用买,有效期好像是十天半个月的吧,反正我都是避开时间进去都没花,白天都去景点玩了

到饭点在古城外吃了自助火锅

火锅店二楼外风景

逛街去……
丽江古城出名的就是酒吧一条街啦
之前微信朋友圈疯传的云南小调,古城里特别多姑娘在边打边唱

到了艳遇之都肯定要去下酒吧啦,到十二点就没那么嗨了,政府有限制,这里的夜生活还是很节制的,将近十二点从酒吧回来一路上店铺几乎都关了
回去睡觉~

蓝月湖-玉龙雪山-宋城旅游区

早上六点多起床,七点出门,奔向蓝月湖,冷

上蓝月湖图片,水特别的蓝,名副其实呀

在朋友圈发了几张图,被吐槽要热死么,穿短袖短裤的你们不懂我们的冷
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大概早上九点的样子开始游览蓝月湖,沿着湖走了一圈到十二点,一路拍拍停停
吃午饭,吃完饭准备上玉龙雪山

真的建议大家不要旺季来,排队会排死,我们淡季人也很多了,从蓝月湖到雪山要排两次队伍,下来也要……
第一次从蓝月湖排队坐大巴到雪山脚下售票处
第二次从售票处排队坐缆车上雪山
怎么着两次排队也要将近一小时了这还是淡季呀~

如果是自由行上雪山我觉得是麻烦又不划算,门票两百四,氧气一瓶一百,来回约司机,防寒服,吃饭等,很是折腾,直接报当地的纯玩团一日游,四百多含三个景点,以上全部费用都包含在里面,包接送,没有购物,省心省力……我真是个机智的少年呀~

4506的意思就是当前海拔4506米

我没高原反应,我的小伙伴不行了,一直吸氧(好像毒瘾发作),把我的那瓶氧气也吸没了

奔向下一个石碑拍照,海拔是4680,爬了半天就只有咫尺之间了,小伙伴高反不行了,拉着我往回走

把我氧气吸没了还上不去,白瞎了我一百都没助你一臂之力,赔我氧气

从雪山下来的时候已经是将近下午四点了,买了四点半千古情的票,真的好赶,还是迟到了一会,可惜,早知道看七点半那场了,真的特别精彩

来了真的要去看一下,简直现场3D效果啊
门票两百,和一日游套票一起买会优惠点

还有一点可惜的就是这个一日游还含了一个甘海子的景点,实在抽不出时间也没去了也是那么蓝那么美……

好几个节目,人物表述了茶马古道、泸沽湖等等历史

看完出来逛了下宋城旅游区,一路上节目一个接着一个,不亦乐乎

看完,回古城了
昨天住的是朋友的朋友的酒店,来丽江最想体验一下客栈的悠闲自在,所以说,虽然累,搬家还是要搬滴

上图

忙碌的一天到这并没有结束,按照惯例,晚上还是酒吧
再放纵一次
这是最后一晚呆在丽江了,明天要奔向香格里拉

长江第一湾-狼毒花花海-龟山公园-土司宴

六个小伙伴自主成团出发
由老赵一路开车,被我们六个小伙伴调戏,不,五个,我不算,我没有

清晨的丽江古城,再见了

长江第一湾观景台

路边的野花,你不要采

大概拍拍照,出发金沙江虎跳峡,很壮观,从上往下逛,看奔腾的激流,再往上爬
很多当地的人以抬轿子为生,有些懒得走路的就会花钱上下山看江了,忘了是半程一百五还是全程了

逛完虎跳峡已经十二点了,去吃了午饭又开始赶路程,途径小中甸狼毒花花海

一路上老赵给我们讲述藏族风俗,来点惊悚的,藏族人民死后不是火葬土葬,而是天葬和水葬,所以藏族人民不吃天上飞的和水里游的

天葬和水葬都是要对尸体进行肢解,卧槽……
天葬:人死后把尸体拿到指定地点让鹰(或者其他鸟类、兽类等)吞食
水葬:将死者遗体投于江河湖海

换个频道,太惊悚

下一个景点:龟山公园

龟山公园山上有个转经筒,要很多人可以转的动,但是一路玩过来太累了,就没有上去了,人生总是要留点遗憾……

插曲:逛龟山公园偶遇电视台采访市民是否知道红军历史,我们纷纷表示不知走开,但是……此处有但是,但是呢,有个小伙伴去查个百度然后去接受采访了,卧槽……红军听到多想亲自来采访你

回酒店洗漱休息会,准备晚上的郎卡土司宴了

进场,接受哈达,拍照

吃着火锅,看着表演

说好的一起拍一张照片呢,你们脸呢,心机婊们

火锅结束,节目表演结束,开始篝火晚会

好嗨,一大群人围着篝火跳舞,最嗨的还是这个小帅哥了,小伙伴们争相和他跳舞💃,当然,重点是最后被我抢到啦

篝火快结束时,我被几个藏族小伙子一起抛了起来,然后被小帅哥抱进去了,一群女性朋友向我投来羡慕以及嫉妒的眼神,此处应有照片,但是她们沉浸在嫉妒的心情不能自拔没有拍
哈哈哈哈哈哈……

但是,她们争相和我小情人合影了

藏族小伙子和我表白了

传说中的老赵,和我们藏族小帅哥
六条哈达全部献给他了

晚安啦,独克宗古城

独克宗古城-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

清晨,从独克宗古城出发去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

普达措国家公园,位于滇西北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中心地带,由国际重要湿地碧塔海自然保护区和“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哈巴片区之属都湖景区两部分构成,以碧塔海、属都湖和霞给藏族文化自然村为主要组成部分,也是香格里拉旅游的主要景点之一。
海拔在3500米至4159米之间,属省级自然保护区,是“三江并流”风景名胜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普达措国家公园拥有地质地貌、湖泊湿地、森林草甸、河谷溪流、珍稀动植物等,原始生态环境保存完好。
香格里拉市城区22公里,总面积约1313平方千米。

普达措内第一个景点:属都湖

走完属都湖栈道大概要一个小时,就会到达一个巴士点,可以乘坐巴士游览游览至第二个景点弥里塘观景台拍照(要去第二景点只能坐车去,太远,走不了)

从第二景点到第三个景点(碧塔海)可以坐船,另收50元的船票,如果不坐船就看不到海景了

下船之后还要走一段路才到达回程点

耗牛们

天很蓝很蓝(没文化就是这样子,只能这么表达)

游览至十二点多回独克宗古城吃午饭,午饭后返回丽江搭火车去大理

昨天从丽江香格里拉一路玩过来感觉离得很近,今天返程回去居然要四个小时,在车上睡了一觉

下午六点到达拉市海,下车摘雪桃,苹果,特别甜

9月25日20:00从丽江出发-21:49到达大理火车站¥54

提前定了大理才村的客栈,这是让我最糟心的一件事了,才村靠近洱海旁,但是毕竟也是农村,十点多到才村居然没地方吃饭了我们连晚饭都还没吃呢,直接从香格里拉一路赶过来,最后在客栈里我看着电视啃桃子,小伙伴煲电话粥度日
提前叫了私家车从火车站到才村¥60,二十分钟吧。
客栈没必要提前订,出了火车站和丽江一样有很多人在拉客到大理古城,10元一人(价格为啥差这么多),古城里还有地方吃饭,才村离古城也才几分钟的路程,差距太大了……
关键第二天也会比较方便,行李寄放在客栈,租辆电瓶车或者小车,环海骑行……(因为住在才村直接租老板娘的电瓶车¥50一天,没提前在古城看到小车,要不租小车感觉好多了,这也是另一个糟心事)

晚安了,到达目的地。

大理古城-洱海

上关风下关花苍山雪洱海月

洱海,位于云南大理郊区,为云南省第二大淡水湖,洱海北起洱源,长约42.58公里,东西最大宽度9.0公里,湖面面积256.5.平方公里,平均湖深10米,最大湖深达20米。

洱海是大理“风花雪月”四景之一“洱海月”之所在。据说因形状像一个耳朵而取名为“洱海”

洱海,虽然称之为海,但其实是一个湖泊,据说是因为云南深居内陆,白族人民为表示对海的向往,所以称之为洱海。

大理已经玩了六天了,没精力了,磨蹭到中午才出门,拍拍白天的客栈,比黑漆漆的夜晚好很多,大理丽江热很多,这忽冷忽热的

骑着电瓶车去大理古城吃午饭

点了份石锅鱼,这边的做法是先炸鱼,再来接着煮,吃不惯,没吃两口就撤了

逛古城

重头戏就是洱海啦!!!
很多年前就告诉自己要来洱海走走,这么多年过去了,我忘记是什么东西触动了我,但是要来洱海的这个信念没有忘,今天完成了对自己的承诺!

环湖……

这小伙伴穿个红衣服站成这样,是想吓死谁

用生命在拍照,有没有
都问怎么过去到树上的
其实很近啦!

孤独的背影,在等一个人

环湖到五点,饿啦,吃饭啦,吃完饭准备第二次的火车过夜之旅,返回昆明,搭第二天的飞机,结束旅程

这道菜叫做:水性杨花

这个时候,缺一个男人。
我一个人搬着两个行李箱,你居然还拍照

昆明

回来太激动,摔了三次终于把我这手机摔成这个鬼样子。

伤心的背影💔

原来三点的飞机推迟到五点,有台风……
回到厦门机场都要关闭了,最后一班飞机,幸好回来啦
结束旅程,期待下次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0-20 11:38

引用 musicfish 发表于 2016-10-20 11:38:03 的回复:

回复musicfish:等着哈,我慢慢更新

2016-10-20 13:55

2016-10-20 15:18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10-24 20:54

引用 ningjing 发表于 2016-10-24 20:54:27 的回复:

回复ningjing:可以啊

2016-10-25 17:56

引用 Suxioa 的图片:

马儿好像很瘦弱

2016-10-26 20:56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10-26 20:56: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