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人行的菲常海岛游——科隆,海上最后的乌托邦,是蛮荒淨土,也是绝美天堂。

刘丽娟Liz (深圳) LV.8
2016-10-19 20:00 8396/44
  • 出发时间/2016-09-30

【序】你好,Coron~

没有想过有一天会是这样的组合一同出行。
姐姐发小闺蜜朋友一块儿前行。
我们一行人顶着6个大發6个小背包6顶帽,出发了。
一块儿见证双十一的错峰。
一块儿回味异国山水的碧绿长青和人文感动。
一块儿淌水(都不敢叫潜水)。
一块儿航行在palawan海域的船尖儿忘却繁华。
一块儿看马喂鹿纠结着斑马到底是睡吧睡吧还是不要睡着了。
一块儿共睹日落染黄海水变成红霞。
一块儿感受海水温泉的暖意。
一块儿等候30小时整的班机。
一块儿挤在小粉红TUTUcar大声歌唱红尘作伴潇潇洒洒。

人生能有多少个二十五六正值青春芳华?
一行六人有未出生就长久陪伴的姐妹。
院落一起长大的发小。
高中到现在十年余载的好友和闺蜜。
以及并肩作战在一个战壕的队友。
能凑成一团并经历形形色色,实数不易。
跳岛不多,但徐徐慢慢也偶有小插曲。
留一点点遗憾,也未尝不可。
愿6人行在岁月的打磨中,再回首时依然嘴角浅笑,轻吟曾感动你我的那些花儿。

👀游记预览

科隆岛的景色海水都超美的!
因为还没怎么开发所以通讯不怎么方便。
但无论如何,冲着凯央根湖的美景。
anyway,科隆岛也依然是个很值得去的地方。
科隆的旅游业发展并没有长滩岛那么发达。
所以镇子里的人民很淳朴,不会漫天要价。

小小珍珠一样的美丽海岛,湖蓝碧绿的色泽,简直不要太好看了。

美杜莎旁边码头拍下的黄昏,好像时间就此定格了一样。

我一直很好奇海底世界到底是一番怎样的世界。
神秘的水下,一定也很美吧。
不然怎会在水面上呈现出这么这么多惊人的美丽色彩呢?

一个个独立的小岛好像海上桂林,又像越南下龙湾
科隆岛更胜一筹的是它的海水,碧绿湛蓝,堪比九寨沟
静谧的湖水被群山环抱,草木繁盛,空无一人,恍若世外桃源
这里是海上最后的乌托邦,是蛮荒淨土,也是绝美天堂。

簇拥在船尖儿,颤颤巍巍感受着风,紧张又美好。
去你大爷的感情工作啊,多盼时间就此定格。

雾蒙蒙那一块儿是在下大雨,这边晴时那边雨的景色在Coron不要太常见哦!

Calauit的长颈鹿是至今回想起来都觉得蠢萌的一种生物,食草时低眉顺眼的温柔,大伙儿一块儿笑着闹着,那个场景下的满足心情,或许才是最值得让人怀念的吧。

关于【队友】

负责-美。
对,这货就是来负责美的,Coron全程也没别的活儿,全员6人,唯一一个略懂水性的。
潜水喂鱼之类的乐趣,要问的话,也就她最能体会了。
另外,联系Manila的大长腿陈先生,并借宿几宿都是妹子在联系,多亏了这么个中间商还不赚差价的,我们才能有幸认识MR陈一家人,非常温暖逗逼的一大家。☺️
后续Manila的第一日中转和最后两日的行程都是陈先生帮我们安排并全程接送的,极其感恩!🙏
噢,另外,这是我的双胞胎姐姐,算上娘胎那一年,合计互相陪伴了26年的胞姐“肉憨”。

负责-全程主翻译担当!👍👍👍
专业为英语系的霞,8级英文,和我的手舞足蹈手脚并用不一样的是,有了霞,6人大發团体再也不愁找不到路,问不到食物,看不懂美景了。人称“国际霞”!
从2006年高中就在同一个宿舍,并一路走到今天,恰恰10年光景。霞的“老公”总是根据新的剧情不间断进行调整,当然,这是每一个“正年轻”妹子的通病,毕竟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嘛,就像我希望周一睡彭于晏,周二张振,周三吴彦祖,周四金城武,周五钟汉良,周六日养精蓄锐是一样的,霞从金在中到wuli鹿晗,不定期切换男神模式,但也和外面那些[更一部剧换一个“老公”]的妖艳贱货不一样,霞可是十年如一的专情爱着她的各类欧巴呢。

负责-画
灵魂画手熊小赚,全程负责文艺和出其不意的段子。
比如,“定期分赃”的时候,大家都在数数,你花了多少PISO,我花了多少PISO,大家合计谁还欠谁几PISO,只有熊一个劲儿大声叫嚷【你们谁拿了我的泰铢!!!】
简直叫人笑到肚子疼好嘛!😁😁😁
在第五天从Busuanga回Manila途中,飞机突然坏掉了,但非常lucky的是,大家以很好的心态come back了镇上,为什么呢?因为熊说希望再见科隆啊。老天爷为了实现她的心愿,集体再见了科隆呐!🌚
并在soleil express,熊小赚将科隆几日的游记简笔画下来了,虽然绘本最后留在了Manila的陈先生家,但是大长腿的女儿道道非常喜欢,也是绘本自身的一种很好归属吧!😆
另外呐,熊是我们同门同院儿长大的发小,就是那种从光屁股娃娃开始从小穿一条裤子睡一张床抄一本作业的人哈哈哈哈哈哈。

负责-体力活儿+看看看,吃吃吃,喝喝喝。
肥凯,毕竟块头大嘛,虽然也并没有什么大物件需要这厮帮忙,但基本是属于肉憨的拎包户了。以及回国后车国际霞回家的老司机。
还有大长腿陈先生的陪聊专业户,毕竟坐在副驾位,陪聊防止车主睡着也是很重要哒一环哒。
其次就是跟着大部队看看看,吃吃吃,喝喝喝啦~
这货和霞一样,从2006年就认识了,至今也是刚好十年。
眼看着从一名小鲜肉到如今的老腊肉,也是比较感叹的啊,时光真是一把猪饲料,一点也不饶人呢。

负责-给liz摄影,给liz拎包,提醒liz记得带钥匙带包,以及提前帮liz垫付各类款项。
土豪lynn,熊的画里,管他叫丑lynn,我认为这个称谓真是形容得极其贴切。
斯里兰卡香格里拉,再到科隆,一路上lynn都是同行者。
这厮相处了解时间在6人大發团体中最为短暂,才1年+的光景,但是我3W一个战壕的兄弟。
为人心思细腻,准备工作非常齐全,是我们此行的林管家。
全文摄影景色和他人照片均由我拍摄,但我的照片就全是lynn拍摄啦~

负责-摄影
这就是我啦~除了摄影就是后续的回顾总结了,就像你现在看到的这篇文,嗯,就是liz我在整理啦~

关于【BGM】

背景音乐是在科隆最后一晚我们从镇上回到酒店的hellokitty tutucar上“Déjà vu”的车夫男孩放的第一首歌,也是我非常喜欢的歌手——张震岳唱的经典名曲《思念是一种病》,百听不厌。特别在当时那种情绪下。往事像电影一样,一帧一帧在眼前重播默片。在菲律宾,听到中文歌,还是这样一首歌,tutu车飞奔向前,时光如梭,陪伴十几二十年的亲朋好友就在身边。伴随音乐勾起的一件件往事,突然就这样泪目了。

一辈子有多少的来不及/发现已经失去最重要的东西/恍然大悟早已远去
为何总是在犯错之后/才肯相信错的是自己/他们说这就是人生
时常感觉你在耳后的呼吸/却未曾感觉你在心口的鼻息
汲汲营营/忘记身边的人需要爱和关心
借口总是拉远了距离/不知不觉无声无息
我们总是在抱怨事与愿违/却不愿意回头看看自己/想想自己到底做了什么蠢事情
也许是上帝给我一个试炼/只是这伤口需要花点时间
只是会想念过去的一切/那些人事物会离我远去
而我们终究也会远离/变成回忆

关于【机票】【签证】【酒店】

2016国庆,9月30日,我们一行6人从HK粗发,前往Manila。
【机票】从“带我飞”预定,来回机票费用在1000左右/人,计时2小时,便宜且快。
唯一让人表示惊恐的是,宿务航空给人的感觉,像是分分钟飞机要散架一样,轰隆隆。
【签证】提前两周找人代理出签即可。费用200+一个人。出签高效,一周内办理成功
此次前往Manila中转,目的地Coron。
【酒店】在Agoda预定,蚂蜂窝有信息对接,PC+公众号即时跟进订单。
并在APP Store有Agoda的APP下载。
预定的Coron Hilltop View Resort:
6人3房4晚,合计费用为人民币2000+,相当于一个房间240/晚。

以上信息仅供参考。

我们订的30号7点多的机票,从HK飞Manila,下午一行人从深圳过关去到HK,到Manila才9点多。

关于【航班信息】

·0930:宿务航空5J119【宿务免费手提行李国际7kg,手提尺寸限国际56*36*23cm。】
HK——Manila(19:30-21:45)
·1001:菲律宾东南亚航空DG6051
Manila-Busuanga(12:10-13:20)
·1005:菲律宾东南亚航空DG6042【这里因为气候和飞机维修,在Coron待多了一天】
Busuanga-Manila(08:00-9:10)
·1007:宿务航空5J142班次
Manila——Hk(19:00-21:10)

为节省时间,空姐在飞机上发下来入境卡,给大家一个模板,方便大家填写。
入境处的工作效率很低,如果有比较赶航班的,就在飞机上把入境信息表填好,抢在最前面,要不然等很久。

“六大發”在起飞前在机场的各种搞怪自拍他拍你我拍拍拍~

这个走道让我想起斯里兰卡科伦坡机场的“时光隧道”

关于【语言】【电源】

语言:菲律宾的官方语言是菲律宾语,但英语也被广泛使用。
电源:菲律宾标准电压220伏,50赫兹,美式两孔或三孔插座,国内的两孔插头可正常使用,其他插头需转换器。

关于【出发前的准备】

要带的东西:
(1)50+防晒霜:买好防晒霜带去,岛上的防晒霜卖的贵,而且随便开价,主路边上的开价要比偏僻一点的贵200P。在光照如此强大的地方,涂防晒霜只是为了不晒伤而不是不晒黑。
(2)人民币-美元-比索
菲律宾货币叫比索(peso),纸币有1000,500,100,50,20,硬币有10,5,2,1。美金到了当地兑换成比索比较划算,非常不建议拿人民币兑换。机场,大型商场都有兑换点,汇率不会差太多。带足比索上科隆岛,岛上兑换点极少,也不划算。
(3)衣物:短衣短裤几件,亮色衣服几件(在海岛上适合拍照),轻便凉拖。雨季前往要携带雨具;室内场所和空调大巴冷气很足,怕冷的人最好备件长袖。
(4)浮潜三件套:呼吸管,潜水镜,脚蹼。(潜水服:以防潜水时被珊瑚划伤)。
(5)电子设备:水下相机建议多备一块电池,科隆水下拍摄多,一块不够用。坐飞机,充电宝随身携带,不能托运。
(6)其它:酒精棉球(以防热天擦伤感染),肠胃、拉肚子、消炎药、创可贴,防蚊液(蚊子凶猛)。

陈先生帮我们换完钱后,在他家的第一个晚上,我们“分赃”并拍下了这张照片。

关于此行【总体花费占比】

这是我一个人的花费总占比。吃占大头,其次是机票和购物。我在SM买了一身Levi's,一起其他买买买的费用,开销相对其他同伴要大出一些。住宿还是其次,因为6人同行,住宿两两AA,所以相对比独行要划算很多。最后是伴手礼和签证的费用,菲律宾木工艺品制作精良,很值得购买。

此图仅为参考。

✈️飞啦飞啦

看起来不太开心的肉憨。小嘴可以挂油壶了~

持票准备离岸,粗发~

夜晚时间到达马尼拉,灯火通明。
像夜空的繁星闪亮,比我最初想象中的manila要美丽很多。

熊说,这是宇宙。

D1,Manila-Busuanga落霞

陈先生接到我们,在他家温馨的度过一晚后,这一天我们早上10点的班机又要从manila飞往busuanga了。
早餐时间看清了长腿欧巴说的“喵灾”意欲为何了。
母猫生了一窝小喵,陈先生一家准备拿出去送人了。
这是我对它们的送前留念。
蓝色的眼珠,听说后面长大会和哥哥一样变成粽咖色。😍

这张偷偷摸摸的喵要萌化了有木有!

像是在壁咚,其实是在打架。

超有爱的匍匐在喵妈的怀里。

小喵非常警惕的看着哥哥准备上来夺走自己的地盘。

喵喵在熊的怀里颤颤巍巍,好奇又害怕。

母性光辉正在熊的头顶熠熠生辉。。。

陈先生家里的这块地,在别墅群内,听说这里房价相当便宜,买别墅还带装修,看来若非政乱动荡,中国大妈们早就下手了呢。

陈先生告诉我们,这里晚上睡觉都可以不需要关门的哦。

美美哒国际霞~

早餐完毕,陈先生送我们去到马尼拉T4航站楼,这是从飞机上拍下来的照片,看来马尼拉雾霾也挺严重呢。

白天的马尼拉俯瞰图,街区相对比较拥挤杂乱。但也不乏高楼林立。

一条深深的雾霾线。。。

快到科隆的时候,云层开始分明起来,颇有万马奔腾的架势。

神奇的巴拉望

飞行途经风景很美。
马尼拉科隆选靠窗座位一定要选A,不要选D,因为D 迎着太阳看不到下面的海岛。(飞行一小时)
科隆飞回马尼拉选D,不要选A。因为这面没有阳光,看风景最好了。
科隆机场名字 Francisco B Reyes Airport,Busuanga =布桑加
科隆机场,科隆镇其实都是在Busuanga岛上,而不是在旁边的Coron Island上。

科隆(CORON)位于菲律宾巴拉望省(Palawan)最北面的布苏安加岛(Busuanga)岛东南沿海。科隆市是Busuanga岛上最大的城市,其实只不过是人口只有三万多的小乡镇。而科隆岛(Coron Island)与科隆市隔海相望,坐船仅30分钟就到了。

科隆镇中心的科隆教堂是著名的观光景点,而群岛中最大的科隆岛,则有七个被峻峭岩壁环绕的咸水湖,其中最著名的是享有"全菲律宾最干净的湖泊"美誉的凯央根湖(Cayangan Lake,即镜湖、门票200P/人)与狼鱼湖.科隆岛有超过15座沉船的潜水点,都是1942年由美国空军击沉的日本船,这些历史遗迹会让人震撼。

菲律宾整体地图⬆️

机场到科隆镇有40分钟车程。
酒店有大巴接机,我提前在Agoda上预定好,并Email发送通知酒店需要接送机服务。
按照300/P来回接送机收费。相当于来回¥40/人。
busuanga机场很小,一群老司机在等待接机。
告知自己预定的Hilltop View Resort,出来看到自己的名字在接机的小黑板上很开心。
一群小黑也激动的跟着yeah yeah yeah,很是逗逼。

机场到科隆镇有40分钟车程;酒店有大巴接机,我提前在Agoda上预定好,按照300/P来回接送机收费。

这些特立独行的交通工具应该就是tutu车改良前的简易版了,是这里的人主要的代步交通工具。

好想要下车窗大叫一声,hi~spider man!

到了酒店,Coron Hilltop View Resort(科伦山顶景观度假村)
酒店没怎么拍照,属于比较古朴风的一家酒店。属于比较有年代感的菲式住宅。
地址:Brgy. Poblacion 6, Sitio Dipulao, Coron, 5316 科隆菲律宾

友好提示:不要对科隆这个经济落后的小城镇住宿有什么期待。
确确实实不停电已经是thank goodness了!
唯一对Hilltop View的纳闷的是,这个酒店信号极差,可唯一我的房间我的床,那儿信号满格,简直快要以为是自己人品完爆。

各攻略显示菲律宾通讯信息不发达,网络信号差,虽然酒店提供免费wifi,但依然网络差到飞起。
也可购买当地SIM卡 ,当地SIM卡主要有两家公司,Globe和Smart 套餐卡,据说相当于国内移动和联通的性价比,我们选择了“移动”,按照7天不限流量套餐6人共享一个热点使用。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直接在Coron Hilltop View Resort官网了解详情:

因为到科隆已经是下午时分了,我们决定去镇上逛逛,首选是十字架山山下,但是眼看要下大雨,我们没有上山。

这里的居民,听陈先生说这个国家的女人,有的BB就一定生下来。
因为宗教信仰,这里注定是一个没有计划生育的国度。

D1.1,Coron落霞余晖

从“戴帽子的小老虎”吃完晚饭,我们去到肉憨的一个朋友那里询问跳岛的价格,不巧的是这个朋友我们来了两次都因为对方出海了没有见到他,倒是在这里赶上了Coron满眼余晖的落霞,惊艳了眼色。

负责文艺的熊小赚一帧一画都在诉说着,港口边,起风了,天色渐晚该回家了。

琥珀色黄昏像糖在很美的远方。

D2,跳岛Cayangan Lake

跳岛常见的4线:
A 线:是通常最经典的线路,就是去镜湖的,Kayangan Lake、Siete Pecados、Twin Peak、Twin Logoon、Skeleton Wreck、Bonol beach、CYC Beach 、Atwayan Beach、Barracuda Lake,还有一些小沙滩等,可以选择性的玩,部分岛屿都差不多,况且全完一天也玩不了。
B 线:一般是沙滩比较好的线路,Malcapuya Beach、Banana Beach、Bulong Island,必去的岛屿。
C 线:是浮潜比较好的线路,相对比较的远,Calumbuyan Island、Coral Garden、Lusong Gunboat Coron、Pass Island,算是经典线路。
D 线:就是C 线加上了卡拉威特的野生动物园,比较远(开船一个半小时)。
总结:比较经典的是‘镜湖线’‘双岛线’‘珊瑚花园线’。行程提前一天预约即可,也有人一大早去码头附近找船的。

我们一行6人,5只旱鸭子。
来到coron的第二天选择A线跳岛后就毅然统一决议去Calauit野生动物园看长颈鹿了~
毕竟Kayangan Lake是真心美啊!

跳岛前我们得去市场shopping一番,这直接关系到我们一天的主餐进食。

Coron像这样的大巴不多,还是以上面的TUTUcar为主,远行一般包私家车,比如去Calauit。
整个Coron镇就这么一个市场,跟我们国内菜市场差不多,脏乱差。食物商品在这都能买到。
毕竟我们整个镇上找梳子没买找,在这儿是买到了,尽管不好用,但好歹这儿有。🌚
这片市场前的黄泥土地,愣是给我拍出了广阔辽原的感觉。

包船注意事项
1、出海必带:
(1)出海前到菜市场购买海鲜或者肉类、海鲜、木炭、冰块、饮料、调味品、水果等(买鱼是会帮助清理干净的,记住让市场的人清理好),由船夫加工。一定要带椒盐粉+孜然粉,然后可以买几包油和刷子(油的包装像一次性洗发水的,是当地比较好的油),可以先把鸡腿和肉用买来的酱油+青柠研制一下,然后刷油烤。
提醒大家一定要多带食物,当地船夫吃的很少,按照他们的饭量买就惨了。船夫一般都是盛点米饭,一些鱼块之类的在旁边吃。
(2)每天记得带点面包喂鱼,交叉路口,广场旁边有家面包店,50P 一包。
(3)记得带湿纸巾,吃饭擦手用。
(4)浴巾一定要,上岸擦身子。记得回酒店借几条浴巾。
2、尽量自己去码头找船,看到哪艘满意租哪艘,以免事先定好,被人换船。要讲清楚,是否Lunch , Entrance FEE included(午餐、登岛费),一般包船的报价不含。
3、上岛费尽量给岛主,不要给boatman!有的boatman 会乱开价。
4、建议包船时挑选几个感兴趣的,不要太多每个玩的时间长一点。
5、出发前一定要和船长确认今天的行程,光和代理说好没用。

这个腰果很好吃,一大包250/P

听说今年的芒果收成没有往年如意。

是的,国际霞在帮忙砍价。

椰子木雕,这个女猩猩一样的东西真是丑萌丑萌哒!

笑得没有眼睛是种什么样的体验?
一群人在对面哈哈大笑逗你拍照,能憋得住嘛!

KAYANGAN LAKE-镜湖、凯央根湖(最佳时间早上9-11 点):门票300P 每人,全菲律宾最干净的湖泊,也是菲律宾的国湖,距离科隆镇,船程仅有30 分钟左右。

被群山环抱在内,好似一个湖泊,而独特的地形又使湾内风平浪静,因此又被称之为镜湖。
镜湖其实并非湖,湖水的上层是淡水,下层是海水,湖底直接连通着大海,当身处在水下淡水与海水间的交汇处时,还能感受到一冷一热的水流在涌动,当小船靠岸后,可以顺着山路爬上半山腰的观景处,大约5 分钟,俯瞰镜湖入口处的整个全景,这个位置是最佳的远眺地点,也正是凯央根湖那最出名的如同明信片一般的风景。

拍完镜湖的标准照后,顺着山路的另一端再往下攀爬几十级石阶,大约5 分钟,在群山环绕之内,才是真正的淡水湖凯央根湖所在,湖水的颜色深邃而又幽绿,湖内到处都是尖尖的梭子鱼,埋头潜入水中,会发现水下还矗立着许多的岩石和溶洞,那深入湖底的气势非常壮观,正因如此,水下的这番奇美、壮观的景象又被当地人戏称为水下的“哥特式教堂”。

也就肉憨能下水体验各种乐趣了,我等旱鸭子属于岸上官网那一列。

不知道在看什么,但是这张照片我是真喜欢,photo by 小黑。

镜湖需要翻一点点山,所以鞋子要注意点,路有点陡的,凉拖要注意安全,先上坡,再下坡,就看见一泓碧水,这里的水下并不丰富,都是嶙峋的岩石,最好穿潜水袜,会戳脚。

最佳观赏时间是早上9-11 点,也可以傍晚去,因为中午正好逆光,另外需要配备广角镜头,我的定焦不能拍全景。

萌萌哒国际霞~

很遗憾的没有拍到在水下的小仙女熊小赚小盆友,这件紫色的泳衣在下水后扑啦啦张开,特别特别美腻。

这是小黑捡到的珊瑚,好漂亮,可惜了我耳朵不能进水,好些美色看不到。

TWIN LAGOON-双子环礁(鱼和珊瑚都不多,可不去):门票150P 每人。
根据信息显示:
——所谓Lagoon(泻湖),都是和海相连的被山包围的一个湖,海水和湖水交融。
据说LAGOON 是被山围起来的,所以没有什么珊瑚和鱼。礁石以形似盆景岩石为其特色。泻湖非常小,鱼和珊瑚都不多,游不了多远就得返回了。
为什么是据说呢。。。
毕竟像我这种想看美景又是旱鸭子被人架着下水的,是完全没有资格评论其水底美不美的了。🌚🌚🌚
差点不给人弄下水淹死自己都是万幸的了。
至今想起仍然惊恐未定。害怕死了我的哥!😨😰😱😭
建议,可以不去。

Atwayan Beach:100P/人。中午的用餐之地。这个沙滩非常小,漂亮的白沙,清澈的浅滩,和几个可以休憩、用餐的小竹棚,叫涵盖了全部景色了。
听着背后海水碰撞在山岩上的海浪声,享用小黑一路准备过来的虾蟹海鱼大餐,味道鲜美,还是非常惬意的。

这样的一大个椰子,50P/个,喝完基本可以饱了。
完了可以切开来,椰肉也很甜美软滑。

小黑们的厨艺很棒,做的食物也非常美味。

妹妹们坐船头,哥哥二位在船中帮忙看守。☺️

“让我们红尘作伴活的潇潇洒洒 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
厉害了我的姐。

与小黑略微有点点小误会,非常热心肠负责人的一个人,我们跳岛游的向导。

D2.1,十字架山的恢弘视野

A线跳岛归来,小黑按照意愿送我们去到Tapyas 山,此山免费,海拔约,从山脚到山顶有719 级台阶。可以四点左右出发,爬上山顶大约需要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这里的日落是从5 点45 分到50 分左右,山顶上有最佳的日出日落的观景平台,可以俯瞰到整个coron 镇的全景。山顶之上还有座十字架,因此Tapyas 山也被叫做十字架山。

国外的“到此一游”

十字架山望向busuanga的这一头,连绵起伏的山头。

壮阔的景色,下面是整个coron镇。

没有等到夕阳就下山了,可是吃饭的时候,熊在外面大叫,出来看见这个幸福到想哭的美景,原谅我词穷。

D3,Calauit长颈鹿&斑马

Calauit野生动物园在Busuanga 岛的西端,离科隆镇极远,坐船约4 个小时(这里接近外海,当天气不好的时候,坐船风浪很大,所以建议包大船,想对稳很多),我们选择的包车前往,再在临岛乘船15分钟到Calauit island。

早上5点多就得出发,因为动物园的长颈鹿、斑马什么的动物都怕热,十点以后太阳高了就都躲起来了,所以想看动物的得赶早。
资料显示:Calauit的野生动物保护区直接源自非洲,被称为亚洲非洲野生动物园,也是菲律宾食人鳄鱼与濒临灭绝的“儒艮”(美人鱼)的故乡。
这里拥有宽阔的草原、原始森林和红树林沼泽区,形成一个丰富的生态岛,岛上基本没有食肉动物,有卡拉米安鹿、菲律宾鼠鹿、眼镜猴、雉雀、乌龟及蜥蜴等特有动物。
长颈鹿是部分散养,1976 年菲律宾政府把卡拉威特岛列为野生动物保护区。特别的是,1977年“国际自然保护联盟”为拯救非洲濒临绝种动物远渡重洋运来斑马、长颈鹿、大羚羊、非洲长角羚、瞪羚和黑斑羚等非洲动物,在此也生长良好,有时会让游客误以为来到了非洲大草原!
入园费:400?还是500P?/人,因为不是我收钱所以忘记哒~还要开半敞篷的吉普入园+园内讲解+喂食长颈鹿25P/人等等乱七八糟的费用,算下来6个人也收了3000多P。
喂长颈鹿并合影,要点:
一,树枝要握紧,否则它一拽脱手就拍不到了;
二,尽量把树枝放低些,照相就不会挡住脸。
绕公园一圈基本可以看到某羚、鳄鱼、豪猪、蟒蛇、某鹰、某猴、某龟、某野猪,就……没有
了。但是大家一起喂了可爱的呆萌长颈鹿,都试试很开心哒~

“假装在非洲”系列。

笑起来脖子都锁在一块儿了,哈哈哈。😁

熊真的是炒鸡无敌喜爱小动物。

呆萌可爱国际霞~

发现一枚娇羞的肉憨。

哈哈哈哈,这张是熊拍到的鹿,简直就是三胞胎!

呆萌之最。

最开始喂食长颈鹿的时候我有点害怕,背对着他们,突然一群高高的头出现在我的视线里,只想逃跑,后来渐渐适应,方才感觉可爱得不得了!

熊的眼睛因为这些呆萌体,已然在发光了!

淡定的哟~厉害了我的哥。

开心得要跳起来的lynn。

可爱的熊,灵魂画手熊可爱。

哈哈哈哈,这么萌要不要和迷彩树长在一起好了。

克隆猫

从动物园回科隆途中,经过了一篇“仙湖”,湖蓝色的水,凉飕飕的,还有一块儿小型瀑布,最最碉堡的是,有个little boy,简直可以入选菲律宾跳水队。自带特效一样不管三七二十一的飞檐走壁从树上翻身跳跃下至水里,基本零水花溅起,远超之前奥运会被吐槽的那些运动型选手了。
(此处无图,视频无法导入,自行补脑——菲律宾神童小男孩跳水.avi)

D3.1,呼~海上温泉温暖你我他

从Calauit回到科隆,刚好在下雨,小黑建议这个时候泡温泉最舒服,绵绵下雨滴在身上,水下暖意阵阵,非常适合放松。

(此处无图,imagination…温泉享受.JPG)

Maquinit Hot Spring:
开放的时间:10:00-22:00,晚上8:00 停止售票。
门票:200PESO/人。
科隆镇东的海边红树林中,位于科隆湾的大海边,属于水质清澈的碳酸泉,由地底自然涌出,在此设有两座露天池提供游客使用。
水温约摄氏35 度,泉水由地底的石缝中自然的涌出,最后流入Coron Bay,与大海相融汇。
温泉的三个池子面海背山,被大片的红树林环抱,是真正的天人水树相合一。
在这里不会有什么藏药泉,玫瑰泉,牛奶泉等等,只会偶尔飘来些天然的海藻,是一片真正纯天然的“温泉”地。
不过菲律宾气候炎热,因此白天多半比较少人会在此浸泡,当地人或是游客多选择晚间前往。
此处距Coron 镇约7 公里,打车到此处大约30 分钟,参考价格:我们6人从Calauit直接到达Maquinit司机加收1000P。
泡温泉最好在傍晚四五点钟的时候去,因为白天太热太晒,受不了。
这个之所以不单独列一条线,是因为往返加泡温泉只需要两个小时。可以带些吃的进去吃。

D4,雨天Coron逛吃+TUTU感动

第四天,休闲懒散的一上午过后,大家一块儿去镇上觅食。
吃到了镇上最好吃的pizza,还偶遇的“恍若隔世”的“似曾相识”。

小黑现榨的mango shake。喜欢芒果的我真心觉得好好味。

这玩意几乎餐餐必点了。

回家的路上,这个tutu车让我们的情绪一下子带到了这一天的最高潮。
他的车和别人不一样。
不在于hello kitty,也不在于一闪一闪的炫酷小红灯。
他还有整个一套音响设备。
他会放音乐,中国的音乐,从思念是种病到那些花儿到李荣浩的不将就。
像天使一样绕我们一个轮回,把我们从异国他乡的距离一下子拉近到眼前。
就像回了趟家,眼前飘过一遍又一遍关于回忆的旧电影。
那片笑声让我想起我的那些花儿,他们在哪里呀?是否就这样,各自奔天涯?
那么那么美好。

相逢是首歌,歌声是你和我。

D5,Busuanga机场因特尔.MP3

回程的时候,老天像是想要留我们一段。
从未遇见过因飞机坏掉而停飞的,机场一遍遍解释正在修理,不知情的我们领了三次盒饭,颇有点不甘,群演还没做,这盒饭就到手了。
后来被通知给我们安排了镇上的酒店,需要再加住一晚。

这家soleit express的酒店更加现代化了,下图均实景拍摄,推荐入住。

D5.1,果然会再见的come back

重点是,这家酒店餐厅味道也很赞!

D6,马尼拉SM买买买吃吃吃

终于在第6天,我们被机场召回,准时回到了manila。
见到陈先生感受不能太亲切了。

SM商场在菲律宾很有名,大型商场,很多人推荐购买的是这里的Levi's和lee牛仔系列。
确实很便宜,折合人民币一件大概三四百,比在国内起码优惠了四五折不止了。

晚饭时间,陈先生请我们吃大餐,8个人,满大桌的海鲜,才售价8kP,折合人民币1k多,不要太划算啊!

D7,古城墙大教堂的走马观花

回国前,陈先生带我们去到市中市走了个遍,一天体会了从平民窟到欧洲,从欧洲亚洲富人区的情绪变化。

历史的古城墙。
下次再来,一定会在马尼拉多停留一两天。

马尼拉大教堂,虔诚膜拜的人们,我不是归人,只是个过客。

圣奥古斯汀教堂(最古老的石造教堂,经历了5次地震和2次世界大战,仍屹立不倒,门票100P/人)
非常不巧的是,我们来的那天刚好有人在教堂结婚,非请不得入内,仅仅在门口感受了一下下这个精湛技艺的木雕!😖

非常震撼的美军公墓,在这里体会什么叫生命的平等。

唯一一张与长腿欧巴陈先生的大合照。感谢感恩。🙏

The End完结

补充熊小赚灵魂画手的几张手稿:

一行六人,相逢相知皆是缘。
珍视珍惜!

最后四大美女先上大发,愿作为看客的你,四季發财!哈哈哈哈~
Coron之旅happy ending,此游记作为留念,记录我们6人全程。

看完了,就像放电影一样,又真实又觉得不太真实,我想是因为太美好的原因吧,好开心,好喜欢^_^这样的记录,真的太酷了……所有的时刻都存档了,爱你liz,你真的很酷你知道吗?哈哈哈哈哈哈哈

2016-10-19 21:27

引用 熊超赚 发表于 2016-10-19 21:27:04 的回复:

回复熊超赚:敲酷的

2016-10-19 22:25

好爱好爱,去多了以后我觉得我脾气可能会没那么暴躁的

2016-10-19 22:26

羡慕有这么好的同伴前行

2016-10-19 22:40

回复熊超赚:

2016-10-20 10:04

引用 chou 发表于 2016-10-19 22:25:52 的回复:

敲酷的

回复chou:你们也都敲可爱的!

2016-10-20 10:05

引用 chou 发表于 2016-10-19 22:26:46 的回复:

好爱好爱,去多了以后我觉得我脾气可能会没那么暴躁的

回复chou:偶尔啦~就喜欢你这暴脾气~哈哈哈哈哈~

2016-10-20 10:05

引用 熙宝 发表于 2016-10-19 22:40:25 的回复:

羡慕有这么好的同伴前行

2016-10-20 13:40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10-20 15:26

就想这样继续陪伴着,去更多的地方,看更多的美景,拍更多有你的美照,经历更多有趣的事!你需要的时候,我在,但这不是粘着。也感恩,这些旅程的陪伴。

2016-10-21 18:30

写得真不错!

2016-10-21 20:06

请问陈先生的别墅是怎么预定呢

2016-10-21 23:23

引用 听听 发表于 2016-10-21 23:23:31 的回复:

请问陈先生的别墅是怎么预定呢

回复听听:陈先生是国内的一个朋友,移民过去在菲律宾生活。

2016-10-22 01:06

引用 野草 发表于 2016-10-21 20:06:23 的回复:

写得真不错!

回复野草:谢谢

2016-10-22 01:06

引用 我很帅 发表于 2016-10-21 18:30:39 的回复:

回复我很帅:

2016-10-22 01:06

回复我很帅:刚还想说我很帅是谁,不要脸

2016-10-22 01:07

引用 plateau_ 发表于 2016-10-20 15:26:06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plateau_:

2016-10-22 01:07

引用 chen 发表于 2016-10-20 13:40:23 的回复:

图片写字的app是啥

回复chen:Paper

2016-10-22 01:07

引用 chen 发表于 2016-10-20 13:19:53 的回复:

去卡拉威特是不是很崎岖哦

回复chen:是,很崎岖,远

2016-10-22 01:08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0 12:27:38 的回复:

这是啥鱼?

回复丸子:当地的海鱼,品种我就不知道了,挺好吃。

2016-10-22 01:08

引用 刘丽娟Liz 发表于 2016-10-22 01:08:22 的回复:

是,很崎岖,远

回复刘丽娟Liz:哈哈 感觉不去好点 但是又特别想摸长颈鹿!!

2016-10-22 08:11

引用 刘丽娟Liz 发表于 2016-10-22 01:08:48 的回复:

当地的海鱼,品种我就不知道了,挺好吃。

回复刘丽娟Liz:鱼刺多不多,我很关心这个问题

2016-10-23 11:50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0-24 09:55

引用 chen 发表于 2016-10-22 08:11:39 的回复:

哈哈 感觉不去好点 但是又特别想摸长颈鹿!!

回复chen:但是因为我们6只旱鸭子,所以全程最开心的就是calauit了呢,长途跋涉后,再回程后包个车去到海上温泉,还是很舒服的呢,莫不失为一种享受。

2016-10-25 10:41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3 11:50:51 的回复:

鱼刺多不多,我很关心这个问题

回复丸子:不多,你和我姐一样,吃鱼吃没有刺或者尽量少刺的。

2016-10-25 10:42

引用 kongjian 发表于 2016-10-24 09:55:28 的回复: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回复kongjian:好哇~欢迎交流~

2016-10-25 10:42

引用 刘丽娟Liz 发表于 2016-10-25 10:41:24 的回复:

回复刘丽娟Liz:往返八小时? 一共三百多一个人吧 得赶早

2016-10-25 12:41

引用 刘丽娟Liz 发表于 2016-10-25 10:42:08 的回复:

不多,你和我姐一样,吃鱼吃没有刺或者尽量少刺的。

回复刘丽娟Liz:对呀,因为我懒

2016-10-25 14:25

引用 chen 发表于 2016-10-25 12:41:23 的回复:

往返八小时? 一共三百多一个人吧 得赶早

回复chen:看你住哪儿,从科隆过去不用那么久哦

2016-10-25 16:59

引用 刘丽娟Liz 发表于 2016-10-25 16:59:13 的回复:

看你住哪儿,从科隆过去不用那么久哦

回复刘丽娟Liz:就是从科隆呀 往返要多久多少钱呀?

2016-10-26 00:33

引用 chen 发表于 2016-10-26 00:33:31 的回复:

就是从科隆呀 往返要多久多少钱呀?

回复chen:驱车前往来回4个小时差不多,费用我们是6000一部车,6个人。

2016-10-27 10:24

就是从科隆呀 往返要多久多少钱呀?

回复chen:6000是piso哈~

2016-10-27 10:24

引用 刘丽娟Liz 的图片:

洋溢著南洋島嶼風情的科隆島,總是熱情的招呼著世界各地來訪的遊客。
湛藍的海灣,純淨的度假美景,讓人容易釋放壓力、心情無比輕鬆,好麻吉們盡情地享受科隆島海岸迷人風光,感染到幸福滋味的喜悅令人無比羨慕呢!

2016-10-30 19:10

2016-10-30 19:11

2016-10-30 19:13

2016-10-30 19:14

引用 刘丽娟Liz 的图片:

楼主 你好 问问动物园你们怎么去嗒?另外潜水三件套必须自己准备吗?还是说当地可以提供呀?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