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曼谷+清迈六天自由行O(∩_∩)O

阳光向上 (长沙) LV.4
2016-10-19 20:06 495/5
  • 出发时间/2016-10-08

泰国是一个佛教国家,处处都是寺庙,对于不愿意花时间参悟佛家奥义的我来说,一开始有些忐忑,大家都去看寺庙了,除此之外,泰国还有别的好玩的吗?我和老公二人于10月8日至10月15日,除去路程,2天的曼谷及4天的清迈之行,安排得非常悠闲,却也玩得非常开心。

DAY1 曼谷乍都扎+暹罗广场

曼谷の两日
    10月9日凌晨抵达曼谷素万那普机场,下飞机拿行李之前,走过了长长长长的走道,一路上都有指示牌指引,来到了入境处,填完入境卡后,终于成功进入曼谷境内
    早知素万那普机场可以过夜,于是我们在一楼随便找了个电梯后面的皮椅子就睡了
    早上六点,下负一楼找到机场地铁(非常好找,英语渣渣不用怕)坐到 Phaya Thai 站,换乘BTS到Ratchathewi站直接从通道到达我们的酒店---曼谷亚洲酒店(Asia Hotel Bangkok).然而,酒店规矩很严格,只能等到下午两点入住,不过服务态度还是很不错的,于是我俩寄存行李后,酒店大堂稍作休息,顶着乱糟糟的头发又一头扎上BTS,坐到Mo Chit 站,参加曼谷的乍都扎周末市场。
    乍都扎周末市场很大,各式各样的东西都有,吃的也不少,其中有一种@椰子壳内装的冰淇淋味道特别好,可惜后面再也没有遇见,墙裂推荐!!我在这边做了第一次马杀鸡,250B一小时,后来发现基本都是这个价,最便宜的180B一小时,没有勇气进去。我俩昨晚飞机一路颠簸再加上在机场凑合几小时,此刻有些昏昏沉沉,乍都扎市场我们没有拿地图,就随性逛了逛,看时间12点左右,随便吃了点东西,便回酒店休息去了。
    酒店睡了一下午,起床4点多满血复活,赶紧起床,步行到附近的暹罗广场逛街~~~
    大家想购物的、想感受艺术的、想了解泰国特产的一定一定要到暹罗广场,暹罗广场附近的各大商场一定要安排至少1整天的时间,事实上仔细逛两天时间也不一定能逛完,楼主本来给自己留的时间只有这一个晚上,逛完之后果断决定放弃明天的卧佛寺等寺庙景点,一头扎入商场中,经过各个商场的对比,我等普通人时间不多的话推荐到MBK商场,价位便宜,商品品种繁多,作为吃货也有很多很多好吃哒~~另外中央世界商业中心的Naraya包包品类很多,买回去送人是很不错的选择。Big C内的各类零食必须多买一点。
    逛到商场关门我俩终于恋恋不舍地回去了,真的真的是恋恋不舍。

DAY 2 曼谷暹罗广场+大皇宫+考山路

10月10日   如上文所说,继续逛逛逛,买买买,这就是自由行的好处了,行程想怎么安排都行,买不够第二天再买\(^o^)/
    买到下午2点多,忽然想起大皇宫貌似3点关门,别的寺庙可以不看,但这标志性的景点不来看还是觉得内心过意不去啊,于是我俩带着买的东西(没看错,是大包小包拎着)打车来到大皇宫。果然是景点,这个点依旧是熙熙攘攘的人,怀着敬畏之心参观完了玉佛寺等,确实很值得一去,相关游记中记录很多,我就不过多介绍了,总之,大皇宫,推荐一去。
    参观完大皇宫之后,回曼谷亚洲酒店接上所有行李,直接打车到考山路的酒店。考山路酒店非常多,建议大家来这边后直接找一家住就好,大都是小旅馆,价位便宜~我依旧是网上订的酒店,A&A酒店,放下行李之后便携手去考山路上逛逛。
    考山路上的游客老美非常多,反而看不到几个中国人,大概是因为跟团的中国人根本不会来这里吧。路上两边几乎全是酒吧,还有一些小吃,我俩在路上悠闲地逛来逛去,然而好景不长,在ATM机中取钱时竟然被吞了卡!  幸亏手上还带了足量现金,小小的插曲有点影响心情,在我们旅馆旁的酒吧喝了一瓶BIG CHANG(啤酒),两人默默回酒店睡了。

DAY 3 清迈 古城

清迈の四日
10月11日  我俩选择坐飞机去清迈,从廊曼机场出发,12点便到了。
这里小小推荐一下清迈的酒店, Kaldi coffee guest house,老板非常好,位置也非常好,本身是一家咖啡馆,就在清迈古城周末市场街道边,装修很有特点,最最惊喜的是,房间内竟然有一个独立的临街的小阳台,我们在这里住了三晚,每天回家我都带上水果零食回来,坐在小阳台上吃,吹着清迈温暖的晚风,看着楼下形形色色的游客,感觉与清迈又更亲近了些。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这家提供的早餐分量不足且难吃,不过早餐少吃点正好留着肚子出去觅食,欧耶\(^o^)/
中午吃了Hot Chili 的美食,装修和味道都很棒,来清迈古城的话推荐过来哦~下午在古城内逛了一会,租了古城的摩托。24小时200B,其实还是很划算的。这里要提醒一下大家,如果不是在国内不会骑的,来这边就不要租摩托了,骑自行车也很好嘛(就是晒(*^__^*) 嘻嘻……)。租摩托时问老板“没驾照能租吗?”老板表示没问题,都能租。我就放心地租了,最后不放心又问了一句“会不会有警察查驾照?”老板有些不耐烦地说“当然有,早晨和晚上的拐角慢慢开,看到警察马上调头”。感情您只负责租出去,之后会不会出问题一概不管啊,无奈已经付钱,后期我也只能提心吊胆地骑着摩托出去逛啦。我一共骑了两天摩托,万幸没有被警察查,但路上遇到其他游客被警察查到,交了几百株罚款。不得一提的是,骑摩托逛清迈还是很惬意的,带上安全帽也不怕太阳晒,速度快还觉得挺凉爽,也比与tutu车讨价还价省下不少精力。

DAY 4 清迈大学+尼曼路+长康路夜市

10月12日  在清迈古城内寺庙很多,我没有一个一个去寻找,走到哪个算哪个,想进去就去看看;古城中有一家燕窝店,花了250B吃了一碗燕窝,心理作用吧,感觉更有精力了,嘿嘿。接着骑摩托到清迈大学,游客在清迈大学不能自由走,只能坐游览车听讲解,价格约120B两人,一圈下来半小时不到,不太推荐大家去...清迈大学内的景色比不上母校,不过清迈大学中的学生颜值普遍很高~
     中午到了尼曼路,找了好久在一个巷子里找到了Mango tango,然而,这里的芒果冰淇淋真的很一般啊,额,换个词..难吃...不会再去这家店了,冒着大太阳找了半小时的教训挖下午就在尼曼路逛了逛,不推荐大家来这里,没啥好玩的。晚上来到清迈长康路夜市。夜市非常热闹,可以买到各种各样的工艺品,不过摊铺之间重复性很高,仔细淘还是能找到不少可爱的小东西。另外这个夜市中有人妖表演的,我们到的时候有人妖出来推销表演门票,吸引顾客,人妖很高大,很惊艳!

DAY 5 清迈古城+MAY+夜间动物园

10月13日  曼谷购物还没够,今天再骑上摩托来到清迈的Maya,其实与曼谷暹罗广场的商场也差不多,不过小一点,我们逛了半天,补充了一些商品,在美食广场吃了顿饭,便往古城赶,还了摩托后,来到旅馆附近的LILA女子监狱按摩,两人坐了第二次马杀鸡。做的是全身马杀鸡,一小时550B,很正规的地方,按完挺舒服的。晚上还要去参观清迈夜间动物园。推荐大家来动物园一定要报3点半的团,这样不会错过园中的两个精彩的动物表演,动物甚至会忽然出现在你眼前哦~园中有长颈鹿、斑马等还可以喂食哦,我就不剧透了,大家做好准备来玩吧!清迈夜间动物园,推荐!

DAY 6 大象营+丛林飞跃

10月14日  通过在当地旅行社和网上搜索,还是携程的团最便宜,最后一天是报携程的团参加了大象营骑大象和丛林飞跃,很值得一玩。骑大象走的是泥泞的小道,大象还需要过河,带我们骑大象的是缅甸人,对游客很热情也很幽默。丛林飞跃只有19个平台,但在我这种新手看来,也是很丰富很刺激的,下次再来可以报平台更多的团体验~~骑大象和丛林飞跃这两个项目,推荐大家哦~~
晚上在古城找了吃的,然后便打包行李,从清迈机场回曼谷廊曼机场,再坐免费大巴到素万那普机场,此时是晚上12点多,我们的飞机是早上5点走,正好留够了时间在机场免税店继续买买买,把手上的泰铢花得干干净净,又增加了几套欧莱雅和一些药品。
清迈之行完美结束啦~~~~

泰国不推荐去的地方

NO.1 曼谷考山路         考山路鱼龙混杂,我不是很喜欢。因此不推荐对老外和酒吧无感的人去
NO.2 清迈大学             没任何特色
NO.3尼曼路                  想逛工艺品和买买买的亲们,去曼谷暹罗广场的各大商场及清迈各大夜市足够了,尼曼路和清迈古城类似,却没有清迈古城的闲适,没特色,没去的必要
NO.4乍都扎周末市场    虽然东西很多,但比不上各大夜市啊,而且逛起来非常热,很嘈杂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哈~~~

TIPS

1、去泰国提前购买Happy卡,淘宝上有优惠
2、喜欢购物的朋友们给自己留两天时间购物吧,曼谷暹罗广场简直太棒了!
3、泰国廊曼机场到素万那普机场之间有免费的穿梭巴士,半小时一趟,一直到半夜12点,不要错过哦~
4、泰国需要给小费,不过摊摊上买吃的就不必了,大家见机行事
5、清迈行程不必安排太慢,悠闲地享受泰式慢生活吧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10-20 15:26

楼主的路线是经典路线的说

2016-10-20 20:56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10-24 09:55

亲们在清迈有选择接机服务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