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后和闺蜜再一次出行---秋游京城

• 出发时间/2016-10-10

前言

四年了,和闺蜜说好的约定终于可以实现了--首都之旅,也总算可以不用被她说我不陪她出去了。10月10~16日,想着这几天可以避开了十一长假(实际上我们也没长假休),结果是我们太天真了,北京什么时候都是人人人人~~~去的景点,不把相机角度抬高一点,拍到的都是路人甲乙丙丁,当然我也是别人相片的路人。不过,这几天下来,收获颇多,也不枉此行。

行程

DAY 1:下午19:20到达北京首都T2,坐机场快线(西客站线,开往北京西站南广场方向)到前门大街南口下,步行至贯通酒店。
DAY 2:天安门广场 --故宫----景山公园—北海公园---南锣鼓巷
DAY3:颐和园-前门
DAY4:长城---鸟巢水立方
DAY 5:798创意园---恭王府--什刹海
DAY6:天坛公园--购物闲逛
DAY7:9:30启程回广州
出行:必备八达通一张,北京交通很方便,只是地铁换乘时好好好麻烦。
           APP:高德地图,大众点评

10月10日,抵京

本来是订了下午3点的机票,想着5点去到的话,还可以在酒店附近溜达下。但是由于要飞机要改签,不得不推迟了2小时,晚上7点30分左右我们才到达北京,一下飞机,整个人就清醒了,因为被冷醒的,感觉像是广州的初冬了。抖一抖,乘机场大巴直接去酒店,收拾好就休息了。还好酒店的位置很好找,过了天桥,直走约300m,经过肯德基,就可以看到酒店在旁边了。离珠市口地铁站很近,很方便,我们这几天都是住在这,感觉还不错。

10月11日 故宫

真正的行程开始了。。。。第一天的天气是最好的,北京用蓝天欢迎了我们。
才第一天,我们就走错路了,一不小心就走进了小胡同,兜兜转转,我们去到天安门时,已经将近九点了。很多人在等着过安检,我们排了一会队,后面就看不到尾了。差不多轮到自己时,都快被挤成沙丁鱼了。

但是走进天安门广场的那一刻,感觉安检那40分钟值了,心情很是激动。没有亲眼看到,永远体会不到那种心情。当然,少不了,拍拍拍~

在天安门广场,我们逗留的时间不多,后面直接进故宫了。提前在网上买票是个明智的选择,我们刷身份证进去时,前面只有几个人,而窗口售票却排起了长龙~在午门入口处有电子导游器出租,20元/个,每走到一个殿,就会讲解历史,还是很值得推荐的。有时间的话,还可以蹭导游

很多很多的旅游团都是沿着中轴线走,我们走到太和殿就不愿意跟着挤了,实在是太多人了。每个宫殿都有不少历史,人少反而可以慢慢地参观。

故宫九龙壁,建于乾隆38年,是一座长20.40米,高3.50米的高大的琉璃照壁。九龙壁的正面共由270块烧制的琉璃塑块拼接而成,照壁饰有九条巨龙,各戏一颗宝珠;背景是山石、云气和海水。

天球仪

“故宫三千里,深宫二十年;一声何满子,双泪落君前”,在故宫我们逛了差不多4小时,走走停停的,没有走完~当年的妃子们是怎么在这深宫了度过的呢?

参观完故宫,我们直奔后面的景山公园,穿过地下通道就是了,为得就是在万春亭看一下故宫的全景,可惜天气不好,看到都是灰蒙蒙的。

大槐树

我们中午都在故宫里逛,只能干粮解决了,一出了景山公园,买了些小吃,我们又去了北海公园,就在附近的,“让我们荡起双桨~”这首歌唱的就是这儿,可惜过了4点钟,没得游船了,遗憾遗憾!

北海公园有很多景点的,只是我们去的太晚了,都没去成,好可惜。这里的风景空气都挺好的,今天我们暴走了一天,坐下来的时候,看着落日,也很是惬意~

出了北海公园,我们就去了南锣鼓巷,这里的店都很有特色,商业气息很浓哦

晚饭后,还试了酸梅汤、文宇奶酪、老北京酸奶~~还有好多好多的小吃,可惜已经吃不下了~逛完就回去了,ending.

10月12日 颐和园

皇家园林~颐和园,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差不多九点了,排了很久队才买到票,后来才想起,为什么不在网上购票呢?笨!以为今天我们就只看颐和园,可以慢慢走,谁知道逛啊逛,竟然到下午4点多才出去。我们买了联票,又走了不少冤枉路。我们是从北门进去的,最后坐在昆明湖边,欣赏着这儿的风景,都不愿走了。

苏州街,是一个仿江南水镇而建的买卖街。岸上有各式店铺,如玉器古玩店、绸缎店、点心铺、茶楼、金颐和园苏州街银首饰楼等。店铺中的店员都是太监、宫女妆扮。皇帝游幸时开始营业。后湖岸边的数十处店铺1860年被列强焚毁。现在的景观为1986年重修。有个游客说,这里比苏州那边差远了,有机会要去看看

四大部洲~导游说这里是国母带过其他夫人来参观过,走上这阶梯就会步步高升

长廊,是世界最长的画廊。廊间的每根枋梁上都绘有彩画,各部相同。

这是在佛香阁拍的

败家石

十七拱桥

颐和园占地面积达293公顷,主要由万寿山和昆明湖两部 分组成。各种形式的宫殿园林建筑3000余间,大致可分为行政、生活、游览三个部分。

以仁寿殿为中心的行政区,是当年慈禧太后和光绪皇帝坐朝听政,会见外宾的地方。仁寿殿后是三座大型四合院:乐寿堂、玉澜堂和宜芸馆,分别为慈禧、光绪和后妃们居住的地方。宜芸馆东侧的德和园大戏楼是清代三大戏楼之一。

颐和园自万寿山顶的智慧海向下,由佛香阁、德辉殿、排云殿、排云门、云辉玉宇坊,构成了一条层次分明的中轴线。山下是一条长700多米的“长廊”,长廊枋梁上有彩画8000多幅,号称 “世界第一廊”。长廊之前是昆明湖。昆明湖的西堤是仿照西湖的苏堤建造的。

万寿山后山、后湖古木成林,有藏式寺庙,苏州河古买卖街。后湖东端有仿无锡寄畅园而建的谐趣园,小巧玲珑,被称为“园中之园”。

出了颐和园,本想着去北大看看的,谁知道正门离我们下车的站还很远,果断放弃了~回前门解决我们的晚餐,今晚吃了北京炸酱面,爆肚(真不是我的菜),还有小吃~饭后还去看了天安门的夜景,和白天的喧嚣比起来,很是安静~

10月13日 八达岭长城一日游

关于去长城,我看了不少游记,知道有很多坑人的伪公车,哈哈~本想着坐S2去,去到车站的时候,已经不能进去了,不想浪费时间等下一趟车,冒着会被骗的心情去搭公车。结果,出了地铁站,一路上,都有路标指示着去877的车站,我们很顺利地到达了车站,排队很长,但很快就上车出发了,是坐满即走的。车上还有一个乘务员,会简单讲解下关于长城的历史及回来时搭车的注意事项,讲到后面要搭滑车、缆车时,我自动屏蔽了,哈哈~我们没有跟着乘务员排队买票,而是到登山入口处买。我们从北1楼爬到了北12楼,共用了4小时左右,走走停停的,想想我们还是挺厉害的。(自恋下)

不到长城非好汉,我们来了!走到北八楼的时候,我们都被人群冲散了,这里是最高点,好多人在拍照,当然也少不了我们~

这里是出来的地方,下去就是877公车站了。回去时,很顺利就搭到公车了,人不多,在车上睡了一觉就到市区了。爬长城的话,有体力,可以不用坐缆车上去,像我们这么少锻炼的都可以,你也可以的~长城上还有很多年纪大的爷爷奶奶,也有小孩~来北京,怎能不去长城感受一下它的磅礴气势。

我们去奥林体育公园附近的吃了晚饭,小吊梨汤~超好吃的,人气很高的一间店,我们太会挑时间了,去的时候不用等,出来看到外面好多人在等

晚上天气很不好,我都感觉到喉咙不舒服了,吃完饭去看了鸟巢和水立方就回去了。

10月14日 798-恭王府

经过了昨天高强度的运动,今天起床,毫无疑问地双脚肌肉酸痛了,所以我们今天去两个轻松的景点,慢慢走,实在也是走不动了。

这里跟广州的红砖厂很像,很适合拍照~长辫子大师~

等了好久终于拍了张没什么人的恭王府~

我们很幸运的拍到了福字碑,因为我们回头再去看的时候,差不多要清园了,旅游团也走了,我们就有机会了。

和珅

《还珠格格》中香妃引蝴蝶那一集就是在这儿拍的~

参观完恭王府后,我们去了后海,假装我们夜晚出来浦~

今晚的涮羊肉不推荐,一般般~

10月15日 天坛公园

这一天,下着小雨,但不影响我们出去玩的心情,天坛公园的环境真不错,一排又一排的古树,里面有很多老北京人在跳舞,我们忍不住坐下来看了一会,都觉得这里跳舞的阿姨们身材真好

晚上去前门的四季民福吃了北京烤鸭,好好ci。

最后来一张我们的合照~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10月16日 返广州

关于费用

我们是穷游,穷游,穷游~~~
住:624元/6晚;
行:来回机票1485元 +搭车115
门票:296
吃:600
其他~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10-20 15:26

引用 梨涡浅笑_秋霞 的图片:

只去过一次故宫

2016-10-20 20:29

引用 小扎啤 发表于 2016-10-20 15:26:08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小扎啤:最终的行程就是文中提到的,每天主要去一个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