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摩托车大国(7天6夜的越南之旅)

yuki LV.4
2016-10-19 20:08 149/5

旅游前小tips

版权所有

本游记文字及所有图片作品之著作权归本文作者(Yuki,798209461@qq.com)所有。未经本人授权,任何个人及组织不得复制、转载本文内容,否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之权利。如需刊载于商业用途,敬请联系作者商讨授权事宜,谢谢合作!

办理签证

首先,越南中国不实行免签,入境越南必须持有签证
Yuki的签证是直接在佰程那里完成的,价格大概是245CNY/人,另外一张纸签,不是粘在护照上的哈(签证印章盖在另外空白的纸上,这就是所说的“另纸签证),所以要注意保管,谨防丢失!
签证所需材料:
1.护照(需要有效期在6个月以上;有两页以上空白页)
2.两张两寸近6个月拍摄的照片
3.个人信息表(淘宝直接下载打印后填写)

网络问题

网上查询得知,越南的手机卡有三张Vinaphone、Mobifone和Viettel,具体区别不是很清楚,我们在万能的淘宝买到Vinaphone的3G卡,可以用7,8天,8.8~10.8人民币,当地买就要差不多要50元啦,所以建议大家出发前在万能的淘宝淘淘吧。反正到我们走的时候,还没有用完流量。

货币问题

越南没有直接兑换人民币的,美金直接可以在当地银行兑换越南币的。建议旅行前,先兑换美金,而且必要时也可以直接试用美金的

第一站 岘港

Day1 广州-香港-岘港

香港快运有有从香港直接到岘港的特价机票,所以我们从广州香港。然后从香港去到岘港

Day2 岘港(城市游走)

美溪沙滩

在青旅吃过早餐后,我们就迫不及待往外面走走。看到阳光无限,蓝天白云,就忍不住想往沙滩上走,真的世界上五大最美的沙滩之一。

沙是那种细细的,踩着很舒服,海滩上也没有垃圾,让人有一种很想很想沙滩上玩玩沙,下水玩玩的感觉。

忍不住就想在这么美的沙滩留下个背影。由于今天的行程并不是沙滩,所以在拍下背影后,我们就开始匆匆地启程去汉江区了。

就是忍不住想让阳光和沙滩,墨镜自拍。

龙桥

不得不说,越南这边的紫外线还是蛮强的,当地人极少走在路上,就算开着摩托车都是把自己包得严严实实的。

龙桥就是桥架是龙的形象。不过越南人民真有爱,龙的眼睛是心心哇。据说龙桥上的龙周末晚上会喷水和喷火。

我们三就忍不住各种拍拍拍,摸摸龙头,碰碰龙下巴

走到桥中间,会有一个大叔拿着相机问我们是否要拍照。我们还是选择手机各种拍。本来这张照片很完美,不过刚好有一个男士骑摩托车经过,所以就能把傅宝的表情p上了

附上远拍的龙桥,远看不像龙啦,倒是有点像蛇。

Waterfront Danang

走累了,就到了解决饥饿问题的时候了,在大众点评的指引下,我们来到了Waterfront Danang Restaurant解决中午饭

在江边,二楼的露台可以看着江景,因为中午太晒了,我们选择了坐在里面。环境装修很好,用餐的大多是外国人。

点了3杯柠檬汁,真的棒棒哒,超级好喝,但是忘了拍照了。然后点了一份牛肉汉堡,不过因为中间的牛肉没有什么味道,所以感觉一般

还点了份春卷拼盘,第一次在越南吃到春卷所以当时觉得好好吃。

面包是送,还配上了小黄油。面包的味道也很好吃。

岘港大教堂

吃完午餐后,我们就去下一个目的地——岘港大教堂,非常梦幻,粉红色的。感觉就非常少女的教堂

粉红色和天空的蓝色搭配很好看,第一次觉得粉红色是那么的好看,好像今年的流行色的搭配。

蓝天白云,粉红教堂,刚好我也在。

我们到教堂的时候,还没有到做礼拜的时间,所以教堂还不是很多人,只是游客来拍拍照片。

因为礼拜前是没有开放的,所以只能在门外走走,拍拍照片。

从侧门看过来也是美美哒。教堂是岘港至今最大的宗教建筑物,正门以七座尖塔为外形,每座尖塔均有醒目的十字架。虽然该教堂共有五道尖拱门,可是平时一般都用侧门,大门只有节日才会开放使用。

蓝蓝的天,粉粉的教堂,还是想来一张摆拍的照片。就想童话世界一样,让人忍不住要少女心一下

礼拜开始了,当地很多市民都来听,都坐到教堂外了。第一次看到在教堂外聆听圣音,第一次看到人民这么虔诚的聆听,都忘了外面的世界

Boulevard Gelato 咖啡

岘港教堂走出来,找到Boulevard Gelato & Coffee。我们三个人都被晒得晕晕的,马上点了她家的招牌榴莲雪糕和椰子雪糕还有冰咖啡。不得不说,她家的雪糕很好吃哇,特别是对于爱吃榴莲和椰子的我,就被我评为当天最好吃的。冰咖啡感觉一般般。人均20元左右。

龙桥

晚饭是在Be man解决的,Be man 的海鲜很新鲜,由于饿坏的我们菜上桌就吃,没有拍照喔

晚饭后,我们还是念念不忘那条会喷火,还会喷水的火龙。所以我们又悠哉悠哉地散步回到龙桥

走到桥底,我们找到一家路边的小摊,为了安静地坐下来等神龙喷水,所以我们三在小摊上点了三个椰青坐等神龙显灵。

离龙桥喷火的时间还有半个小时,附近已经有不少人(也有很多当地人)也找好位置坐等看精彩。这是神龙晚上的样子,灯光下,挺栩栩如生的。

哇哇,当地时间9点准时开始喷火。喷出的火苗还不小。中间停顿还会变色,原来你是这样的变色龙

过了5分钟开始喷水,坐在桥下的我们以为自己不会被淋到。结果我们都被神龙的财水淋到了,那个喷水犹如下大雨般。由于我们撑着雨伞,还有一对过分的情侣把我们三当成防水人牌

看完龙桥的喷水,喷火表演后,我们就回酒店了。

Day 3 岘港(美溪沙滩&泥浆浴)

美溪沙滩

从晚上就一直下雨,起床后雨水也没有停。纠结了很久,还是撑着雨伞去美溪沙滩走走。热爱运动的小雪雪,还是换上了泳衣和大海玩游戏。

因为下雨天,沙滩上也没有什么人,而且不时吹来凉凉的海风,还是跟写意的。然后我们就撑着雨伞,在沙滩上踏踏浪,踢踢水。雨真的不少,看拍出来的照片还是能看到大雨滴。

雨水不时变大,衣服也湿掉了。脱了鞋,踩踩沙很舒服,这边的沙特别细,一点都不扎脚,软软的好舒服。

大雨天都要来沙滩,还要下水,真的是真爱拉。怎么能过不自拍纪念这一刻呢?旅行就是遇到各种可能,然后好好经历和享受它

难道沙滩无人,赶紧来一张回眸的照片,一个人享受一片沙滩,多霸气。不过后来雨又变大,救生员大叔让我们都不要下水了。只能回酒店了

回酒店之前,还是要拍一张我们与沙滩和雨伞。哈哈哈,一路上只有我们一直撑着雨伞在沙滩上玩。

泥浆浴

一直都下雨,所以下雨的行程只能改为泥浆浴了。幸好,下雨天,泥浆浴还是开门迎客的。

这边的泥浆浴很干净的,自己几个人一个池。都是当着我们面前,才开泥浆,看到充满泥浆后才会让你下去泡的。

泡的时间大概是半个小时,泡完后会有工作人员带着去各种喷水池冲洗。最后还可以去泡个暖水。人均大概85元,在里面消磨个小时。最后还包一杯饮料,我点的是热巧克力,挺好喝的

Lam Vien Restaurant

转酒店后,我们晚餐就通过了大众点评找到一家有特色的餐厅-Lam Vien Restaurant。是越南评价最好排第三的餐厅,不过它在居民区的小巷里,找的时候问了很多居民,幸好餐厅很出名,很快就找到了。

我们到餐厅的时候是当地的7点,餐厅的名气很大,去到已经要等位置了。里面都是游客,不过布置很有当地特色。等了半个小时,我们终于有位置,被领到2楼就餐。不过上二楼是要脱鞋的

餐具还是很有越南特色的,这边的服务态度很好哟。

越南每天都想喝冰饮,点了2杯柠檬汁,没错其中一杯是我的,就是那么爱喝柠檬汁。还有一杯凤梨汁。味道都很好喝。

忘了这个什么菜,有点想炸春卷。外面是脆脆的,里面是包着肉碎。点着酱吃比较好吃。

这个炸鱿鱼圈,因为过敏没有吃,不过卖相很吸引吖,份量有点少啦

这个牛肉的味道很好吃,有一点甜甜的,比较好下饭,不过肉质比较有嚼头。

菠萝海鲜炒饭,不过不失,菠萝的味道挺好吃的

空心菜好吃,感觉这边的空心菜都很好吃哒

第二站 会安

Day 4 岘港-会安

岘港-海上凤凰酒店

在出发会安前,我们决定先上酒店的空中泳池游泳再出发,其实晚上我们已经上去过,不过泳池晚上没有开。

吃完早餐上去,只有我们三个人,真好就这样我们就可以游游泳,然后各种拍照啦。在天台上可以看着蓝天,在泳池里泡着,感觉很写意。

远远看着远处,还能看到沙滩和大海。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天空。能游游泳,累了就看天空,就感觉一天心情无比愉悦。不过提醒越南的紫外线很猛,一定要用防晒,只是上水拍照了一会,一下就有泳衣印了

岘港,房子都不是很好,一般高的都是酒店。所以在顶层游泳的风景不是一般的好

会安-Miss LY

洗刷干净后,我们就拖着行李出发了,去会安。我们是酒店出来就打车去会安的(提醒一下喔,在岘港黄色的出租车是和政府签订协议的,不会乱收费的)。车费大概人均40元左右

放下行李,就马上解决肚子饿的问题。我们找到大家推介的Miss Lv的店,好多人排队。幸好去得比较早,放下单车就有位置。

这次点了柠檬酸奶,酸酸甜甜的很好喝

大家没猜错,还是有一位很爱凤梨的朋友,点了一杯凤梨酸奶。

第一时间就点了会安三宝,这是白玫瑰,好好吃,感觉比其他家的好吃。其实味道有点像广东的虾饺

炸云吞,上面有一些番茄,酸酸的,脆脆的,很好吃

这个是会安三宝之一,名字也不知道叫什么,味道一般般。没有特别的感觉。

春卷很好吃,特别是点着酱吃。感觉比炸的好吃

猪肉炒面,味道一般,吃了也没有特别的印象。不过料挺足的

会安古城

蓝天,黄房子,还有桃红的花,说不出的舒服和说不出的搭配

会安原为占婆国的对外贸易港口,古称“大占海口”。早在17世纪,它便与马六甲成为东南亚最重要的商埠,也是越南最早的华埠。

会安城中,中国式的建筑物到处可见,而且保存得很完整。既没有遭到战争的破坏,也没有因为修建高楼大厦而拆迁。

这家小店的工艺品很吸引人,是各种颜色鲜艳的小船放在灯泡里面。一排排摆放,甚是标致。

我们去会安的时候,刚好是中秋节附近几天,所以街上中秋气氛还是很浓,不时有一些男孩舞狮舞龙向店家或旅客讨钱。眼前那个小男孩,自己拿起小小舞狮服在母亲面前舞舞,非常可爱。

难得找到一块无人的过道,我们要听下来拍拍照。

拍出一种刚好我从这边的世界路过的样子。纪念我后面掉失的太阳眼镜。

日本桥,在江边看日本桥很漂亮,蓝天,红桥,黄房各种争艳。

在前面的基础上,加上我们三个人的合照吧。

在江边走时,刚好看到有当地的男孩舞着狮,为外国人表演。拍这张照片是感觉,当地人的忙碌刚好与度假的人们的慵懒形成了鲜明的对照。

转身看江边也无限的风光,万里远海沿着江水远去。感觉跟古城是两种风格,又相得益彰。有种繁华与宁静的和谐感

看着江边的船人,感觉特别的悠闲,看看天,划划船,日子就过去了

从船边眺望对岸,说不出的恰意,有种回到当年旅游业没有发展会安的感觉。任时光如何变迁,我总在那里,一切如常。

如果可以顺着这么舒服的晚霞天一直走,走过时代的变迁,走过物是人非,走过岁月,也是一种很向往的生活。

之前从游记和攻略上,看到会安的灯笼,此次去会安最想看的也是会安的灯笼了

夜幕下,成串成串的灯笼特别显眼。颜色也是各种鲜艳。很多旅客也是为了看会安的🏮而来的,所以有很多人等着跟灯笼合照哇,哈哈哈哈,灯笼的老板娘都不太愿意拍照的

古城里也有卖灯笼的店,相对店家会好一点让我们拍拍照。在Miss Lv附近也有一家,老板娘超级好人的。当时我掉了太阳眼镜,她还陪我们一起找

中秋节特有的古城游龙,这次能看到,也超出我们预期。在做这次旅行计划的时候,并没有不知道会安中秋期间会有舞龙舞狮的

Morning Glory

晚餐,我们找到众多网友推荐的Morning Glory。人真心的多,各地的旅客都有。由于去得比较早,不用等位就可以直接进入了。

炸云吞,她家的比较干身,上面的汁没有李小姐家的多。个人比较喜欢多汁的。

白玫瑰,她家的白玫瑰还挺特别的,会有两种馅,味道都不错。一种像粉果,一种像虾饺

餐牌上写会安三明治的时候,我们还满心期待。结果看到的时烧肉法棍面包。真心的太干了,同时法棍面包是硬硬的,烧肉也是硬硬的,真不好下口。

牛肉米粉,味道不过不失。可能是这几天在越南吃牛肉米粉吃多了,就没什么感觉了。

第三站 胡志明市

Day 5 岘港-胡志明市

第二天一早,我们从会安打车去到岘港机场,从岘港胡志明市岘港的机场不大,一下就走完了。越南国内的飞机还是很方便的。中午就到胡志明市了。

PHO 2000

放下行李,第一时间解决肚子问题。在酒店附近就有一家PHO 2000的店。所以想也没想,就去吃了。貌似是胡志明市的连锁餐馆,很多本地人也在这家吃

春卷捞粉,卖相挺好的,味道也不错哇。

牛肉河粉,好吃。汤的味道很好,不过在越南吃米粉,每次都会有一大碟配菜。

这个椰汁好好喝,很清甜,而且肉也很嫩的。喝完水,刮着椰肉吃。

水上木偶戏

水上木偶戏,好多都是歪果人来看。我们也凑凑热闹来看看,虽然完全听不懂在唱些什么,但是都是简单的情节介绍传统的越南男耕女织的农业社会

可以看到舞台旁边还有人唱和伴奏的,完全听不懂。

看来,越南人民真的很喜欢舞龙,舞狮。通过水上木偶,又显现了一次舞龙舞狮,挺活灵活现的。

哈哈哈,还有赛龙舟的比赛。

奔走在越南的街头,每次都感觉在用生命在过马路,摩托车大国不是虚称。每次过马路都要提起24分精神。

Day 6 胡志明市游走

西贡教堂

这是在胡志明市溜达的一天,早餐后,我们马上飞奔去到第一个目的地−西贡教堂

西贡圣母正廷圣堂王宫”,俗称圣母教堂。坐落在西贡--胡志明市中心。125年来,圣母教堂既是天主教徒的礼拜堂,又是西贡人心中的亲切物象,也是来到这座四季阳光充足的南方城市的每个游客喜爱的景点。

西贡圣母教堂位于第一郡,为法国人所建,是富有文化、历史价值的建筑杰作。其造型独特,风格类似于法国巴黎圣母院,是胡志明市最大天主教堂,有唱诗班,可容纳数百人做礼拜

为了拍出最少游人,我们先来一个和远远的西贡教堂合拍。

小小雪与西贡大教堂

CC与西贡大教堂

一切建材从水泥、钢材到螺钉都从法国运来。教堂外墙面用法国马赛产砖,不加涂料灰浆,至今依然鲜红如初,不长苔藓,不沾污渍,凸现在绿树成荫的背景上格外惹眼。

喜欢这个角度看西贡教堂,因为没有现代的建筑在旁边。砖红的教堂和灰灰的天空就是明显的对比,让人对教堂更多的遐想

这是教堂里面的样子,交错的圆拱支撑起教堂的主干。

教堂的琉璃画非常的美,色彩还是那么的鲜艳。让我在这里静静的祈祷一下吧

走过的路上,发现红砖非常的漂亮,有种不小心去了欧洲的感觉。东方的巴黎

教堂里的彩色琉璃画保存得非常好,现在看来色彩鲜艳,美观大气。

中央邮局

西贡教堂旁边就是中央邮局了,整栋黄色的风格也是非常吸引人。难得拍这张照片的时候没有什么人,才能拍出行走中的另一个自己

胡志明市中央邮局,建于19世纪末,由法国建筑师设计,大厅内部装饰华丽,圆顶极富古典气息。宽阔的大厅两侧是业务办理柜台,中部由外到内依次是环形长椅、纪念品柜台和长写字桌,胡志明在大厅尽头慈祥地俯视着成群的外国游客,他们在大厅里拍

里面还有一起放着世界时钟的一个个电话亭,当时应该会常常有人在这里给思念的人电话。现在变成了ATM机

我们进去邮局的时候,看到有一位当地的老爷爷在认真地查着字典在写信。深深的感动,我对你的想念就如时光点滴的累积越来越深厚,唯有真挚的文字可以表达

当天正当是我们的中秋节,所以我们也把真挚的祝福通过书写的文字,一一地寄送给身边的好友

明信片很有特色喔,在中央邮局里面有很多家店都有销售,价格也差不多,同时也有邮票销售喔

C同学早早就写完明信片,早早就交卷了。我们这些多话的人还在奋笔疾书。

统一宫

统一宫位于胡志明市中心,是法国殖民者为了加强其在越南的统治机构,由当时的越南南部总督拉格兰蒂耶於1869年2月23日开始兴建的,取名为“诺罗敦宫”,实际上也是法国在整个印支地区的总督府。占地面积达2万平方米,工程耗时三年。

具有东方特色的会议厅,地毯就是东方红,很漂亮

富丽堂皇的会议室,不知道当时在这里制定了多少方针方案呢?

统一宫里面还有很多的标本,最令人震惊的是大象脚,这些都是真的哇

在统一宫3楼平台看出来的风景,当年是否有伊人站在这里眺望呢?

喜欢这盏灯,开着就像在墙上开花一样,特别有诗意,如果每天在这个灯光下吃饭,心情会特别好

这种外墙,采光极好,同时这种几何的排列,有一种说不出的美感和和谐感。

大楼里,还有停机坪和军事的飞机。里面同时有一间小型的电影院,文娱设施应有。

里面的灯饰也是很漂亮,总有一种精致感。晚上在这里眺望星空,应该能获得一种不一样的平静

歌剧院

胡志明市大剧院由法国建筑师Eugene Ferret 设计,建于1897年,是典型哥特式建筑,用于举办各种艺术表演,是法国殖民建筑典型的代表作。

建筑外墙和窗户上布满的浮雕精致细腻,两位半裸的女神双手托住人口的门顶,而拱门最上方的两个天使手扶圣琴,体态优美。在越南战争时期,大剧院还曾是南越政府的议会大厅;南北统一之后,她作为文艺中心的功能才被恢复。

Ciao Cafe

在歌剧院附近找到一家Ciao Cafe,网评不错,所以我们就进去了,要做一件在越南一定要做的事情——喝一杯滴漏咖啡。天气太热了,不太愿意喝热饮,所以就问服务员要了一杯冰。所以就变成冰滴漏咖啡。

盆友点了一杯柠檬汁,杯口的是糖,我们开始还以为是冰沙

滴漏好的滴漏杯子,在这里一切都是慢悠悠的。让人静静地思考行走的意义

春卷,味道一般啦,还是环境比较好

环境优美,坐在窗台前喝着咖啡,发发呆,甚至什么都不想,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胡志明的晚霞比白天漂亮,忍不住边走边拍。

路边买的椰子雪糕,看到很多当地人在吃,我们买了两个试试,结果好惊艳,好好吃。椰子味的雪糕跟甜糯米和玉米粒,椰肉很搭配。

Day 7 胡志明-广州

旅程最终结束了,要回家,呜呜呜,又开始要工作了。再见了,越南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10-20 21:25

引用 xiyusky 发表于 2016-10-20 21:25:42 的回复:

回复xiyusky:会一切顺利的!出发去哪里呢?

2016-10-20 22:00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10-24 09:55

亲,签证可以对折吗?还有我也是在百程办的签证,但是上面的护照持有国家写的不是China,是越南文的中国,你的也是吗?

2016-10-25 11:02

引用 语昕 发表于 2016-10-25 11:02:13 的回复:

回复语昕:可以对折,国家那里我是写China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