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凤凰城的过客

阿闷 (重庆) LV.12
2016-10-19 20:10 612/11
  • 出发时间/2016-10-13

也不知道是说走就走还是蓄谋已久 反正就收拾好东西出发了。晚上从重庆出发,一早到铜仁 再从铜仁坐车去那座没有翠翠也没有傩送的边城。

边走边看

我们在KFC下车,顺着路向前走 穿过虹桥 就置身于古城之中。

在城中走走转转 总是会被这样或者那样有趣的创意吸引。诚然如许多人所说 这个小城变得分外商业,我也感觉很像重庆磁器口

吃过午饭 准备登上南华山 俯瞰古城全貌。门票(学生证)50元,周围有许多当地的人跟在你身后 和你搭个话 然后便可以从你付的门票中赚取回扣。

前一天逛到很晚才回去睡觉 于是第二天睡到了大上午,吃过午饭 坐车来到了奇梁洞。由于1A还是A1改线路 于是四个人拦了出租车,花了25元到达。奇梁洞有一种照片拍不出的有趣和奇妙,个人比较喜欢这里 除了味道臭臭的 但买门票后会有导游 讲解,只要刷身份证便可以进入 学生证30元,保险3元每人。遗憾的是行至一半 因为照明系统出了问题 我们只能原路返回。

从奇梁洞回来还早 就沿着江随意走走,江边有很多 古城里也有很多小摊 卖着一堆小玩意 。

既然来到凤凰 酒吧文化不能少啊。酒吧大概分为两种 ,一种是比较清的 歌手抱着吉他 唱着民谣。另一种会略微闹腾 。我们先去了一家 酒喝了一会儿 发现没什么人 不过好处是你可以随便点歌来唱。但人少了不热闹 就换场了 去了一家人满为患 还有外国人的bar,造啊  折腾啊  。酒水和大多数地方相比很便宜,有团购 但是有些bar会告诉你 团购只限前两桌 但花钱也没有多少。

边看边吃

铜仁 下车  还早,果断要尝一下贵州的粉啊!于是顺着清水大道 发现很多店都没开门 看到开门的就进去啦~下图是羊肉粉

凤凰的第一餐 当然要尝试血粑鸭。恩 .......并不很合我的口味 所以我们浪费了粮食

沱江小虾  除了有点咸  我还是很喜欢这个味道

米豆腐  味道凑乎 口感较差

糯米酒,喝出了醪糟的味道

干锅牛蛙 ,最棒的体验是里面放了很多冻魔芋,第一次尝试 口感赞啊 而且牛蛙先烤过在煮  好好吃 很嫩

在虹桥中路 遇到了一家罗家臭豆腐  果断尝试。

位于虹桥桥头的老宅米粉 下图是牛肉粉。和贵州粉不一样的口感形状 我都喜欢。

虾饼,是一个婆婆炸的 虾都是鲜活的 面前的盆子里的虾还在跳跃 。好好吃 没有吃够

油炸小螃蟹。

又到铜仁转车,自然还要来吃粉 这次还是在清水大道 是碧江区的早餐示范店。
下图是软哨粉+蛋 只要10元 好好吃好好吃。

以前总是一个人走走转转
这是第一次四个人的旅行 总是会有摩擦 在所难免 但总体还是开心的。
凤凰大街小巷都是喊你编辫子,穿苗服,拍照,坐船等等等等的人,甩都甩不掉。最严重的一次,在礼貌的拒绝之后 ,竟然说什么都不做 来我们凤凰做什么 不要来啊 你们这些没素质的人,反驳她之后竟然被问候了家人。这是最糟糕的一次 冲动到想打人。当然这也只是个别现象,这次还是有很多美好。期待下一次的征程。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0-20 15:26

第二张照片是哪拍的呀

2016-10-20 17:58

引用 ___ZYC*, 发表于 2016-10-20 17:58:04 的回复:

第二张照片是哪拍的呀

回复___ZYC*,:虹桥中路 离南华山不远的地方

2016-10-20 18:50

引用 阿闷 发表于 2016-10-20 18:50:24 的回复:

虹桥中路 离南华山不远的地方

回复阿闷:南华山好玩吗

2016-10-20 18:50

虹桥中路 离南华山不远的地方

回复阿闷:我明天去凤凰

2016-10-20 18:51

引用 ___ZYC*, 发表于 2016-10-20 18:50:55 的回复:

南华山好玩吗

回复___ZYC*,:比起南华山我更喜欢奇梁洞

2016-10-20 23:53

引用 阿闷 发表于 2016-10-20 23:53:01 的回复:

比起南华山我更喜欢奇梁洞

回复阿闷:我是北方的 奇梁洞这种在我们那边特别多所以我就不想再去了 嘻嘻

2016-10-20 23:54

引用 ___ZYC*, 发表于 2016-10-20 23:54:25 的回复:

回复___ZYC*,:不瞒你说 我也是北方的

2016-10-21 10:27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0-24 09:55

引用 tellenking 发表于 2016-10-24 09:55: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