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哈尔滨雪乡之行

哈尔滨看冰灯这件事已经说了三年,但是因为工作的原因一直都没有去上去年的时候总算是年假给的长,所以在寒冷的冬季圆了自己一个梦

关东古巷

我们是头一天晚上到的哈尔滨,在哈工大附近的格林豪泰入住的。第一天行程比较宽松,所以十点多才出发去往我计划中的第一站—关东古巷。

本来以为关东古巷是室外的,去了才发现原来是室内的,进去的第一眼

还是很不错的,对于寒冷的哈尔滨来说,室内的游览也是很好滴

画糖人的大爷

吹的糖人只是拍个照,实在不敢买,怕吃出口水来

古巷里的铜人也算是特色吧,特别适合配合着拍拍照,不过一不小心把我的“小汽车”碰坏了

皮影,只是看了看,没有买

逛了一圈觉得时间差不多了,就去了听说很出名的东方饺子王吃饭,两个人吃了一百多?不太记得了,但是没吃饱啊……不过,豆腐好评

酒(dian)足(bai)饭(dian)饱(bai)之后拍拍照就准备去下一站了,这时候必须放一张吴先生的照片,来,亲一个

中央大街

离开关东古巷直接打车去中央大街,之前找攻略的时候只知道中央大街和斯大林公园防洪纪念塔很近,万万没想到,根本就是在一起啊,松花江沿岸就是斯大林公园,然后立着防洪纪念塔,防洪纪念塔就是中央大街的起点

如果说在关东古巷的时候我俩还得瑟说东北其实不冷的话,到了中央大街就已经能够感受到刺骨寒意了

尝尝雪的味道,我们发现在东北居然有攒雪球利器,好多小孩子都买

中央大街上都是本地特色小吃和特产

来了哈尔滨怎能不吃一根马迭尔冰棍

还有最爱的草莓糖葫芦

逛大街的过程中就是:拍照-吃-拍照-冷了-随便进个商场躲躲-出来拍照……

天色有点黑了,决定直接去不远处的圣索菲亚教堂先转转

圣索菲亚教堂

圣索菲亚教堂很小,但是上面有烧过的痕迹,肯定经历了我并不清楚的历史。这个花钱是可以进去的,大概25元,但是我没有进去

跟教堂一起合个影

现在也不知道这个光影是什么

等我离开的时候,已经冻成狗

逛完教堂准备去吃饭啦,虽然下午已经吃了很多东西,但是还是要去有着很多年历史的华梅西餐厅

华梅西餐厅

华梅西餐厅已经有很多年历史了,做的是俄式西餐,焖羊肉是必须要推荐的,太好吃了,至于牛排和浓汤,还是表示吃不惯

看装潢是不是也能感觉到沧桑?差点没排上队呢,我去的时候基本就没有号了,而且等了两个小时!

外面排队的是华梅的面包,也是很出名的大咧巴。吴先生执意要买,结果,这个面包陪我们游完了哈尔滨雪乡,并且顺利的和我们一起回了秦皇岛

从华梅出来就是中央大街,晚上的中央大街冰灯和彩灯都亮了起来

今天的行程到此已经结束,由于明天的行程紧张,所以回去早早睡觉

黑龙江省博物馆

既然是第一次来大东北,当然是要了解了解本地的历史,博物馆好像是不需要买票的,忘记了

博物馆是上下两层,我们先去了于志学艺术馆,其实我根本不知道谁是于志学,不过画的确实很赞

杜尔伯特部的文化和服饰

各种品种的猴子们,有真的也有假的……

恐龙化石

青玉双缡纹璧,为什么要特意的拍下来,就是因为玩很多游戏的时候都有这个出现过

早上没有吃饭,逛完博物馆就已经很饿了,正好是午饭时间,决定赶赴老道外的张包铺

老道外巴洛克风情街

果不其然,有名气的店就是人满为患啊,排好等待,好不容易到了我们,必须吃饱吃好

自从来了哈尔滨,我爱上了黄瓜鲜虾馅的包子饺子看看,菜量是不是特别的大,楼主两人根本没吃完,只好打包了……

出来就是中华巴洛克风情街,空荡荡的街没有什么人,只有偶尔遇见的三两游客。可来可不来的地方,那既然来了就拍拍照吧

听说这个地方是拍戏用的,确实有点儿民国时期的风格

还有必须要合影的小铜人,哈哈哈

东北的冷真的不是一般的冷,大中午手机都冻没电了,苹果手机还是不行,吴先生的小米就没事儿算算时间差不多了,东北虎林园的出发!

东北虎林园

其实来之前还是很犹豫的,因为晚上要去冰雪大世界,虎林园也比较远在江北那边,就怕时间赶不及。不过来了还真的不后悔

可以合影的不只有小铜人

看来小老虎也是感觉有点儿冷,都聚堆儿的呆着

逛动物园最幸运的就是能遇见土豪,我们的车上就有一位土豪大哥,听说以前来的时候喂过羊,这次喂了一只鸡

这个小老虎就比较聪明了,直接蹦到台子上一口咬住活鸡,谁也抢不过他

坐完观光车就是步行的长廊,有一定的高度,很安全,这里的小老虎就显得比较慵懒了,而且叫起来跟牛一样“哞哞”的

天色已晚,从虎林园出来正好有一辆出租车,而且可以卖票,就在司机师傅那里买了两张冰雪大世界的票,他应该是和黑导游有合作,我们跟着导游进去,出来还能给我们送到酒店附近,很方便的

冰雪大世界

冰雪大世界很出名啦,不需要我做什么介绍吧。所有冰雕的用冰都采自松花江,也可以说是鬼斧神工了。不过多剧透,传几张图感受下吧,还是要身临其境哟

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

至此,哈尔滨的行程已经🔚,充实而美好。

雪乡是在携程上报团的,两个人350,车接车送很方便。如果大家报团的话建议就报最便宜的,因为不管你报多少钱的团,导游都会让你再花钱的

早上四点半就起床了,办理退房等着导游来接我们,在哈尔滨转了一圈接完所有人也得八点了,人员到齐!出发!

沿路的风景除了雪还是雪,到了一个类似服务站的地方,换租了雪服,吃的团餐,真心是难吃啊,这时候才发现去雪乡的旅行团实在太多了

卖烤白薯的大爷,感觉小车挺上档次啊,买了一个,特别甜!

吃完就继续出发

冰雪幻境十里画廊

沿路也是有一个地方是有景点的,其实到了这种地方真的是每一处都是好风景,有个愿望是去看雪,看草原,看沙漠,看海

可爱的小兔子

导游拍的还不错吧,多么朴实的两个人儿

威虎寨

威虎寨是拍林海雪原的地方,范围不大,但是特别适合拍照哟

放一张林海雪景

下图就是出口,相当于是在林海雪原转了一圈,不剧透太多

出来以后集合继续朝着雪乡前进!

中国雪乡

雪乡的时候天色已经渐晚了,其实雪乡就是个小村子,但是房顶的积雪真的很厚很厚。我到的时候脸已经冻得发红了

导游给安排了住宿之后就是自由活动的时间。来的路上导游就一直说住的有多差多差,说的好多人都交钱升级住宿了,但是我俩本来就是穷游,坚持着没升级。结果啊万万没想到,很多人升级住宿以后我们一个炕就只有三个人!简直不要太宽敞

东西都放好吃了饭之后天色已晚,这时候正是逛雪韵大街的好时候

雪韵大街

雪韵大街的两侧都是卖吃的和特产的

东北的羊肉串真的是好吃的不要不要的,好吃到哭

很恐怖的糖葫芦雪人

偶遇的小鸭子

厚厚的积雪

夜色中的雪乡,晚安

跟团游不好的一点就是行程紧,今天早上有去看日出七彩光的,但是我实在是起不来,就准备直接去梦幻家园了

清晨的雪乡空气清新,炊烟袅袅

梦幻家园

梦幻家园就是被保护起来的一片厚积雪区,感觉晚上亮灯的话会更美,只可惜晚上不让观光

此时此刻拍照我已经笑不出来了,脸完全冻僵了没有知觉啊

回程的路上有南方的小伙伴抱怨说感觉这一趟没玩什么啊,然后导游说“你眼睫毛冻冰了吗?你跟别人说,他把脑袋塞冰箱也冻不上冰!”,我竟无言以对

上一张睫毛冻冰的图吧,应个景

伴随着车上的调侃雪乡之行也愉快的结束了,同时这也是在东北的最后一天,梦圆了,下一站去哪里呢?不知道。也许去看看草原,也许去看看沙漠。谁知道呢?

再见。雪乡

再见。哈尔滨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10-21 09:25

引用 bobohb 发表于 2016-10-21 09:25:32 的回复:

回复bobohb:谢谢~

2016-10-21 14:30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10-24 09:55

引用 makayla 发表于 2016-10-24 09:55:31 的回复:

回复makayla:我文笔也是一般,但是喜欢旅行,带着旅行时的心情去写的话肯定就能写好了,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