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一游记】喇叭沟原始森林公园的秋天:千亩白桦林

丁一 LV.4
2016-10-19 20:23 107/3
  • 出发时间/2016-10-06

刚跟女友在一块的时候,我曾经跟她承诺,要一年一大游,半年一小游。结果,在一起四年多来,出去玩的机会很少,主要是我比较怕麻烦,懒得计划。今年九月份,跟女友参加了一次草履虫(北京的户外组织)的百里峡徒步的活动,一下子就喜欢上了,后来陆续去了石林峡,龙庆峡,喇叭沟门等景点。北京周边竟然有如此多惊艳的景点,之前竟然都没怎么听说过,真是可惜。现在准备写一点北京周边旅游的攻略,就从最近(十月六号)去过的喇叭沟门原始森林写起吧。

喇叭沟门原始森林位于怀柔区北部,距离北京市区约160公里,以千里白桦林著称。草履虫的大巴七点半会在牡丹园站停靠,我们去的这几次,大家都比较守时,一般能够按时出发。喇叭沟门离北京比较远,大约十点钟到的景点。草履虫的领队会在路途中,要求每个人自我介绍以及才艺表演,大家一般选择唱歌或讲笑话。不太会觉得路途遥远,大家吵吵闹闹地就到了。

十月六号那天,天气不太好,路上一直下雨,幸运的是到了景点雨就停了。不过,还是阴天,而且下午的时候起了大雾。刚进景点的时候,景色比较一般,要走半个小时左右,才能看到大片的森林。

草履虫不同于旅行社的地方在于,到达景点之后,大家就可以自由活动了,下午在约定的时间(一般五点左右)回到大巴就好了,这样就比较自由。进山之后,会有枫叶林和白桦林两条路,我们选择了先去枫叶林,回程的时候再去白桦林。后来发现白桦林要更漂亮一些,大部分人都选择了先去白桦林。不过,因为回程的时候遇到大雾,我们有幸看到了白桦林的另一番景色,这就后面再说了。

从枫叶林出来,再走几百米,就是叫做黑石窿的乱石阵,非常壮观。之前没有看到攻略中描述黑石窿,突然看到,还是很震撼的。整整一片山坡上都是这样的巨石堆积着,据说巨石的缝隙中生存着许多野生动物。乱石阵本是只可远观的,不过,还是有一些具有“冒险”精神的人(包括我们),爬到乱石上。

巨石并不稳固,有的地方也比较滑,还是挺危险的。我们一直往上爬到比较高的位置,视野非常好。不断有雾气飘过来,又散开去,也是很不错的体验。雾散开的时候,对面山坡的白桦林会显现出来。

因为雾越来越大,从黑石窿下来,我们没有登顶,而是选择下山。

我们在这片白桦林中拍了许多照片,然后,等下山的时候可见度就只有几米了。我们大约五点钟到大巴,回京的路上下起了大雨,大约八点钟到市里,雨也差不多停了,想想也是幸运。

喇叭沟门的秋景确实还是很不错的,如果是晴天的话,也许会更加漂亮,以后有机会要再去一次。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10-20 12:16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