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西在路上---16年国庆大西北环线

2016-10-19 20:23 871/37
  • 出发时间/2016-09-30

关于旅行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
还有诗和远方。
不知从何时起,总是向往外面的世界。
可是何处是远方?
也许,远方是我那颗永远躁动的心。
旅行于我来说,
是我平淡无味生活的一味调味剂。
亦是我精神寄托的乌托邦。
走在陌生的环境里,
总能感觉前所未有的自由与放空,
也许,我更适合流浪!
走的越远越对这个世界愈加好奇,
愿我的眼睛可以发现世界每一处美好,
愿我的双脚可以丈量世界每一寸土地。
曾经看到过这样一句话,
我们总是在社会中不断地寻找自己的角色,
却忘记自己也是是生活在自然之中,
而正当我们在寻找自我的过程当中,
我们却渐渐迷失在自己的心路上。
慢慢的,我们只关注车子房子票子。
总是有人说,旅行没钱没时间,
可是等我们有钱有时间的时候,
可能我们已经也走不动了。
所以,旅行还是趁早吧!

关于预告

关于行程

西北环线:
DAY1:北京-兰州-甘肃博物馆-黄河中山铁桥-白塔山公园-黄河母亲雕像-兰州火车站-西宁
DAY2::西宁市—黑泉水库--门源万里油菜花海--岗什卡雪峰--祁连山祁连大草原---景阳岭垭口—扁都口垭口---张掖七彩丹霞地质公园
DAY3:张掖--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敦煌市—沙州夜市
Day4:莫高窟(世界文化宝库)---敦煌古城---雷音寺
DAY5:阳关景区(西出阳关无故人遗址)—青海雅丹(魔鬼城)最大的雅丹地貌—大柴旦—雪山温泉
DAY6:大柴旦--尕海--穿越柴达木盆地(戈壁风情)--茶卡盐湖(天空之镜,中国玻利维亚)--黑马河
DAY7:黑马河--青海湖(高原蓝宝石)—金沙岛—环湖赛起点(达玉)—两弹一星博物馆—湟源(丹葛尔古城)--西宁市
DAY8:西宁—塔尔寺—北京

关于花费

零食饭钱:600元
共计:5200元左右

前期准备与旅伴

原计划打算去湖南张家界的玻璃栈道的,奈何之前有意向的小伙伴都不去了,只剩我一个人又不想浪费国庆长假就去马蜂窝结伴了。发现十一青海结伴的人很多,立马就确定去大西北,因为之前看了不下一百篇西北的游记,再加上11年去过陕西宁夏西北相当了解了。14年的时候也曾在蚂蜂窝发过青海湖结伴,但是一直没有回应,那年最终和高中同学定了去山东后也不再怎么关注蚂蜂窝了。直到现在才发现14年的结伴为啥没回应,原来是当初留的QQ号码写错了,可能一切都是冥冥之中注定的。第一位联系的是言言,发现时间合适就确定了,然后就陆续认识了大部队其他人。原本大家一起包车的人有14个人,但是考虑国庆人多包车都是走正线会堵车,我们三个女生临时决定走反线就未能与大部队同行。旅行不光是有美食美景,也能认识新的朋友。这次旅行让我遇见你们真好!下面为人物介绍。

我,89年东北大汉一枚,代号:老大。ps:这个老大就只是年龄大而已

言言,是我最先认识的一个90年湖南妹子,代号:老二。行程中的开心果,一路上气氛都靠言言带动。一个大湖南人学我说东北话,最后几天说的比我的东北大碴子味还重。

苗苗,天津91年小美妞一枚,代号:老三。如果形容言言性格是团火的话,那么形容苗苗是汪水再合适不过了。

司机小沈,91年穆斯林帅哥一枚,代号:小鲜肉(ps:小鲜肉的由来是出发前他和我们说他是95年的,叫了我们好几天的老阿姨)!一个懂套路的老司机。会聊天,会拍照,搞得了笑,卖得了萌,一个靠谱的司机!最靠谱的是一路上所有的饭都是小沈推荐的,顿顿好吃,口味相当不错了!

大部队全体人员,大叔二叔,都敏俊,妖娆哥,娟子,二对小情侣等。人多果然会玩!

下面我要隆重介绍一下小舒。

为什么要隆重介绍?因为帅啊,我就是这么肤浅。人送外号浙江吴彦祖,秒杀网红小鲜肉。

第一次写游记,也够拼的了吧。如果觉得小舒帅请给我个赞!

游记正文

1 兰州兰州

出发前,在北京西站等车无聊自拍了一张。

做下午的火车去兰州,第二天八点到达兰州。八点下了火车,把行李寄存在火车站旁,立马做一路公交车去甘肃博物馆看马踏飞燕。实际路程不远,但是市内修地铁,有点堵,大概用了一个小时的时间。早晨一直没吃饭,早已饥肠辘辘。在甘肃博物馆旁看见一家兰州拉面馆,进去点了份拉面套餐,一大堆东西只要20元。面看着不多,实际我连一半都没吃了,味道也很惊艳,来到兰州才感觉以前吃的拉面真是白吃了。

吃完饭后就去了甘肃博物馆,30号人还不怎么多。拿着身份证直接去窗口办理取票,票免费。博物馆里有讲解员,但是要收费,具体收费标准没问,因为我就是为了看镇馆之宝马踏飞燕而已。

"马踏飞燕"是东汉艺术家的经典之作,是中国古代雕塑艺术的稀世之宝,在中国雕塑史上代表了东汉时期的最高艺术成就。马踏飞燕不论其神采的表现,抑或是铸造工艺之高明均不必说了,更令人折服的还有其创作构思的绝妙。人所共知,塑造一匹健美的好马形象这并不太难,然而要将一件静物表现出它的动感,特别是要表现一匹日行千里的良马神速,十分不容易。然而中国无名艺术家们却能独运匠心,大胆夸张地进行巧妙构思,让马的右后蹄踏上一只凌空飞翔的燕子。这样一来,以燕衬马,让飞燕与奔马的速度有目共睹,使奔马的动势凝固在一个静止的空间,把一匹静止的铜马塑灵塑活塑绝了!

甘肃博物馆逛了大概一个半小时左右,做了四站18路公交车去了中山铁桥。兰州中山桥俗称“中山铁桥”,“黄河铁桥”,旧名镇远桥,甘肃兰州市位于滨河路中段白塔山下,被称为“天下黄河第一桥”。

中山铁桥的背后就是兰州白塔山公园,兰州黄河流域唯一黄河穿城而过的城市,在白塔山顶可以看见兰州市貌及黄河穿过兰州

白塔山公园凉亭里,老婆婆看我拿着相机拍照,说着我听不懂的方言,大概意思就是帮她们祖孙二个也拍张照片。我的第一位人像模特,摄影技术水平有限啊!

白塔山公园就是根据这个白塔而命名

趁没人在那里自拍了二张,二个好奇宝宝问我在干嘛,我就给他们演示了一下怎么自拍,这不算教坏祖国🌺吧!

从白塔山下来回到中山铁桥,一个往西沿着黄河滩走。12年去过宁夏沙坡头,那是我第一次看见黄河,给我最大的感慨就是黄河真是太黄了。就是这么没文化!一路向西走路过兰州大水车和黄河母亲雕像。看完这些去兰州火车站做六点的动车去西宁和小伙伴们集合,比较坑的是动车无缘无故也晚点了半个多小时。幸运的是坐在了列车行进方向的左侧可以看见远处的雪山。

大概七点半下了火车,小鲜肉在西宁站接上我。和言言,苗苗,都敏俊去酒店放下行李,办入住。然后小鲜肉带我们去吃了亢锅羊肉,烤羊排的做法也和以前吃的不一样。吃到一半海宁,妖娆哥,小舒加入。这家店味道不错,以至于后来大部队最后一次聚餐又来了一次。

吃完饭大家提议走回酒店去,大概三公里左右。听到这句话差点没吐血,兰州暴走了一天实在走不动了,但是大家兴致很好也只能跟着走了。一路上大家聊聊天也没那么累,途中经过西宁东关大寺,另一个叫什么忘记了。当天微信步数有三万,收获了无数个赞!回酒店途中路过西宁站太累了也懒得拍一张西宁站的照片了。

2 西宁-张掖

包车第一天,早晨酒店退房后,小沈来接我们。早晨吃了一碗牛肉面,但是觉得没有兰州的好吃,可能没有肉的原因,。出了西宁市内上高速,一路上也没什么车,下图为沿途的风景。

第一站黑泉水库,风景很美,气温有点低。

别问我冷不冷,我是不会告诉你的。

达坂山隧道,气温太低了,拍了二张赶紧上车了。

年轻果然柔韧好,后面不少还有言言高难度大片。

景阳岭哑口,海拔3767M.看见经幡有点小激动,下车一路小跑奔向经幡然后没跑一百米就有点高反了。心跳过快,有点上不来气。原地休息了会,也没继续往山上走就回车休息了。言言和苗苗往山上走了一段,据说景色很美!

从景阳岭出来,海拔相对低一点。然后就到了扁都口哑口。

随处可见的青稞田。

四十五度仰望天空的二位文艺女青年。

从扁都口出来,往张掖方向限速60KM.一路上随处可见的美景。路过很多片格桑花和橘黄色的万寿菊。为什么没有下车拍万寿菊而用了一张别人的图片?因为我实在讨厌那种花,小时候我们村里有人种植过,那种花可以入药。夏天开的时候花繁茂盛还好,但是等到秋天它腐烂的时候那种恶臭至今想想都难闻刺鼻。下图图片苗苗提供。

论名字的重要性:一样的花,西藏叫格桑花,而东北叫做扫扫梅(sao四声)。为什么大家都要去西藏看那最美的格桑花,东北遍地也都是,难道是嫌弃花的名字不好听没有格调吗?

由于限速到达张掖景区也已经快六点了,之前看网上的攻略上说张掖丹霞景区是可以第二次进的,但是当我们买完票才知道十一期间限流不可以二次进园。七点半园内清场,五个观景台,为了都看看一个半小时我们几乎全程在奔跑。

看过三枪的应该对张掖的美不陌生,之前看了不少游记有的游记真真是颜色p的太过了。杜绝照骗,从我做起,本篇游记全是原图。摄影器材:索尼A6000和iphone6。

看我的洪荒之力!

最后表扬一下老二和老三,体力真不是盖的。在进一号观景台的时候,需要爬一段高度,二个人全程跑上去跑下来的。至于我很明智的放弃了,年纪大果然伤不起。理智如我幸好放弃了一号观景台,要不然最美的四号五号观景台保证上不去。好在一个半小时走马观花的把张掖丹霞玩完了。

3 张掖---敦煌

张掖吃过早饭就出发了,大概十二点左右到达嘉峪关景区。至于嘉峪关景区我只想评价二个字,呵呵!门票:120元,坑的是三个景区捆绑销售,嘉峪关悬臂长城还有一个忘记名字了,不能单独买一个景点的门票。悬臂长城离嘉峪关也不近,考虑晚上要到敦煌会很晚也就没去。

请叫我们"强盗三人组"

色彩变化

一年四季最喜欢的就是秋天。特别是树叶黄了,草黄了,芦苇黄了的时候。许多人都说我的品味比较独特,我还是当作是夸奖吧。

可爱的小骆驼。

天下第一关嘉峪关嘉峪关是古代“丝绸之路”的交通要塞,素有中国长城三大奇观之一(东有山海关、中有镇北台、西有嘉峪关)的美称。

山僧不解数甲子,一叶落知天下秋.

别低头,皇冠会掉!别流泪,坏人会笑!

关外的美景。

参观完嘉峪关博物馆,去往敦煌的路上,下图为雅丹地貌。开车行驶在西北的路上你会途径几百里荒芜人烟,而我就是喜欢这种空旷与自由。可能我骨子里就是喜欢孤独。对西北的热爱源于11年去过陕西宁夏,而今年来了甘肃青海,那么看来我要准备一趟新疆之行了,这样就可以凑齐了大西北

途中看见了落日,也算弥补了后面没有看见日出的遗憾吧!

晚上大概八点到了敦煌敦煌不愧是旅游城市,应该是我这几天看见的最灯火辉煌的大都市了。小沈很应景的放了首月牙泉,苗苗那是相当的喜欢听啊,单曲循环了好久。酒店放下行李小沈领我们去了沙洲夜市,什么也没买寄了几张明信片。总共寄了七张,目前知道的就一个人收到了,看来明信片也是讲究缘分的。

4 敦煌--敦煌

莫高窟,俗称千佛洞,坐落在河西走廊西端的敦煌。它始建于十六国的前秦时期,历经十六国、北朝、隋、唐、五代、西夏、元等历代的兴建,形成巨大的规模,有洞窟735个,壁画4.5万平方米、泥质彩塑2415尊,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佛教艺术地。

敦煌门票价格200元,提前一个月在网上买的票,每天限流8000人。我觉得是我所去过景点中最正规的,进窟之前先看二场电影关于莫高窟的介绍,就算之前对莫高窟没有了解你也会通过电影了解一个大概。而通过先观影后进窟的顺序同时也很好分散了人群。到了窟内景区会有专业的讲解员给每个小组讲解知识,每个小组大概二十人左右。下图几乎都是手机拍摄,天气不好也懒得掏相机拍照。

门票买的八点十五那个场次的,出了景区才发现当初娟子的建议多么明智。果然是人从众众众众啊!

风沙弥漫吃土的一天,也算体会到了大西北独有的特色。

由于之前看过一篇游记里面敦煌古城一张女侠的照片,我们三个一致决定也去古城拍一套,女生对拍照这件事真是没有抵抗力。如果不是为了拍照,真心不建议买票进去敦煌古城。看完自己拍的再看人家游记里面的照片,那真是人家是卖家秀的水准,我们是买家秀的水准。

言言,风流倜傥公子哥一枚!

苗苗,大家闺秀一枚!

来二张我和言言的恩爱照片。

古城中看见的小女孩,喜欢的不得了。我和小女孩说可以让姐姐拍张照片吗,小女孩父母说摆好pose让姐姐拍一张,谢谢我的小模特及父母。越看越可耐啊!

出了古城,天气一点没有好转。原计划是去鸣沙山骑骆驼看日落的,可是风沙太大估计里面刮的都是沙子就放弃了鸣沙山。雷音寺就在鸣沙山的脚下,我们就去雷音寺逛了逛。在路上的时候小沈问我们知道雷音寺吗,我们故意说不知道。他说不知道回去看看西游记第三十二集第三十八分钟(亦或是第三十八集第三十二分钟),真应该验证一下他是不是胡诌的。

出了雷音寺给小沈打电话让他来接我们,他堵车过不来,害怕走错了发微信问他是往南走吗,他说是然后就越走越远,走了很远告诉我们走错了。我和苗苗又冷又累实在是走不动了就赖在路边休息。被言言偷拍,可怜兮兮的模样,现在看这张照片真是特别搞笑。

晚上回到酒店,苗苗说他的衣架不见了,翻来覆去找了好多遍也还是没找到,最后在床底下找到了,同时在床底下找到了一部三星手机.手机没电了,我们冲上了电也没开机密码发现至少丢了一个月了。我们联系上那位吉林失主,告诉他等我们行程结束回家之后把手机寄还给他。

5 敦煌-阳关-大柴旦

好在今天天气好了,心情也随之好了不少,早晨酒店退了房吃过早饭就去往阳关。在去往阳关的路上路过一个大名鼎鼎的村庄,那就是高老庄。问小沈是不是西游记里的高老庄,他说看远处那不是猪八戒吗?远处的确有个猪八戒,只是看不清是不是雕像。感觉有点雷!

敦煌莫高窟感受了人从众众众之后,今天来到阳关景区就是包场的感觉。进了阳关景区想要去阳关遗址必须做电瓶车,我们三个来的太早不给我们单独发车,必须等到超过十个人才发车,就又等了好一会儿可见人多么少。

岁月的斑驳
厚重着历史的沉浮与沧桑
拂去一切纷扰的尘喧

照片有点黑,这就是阳关道。我们经常说的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走我的独木桥。阳关大道走起!

来到阳关,脑海里浮现的诗句都是高中的课文。“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西山阳关万里行,弯弓走马自忘生。”还记得高中语文老师说过,有关阳关的诗大部分都是悲凉的,做人应该有下面诗句的豁达。“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

阳关峰燧,想起来烽火戏诸侯。周幽王只为褒姒一笑,点燃了烽火台,戏弄了诸侯。

出了阳关,在行进的路上。

看言言的腰功,实在佩服!也懒得修照片,照片中随处可见的垃圾,爱护环境人人有责!可怜可叹可悲,只要有人经过的地方无论多么荒无人烟都会有垃圾。

下面就是传说中的的最美公路,夏季可能会更美。

为什么每次只我有洪荒之力,因为我实在蹦不动跳不起来!

生活虽然一地鸡毛,
但是依然要欢歌高进,
成长之路虽然有玫瑰有荆棘,
但什么都不能阻挡坚强的脚步。

在言总的带领下,我们要大步向前!

唯一一张跳起来的照片,不容易啊!

自己在公路上自拍了几张,如果自拍是种病的话,可能我已病入膏肓!

和言言的恩爱照片,是不是很有CP感!

单身🐶!

言言给拍的下面三张公路片,超级喜欢!

青海雅丹魔鬼城。雅丹地貌是一种典型的风蚀性地雅丹魔鬼城貌。“雅丹”在维吾尔语中的意思是“具有陡壁的小山包”。现泛指干燥地区一种风蚀地貌,河湖相土状沉积物所形成的地面,经风化作用、间歇性流水冲刷和风蚀作用,形成与盛行风向平行、相间排列的风蚀土墩和风蚀凹地(沟槽)地貌组合。

这身段!实在是佩服!

从魔鬼城出来,去往大柴旦。之前看过游记说大柴旦雪山温泉不错,我们也都打算去。由于昨天天气不好,昨晚和小鲜肉商量今早去鸣沙山晚上泡温泉,路程实在太远时间不够只能鸣沙山和雪山温泉选一个。后来我们三个选择了温泉,真的是非常明智的选择,以至于回来这么久我还在怀念雪山温泉。

到达大柴旦快七点了,下图为办理完入住我们去往雪山温泉的路上。当时时间为七点,北方十月的七点已经全黑了,而大柴旦还是那么明亮,日不落的小镇!

大柴旦雪山温泉在网上团的四人套票462元。十月一号那天小沈过生日,我们一直说要请他吃饭他也没答应。最后我们请他泡的温泉,而后要我们答应最后一天在西宁请我们吃饭。大柴旦雪山温泉有室内和室外温泉,我们泡的室外的,被我们几个人包了场。等天完全黑了下来后,我们看见了满天繁星,难以言表的感动与震撼。那应该是我见过的最明亮浩瀚的夜晚了。雪山温泉离大柴旦十几公里处的深山里开发的,去的路明显看出来是新修的,我们去的时候温泉旁也还是在修,可能一二年会修的更好名声更大,就算以后再去估计估计再也找不到当时那种美好了。泡完温泉吃完晚饭回到酒店也已经十一点多了,也不觉得累大家的兴致依然很高。

6 茶卡 茶卡

早晨八点从大柴旦出发,买了点早餐在车上吃。去往茶卡的路上途经的美景,不知道为什么我不喜欢黄色,但是对大自然的黄色特别特别的热爱。十月的大西北给了我最爱的色彩!

在路边拍完照,继续往茶卡方向走途经尕海。尕(ga四声)

小沈说是黑枸杞,第一次见。

懒癌患者一枚,脸太黑了实在不爱修图,就这样原汁原味一些吧!下面就是茶卡了,在人家的游记攻略里茶卡是美丽的,有倒影的,估计大家看了我的照片可能会颠覆了茶卡的印象。一路上言言都在念叨照骗照骗,是照骗把她骗到了茶卡。我们进去的时候大概下午一点,天也挺冷乌蒙蒙的景色也不好看而且不能下水。玩了二个多小时打算出来的时候反而天气好了有点镜面的效果了,看来网上说的下午四点左右的茶卡是最美的还是有依据的。拍了不少照片,女孩子就是臭美自恋。

关于下面几张照片为什么没带眼镜,当时拿着相机自拍太认真把眼镜放在图片上的木桩上了,后来打算走了才想起来,然后回去找了一下也没找到就这么把眼镜丢了。这个眼镜带了四五年了,是不是很简朴很会过日子?来来来跟我念,q-i-o-n-g,穷!还不是因为穷,穷,穷!

从茶卡出来,回黑马河住宿。回到酒店照镜子发现,明显脸黑了一圈尤其鼻子。前几天什么防晒措施也没做也没晒黑就大意了,高原的紫外线无论几月还是要注意的。另外西北地区的气候也还是很干燥的,我一个人东北人都觉得受不了,每天鼻子里都有血丝儿。

7 青海湖-西宁

早晨六点定好闹钟起床,和小沈约定好六点半去看日出。为了看日出我还准备暖宝宝发热鞋垫暖宝宝贴厚衣服,谁知出了门黑压压的一片云,小沈说没日出了回去睡觉吧!心凉了一大半,虽然我不是日出控,但是起了大早武装好了一切却没日出的心情真真是够了!然后早晨出门天气就是下图的鬼样子!

一路上看着这个天气心情低落到了极点。哪怕敦煌沙尘暴的一天也没怎么影响我,因为青海湖和塔尔寺才是我此次行程的最重点。大学的时候图书馆里有本介绍青海湖的书,翻看了好几遍,觉得特别特别漂亮,心动一定要来,然后心中所有的美好与期待都被这鬼天气给毁了。这里不得不提小沈为了让我们看青海湖全景开了挺远一段盘山路到观景台,如果是晴天我看见那么美青海湖我想我一定会感动到流泪。刚下了车天空还飘起了小雪,气温非常低。下图为青海湖全景。

下了观景台,打算去青海湖边看一下。我心里的青海湖是下面这样的。

或者这样的。

然而我见到的青海湖就像北戴河似的,蓝瘦香菇!记得当天在朋友圈发了一句话就是,往往太美好太期待的事物都不太容易得到吧!只能把我心里对青海湖的期待留在下一次了!

标准的游客照片来二张,气温太低冻成狗!

我们从青海湖走北线回西宁,大部分人都是走南线倒淌河日月山塔尔寺,宝宝们任性不走寻常路。至于南线好还是北线好,毕竟没走过南线也还是不评价了。途经金沙滩和金银滩草原和达玉部落,当年王骆宾就是在金银滩草原创作了在那遥远的地方.其实就是一块草原,被牧民围了起来收费15元,景色一般就只是有个王洛宾的雕像而已,连拍照的想法都没有。下面图片为金沙滩,如果晴天也会非常美。

达玉部落。

然后我们去了二弹一星博物馆,拿身份证免费换票。博物馆里面不许拍照,所以没有图片,下图为博物馆后面的树林很有意境。看了老一辈人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怎么克服万难发射了二弹,这样的民族精神让人看了热泪盈眶。
“两弹一星”精神就是“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的民族精神。

博物馆出来,去往湟源路过橡皮山。小沈说橡皮山之所以叫橡皮山是因为走在山上是软的像橡皮一样。问我们下车走走吗,奈何心情还没有从青海湖的悲痛走出来果断拒绝了,然后他拿着我手机帮我拍了橡皮山路牌的照片。现在有点遗憾为啥不体验一下走在像橡皮一样的山上是什么感觉呢?

过了橡皮山去往湟源路过丹葛尔古城。个人觉得丹葛尔古城特一般。不过也不要门票顺路的话看看也还是可以的。

看完古城,五点左右就回到了西宁。小沈把我们送到了酒店说晚上接我们请我们吃饭,晚上又去吃了亢锅羊肉和肉串,感觉比上次吃的还好吃,四个人吃一份亢锅羊肉还剩了不少,有点浪费。

吃完饭去找大部队集合,言言苗苗都敏俊小舒要做火车去兰州。我和妖娆哥大叔二叔从饭店走回酒店,和30号那天一样的路程但是走起来明显比那天轻松多了。回到酒店发现相机进水了,镜头里面都是水汽拿吹风机吹了吹也还是不行。苗苗和言言也不在,一个人在酒店心情更郁闷。还有一直很纠结的是明天中午十二点的火车,来回大约三个小时的路程到底要不要去塔尔寺。问了下旅店老板来得来不及,老板说既然来了就去吧早点走就是了,然后就决定还是要去塔尔寺。总之,这一天心情起起伏伏心情也不太好可能影响到同车的人,现在想想真是不应该!谨记,不应该把自己的坏情绪带给身边人!

8 塔尔寺

早晨六点起床,打车到公交站做去湟中县专线公交去塔尔寺。到了塔尔寺八点十几分,订了九点半的顺风车回酒店。留在塔尔寺的时间也就一个小时,全程几乎在小跑,由于相机进水了,用手机拍了几张天气不好照片也不好看,临时决定用都敏俊的照片充数了。可能有人好奇都敏俊的名字,用他的微信名拼音打出来就是都敏俊。在这里借用大叔形容都敏俊的话就是韩国人的名字,日本人的脸,重要的是还是学日语的,一路上最勤劳的摄影家。

去的太早几乎没什么游客整个空间庄严静穆。八点半左右几百个喇嘛念完经从大殿里一起走出来,场景里清一色的藏红色很震撼。一直很喜欢寺院,在青烟袅袅的焚香中,找到心无杂念的自己。一念愚即般若绝,一念智即般若生。

那一世我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修来生,只为途中与你相见。

闭目在经殿的香雾中,可以蓦然听见诵经的箴言。转动金色的藏经筒,只为超度游荡的灵魂。

信仰就像心中的暖灯,在黑暗里照亮心路,指引方向。

若有来世,请许我一段时光,在你坐前,听一段梵音,一声叹息。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世间的万物皆有灵性,皆可以给予我们心灵的抚慰和启迪。

信仰,看不见也摸不着,却又坚固的生长在每个人的心里,支撑着每一个坚定的眼神和步伐

一身红衣修佛心,一寸红墙隔红尘,一地红房养天性。

九点半出了景区,去做顺风车回酒店。闲聊中司机知道我没买特产特意给我停车等我买东西,知道我要去火车站又把我送到了车站,愿好人一生平安!至此为止,2000多公里旅行结束。

后记

我应该算是蚂蜂窝的终极铁粉了,如果说我没看过上千篇游记的话,那么也至少看过八百篇。旅行结束后都敏俊和大叔在群里发了他们的游记,也激发起我写游记的念头。或许也有人也像我看别人的游记一样看我的游记呢,何不我也写一篇呢?就算没人看以后自己也可以回忆一下,也算给这次旅行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结束语:
希望自己能对这个世界一直保持好奇,
一直在路上,
也期待与你同行!
最后送自己和你们一句话:
去看你想看的风景吧,
去见喜欢的人吧,
去做想做的事吧,
趁一切都还来得及的时候。

果然是反方向,好有趣

2016-10-19 20:42

正反各有各的好吧,去青海湖塔尔寺的时候天气不好,也没去成鸣沙山。

2016-10-19 20:44

不丑不丑!就是日本人的脸没露出来

2016-10-19 21:12

引用 泰州蚂蜂 发表于 2016-10-19 21:12:29 的回复:

回复泰州蚂蜂:

2016-10-19 21:22

谢谢夸奖,我都没时间写游记,就保存你的吧,哈哈

2016-10-19 21:5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19 21:57:1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只是在陈述事实而已,得谢谢你的照片!欢迎保存!

2016-10-19 22:03

很美地方,游记写的不错哦,给你点赞,欢迎互相交流哦,这是我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0-19 23:06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0-19 23:06:28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谢谢鼓励,第一次写文爱不好。

2016-10-19 23:13

2016-10-20 03:33

2016-10-20 03:53

美艳的黄

2016-10-20 06:32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10-20 06:32:11 的回复:

回复快乐旅途:

2016-10-20 06:36

引用 大哈🐒小哈 发表于 2016-10-20 03:33:16 的回复:

回复大哈🐒小哈:

2016-10-20 06:36

2016-10-20 08:23

引用 贺先生 发表于 2016-10-20 08:23:29 的回复:

回复贺先生:

2016-10-20 08:29

好游记,好攻略

2016-10-20 08:35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10-20 08:35:43 的回复:

回复跟我走四方:第一次写谢谢鼓励

2016-10-20 08:38

2016-10-20 09:01

真美!

2016-10-20 09:25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0-20 09:25:22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夸奖!

2016-10-20 09:31

游记好棒,照片拍的太美了

2016-10-20 09:36

2016-10-20 09:40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0-20 09:36:48 的回复:

游记好棒,照片拍的太美了

回复summer:谢谢夸奖!

2016-10-20 09:54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10-20 09:40:41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

2016-10-20 09:54

20顶好攻略

2016-10-20 10:14

2016-10-20 10:14

引用 祝小6 发表于 2016-10-20 10:14:40 的回复:

回复祝小6:

2016-10-20 10:19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10-20 10:14:27 的回复:

20顶好攻略

回复大雨致水:这张照片是同行里大叔用手机拍的

2016-10-20 10:19

美呆了

2016-10-20 12:27

引用 紫荆棘@杰 发表于 2016-10-20 12:27:25 的回复:

回复紫荆棘@杰:你说的是我还是风景?

2016-10-20 13:34

城。会。玩。

2016-10-20 15:26

引用 fenamo 发表于 2016-10-20 15:26:10 的回复:

回复fenamo:

真好~

回复大哈🐒小哈:等你好了,我们一定去更好的地方玩!

2016-10-20 15:44

2016-10-23 11:43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10-23 11:43:19 的回复:

回复缘遇清秋:

2016-10-23 17:09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10-24 09:55

引用 xiaosan 发表于 2016-10-24 09:55:32 的回复:

回复xiaosan:也谢谢你的鼓励,第一次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