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南澳岛单车环岛游

梦游微微 LV.2
2016-10-19 20:34 245/8

深圳→潮汕站

说走就走,其实也好多事情发生。问了很多人,包括汕头当地人,都说南澳岛适合自驾游,可惜穷苦人民只有11路车。4-5人租车前往也很实惠方便~事实就是:周二报团,周三通知团取消了,幸运的就这么赚了15%违约赔偿,赞一下我伦代言的网站😁无奈赶紧查了查动车票居然还有,先定了~之后两三天,白天上班忙成🐶,只能上下班路上,晚上一丢丢时间看看攻略,毕竟南澳岛大桥也才开通一年,并不是太多攻略~凑合凑合,想着找不到路大不了找👮🏻😂

一大早六点钟起床,坐地铁🚇到深圳北,进站的时候还有个小插曲。实名验证的队伍无敌长,当时离发车时间只4有15分钟了,我就找边边上的快速通道,发现有一条队伍特别短,走进去发现是一个闸口被指引牌挡住了,很多着急的人直接拨开牌子钻进去,着急的我也跟着进去😭结果就被冲出来的保安大哥抓到了,对,抓到了我,我的前面后面那么多人都没抓。然后我拿票给他看说我的车要开了就放我走了😂😂吐槽没有快速通道的同时,提醒自己和大家,以后还是要老老实实提前再提前到站。
顺利上车之后,座位是软卧代替二等座的🙄买票的时候以为赚到了,事实是二等座还是比较舒服的。都不是事,不影响心情~一路上都是大晴天,心情美美的,风景美美的~
想着潮汕站到汕头市区大约还要一个钟车程,所以买了比较早的票,10:05到潮汕,到汕头正好吃午饭~

下车啦,天黑了,准备下大雨,赶紧找汽车站。出站右边有指引牌,简易汽车站售票处,线路票价一目了然,票价18。这次我们直接去汕头,有时间的可以选择先去潮州看看古城墙啊湘子桥,之后再去汕头也是挺顺路的~之前攻略有人提到中旅客运站附近有很多吃的,旅游团也是这个地方下车的,于是😎来两张中旅客运站的票啊~高速路上居然大暴雨,赶紧看了下汕头天气微博,还好是局部的~其他地方还是暴晒的~毕竟有太阳的海边才是夏天啊~

第一站,八合里海记牛肉总店,中旅客运站下车,往车流反方向走。第一个路口左转,是华坞路,也是很多当地小吃的,后来汕头当地朋友才跟我介绍,第二天我就又回到了那里吃了一遍。走路十分钟左右到海记~在超级不显眼的老巷子里,一度以为走错了。这个小地名就叫八合里~美团大众点评88折,划算又好吃,就是纯肉,吃的略腻~

吃饱喝足就直奔汽车客运中心搭唯一的公交上岛啦,汕头优步还没进驻,滴滴贵的吓人,老老实实坐公交,两块钱到。下车了原地等,有161a和b,去的时候等来的是b线就上了,后来才发现a线快速很多,一个钟就能到。b线摇了有一个半钟~谨记各大神攻略,去程右边回程左边,无奈都没有了~还心中觉得略遗憾,环岛游完之后就觉得都不是事了啊,已经看得超满足了,这都是后话了。

入南澳岛

到游客中心下车,边上就有海滨宾馆,门口摆着一排橙色的电动自行车,我忘记拍照啦,网上找的单凑合看。大众点评团购周末不能用,一百块24小时,几个免费换电池店都在景点旁边,宋井,北回归线广场,总兵府,到青澳湾正好是一半圈,那天下午天气超级舒服不会暴晒还有风呼呼又不下雨,天空蓝的不像话,海水一路都是蓝绿的,沙滩✌🏻干干净净的。到青澳湾的路稍微小一点,有很多正在建设的大厦,路上还时不时有泥头车,需要比较小心,如果坡比较陡或者比较长就需要脚踏和电动一起才行~第一天我们不停吐槽路,第二天才发现就按照老板推荐的逆时针一圈是对的,另外半圈大马路比较好走,可是超级多长长长上下坡~

深圳南澳美多了,又比较少游客,不会沙滩都跟下饺子似的。一路走走停停,一个半钟到达青澳湾北回归线广场,玩了会就赶紧去入住先,然后换衣服出来游水~然后就要开始吐槽了~定的聆涛小栈,当时就想离海边近一点,第二天想去看日出,价格嘛选好一点的两百多也应该比较不错的了。在艺龙定的228返现16,定完当天就看到一个攻略说他家一号店特别垃圾,心里咯噔了一下,心想我定的二号店应该好很多吧。事实,啊哦,这是我出行那么多次都作为主策划的人,自我觉得并被评为订房间最失败的一次😭完全不值得这个价,那边村子都好多房子在建就算了,就握手楼,窗户打开就是别人的墙壁,怎么能做酒店😰原谅我读书少啊,一楼前台一天到晚关门无人状态,随便进出门口,房间门超级难开,就怕钥匙扭断了。当然了,真的一号店确实。。。。。好了,不说了,不想影响美美的心情~现在郑重建议,其实也可以离海边远一点,咱们租了电动车啊,都几分钟的事,都很近的。特别那种,照片不咋样,跟老板一起住的,还可以借厨房啥的更赞,这本来是我想要计划的,谁让我生了颗想装x的心呢,看到那些好像跟美的照片就走不动脚,就定了它了,面壁思过去。

晚餐,许大姐家的菜,看大众点评去的。便宜实惠,就是人少他们比较不愿意接待,因为他们桌子都是大桌,可以跟人拼桌,人少点菜的时候一定问好分量,可以多点几种,分量少点,做法都要问,他们家喜欢白灼,啥都是,生蚝也是,第一次吃白灼生蚝真的很鲜美,沾点芥末酱油~大众点评买单也有折扣,两个人吃的👇🏻,还有一份青菜没入镜,才一百来块哦。

第二天一早天公不作美,非常厚的云层一直到六点多才慢慢散开,看日出五点半前就得到海滩。撤回去睡回笼觉的路上,在村口吃了个肠粉,又贵又难吃,就在北回归线广场一出来转角边,写着鱼粥的那家。听旁边的人点粥,貌似25一份😂😂

睡醒发现下了一场雨,之后就暴晒到不行了,当然天也蓝的超美。继续环岛啦,防晒一定要做足哦,不然一定掉一层皮,简直要为安耐晒卖广告,男朋友手掌背没有擦到,晒红了的地方和擦了防晒的地方非常分明的分界线。

途中去了金银岛,门票6元。整个岛的风景区都并不太感冒,但是看了好多个攻略说金银岛值得去啊~结果就是个很迷你的人工石岛吧,周边都是养殖场,没什么好看的,毕竟大海已经看得太多啦~进去到出来也就转了五分钟吧。继续赶路~在快到总兵府的时候去换电瓶,发现了一个当地的市场,在路边的小店买了包海底椰,和店家一直推荐他们自己晒的小鱼干,还有金色的发草,说是可以做糖水~我们都超喜欢海鲜的,其他海鲜啥的家里都有,就没买了。买完转身就去换电瓶那家店(有代理圆通点)寄掉,不用一直带着~出了景点的路口有另外条路上山去风车发电厂的,好想去,可惜没时间了而且电瓶车也上不去😭那条斜坡非常抖~这是在岛上的一大遗憾,下次要去近距离看看壮观的大风车~和成片的大风车,在其他人游记里看到过照片,真的很美哦~
接近中午十二点到了后宅镇,走街串巷的没有去人气的店,在真的是当地人的住宅区里面随便看了家店进去吃了一大盘炒粿条和一大盆牛肉丸汤,物美价廉的哟~老板会根据你的人数调整分量的,两个人吃了50而已。接下来就直接去还车,坐161出岛啦,毕竟还想去市区吃吃吃的~
就在海滨宾馆还车之后老板告诉我们拿个椅子门口坐着就行,车来了招手即停,还真是~大热天不用走那么远,还可以叹着空调等~

离开南澳岛

出岛之后我们直奔大众点评的三中冰室?还特意坐了摩托车找过去,就是初中高中读书时代的小店那种感觉吧,一般般,应该本地人在那里读书对它比较有情怀~之后直接杀回华坞路,海记斜对面有一家三中肠粉,料不太多种类,但是也很不错,主要是大中午很多店闭门休息了,他还在,打包。灌汤包珍珠丸没休息,一样打包。那条街还有好多好吃的,可惜不是饭点都休息了。这次还有遗憾的是没吃宵夜大排档啊~市区好多很出名地,下次再来吧~👇🏻珍珠丸很好吃很特别,第一次吃,里面是有肉笋菇多种的。

6点24的动车,可是担心会不会塞车啊其他事情耽误,直接走回华侨汽车站买了四点的票了~其实还可以再遛一遛,最后在动车站等了蛮久,比较小又热又闷的车站。
完美结束啦~

后记。六月份去的了,记在手机里一直没发上来,每次都在这里看别人的游记做攻略,也希望有一天自己的攻略能帮到别人

有人问费用,我就翻了下,当时有记账,毕竟第一次两个人周边游,希望看一下费用。以后每个月都能安排周边游~就记得很详细。贴上来给大家参考一下~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10-20 18:48

还阔以,租车是100REM24小时 超时怎么算。还有大概花了多少大洋,岛上风车多不多

2016-10-24 02:29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10-24 10:53

引用 alicia 发表于 2016-10-20 18:48:05 的回复:

回复alicia:谢谢都是看着其他蜂友们走过的路做攻略的

2016-10-28 17:17

引用 彬1234 发表于 2016-10-24 02:29:24 的回复:

回复彬1234:有专门比较靠近大片风车的地方,在山上,得自己开车或者包车才能去到。电动车上不去

2016-10-28 17:18

回复彬1234:没问过,到时候问问老板呗~大概1300,我加贴了费用明细,你看一下

2016-10-28 17:25

引用 梦游微微 发表于 2016-10-28 17:25:46 的回复:

回复梦游微微:好的,租车的押金要多少?

2016-10-28 18:28

引用 彬1234 发表于 2016-10-28 18:28:00 的回复:

好的,租车的押金要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