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懒癌”患者的干货整合--躺着看海的苏米龙

• 出发时间/2016-09-30

前言

本次出行仅仅是因为两张照片,一张是苏米龙的无边泳池,一张是小小菲撑船在透明海上,然后就一拍即合的定了菲律宾的机票。旅行目的地的确认越发快速了,也许因为去的地方少,感觉哪都想去。

关于机票

虽然机票定的很早,但是我们两个姑娘比较胆小,没有定宿雾啥的航空,定了澳门航空杭州往返马尼拉,价格2500,马尼拉去杜马格特,菲律宾航空价格430左右,塔比拉兰马尼拉,亚航价格200多。所以整体来说,机票是没有优势的,也没有干货,哈哈哈。同志们可以看看各大航空大促,有看到三四百五六百就能往返马尼拉的。

这里要表扬此次搭乘的三个航空公司,非常准时,尤其亚航,提前登机,没有大家说的那么不堪啊。。。。还是说我们运气好?!不过此次除了不受欢迎的大姨妈死皮赖脸的跟着,其他都很幸运!!!

飞机上开的飞行模式拍的云,这个飞机上开飞行模式是否合理,我不知道,但看到老外是如此操作的,想来国外航空基本没事,不过国内不知道为嘛是绝对不行的,需要专业人士解惑!

关于住宿

因为苏米龙才想去的菲律宾,所以第一先定了苏木龙bluewater的一岛一酒店,房间比较少,大家只能早点预定。我们携程订的premier-deluxe double or twin的房型,含早餐和晚餐,价格1500左右一晚。这个房型的位置会离码头和餐厅远些,离去白沙滩的位置近些。还有另外一个标间房型,靠餐厅近些。两个房间的差别在于房间大小。住了两天感觉定普通标间也OK的,价格还划算些,两个人住怎么滴空间都是够的。如果定普通标间,房间号最好拿6之后的,1-6相对比较嘈杂,离码头和餐厅太近了,进进出出人还是有的。土豪就随意吧,反正那还有别墅可以订

其他酒店:
1、马尼拉因为转机定的机场边上的火星啥啥的酒店(因为不是我定的,所以连名字也没记住),房间比较小,但是胜在离机场近,适合转机。晚上从机场到酒店打车我们花了300P(黄色的士,排队蛮快的),但是第二天一早从酒店打车到机场只花了75P!因为太感谢师傅没有坑我们,直接给了100P。
2、杜马盖地的房间是airbnb上定的,在杜马格特机场边上,可以看到飞机起飞降落但是却神奇的不吵。两晚300不到,老板娘叫sharon,很赞,因为离大路有点远,我们去镇上她都会开车带我们。
3、薄荷订的panglao homes,定的家庭房,但是标配只住两个人,多人要加钱。房间比较大,有泳池,前台服务不错,携程订的价格两晚700多。

苏米龙酒店

杜马盖地民宿

薄荷的好像没拍照片。。。。

关于行程

本次行程是根据大家的攻略选取了三个地方集合而成,问题在于后来发现基本跟大家反方向旅行,哈哈哈,跟上回台湾一样,奇葩的我
9.30:杭州澳门澳门马尼拉,都在路上
10.1:马尼拉杜马盖地,8点40的航班,到赌马10点左右,去了民宿就睡午觉,然后吃饭瞎晃
10.2:杜马twin lakes,杜马市区
10.3:杜马奥斯洛布看鲸鲨,下午去苏米龙入住
10.4:苏米龙躺着看海
10.5:苏米龙去薄荷alona beach,下午睡觉晃海滩
10.6:巴里卡萨、处女岛跳岛游
10.7:塔比拉兰马尼拉马尼拉澳门

关于换钱+机场接驳车+tutu价格干货

1、换钱:听大家说先在国内换美元,再去机场换比索比较划算;还有直接带华夏卡在花旗银行的atm机取。首先不管汇率如何,我强烈建议大家在国内先换点美元或比索带身上,带身上,带身上!重要的事情多讲几遍!因为我们这次嫌国内换钱麻烦,就只带了一张华夏卡打算机场直接取现,万万没想到,尼玛居然取不出!!!然后身上也没人民币,万幸朋友的信用卡可以境外取现,但是手续费高的惊人!在这里讲明,华夏卡在大多数攻略上提到的花旗atm机上取现要手续费,手续费,费!回国问过,应该是花旗银行收取的。还有听高手说,那台机子取钱还有时间的,某段时间无法取,无法考证!

2、机场shuttle bus的问题,马尼拉各个航站楼确实都有免费接驳车,但是需要提供当天的接着要飞行的航班订单。感觉晚上管的严,白天给不给都行吧,看到不少人没给也跟着上车的。我们在马尼拉T4就坐了bus去T2,而且只等了5分钟不到。把机票订单给工作人员看下就行,然后人数差不多就安排车了吧。。。。。听工作人员在那边说,听不懂。。。。。只能说我们运气好,塔比拉兰马尼拉的航班是亚航的,正常9:35起飞,10:55到达,我们是提前就登机起飞了,到马尼拉10点半左右,机长说要等位,然后飞机就又等了5分钟,接着就下客了。坐shuttle bus从T4到T2差不多10分钟,完全赶上13:20马尼拉起飞的航班。不然做的士,不遇上堵车就来的及,如果遇上堵车完全没辙。下次买机票还是要考虑下这个中转时间的问题。。。。。。给大家一个参考
这里插播一则消息:机场出来如果要打的士就排队等打表的,或者英语好的就打白色砍价的车,不要去选那个穿制服在问要不要taxi的工作人员,一辆车基本一两千P。

3、杜马盖地TUTU价格,我们住的民宿应该已经算郊区了,从市区到民宿只要70P,从市区到罗宾逊超市50-60P。
     薄荷酒店离alona海滩开车10分钟吧,TUTU价格100P。去蜜蜂农场开车20-30分钟,200P,去塔比拉兰机场开车45-60分钟,价格300P.这里的车指TUTU。
     我们基本没怎么砍价,就有一天晚上去比较远的一个餐厅吃海鲜自助,回来发现身上只有130P,就跟师傅砍价说只有这么多可不可以,师傅人还蛮好,愉快的同意了。

关于苏米龙直接去薄荷的交通问题

苏木龙没有直接从码头去薄荷的船,需要到杜马盖地转,保守估计耗时3.5个小时。我们这次是找了苏米龙酒店的小黑让他帮忙找了从奥斯洛布直接去alona beach的船。包船的价格10000P,我们是小黑找了让我们拼船,最先讲好是3000P,一部分他拿,一部分给苏米龙码头接我们的TUTU司机,2000P给船老大。价格谈妥,出去坐上TUTU,跟司机大哥聊起来,聊着聊着价格就变成2500P了。。。。。。莫名的便宜了。额,反正大致就是这么个情况,万一有一样行程的朋友,可以参考下。坐船过去薄荷需要2到2个半小时,一路漂在海上,一船10个人,全部认识,哈哈。

苏木龙没有直接从码头去薄荷的船,需要到杜马盖地

关于风景眼睛看更欣喜,毕竟我拍照技术不行

純放图,懒

关于美食

强烈推荐大众点评,太牛,菲律宾还能推荐美食!菲律宾喜欢油炸类的食品,在他们那有名的都是外国餐厅,比如杜马盖地的MOOON CAFE,墨西哥菜,推荐,物美价廉;Lab-as seafood Restaurant,中国人超多的一家餐厅,味道还行;yellow cab pizza,比较薄,脆度一般,味道还行吧,填肚子。还有家日本寿司店也不错,忘记名字了,在市中心。薄荷大家推荐的是ISIS,海边那家,还有蜜蜂农场,我在这里推荐一家比较偏的餐厅,linaw beach resort and restaurant,我们住的酒店前台推荐的,可以让前台帮忙预定,海鲜自助,一人695P,需要提前4小时预定。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