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eyMoon爱在南纬8°——九日七晚巴厘岛蜜月之旅(大量图片放送)

• 出发时间/2016-10-10

第一次写攻略游记,若有不妥之处,见笑。

本人超级爱自拍,照片太多,各种P和不P的都有,

不喜欢就不要喷,右上角红叉就好。

放图

自己事先做好的攻略,并大致算了价格。

写在前面的话

提前三个月开始了解印尼这个国家,了解各种风土人情,最后初步完成了攻略。

图片是初步的攻略,后来所有的计划也是大致根据这个攻略来完成的。

机票:
东航直飞价格略贵,忽略。然后就是转机选择,亚航是知名的廉价航空又因为不打算出境,所以首选。

选亚航要知道:1.廉价航空,所有都要买,该带都要带。
                         2.转机时间要选择恰当
                         3.带好毛毯
                         4.行李购买提前买好,我们两人买了20KG,刚开始会担心超重,实际东西不多的话2人                            20KG差不多,单程366元
                         5.因为值机时候座位不在一起,又担心没人愿意换座位,还花了钱买座位
                         6.不想别人吃的时候在边上吞口水的话还是买机餐吧,虽然极不好吃,但有水啊。。亚航不提供免费的白开水。

住宿:
一共七晚,四晚住在华美达,一晚蓝梦岛的dream beach hut,两晚在乌布kajane mua

华美达:价格经济实惠,适合白天活动晚上休息,还有私人沙滩看日落
dream beach hut:无边私人泳池,拥有整个dream beach;住宿条件略显艰苦,无淡水
kajane mua:住宿高大上,服务细致贴心,私人别墅泳池,泡酒店,逛街

图片稍后会一起发。

电话卡:
走淘宝,买了一个16G一个12G的,还送了转换插头和鸡蛋花发饰,非常实用

行程:
前几天的水上活动找的都是天使家代理,无缝衔接,十分让人 放心,
后面两天乌布的行程,酒店有安排车辆免费接送。

相机:
依旧走了淘宝租赁水下相机 GOPRO 4银狗,有买安心保险不怕损坏,价格也比当场找人拍实惠
除去押金后,租赁相机总共花了340元

PS:
1.带好药,各种药,晕车晕船药,止泻药,胃药,最重要的是带好防水创可贴。因为深潜时候腿被划伤了,后来水上活动时海水碰到伤口火辣辣的疼
2.带好毛毯,亚航确实冷的可以,长途飞机自备毛毯U型枕,美美睡觉养神
3.防晒霜防晒霜防晒霜,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那里阳光看似没那么热辣,但是十分容易晒伤,不容小视

机票+酒店都是在携程上定的,总共11307

ONE——起飞+转机

凌晨1:20起飞,免税店11:30关门,等待飞行的日子特别无聊

在机场买了意大利面,夜宵,口感一般

10号凌晨的飞机,上海飞到吉隆坡是早上7点不到。

中转8小时,特别无聊,晚上将近6点才飞巴厘岛。机场比较无聊的,不过有wifi和吃的。

折合人民币30多元的一碗面,真的寡淡无味啊

无聊的转机时间只能靠吃来打发时间

转机look

出门前准备了500美金
出了机场门口先换了点钱,汇率很低,但很可靠。美金是1:12.600
 先换了200美金

其实后来发现还是有些店里的汇率相对高些,但是千万要记得当面点清哦。

到达巴厘岛华美达大约是当天晚上9点多,感觉这时候入住的人比较少。
有两个大厅,有时候找司机来接我们的时候要确定好在哪个大厅碰头,否则很难认出对方

欢迎果汁,还是很好喝的

入住好就出门在门口的路边摊找了宵夜吃。

TWO——T河漂流

早起吃了早餐,品种特别多,但是口味并不好吃啊。

第二天的大致行程就是漂流、、
在天使家定的,司机很准时的到大厅接我们了,司机叫AAN,他先加了我微信,
然后语音和我说,他在大厅等我
到大厅,就像对暗号一样,他说:i am in blue,我找啊找就找到了、无难度。

开到T河差不多是三小时的车程,路上补觉
到了T河aan会联系俱乐部的人,安排好教练,无缝对接
我们只需要换好衣服,最好是租双漂流的鞋子,因为我没有租,穿自己的鞋子,后来涉水的时候滑了下,第一天就报废了。

水流端急。
中途贵重物品会放在教练的防水包里,像墨镜,草帽,aan都帮我们保管好,不用担心遗失。
PS因为漂流尽量不让带项链,我们取下来放在aan这里,他帮我们保管的很好,所以后来我们包车也直接要代理点名让他为我们保驾护航。

偶尔在河边休息,教练就会帮我们的船打气,他很忙很负责。一路会逗我们开心,会告诉我们什么时候该躺下什么时候该抓住绳子。

中途休息的时候,很拎得清的给教练买了饮料。一共花费90000.

记得随时带好防晒霜,补补补
我们就是没有带,第一天就被晒伤了。看似不烈的太阳,还是伤了。南纬8°,阳光强烈可不是盖的。
所以出门涂防晒,中途补防晒

漂流之后要爬很高的一段路,向上爬大约15分钟,台阶很陡,跨度很大,走路要小心,避免滑
我的鞋坏了教练把他的鞋给我,他赤脚。
好感动。

因为教练的热心,我们小费给的是50000.
到了俱乐部,aan已经在等我们了,把我们的东西给我们,递给我们毛巾,然后换了衣服吃自助午饭。教练真的很好,还帮我买好拖鞋,给我两双,让我选择穿哪双。

天使家的自助午餐,不能说不好吃,但至少可以吃的饱饱的

特别喜欢这个牌子,和当地人民对生活的热爱以及对游客的热情息息相关。

回程路上看到他们在做什么宗教游行,围观下。

远远的可以看到梯田。很美,随便拍拍,就像是一幅画

回到酒店后稍作休息,然后到酒店的泳池转悠转悠。试试水下相机是不是可以用,并熟悉性能,以免要用的时候手忙脚乱,不知道要摁啥

水上酒吧,很有特色。
点单之后报上自己的名字和房号,直接挂账上,退房的时候一并结算。

现在回想起来会发现,巴厘岛的泳池水很深,动不动就是一米七,像我这种不怎么会游泳的人,只能在稍微浅点的地方活动,但是活动范围就小了。

在沙滩上看了日落

会一直有人向你卖首饰编头发画纹身。我们看着图案不错,两人一起各画了个,还价后花费200.000事后想想有点贵。

可以明显看见漂流时候晒伤的印子。肩膀这里。。红滴,白滴。。呵呵呵
所以说防晒啊防晒。。

来之前就被安利的奶,并没有失望

日落后在附近的lippo mall 逛逛,并吃了晚饭

这顿吃的加起来差不多毛两百人民币,不便宜的,环境不错,味道还行吧
感觉这个餐厅就是给游客吃的,并没有那么的有印尼风味。

随处可见的祭祀用品,上面还会爬蚂蚁的,引虫的,不知道干啥的,这个满大街都是,小心不要踩到哦

晚饭后在附近的lippo mall 逛逛。然后走回酒店。

THREE——图兰奔深潜

早上的华美达
我们将换洗的衣服都晾在外面的椅子上容易干
宾馆里永远都干不了、
晚上开窗的时候要注意,会有小壁虎爬呀爬。

早饭依旧难吃,还是要吃,胖子会饿也容易饿

图兰奔巴厘岛东部,开车过去是实打实的三小时,路上补了觉。
还是找天使家代理的,是深潜俱乐部的人开车来接的,拼车,先接到我们之后开了半小时又去接了对瑞士情侣。

到俱乐部先是换好衣服,要把泳衣穿在潜水衣里面。
第一次深潜,既紧张又兴奋。
教练很耐心,会教你怎么呼吸怎么调节,怎么做耳压平衡,怎么把海水拍到面镜外。

第一潜是和老公一起潜的珊瑚花园。岸潜。
珊瑚很多,教练让我们在水里跪下,这样不会飘走方便拍照。
地上跪着很痛,我和老公膝盖都划伤了。
相机是自带的,要是让俱乐部提供,要收费。
买了面包屑10000卢比,这样鱼群会过来,拍照好看。
时间不长,头加尾不超过10分钟。

深潜的时候没注意,海水进了眼睛,火辣辣的疼,然后眼睛红了,为后面几天的照片拍摄增加了难度。
还好自己带了滴眼液,一直滴,给眼睛做日常清理
所以说,出门在外,安全第一

中午是在岸边很简单的吃的三明治,但味道不错,吃完后开始去看沉船。
老公没有去,说是膝盖疼,关键胆子小,嘿嘿。
所以教练带我一对一去看了沉船。

看到其他一起深潜的人。

水下的景色真的是叹为观止,很难形容出来,只能说来回六小时的车程,不虚此行。

回来的路上,和两个瑞士人一起下了车,只是觉得这里特别热闹,想逛逛,觅食。

具体地址大致是这里,因为没有任何攻略,算走到哪里吃到哪里酱紫

选择了一家很有特色的地中海餐厅就餐。味道不错,环境更赞

用鸡蛋花遮住发红的眼睛

很艰难的修掉了发红的眼睛。。修了好久。
巴厘岛的特色就是烤着吃,孜然味有点重,容易上火

看到spa,尝试了下。两个人一共卢比200.000并且很舒服的洗了澡

看到有换卢比的地方,1:13000,于是把剩余的300美金都换了

spa结束后,因为是随便走走的,看到一家很热闹的餐厅,不知道餐厅叫什么名字,走之前随手拍了下来。味道真的不错。简直美味。服务员也很热情,会一起聊天。

一天结束,打车回的酒店。认准蓝鸟出租,山寨太多。出行必备。

FOUR——南湾+情人崖+金巴兰日落

天使家的南湾活动,定了香蕉船和降落伞;南湾活动一般都是上午,结束后是定的6小时包车
司机依旧准时来接
后来在南湾碰到aan,所以从南湾到金巴兰以及包车都是aan送的。

南湾的水质并不怎么干净。水上活动很好玩。租人给我们拍照。那里的小哥拍照都很认真。很拼的。

找人给我南湾活动拍照,不过照片拍的很丑。

双人降落伞,我们像风筝一样被放到了天上。
价格略贵一人185,但是值得啊,整个南湾一览无余。

南湾活动结束后,直接定了6小时的包车。去吃了午饭,然后情人崖然后金巴兰,最后打道回府。

眼睛红红的,蓝瘦

海鲜大餐。后来才知道,眼睛发炎是不能吃海鲜的

情人崖,
aan和我们一起,并为我们拍照。
相传是一对情侣在这里跳崖殉情。我像aan求证,他说确有此事。
然后我用蹩脚的英文和他说了一个中国传统故事,精卫填海。哈哈。他似懂非懂。
听说情人崖有猴子很彪悍,会抢游客手中的东西,所以连帽子和墨镜我都没敢带下车。
但是后来并没有发现任何一只猴子的踪迹,估计是太热了吧,真的好热。
因为情人崖是很有名的景点,会发现很多国人和旅行社在。想要好好拍张照片,好难啊。。

在收取门票的地方会发一根绳子,系在腰上,我老公发了一块布,围着短裤,特色?宗教规定?

下午四点多就到了金巴兰海滩,坐等6点的日落。建议可以先预约好位子,五点多到,免晒
像我到的早的,要么就在沙滩上拍拍拍,要么就坐下来边晒边喝饮料。

到的比较早,看到有人点弹唱。

为了日落干杯

熟悉的角度,熟悉的自拍,熟悉的表情

海鲜大餐。很客气的请aan一起吃,他帮我们拍照

晚上到酒店之后,简单洗漱换装后,又是宵夜。

由于行李箱不够放,买个大包。。额

怕再买个行李箱会超重,所以想买个包,要是超重了我们拎上飞机,要是没有超重,就提着。

但是后来因为去蓝梦岛要带着行李,发现提着也挺沉的。

这个包的质量不好,也不便宜,等旅行到家的时候就已经彻底坏了。

皮薄馅多,真的很好吃。

FIVE——蓝梦岛,我来了!

定的是9点半的船票,八点15分,aan就在大厅等我们了,搬行李。在蓝梦岛住一晚。

眼睛很红。因为我有900度的近视,所以隐形眼镜脱了根本看不见。带着框架眼镜又不能遮阳,岛上的阳光强烈到不带墨镜睁不开。

蓝梦岛的海水真的很美。和她的名字很相称。
上船的时候要把拖鞋都放在一个大框里,船上是赤脚的,我老公有洁癖很不舒服

天使家的特色就是无缝对接,在岸边就有人拿着我们的名卡等我们了,然后让我们等好,帮我们拿行李。好贴心

拿好行李直接开到俱乐部,换衣服,带上随身物品浮潜三个点三小时。

建议浮潜的时候带好饮用水,防晒霜,带块毛巾,上来的时候可以擦擦,条件允许的话建议浮潜设备自备。

因为我觉得这个设备用的人会比较多,也没有规范的清洗过,不卫生。一下水时间久了镜面上会有雾气。

买电话卡时送的鸡蛋花发卡真的很管用。
岛上的交通工具很有特色,是一排一排的小车,是专门接送游客用的。

包船浮潜真的很爽,一个船夫加我们俩,很自由,爱怎么玩怎么玩。
船夫水性很好,会教我们怎么弄,帮我们戴面罩。
浮潜的三个点,第三个点鱼最多。所以在前两个点熟悉下水性,大致看看就好
船夫给我们面包屑,就会有鱼疯一样上来吃
鱼群的胆子很大,我捏在手里的面包直接上嘴咬。
感觉自己在鱼缸里呆了三小时

有时候看似水底的珊瑚离我们很近,其实有十几米深
只是海水太清澈了,骗了我们的眼睛

蓝梦岛的水质真的很好,看似珊瑚离我们很近,实则太深,不着底。

浮潜三小时时间太长了,实际就用了2个多小时就差不多了。然后岸边有人等我们一起去mamamiya吃午餐。

吃午饭的地方风景真的很好。食物也管饱。吃完就要去酒店啦~哦也

这个酒店真的很美,无边泳池风景一流。因为这里没有淡水,我眼睛发炎很厉害了不能下水,只能在边上看看,所以拍的照片也不多。

房间里没有wifi信号也不是很好,我们就坐在岸边玩手机吃东西到晚上十点多。

房间里依旧没有淡水,淋水也是咸水,空调力度也不是很好。这里只有景色,我服!
酒店洗浴也不是淡水,所以当天的洗漱很不靠谱,浮潜了三个小时之后没办法好好洗头洗脸。
所以晚上睡觉的时候翻来覆去怎么都觉得是没洗干净。
好可怜。

SIX——乌布

早上6点起来了,泳池边没有人,趁阳光不大,静静躺会,默默告别这里的每个风景。
如果是自拍爱好者的话,建议早起拍照,没人和你抢风景,要是当天入住之后拍照,无边泳池那个点,拍照排队。。

最后看一眼。
中午12点半的船

原来这个船是可以坐在顶上的。就是比较晒。风大。擦满防晒霜。这里风景不是一般好。
如果是坐在船顶的话,女孩子记得带一件披的罩衫

来过蓝梦岛的人,我

经过一个晚上的休养以及远离海鲜。今天眼睛已经不怎么红了。但路上还是镜框/墨镜 模式不断切换。

岸边,aan已经早早的在等我们了。接到我们后直接把我们送去乌布的kajane mua。
我真的很喜欢这个酒店。刚到酒店就告知我们的房间升级了,升级成二层别墅+私人泳池。
欢迎果汁+下午茶直接送到了房间。
这里酒店的设施一应俱全,乌布市内免费车辆接送,还有很温馨给个小包包可以提出去逛街,免费的下午茶,以及送到房间的早餐。
私人管家会将早餐时间wifi密码下午茶时间等等写在一张纸上给我们,有任何问题他让我们之间拨总机。

在做攻略的时候就听过这家的脏鸭餐,这次特地让酒店送我们到这里品尝一下。味道不会失望的

吃完之后酒店的司机说会带我们到附近的咔擦舞看表演,约得是晚上七点接我们,吃好晚饭时间还早就在附近的超市逛逛。

恩,你没看错,我们还买了水枪,晚上在私人泳池CS大战。

大包小包提的有点多,司机帮我们带到酒店前台,我们看完表演回去的时候去取就行了。

晚上是他们当地人的表演。建议不要坐在第一排

表演近尾声的时候会有人出来踢火,对,没看错,赤脚踢火!

坐在头排烟灰火星容易沾到身上

踢火我真是第一次看到,服!

看好表演老公在用手机查表演讲了什么样的一个神话故事,
顺便在路边的店里吃了椰子汁,不怎么甜。

虽然不知道他们在跳什么,但是每个人都很认真投入的样子。

SEVEN——猴子公园

送到房间来的早饭,丰盛的两个胖子也吃不完。
有糖分的东西尽快吃完,否则会有蚂蚁爬上来。
老公的大肚子不小心入镜啦,不要在意这些细节哈。

水枪大战

私人泳池玩腻了,到公共泳池来玩玩。
公公泳池也没有人,也是包场的节奏

来这里的最后一天,只有猴子公园一个景点想去逛逛,其他景点苦于炎热的高温都没有兴趣想要挑战。
像海神庙、圣泉寺这些景点这次都没有去,因为真的很热,不高兴跑过去看十几分钟就走了。

玩好水之后出门觅食,这家店是酒店司机推荐我们去吃的。
当地很有名的脏鸭餐,味道确实不错。以至于晚饭又在这里吃的。

猴子公园的猴子,真的是能用猴精来形容了。
不过很可爱很好玩。

介个猴子真的好玩,他看到我给其他猴子香蕉,然后跑到我腿上问我要香蕉,看看我,再看看包,不死心啊,然后就直接翻我包找香蕉,我都发光了,他有点急,就咬我包发泄。。笑死了

看完了猴子,打电话给酒店,服务员说让我们在2号门等他们的人来接。
回到房间,一言不合就下水。

后面那个玩手枪的人,不要睬他。

带了个三脚架自己架着拍的,吼吼吼。
拍好就到老地方去吃晚餐。点的稍微和中午有点不同。

吃完晚餐是走回家的,估计走了半个小时。消化下。随处可见的鸡蛋花,巴厘岛的最后一晚,GN

EIGHT——返程

退房前的最后一拍。
下午两点半的飞机。我们11点半退房。走的时候还送了我们小光碟做留念,回家后发现有个文件打不开。

机场路上看到这样一则消息,并向aan求证,他也知道此事,默哀。

最后还遇到一件比较不愉快的事情。
aan送走我们之后机场门口有位很热情的 大叔给我们推推车,送我们到柜台办理值机
临走时我们很意思给他小费,因为身边卢比一下找不到,就给了他10元人民币
他说要卢比卢比,中文的,我们大翻包包找出毛2W卢比还有4000的零头他都拿走了,走之前还不忘把我手里的他不要的人民币拿走。。。和抢一样。

NINE——大上海,回来了

上海落地已经是凌晨2点,爸爸妈妈已经在接机口等我们了,他们早上还要上班早起,爱他们。
到家后,倒头就睡,感觉真棒。

棒棒的

2016-10-20 18:26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10-20 21:25

引用 Miss丶CSY 发表于 2016-10-20 18:26:24 的回复:

棒棒的

回复Miss丶CSY:哈哈,谢谢~

2016-10-21 09:24

引用 tbchwl 发表于 2016-10-20 21:25:44 的回复: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回复tbchwl:感谢你的感谢,么么哒

2016-10-21 09:24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10-24 09:55

引用 emily七七 发表于 2016-10-24 09:55:34 的回复:

回复emily七七:嗯嗯,写好纪念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