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天5夜体验真正的首尔站、釜山行!

涵妹妹 (湖南) LV.17
2016-10-19 20:38 1556/9
  • 出发时间/2016-10-02
  • 人均费用/20000RMB

继上篇游记的最后一次单独旅行,今年终于和闺蜜开始了第一段结伴旅行,目的地首尔
        在短短的6天5夜,我们经历了许多意料之外的不可控事件,好在有惊无险,也许这才是旅行。

行程时间

10月2日  青岛-首尔  (明洞+南山塔)
10月3日  首尔  (梨花女子大学+东大门)
10月4日  首尔  (北村韩屋村+狎鸥亭+新沙洞林荫道)
10月5日  首尔-釜山  (甘川文化村)
10月6日  釜山-首尔  (海云台+明洞)
10月7日  首尔-青岛
        最后从首尔返程不太合理,如果让我重来一次,我会选择7号从釜山飞回青岛。若参考以上路线,记得把釜山作为最后一站,不必再绕回首尔了。

出行准备

1、护照,签证。

2、转换插头(用电器多的话可以再带个插排);T-money公交卡;随身Wi-Fi。

3、实用的app工具

Agoda安可达:预定酒店。数量多,价格便宜,软件操作起来流畅稳定,支持信用卡和支付宝付款。

韩巢地图:给个赞,在韩国查地铁全靠它,结合百度地图再也不路盲。

新罗&乐天免税店:建议在app直接下单,线上活动很多,比实体买更便宜。买完不用管了,回国那天直接去机场提货。

翻译官:应急用。

iMoney:算汇率。

这几个软件就足够了,中国人在亚洲国家自由行根本没有太大的语言压力,不管在车站还是商店都有懂中文的工作人员,简单的英语或者body language 也能解决很多问题。

4、景点方位整体把握

首尔釜山,乘坐KTX2个半小时。

大致了解景点的方位,更有利于每天的线路规划,整合资源,节约时间,不走弯路。

基本费用

1、签证¥369
        韩国签证出签非常容易,在淘宝上办的,所需材料:户口本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2寸白底免冠照片+护照原件+本科学籍证明+近半年银行流水(余额6000以上)。材料非常简单,7-15天就能出签,旅行社还会送转换插头。

2、机票¥1577
        青岛-首尔 ¥831
        首尔-青岛 ¥746
        大概提前两个月就买好了机票,超级便宜,国庆前后涨到2000左右。

3、住宿¥1022(合计2045,俩人分摊一人一半)
        10月2日-5日 3晚入住K顶级旅馆-明洞4 ¥464.20/天
        10月5日-6日 1晚入住新日青年旅馆  ¥291.72
        10月6日-7日 1晚入住梦想家青年旅社  ¥361.29

4、随身WIFI ¥54
        淘宝上租的,每天9块钱,押金500。

5、T-money交通卡 ¥35
        淘宝买的,好看点的图案会比较贵一点,也有便宜的。买的是一张空卡,下了飞机可以在机场便利店充值,我充了5万韩元,6天刚好用完,坐地铁、出租车、便利店买零食都能刷,用不完还可以退钱。

6、门票 ¥40 (首尔塔)

7、预订KTX火车票 ¥700
        韩国的KTX类似我们中国的高铁,首尔釜山单程300多,往返700左右。
        在韩国官网上预订最靠谱,也很简单:http://www.korail.com/

8、换韩币 ¥1100
        如果要在国内先换好韩币,最好提前预约中国银行,别等到出行前最后一天去,很有可能换不到。如果实在没时间,去韩国换也一样,机场、火车站、明洞等地换钱所随处可见。韩币不需要换很多,韩国绝大部分店铺都能刷卡(银联、信用卡均可,银联卡貌似比信用卡有更多的优惠),总之我是能刷卡的地方都刷卡,这么多天1100元(折合20万韩元)刚好花完。

9、购物 ¥19050(税后)

10、吃 ¥796.5(合计1593,俩人分摊一人一半)

需要准备的东西和基本花费也就是以上了。
        如有其他问题需要及时咨询请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ZzJourney;或者新浪微博@ziiiiiiiiziyi。

Seoul Day1:明洞+南山塔

我目前在青岛,闺蜜在湖南,综合对比各种线路(长沙直飞首尔香港转机等)后,她还是决定飞至青岛和我汇合后一起出发,所以我们2号才从青岛走。
         9:50的飞机,7点就出门了,因为节假日办理乘机和办理出境都非常多的人,排队的时间比较长,最好提前3小时就出发。在网上租了一个随身wifi,安检前在机场大厅服务台领取,也排了好长时间。

这里提醒大家在淘宝租随身Wi-Fi一定要谨慎。我租的这个到韩国后才发现机器没电,想想到异国他乡没有wifi是多么的无助,借着机场wifi咨询了它们客服,说是要用原装插头冲4小时才能充满,充电宝充需要更长的时间,我们没办法还是先用充电宝救急,可是直到我们从机场折腾回酒店,也就是一两个小时之后,随身wifi还是不能开机,最后试了很久才发现原来是它们的充电线坏了!!!真是太耽误事了!!!
        北京时间12:30到达,实际上已经是韩国时间13:30,因为有一小时时差。入境时不要急着往外走,记得写好入境卡,不知道自己行李在哪个区的就跟着同班飞机的旅行团走。
        入境后第一件事便是找便利店给T-money充值,充完后就按着Airport railway的指示去找机场铁路,一直往地下走要走挺长一段才到。

Line公交卡好可爱,可以直接用来坐机场铁路,乘坐一般(普通)列车从仁川机场到首尔站用时将近一小时,大概是¥25块钱一个人,刷的卡不记得了。还在便利店买了一点零食吃。

网红香蕉牛奶和蜂蜜薯片。

到首尔站后,换成地铁4号线,坐两站到达明洞。
        我们预定酒店的第一要素就是交通便利,酒店就在明洞的主街里面,简直太好找太省事了。在Agoda上订的,记得提前打印好酒店发的入住单(不要出现济州岛小黑屋的尴尬),check in时给他看就好。

首尔的房间是真的小,这是通病。放下箱子真是快挤不开了。简单收拾了下行李,赶紧出门觅食。无奈随身wifi还是没电,没有导航我俩只能像无头苍蝇似的瞎找,而且首尔居然还下雨…
        为了找这家全州中央会馆,最后我开了4G网导航,我真的好怕开太久回去我会少套房…其实它就在SkyPark旅馆旁边的巷子里,他家有标志性的老爷爷站在巷子口,看到老爷爷就找到这家店了。

门头很小的一家店,但是有上下两层,生意也是好得不得了。这里的拌饭果然是名不虚传,真的非常好吃!泡菜也是在韩国吃过的最好吃的一家。他家的泡菜还可以单独购买打包带走。

肚子饿瘪了,赶快给我饭

现在还回味这个味道,这一碗折合人名币60多,不算便宜,不过好吃那也值了。

吃完饭天已经黑了,我们原计划晚上去南山塔看夜景,但因为下雨,不得不放弃,准备在明洞随便逛逛就回酒店。

LineFriend,这个著名的布朗熊,已经成为标准游客照。很多人在门口排队拍照。这个店在韩国很多热门的地方都有,梨泰院、新沙洞,甚至一些地铁站都能看见。所以不一定非得挤在一家店拍照。

真的萌得滴血,好多东西都想买,里面的人是拍照居多。价格不算便宜,但质量真的没有多好。很多创意还是很赞!

想在line买一把雨伞和一套睡衣,可惜没有特别喜欢的,拍完出去发现雨停了,才7点多,我们决定还是去南山塔,不然门票买了也浪费了。南山塔好像是晚上11点多停止取票,缆车也是。

坐出租车到半山腰坐缆车的地方,懒得去找循环巴士了。韩国租车随随便便一坐就是三十四,黑色的更贵,所以能坐地铁的地方还是坐地铁。
        因为下雨,来的人不算特别多,挺幸运的,不然看旺季坐缆车都得等一两个小时,我们大概等了一二十分钟就上去了。缆车买的往返的8500韩元(¥50左右)。缆车是送到南山塔底,还得自己走一段取票上塔。

塔底下也有个观光台,就是挂满了锁的那种露台,可以看到首尔的夜景,但没有塔上视野好。我感觉拍夜景还是要在这里拍,因为塔上有玻璃罩着,拍出来反光很难看,只适合静静欣赏。

网上订票可以在负一层取票上塔,上塔都是坐电梯,很多人排队,塔里面也不大,我们坐在窗前看了看夜景,汉江上的几座桥灯火辉煌非常漂亮。一会就又排队下塔了,没什么意思,总的来说首尔塔可上可不上。在塔下也可以看美丽的夜景拍好看的照片。

排队是不可避免的。风雨轻摇,夜晚温柔又美丽。

我们正准备回去的时候,又下起了小雨,到明洞酒店后直接就下大了,老天还是比较照顾我们的。

来韩国怎么能不吃炸鸡呢!我们公司就是做肉食调理品的,同事特意嘱咐我来考察下韩国的炸鸡,确实和国内的不一样,皮薄且脆,油少肉嫩,不腻口。价格跟国内的差不多,没有太贵,这个饮料特别好喝~

韩国人喜欢喝冰水,饮水机也只有冰水和热水两个出水口,没有常温水。这点比较有趣。2号我们的时间基本花在路上,晚上出去逛了逛,又是风又是雨的,吃饱了回去洗漱完倒头就睡了。

Seoul Day 2:梨大+东大门

因为晚上睡得晚,我们早上起的也晚,拖拖拉拉每天都快中午才出门了。

酒店的早餐需要自己做,韩国民宿好像都这样。

吃个早餐,元气满满地出发啦!
        其实不然,去梨大需要在首尔站转中央京义线,这条线应该不算是一个地铁线路,而是类似机场铁路那种。一定要记住它叫Gyeongui Line!因为之前不知道这么难找,而且地图上只给了中文和韩文翻译,我们不能完全确定GL就是中央京义,地铁站对这条线的方向指示不是特别清楚,再加上从首尔站去这条线要绕挺远,真的找的挺费劲。最后看到下面这扇门的时候,真是解脱了。

中央京义线坐到新村站下就可以了,但是我看这个小正太看得坐过站了,坐地铁一定要注意啊,我们头两天经常坐过站,只好找反方向倒回去。

韩国地铁和国内不一样,国内都是左右两边两条线路相对,坐错站了到对面倒回去就可以,韩国的有些地铁要上楼重新换乘。出来用百度地图导航很方便。沿着街一直走到梨大。

这条街上很多小店,卖化妆品、衣服、首饰、小吃什么都有,但档次一般,一带而过。

到处都是宋仲基,哈哈哈,迷人!

梨大确实挺美的,就像一座庄园,蓝天绿树,青瓦白房,静谧端庄。

这天天气超好,人在阳光下都要变透明了。

也有比较现代的建筑,适合街拍。

虽然游客很多,但是路面还是非常的干净~

没逛多久我们就走了,本来逛完梨大紧接着准备去弘大,但是我们感觉学校附近都大同小异,没什么可逛性,决定不去弘大,就近吃午饭然后直接去东大门。

大家来之前最后查好要吃饭的店,不要像我们似的现找浪费时间,韩国找吃的也可以用大众点评。

2号线地铁站附近有一家辣炒鸡排店,人气很旺,味道也很不错。就是点菜的时候,他会让你点套餐,人少的话千万别点,根本吃不完,我们只要了炒鸡排+芝士,另外一个套餐是粉条和炒年糕什么的一盘主食,我们只要了里面的炒年糕,我们还是在很饿的情况下吃的结果刚好。旁边有两个妹子点了那盘套餐,看着都累,一大锅下去很浪费,光吃粉可能都饱了。

买单时饭店会送小瓶养乐多,超萌~
        就在身后坐地铁2号线在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下,买买买正式开始。
        说实话我这次来韩国主要想买衣服,带了个超大的箱子,可能是我期望太高了,又或许是我去的地方不对,买的衣服不算多。
        东大门我们去了doota和apm两幢楼,doota的衣服怎么说呢,挺乱的,有种批发市场的感觉,但是这里的衣服不批发只零售,价格不高不低吧。淘肯定能淘到满意的,就是第一眼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太少,大多款式也很一般,我感觉还不如国内的一些原创设计,可能是我平时买衣服也比较偏执。但是里面的售货员的推销水平是一流的,有件衣服(下面我在釜山海云台穿的那件),第一眼看着还不错,女售货员估计早就看穿了,各种赞美之词滔滔不绝汹涌而来,“你真的非常适合这件衣服、你的身材真的棒得没话说,穿起来像明星,退完税才xx钱真的非常划算哦”…诸如此类,是一个韩国店员用蹩脚的中文给你推销,所以特别可爱,一不小心就入坑,都是套路。不过我觉得人格魅力也是很大一部分,有些店员也很会说,款式也挺喜欢但她越想让我买就越不想买。有些店员更是无解,看上一条裙子,试了试大了一点点,老板说不是裙子的问题,是你的腰太细了,就没这么细的腰…我???黑人问号脸…
        韩国的衣服很多不让试,特别是上衣。

逛完doota出来天已经黑了,又去了对面的apm。apm正好相反,里面的衣服非常好看,真的真的好看,这才叫商城嘛!但是人家偏偏只批发,哭死😭😭😭。很多店一件都不卖,都是2件起,或者在店里买好几件不同的款混搭才可以一件一件拿。真的真的错过好多喜欢的衣服!就算一件多加一部分钱人家也不卖。

跟中国人都是用计算器交流。这里据说晚上10点之后可以零售,我是真佩服韩国人熬夜的能力,东大门很多店都是持续营业到凌晨五点,她们不睡觉的嘛!
        不管怎么样我是实在走不动了,就先回明洞酒店了。

在酒店休息了一下,出来吃饭。年糕火锅,评价很高,味道一般吧。韩国的辣酱便甜,我好咸口。

顺便在明洞买点面膜应急,明洞别的化妆品不说,面膜折扣是真不错,可以多买买,有的比免税店还便宜。
       回去洗漱完敷个面膜倒头沉沉睡去。

Seoul Day3:北村韩屋村+林荫道

明洞到韩屋村换乘一次,4号线坐1站到忠武路换3号线,3站后到安国站下。
        百度地图导航走到景区大约10分钟,要租韩服的注意,在地铁站去景区的路上,会经过一家韩服店,我们就是在这条路上租的,景区里也有,但是我们没有找到。(我们是先到了景区,找了半天没找到,后来问别人,才折返回来租的这家!为了不浪费时间最好直接租这家,衣服多且精致,盘头也好看。)

韩屋村是不需要门票的,古色古香的建筑,还是配一套韩服拍比较好看。一套租一天3-5万韩元不等,租一小时也算一天的钱,盘头5000/人。花点钱就当是买了门票吧~

姐姐的手艺是不错的,有几种盘发供你选择,盘到一半我发现盘错了,还主动拆了给我重新盘,服务态度非常好!我很满意。

喜欢这个天鹅发簪,还可以在那里随意搭配一款手包~

选的比较素雅的一款,精致的刺绣暗藏在布料里~在这里人们好多人找我们合照,我应该收点钱的。

韩国其他的宫殿,景福宫青瓦台之类的我们就没去了,因为和我们大天朝的楼阁殿宇比起来,哈哈哈你懂的。
        逛完韩屋村已经下午2点多了,我们赶紧退衣服赶往下一个地点——狎鸥亭清潭洞&新沙洞林荫道。这两个地方挨着的,逛着逛着就走到了。我们现在新沙洞下车,晚上逛完从狎鸥亭站上车回的明洞。
        一天都没空吃饭,真的饿惨了!我俩决定去大吃一顿。

新沙洞比较有名的一家酱蟹店。味道不错,不腥,很嫩,但是朋友吃了还是太寒了,回去拉肚子,我还好。不过我觉得螃蟹还是熟的好吃。

在国内吃螃蟹都是要沾姜醋汁的,可以祛寒。我发现韩国人是真的不怕这些,饭店全是冰水。

还是受不了这个,活章鱼,是会动的,发微信给男朋友,他说很好吃叫我别怕,嚼两口赶紧吞了,别吃吸盘太多的。可是我还是不敢吃,心理上受不了,总是能联想到蚯蚓,有点恶心。

这个海藻饼还是海菜饼的,超好吃,还有颜~里面加了海鲜~

蟹黄拌饭~美味呀~

把酱蟹吃完后,再把拌饭倒进蟹壳里拌着里面没吃干净的蟹黄吃~这个真的是太好吃了!
        吃完饭直接进入买逛模式。
        如果有下次,我一定至少安排一整天来逛林荫道,这一片属于江南富人区,比明洞东大门格调要高太多!我们来得太晚了,以至于拍照也没拍好,逛街也没逛好。

街景非常好看,韩国的街上不是化妆品店,就是咖啡店,最后是服装店,都是女生喜欢的,非常适合街拍,可惜我们吃完饭都天黑了,草草拍了几张。

这个猪很常见呀,在明星的微博里~

这里是MCM的总店,两层还带天台。在这买了两个包,我和男朋友一人一个。所有折扣是退税+银联93折,因为一些原因我刷了某环球信用卡放弃了银联折扣,回来后发现是个乌龙,这也是我此次旅行最大的遗憾,但是钱的事不多提,没意义,还是享受美好的回忆吧。

天黑了,蓝瘦,香菇,好多漂亮的街景没落着拍。也没有时间拍,因为好多漂亮的衣服等着我们去逛。

任何一个角落都能拍出时尚感!
        这边的衣服非常好看,我觉得比东大门好看,但是也有一些是从东大门那边淘来的,一模一样的衣服中间又抬价不少。衣服确实比别的区稍微贵点,但不是所有的都贵,朋友就在这买了一件毛衣开衫,只要¥300多。

韩国人就是喜欢弄一些少女心的东西蛊惑女人,不管是化妆品,还是甜点。

本来是想吃著名的草莓杯和芒果杯,但草莓芒果都下市了,这个季节吃西柚和青提,也不错哦!货真价实,真实的果肉,真实的果汁,里面还加了奶油坚果和麦片,好吃!
        这天逛的真累,手里提了很重很重的东西,走了一整天的路,不知道怎么回去的,但可以肯定我们并没有逛够。

Busan Day 4:甘川洞文化村

今天我们要去釜山~我们俩被闹钟叫醒酝酿起床的时候,听到4声乌鸦叫…我说今天会不会有不好的事发生啊?怎么一睁眼就有乌鸦叫啊?娜娜说呸,你就不能说点好的,可能是别的鸟呢?
         不管怎样,早早地来到首尔站,前几天来回倒地铁,首尔站已然成为最熟悉的一个名字。

KTX就像中国的高铁,可以提前在韩国官网买票。具体操作可以参考👉🏼http://bbs.16fan.com/thread-254901-1-1.html
        网上买完票要打印到A4纸上,凭打印单和护照去服务台取票,非常简单。
        我们非常顺利地开始了釜山行!

便利店随便买点吃的~草莓牛奶和抹茶面包~
        就在这时,娜娜跑过来跟我说,她的T-money丢了。看来那乌鸦叫真的…
        找也找不回来了,那就算了,好在我还有,里面钱也够。
        可是我们又在候车厅的电视上看到了一个坏消息,釜山今天刮台风。但KTX还正常运行我们就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韩国KTX非常牛逼的一点就是,上车居然不用安检韩国地铁也不用),也不用检票,列车上也没看到乘务员,我那么大的箱子,都是叫几个兵哥哥给我放上去的,全程靠自觉,这在我大天朝绝对做不到。真的不怕谁报复社会来车上搞事情嘛?!
        原本是下午1点到釜山,我们计划用一下午的时间游玩甘川文化村,结果因为台风天气列车到了釜山站前一站庆州站突然停了,一停就是一个多小时,后来好不容易重新开动,结果开了没多远又倒回来了,什么鬼啊word哥!从来没经历过火车倒带的。
        重新倒回新庆州站后,广播里不知道在播些什么,只看到车厢有人陆陆续续往外走,我们找了几个同样懵逼的中国年轻人组成团,一起去摸清状况。后来碰到一个会说韩语的中国姐姐,告诉我们,因为天气原因,去釜山的铁路被淹了,列车无法继续前进,现在有两个选择:1、旅客从庆州下车,车站会派巴士来接,免费送去釜山;2、列车掉头开回首尔,决定取消釜山行的旅客,可以原路返回首尔
        发朋友圈,朋友都说,明知山有虎,偏向釜山行😓。

因为巴士不保证什么时候过来,我们犹豫了,但我们不懂韩语没办法取消酒店的预定,然后看了看釜山的天气,发现台风已过,天气放晴,最后还是决定等巴士去釜山
        这个大叔和这个短发姐姐一直在帮我们,简直要感动哭。韩国的大叔都长得很有味道,安全感很足哈哈哈。

好在巴士15分钟左右就来了,来了很多很多辆,此时庆州还在下雨,我们排队候车。

雨过天晴后,窗外的景色还不错。

车子都被洪水淹了
        100公里的路,堵车堵得活活走了3个钟头,我们饿得快神智不清了。

上车前我们在首尔买了两盒泡面(看攻略说特别好吃),准备在KTX上吃的,可是人家列车上没有热水…所以此时我们俩看着那两盒泡面,饿得真的想撕开了干吃…
        4点钟的时候终于到了,我们也不管什么饿不饿,把行李寄存在釜山站,就直奔文化村。可是寄存行李又出了问题,那机器居然死机了…怎么弄都没反应,还是一个韩国人打了电话给机房,人家远程重启机器弄好了…又耽误了不少时间。这得是多大的概率都被我们给碰着了…
        好在釜山台风已过,天气非常晴朗。

原计划在这里玩一下午,时间很充足,但是现在离太阳落山最多只有两个小时,我们必须在这两个小时内拍完照,不然费了这么大的力气,成本太高,不能白来了。
        我们定了第二天早上10点回首尔的KTX,所以我们一分钟也不能再浪费了。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虽然途径风雨,但终究是收获了美丽~
        来之前还担心穿什么,因为带的衣服不多,在首尔买的又是身上这张厚毛衣,如果像前两天的天气,穿毛衣还怕有点热,这台风一刮,穿了刚好~
        文化村附近是没有地铁站的,只能坐出租车。我们回釜山站坐地铁的时候,顺便问了服务台回首尔的KTX是否恢复运行,好在车站说下午四点已经恢复运行,这样我们明天就能按时回首尔,不然得退火车票,去坐汽车。

晚上入住釜山新日旅馆。从釜山站坐到海云台站下,大约四五十分钟。为什么最开始我要给大家贴一张地图简图,就是方便大家把握距离控制时间,别像我们一样因为准备不足而吃亏。
        如果你想在釜山多玩几天,文化村、海云台、札嘎其市场等等都走个遍的话,可以根据景点间的距离合理安排住宿。像我们俩,釜山只准备逛一逛文化村,第二天上午就走的这种,完全可以住在釜山站附近,但是我们作死跑去了海云台,这也是当初我俩工作忙没时间研究攻略,只看了釜山玩法中推荐入住海云台,我们就直接把酒店定在海云台附近了。
        真的没错,酒店离海云台站那是相当的近…
        这里要痛诉一下韩国的地铁,很多出口都没有电梯,只有楼梯,试想一下我们俩提着满满的大箱子,挂着沉甸甸的单反爬楼梯的场景,现在回忆起来我都想哭。行李多的时候,还是跟男朋友出来玩比较好…

在酒店放下行李后,已经7点多了。原本是想去札嘎其市场吃海鲜,怪我们对位置概念不清晰,这个市场在文化村附近,我们刚从那坐四五十分钟车回来,不可能花这么多时间又回去吃,所以大家一定一定要看好地图啊!心力交瘁,折腾了一天没吃饭,实在不想再跑了,在附近搜了搜热评饭店,决定去吃王猪肉泡饭。
        这家店在当地很有名,很多本地人也会去吃。我们去得比较晚,人不太多,除了我们还有两三桌韩国人。不是说汤泡饭对胃不好么,韩国人好像尽喜欢这种伤害胃的吃法
        第一次吃米肠,以为肠都有肉,其实里面是糯米。汤饭的味道很淡,但是也挺好喝的,有酱可以加,热乎乎的,我们吃得很满足。

便利店的冰块。腾出一个冰柜装冰也是醉了,韩国人多喜欢吃冰。
        吃完饭慢悠悠聊着天回旅馆,出来这么多天,好像就今晚手里没有提购物袋,十分惬意。

Busan Day5:海云台

很多人来釜山都会去海云台看海,我们没什么兴趣。因为我们在国内也经常看到海,我俩曾经都在烟台上大学,校门外隔条马路就是海;我现在又住在青岛,小区外就是海,而且釜山的海真的没有青岛的好看
        所以两个不看海的人住在海云台,简直是MDZZ

天气还是非常不错的。

向酒店借了把小伞~

沙滩上走一走~

清晨的阳光和海风都很温柔,慢慢的开始涨潮,我们也要离开。
        回首尔很顺利,想想来时的种种囧境,也挺珍贵的。

最后一晚住在忠武路附近的梦想家旅舍。非常温暖的一家旅馆,老板是中国人,服务特别周到,有什么事微信问他们就行。旅舍在2楼,虽然没有电梯,但好在楼层并不高。店主还会帮忙提行李。

就像一个小家,住着很多中国姑娘,晚上回来在这里聊聊天,很有趣。

房间也非常干净,卫生间在外面,店主在卫生间出了基本的洗发沐浴品,还准备了洗面奶和牙膏。不要太贴心。

还有一条超超超可爱的狗狗,呼呼~

呼呼真的好乖哦~
        这天晚上我们没有特别的安排,只想去逛逛买一些没买的东西,吃没吃的东西,补充遗憾!
        由于纠结在王妃家和姜虎东两家烤肉,店主推荐王妃家,说他们家的肉质更好~

我们不是饭点来的,还等了一二十分钟,说实话,肉真的非常香,非常好吃!吃了一份酱牛肉和猪五花,不够!

但是我们也不打算再吃了,想留点肚子去吃别的小吃。

香!吞着口水在写…这些天吃的韩国美食印象最深的就是全州拌饭和这个烤肉了。

这个酸辣面超级难吃。王妃家除了烤肉其他的都不好吃,小菜里就豆芽还可以,我吃了两盘(因为饿了他们又老不上肉),其他的泡菜都很一般。
        吃完我们本想去林荫道逛逛,但因为比较远还是放弃了。

蜂蜜冰淇淋~

再小的一个摊,也精心打扮~

真的没见过整条街都是卖化妆品的,也难怪韩国女生爱美了。

店铺做活动的,有一点实体店比免税店要好,那就是,实体店不管折扣有多低,都会毫不心疼地给你赠品,一把抓一把抓地那种往你的购物袋放!免税店真的是说没有就没有…
        免税店没货的时候,实体大多数都能买到~

一对卖芝士烤年糕的cp~很有韩国cp感~

这个我好喜欢吃
        还有一家抹茶甜品店~超级想吃,但是来的比较晚,好多想吃的都卖完了。

还不错哦~

没去弘大的hellokitty cafe,明洞有家小的,粉嫩嫩的,有点爱不起了,感觉自己老了。

最后逛累了,我又去全州中央会馆吃了一碗参鸡汤!有人参,味道清淡,里面包的红枣糯米,我最喜欢吃里面的银杏,超好吃!跟QQ糖似的!有嚼劲~

给我男朋友买的烟。
        买的差不多了就回去了~后来才发现,忘了很重要的一件事,没有照证件照!我们俩来之前就说一定要照一套韩版证件照,还得拷回去。结果忘了

晚上回酒店,老板还贴心地送了足贴,这应该叫腿贴吧,不知道,缓解疲劳的,还可以瘦腿…

Seoul Day6:返程回国

虽然国际航班提前三小时候机,但如果要办理退税和免税店提货的话,提前5个小时从市里出发一点都不为过哦。我们是下午2点的飞机,上午10点就往机场赶了,结果刚好卡在1点半登机。
        路边随便买了点面包超好吃!

坐到首尔站换乘机场铁路,要走挺长一段路,普通列车到机场1个小时左右,这里算1个半小时,就是11点半。

到了机场找办理乘机大厅,先托运行李,注意,如果你购买了100万韩元以上的物品,要拿着单据和行李去海关检查盖章后才能托运,直接在海关那里托运就行。
        排队办理退税,不知道怎么搞的,我的护照刷不上,所以卡在退税机前弄了很久,最后也没弄好,像我这种护照刷不上的情况,就拿着退税单去找海关特殊处理,叫他们确认了盖章,然后出境后直接去人工柜台退税。
        如果要退T-money的,要在出境前找便利店退出来,因为出境后的候机厅是没有便利店的,出境也要等很久,排老长的队,等出完境到24/41号登机口附近退完税,时间已经是12:30了。

然后只剩去免税店柜台提货了。新罗和乐天的提货点是挨着的,对立面,分别在121和122号登机口附近,入完境要坐机场的地铁过去,挺远的。

要排队啊,刷护照,我的又刷不上,对方给我开了个小灶,直接越过人群去柜台帮我优先提货,爽呆了,可是朋友也要提,一样的等。

取完新罗取乐天,在乐天取号的时候前面排了50多个人,我们以为会等很久,就让朋友在这守着,我去机场免税店给家人带点小礼物。

机场免税店挺小的,货也不全,所以若不是应急,还是在官网下单吧!
        买完东西回去已经13:20了,结果朋友说乐天的号别看前面人多,但是过的很快,几十个号几分钟就叫没了。我之前那个号已经过了,她重新帮我要了个号,只好重新等,提完货已经13:30,疯了赶紧去找登机口。

人都快提死了,买的时候不觉得。
        登机的时候发现我的机票贴行李票的那部分丢了,急急忙忙的,好在工作人员给我打印了一个单子,就让我登机了。
         坐上飞机才松了一口气,提前五个小时啊,都差点不够!大家事多的一定要早点走!

一个半小时顺利到达青岛,男朋友来接我们,特意嘱咐他买了鸭舌鸭脖带过来救急,这一周没吃辣的全身乏力!

这么些天肚子里一点油水都没有了,必须来盆火锅救命

酱蟹没吃过瘾,还有我们的青岛大螃蟹~玩好吃好,此次闺蜜韩国行算是完美落幕啦~人生最惬意不过如此,心爱的人和闺蜜都在身边,说说笑笑吃吃喝喝,平凡地过着小日子,每年来一两次大出游~
        下个目的地已确定,稍作休整,我们下次见~

阳光正好!

2016-10-20 00:33

哈哈这个可爱

2016-10-20 09:49

看完了~

2016-10-20 10:12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6-10-20 17:25

引用 媛来是你_ny 发表于 2016-10-20 17:25:44 的回复:

回复媛来是你_ny:是的

2016-10-20 20:22

漂亮

2016-10-21 12:26

求具体地址店名

2016-10-22 10:36

引用 涵妹妹 的图片:

这个微笑,,,会迷死很多人的~

2016-10-23 16:11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