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俄罗斯之三圣彼得堡篇

2016-10-19 20:43 373/3
  • 出发时间/2016-08-05
  • 人均费用/20000RMB

DAY 8  昨晚搭乘火车前往圣彼得堡。卧铺包厢,感觉条件还是差些,空间小,不及国内的卧铺。早晨五点多到达圣彼得堡,酒店订的位置绝佳,就在火车站的对面,办了入住手续,由于旺季,没有空余房间,所以只能寄存行李。九点丸子地球的地接来酒店接我们去郊外的彼得夏宫。彼得夏宫位于芬兰湾南岸的森林中,是历代俄国沙皇的郊外离宫。最早是彼得大帝为了建造喀琅施塔得军港临时居住的地方,当时只是小木屋。后来彼得大帝喜欢这个地方,就在这里建造了宫殿。夏宫也被称作“喷泉之都”;这里是全俄罗斯最豪华的宫殿之一,宫内有60多处用纯金打造的喷水池,如今,夏宫已成为包括18世纪和19世纪宫殿花园的建筑群,由于它的建筑豪华壮丽,夏宫因而被人们誉为“俄罗斯凡尔赛”。
从大门进入的先是上花园此处由三座喷水池组成,不用买票即可参观。下花园的正中心有一条主要道路称作“海上大道”两边有很多小路可以通往各个喷水池和博物馆。
沿着海上大道一直走可以到达波罗的海边,夏天人们喜欢在那里坐坐、踩踩水。

《橡树》喷泉 喷泉建立在大宫殿上庭园的中轴线上,旁边有海豚的形象。中心是罗西的《戴面具的丘比特》雕像

上花园的《海神》喷泉

上花园的《模棱两可》喷泉

教堂大楼。与大宫殿画廊相连接。装饰优雅豪华。这里是庆祝皇族成员生日,订婚,婚礼及洗礼的仪式。

《太阳》喷泉  建筑师将一根柱子固定在喷泉中央,柱子从顶部带有187个孔,喷水时的水柱组成了太阳的形状,因此喷泉被命名为太阳喷泉。太阳喷泉是十八世纪罕见的一个机械喷泉。我拍照的角度不太好,似乎看不出来。主要是当时不知道是《太阳》喷泉。

蒙普拉济宫建筑群的《半人半羊农牧神》帽形喷泉。

蒙普拉济宫建筑群的《花束》帽形喷泉。

《亚当》喷泉 彼得夏宫最古老的喷泉之一。喷泉的另一半《夏娃》喷泉建在下花园。这一对喷泉象征着彼得一世与凯瑟琳一世的结合。只可惜没有找到《夏娃》喷泉

大宫殿 彼得夏宫建筑群的中心。最开始建筑师在小山上建造了海景房。1714年开始铺设链接宫殿与芬兰湾的运河。小船进入运河,沿着河岸停靠,护送客人进入宫殿。宏伟的建筑,优雅的外观,面向大海的面总长度约300米。大宫殿里富丽堂皇,等了很长时间才让进去参观,可惜不让拍照。主要有正门楼梯、舞厅、天蓝会客厅、切什梅厅……

徽章下的大楼  侧影的富丽度及生动性,优雅的比例,延展性,主体的明亮性都是18世纪中期欧洲建筑最显著的成就。大楼的名称是由其老鹰形式的风向标而获得的。老鹰被做成三头状,但在任何角度看似乎是双头的。斜坡上是十个小的喷泉阶梯,称作梯田喷泉。

狮子柱廊  柱廊由十四根高八米的灰色花岗岩组成。在柱廊的中间建造着赫利孔山水泉守护女神阿加尼巴的雕像。水柱从位于柱廊两侧的女神的水瓶和狮子的嘴里喷出。

彼得一世纪念碑

大喷泉梯是彼得夏宫的主要装饰,包括了七十多个喷泉,丰富的雕塑,两者结合在一起成为了这个世界上最突出的喷泉之一。喷泉水被放到水池旁边的《勺子》喷泉中,然后流入芬兰湾中。

喷泉《伞》喷射出来的水使得喷水亭仿佛蒙上了一层面纱,不给亭中的人留任何缝隙ta

芬兰湾  船按照航道驶入宫殿前停止,在假期时游艇驶入这里,航道挂满了彩灯。从芬兰湾方向可以看到大宫殿动人的景象。

游览夏宫后,儿子自己步行参观列农博物馆

圣彼得堡入住的酒店。Best Western ,火车站对面,地铁站附近,出行方便。

给儿子买到了他喜欢的YOTAPHONE。晚餐是在酒店房间吃的,超市买的面包和火腿,酸黄瓜,自己带的方便面,饭后四人还吃了冰激凌,好可口的晚餐呀!不得不提及的是今天丸子地球的地接服务不周,彼得夏宫的上花园和下花园都是让我们自己游览的,所以很多喷泉都不知道名称,跟她提出讲解要求,她说她带的基本是大团,都是自由活动的。而且态度也不是很友好,跟我们在莫斯科的导游申叔比起来那是天壤之别。后来她主动提出来我们后几天的行程可以退掉。我们决定后几天自由出行,自己乘坐地铁,公交等。有儿子这个小向导,更什么都不怕了。第二天走起!

DAY 9 冬宫(埃尔米塔什博物馆)原为俄国沙皇皇宫,十月革命后成为埃尔米塔什博物馆的一部分。是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与巴黎的卢浮宫、伦敦大英博物馆、纽约的大都会艺术博物馆齐名。冬宫最早是叶卡捷琳娜二世女皇的私人博物馆。博物馆珍藏数量浩瀚,据说若想参观博物馆400间开放的展厅,行程约22公里,如果在每幅画作前停留5分钟,则需要20年时间。在冬宫泡上一整天,穿一双舒适的鞋子,带一件外衣,租上语音导览都是必不可少的。冬宫对于学生是免费的,儿子凭着国内的学生证免费进馆参观。

约旦阶梯  雕塑《司法》

孔雀石客厅  里面陈列的双柄花瓶。

《白色大厅》

《金色大厅》

《冬季》大理石雕像

《用手指做恐吓动作的丘比特》

《画圣母的神圣的卢卡

拉菲尔走廊

米开朗基罗  《抽搐的男孩》

雕塑《男孩与海豚》

拉斐尔《神圣的家族》拉斐尔在创作上和荣誉上都没有输给达芬奇。在自己短暂的生命里(艺术家37岁就去世了)他创作了10幅写生画杰作,在许多年时间里是文艺复兴繁荣时期风格上不可逾越的典范。

芬奇《圣母和婴儿》

芬奇《拿花的圣母》达芬奇没有把圣母描绘成美的典范,而是描绘成年轻的身着佛罗伦萨时尚服装的和婴儿玩耍的女人。在画作里有许多传统的象征性细节:母亲递给婴儿的有4片花瓣的花暗示着十字架的形状,在圣母和婴儿的头上是静致的黄金光环。

《孔雀》时钟

科雷万斯基花瓶大厅

20圆柱大厅

维纳斯的出世

由比杰儿雕塑。一世纪 古罗马

冬宫广场前,正在举办的HARELY DAYS  2016。

冬宫广场

DAY 10  今天乘坐地铁和中巴车顺利抵达皇村(普希金村)。车票价格很低,乘坐的中巴车有很多车次,方便,经济。我们先参观富丽堂皇的叶卡捷琳娜堡。排队买票大约耽误了两个小时,不过我们几个轮流排队,也都基本上游览了花园的一部分。游客都是分批进去的,随着队伍走,不允许随便走动,我们仍然租用语音导览。叶卡捷琳娜宫是彼得一世赠送给夫人叶卡捷琳娜的。二楼迎面看见的是两个雕像,睡醒的天使和睡觉的天使。接下来就是极尽奢华的房间。最为神奇的是琥珀屋(不允许拍照)。参观后漫步在叶卡捷琳娜公园中。

DAY 11 乘地铁去圣彼得堡市中心参观喀山大教堂——东正教的总教堂。滴血教堂,外观和内部装饰都不容错过。俄罗斯博物馆,收藏《庞贝的末日》。参观圣以撒大教堂。晚餐后去马林斯基剧院欣赏世界顶级芭蕾舞团演出的《天鹅湖》Bravo!

喀山大教堂,进去参观女士要带头巾。教堂里有《喀山圣母像》,此外,还安放着库图佐夫的遗骨,这位赫赫有名的俄军统帅,1812年冬天率领俄军打败了不可一世的拿破仑,成为俄国世代敬仰的英雄。

银行桥  这座带翅膀的金狮子守护的桥,是圣彼得堡的画片上最常出现的景色,他与远处的滴血大教堂交相辉映。是完美的拍摄地。

涅瓦河畔

救世主滴血大教堂   是为了纪念亚历山大二世而建。亚历山大二世是尼古拉一世的长子,在1855年2月的克里米亚战争后,亚历山大二世意识到了沙俄帝国到了社会鸿沟崩塌的边缘,从而开始了他一生中最重要的社会、政治和经济改革,不仅加强了俄罗斯的统一,还扩大了俄罗斯的影响力。1881年,民粹党派团体“人民的意志”刺杀了力主改革的亚历山大二世,造成了这位被称为人民解放者的沙皇的死亡。

参观了滴血救世主教堂,穿过一大片花园,就来到了俄罗斯博物馆的后门。

列宾  《伏尔加河上的纤夫》

波连诺夫  《耶稣与带罪女》

《田野之神法俄诺斯及酒神的女祭司》

勃留洛夫的《庞贝城的末日》他用五年的时间完成了这幅旷世之作。《庞贝的末日》从俄罗斯博物馆成立开始便收为馆藏,是俄罗斯博物馆的镇馆之宝。这种以历史事件为题材,采用浪漫主义画风所完成的大幅油画,属于罕见之作。庞贝城的居民在灾难来临之前一刻所表现出的心理状态和行为为本画中最主要表现的中心思想。

维纳斯

舒宾 《凯瑟琳二世》

洛森柯  《弗拉基米尔和罗格妮达》

《带着小黑人的安娜女皇》

《费尔玛尔》

伊萨克大教堂   可以买票去教堂的圆顶上俯览整个圣彼得堡,天气好的话,景色非常漂亮。

涅瓦大街

晚餐在马林斯剧院附近找了一家正宗俄餐,还是猫途鹰上推荐的。环境和菜品都是超一流的,价位也合适。

晚餐后观看世界顶级芭蕾舞剧院表演的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

DAY 12  圣彼得堡今天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气温只有15摄氏度。上午参观了彼得要塞和阿芙乐尔号巡洋舰。下午我们逛圈楼,真心认为圈楼里没什么。儿子自己去伊萨克大教堂登顶拍照了,天气很冷,我们穿的都很单薄。傍晚回到酒店,超市买了烤鸡,面包,酸黄瓜,再泡上一碗热气腾腾的方便面,太可口了。晚餐后去酒店对面大型购物广场shopping!

DAY 13 今天乘高铁回莫斯科。上午酒店附近紫金店购物,时间太短了。下午四个小时车程到达莫斯科。儿子参观普希金造型艺术博物馆,我们几个阿尔巴特街闲逛。

DAY 14 莫斯科二战胜利广场。申叔带我们去郊外的阿尔汉格尔斯特庄园。庄园古朴,宁静。今晚回程,再见醉美俄罗斯

游记断断续续写了两个月的时间,在这里要特别感谢丸子地球申叔和康乐对于我们这次俄罗斯之旅的大力帮助。申叔是我们莫斯科之旅的导游和司机,真的是服务周到热情。康乐帮助我们制定了俄罗斯之行的行程,并帮助我们订了莫斯科往返圣彼得堡的火车票和尼库林马戏团的位置绝佳的门票。再次感谢两位地接热情周到的服务!

图文并茂,内容翔实,美中不足应该给大元上张特写

2016-10-20 21:10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