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武牧羊之地-贝加尔湖

2016-10-19 20:48 648/5
  • 出发时间/2016-09-15

行程计划

去贝加尔湖纯属偶然,那段时间比较焦虑,然后觉得该出去走走了,然后就进了豆瓣,看到的第一个帖子就是找小伙伴去贝加尔湖,我这个人比较相信第一感觉的东西,然后当时心想就它了。。。

准备

准备:到中国银行换的卢布,然后淘宝网上买的电话卡和转换插头,其他就是生活必需品带着就可以了。贝加尔湖边上好冷,早晚温差大,所以还是备件厚的衣服。还有就是那边是东西伯利亚,最北边了,所以比较干燥,要注意保湿!我最大的感受是每天都觉得好渴😅

第一天

第一天:从天津伊尔库茨克,记得大概是6点的飞机,到伊尔库茨克8点45分,和北京时间是没有时差的。9月15号中秋节晚上到的,中秋节就这样在异国他乡过了。当时在机场还想拍张异国他乡的月亮已解思乡的情绪,结果俄罗斯的地勤不让逗留,也就作罢了😥。。。
        伊尔库茨克机场很小,所以过海关等了大概一个小时吧,很奇葩的是安检从传送带过来竟然还有条白色的大狗,狗会把你的东西都闻一下才算过,每个安检口都有的,我当时都无语了,心想幸好没带骨头
        然后坐大巴车到酒店办入住,那时候应该都10点多了。

当时住的酒店,在市政府旁边,周边交通很便利,算市中心地段了,挂牌是四星,伊尔库茨克最好的也就四星,所以标准也算最好的了。

俄罗斯的电梯很小的,一般只能装四个人哦。

酒店里面有家北京烤鸭店哦,好亲切😁

入住后,酒店出门右手边有个绿色牌子的supermarket,我忘了名字了,然后就开启买买买的模式。。。

伊尔库茨克的酸奶品种好多,有点眼花,但是还是很便宜滴

买东西的时候和小伙伴开玩笑说,反正都看不懂,看心情拿吧。然后就全买了吃的和喝的,大概花了100人民币吧。。。

第二天

第二天:出发去奥利洪岛啦!
        贝加尔湖中有岛屿27个,最大的是奥利洪岛,长71.7公里,最宽15公里,面积约为730平方公里。离湖岸最近处仅1.5公里。这里距奥利洪岛大概6个半小时的车程。本来由于感冒的我应该很没精神的,但是看到路边的风景异常的兴奋,然后就是不停的拍拍拍。上图啦

大概6小时的车程都是这样,荒无人烟!看不到人和车,但是到处能看到悠哉悠哉吃草的牛,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哦。领队说这里的牛都是放养的,早上自己结伴出去傍晚再结伴回来。小伙伴开玩笑跟我说,它们每天也上班下班
        拍这几张照片由于开窗还被前面的大妈说了一通,唉!当时那个尴尬!幸好本人有过滤不好事情的功能,哈哈哈。。。

当我见到贝加尔湖的那一刻,真觉得一切都值了!真的是蓝的心旷神怡!脑袋完全放空中。。。
         同时脑袋里循环播放着李健的贝加尔湖畔:

多想某一天 往日又重现
             我们流连忘返 在贝加尔湖
             。。。。。。

然后从这边轮渡到岛上,再换jeep车,就到入住的木屋啦。。。

坐上jeep车一路上都这样,大概得坐40分钟吧,灰尘很大,师傅开车特别快,关键是他还开着窗户,然后就在灰尘里颠簸吧!

岛上人烟稀少,很少见到人,但是有车子路过的话都是灰尘,所以建议来这多备几个口罩,要不然会觉得嘴巴鼻子里都是灰尘。

终于到入住的小木屋啦!欢迎来到童话世界。。。

整个人感觉似梦似幻!

入住后就和小伙伴商量着去看日落,然后步行大概半小时就到湖边啦!看图→

风景如画,但是湖边风很大,所以也很冷哦!由于感冒原因太阳还没完全下去我们就回了,真的好冷。
        回到小木屋,晚上真的可以看到满天触手可及的星星哦。

第三天

第三天:早上一睁眼就能看到蓝蓝的天,蓝蓝的湖,真好!

今天的行程是坐着jeep车环湖一圈,从各个角度去认识下贝加尔湖。岛上的路真的很反胃的,坡度真有八十度,每次都为师傅捏把汗,然后树林里的坑特别深,所以随时感觉要被颠出去,所以晕车的人要慎重哦,因为车程还很长。不啰嗦了,上图。。。

苏武牧羊的地方,终于明白苏武为什么不愿意回国了,哈哈哈

萨满柱,祈福的!

中午就是野炊了,每个司机师傅都会煲鱼汤,味道还不错哦,很鲜!由于语言不通,吃完师傅会拍拍肚子问我们吃饱没,然后我们就会竖起大拇指,微笑的回应着。这时候真心会觉得人的表情和动作是最好的沟通方式。

最后我们吃剩的鱼骨头和汤,师傅会把它倒在草地上,然后会有好多海鸥围过来吃,那种人和动物的和谐真的不得不被感动到。。。

吃饱了继续接下来的行程。。。

这小朋友真的好勇敢,我站在她后面朝下看都有点怕怕的,她还一只脚放在悬崖边上,真替她捏把汗。。。

看着人家小朋友都穿得好少,突然怀疑自己是不是火星来的😅

看日落的路上,小伙伴拍的

为了弥补前一天没看到日落的遗憾,今天又去了湖边,但是今天的日落没有晚霞映衬,显得格外单调!当我们到的时候,它瞬间就落下去了,一点都不留恋这个世界,所以就抓拍了这么一张。

第四天

第四天:返回伊尔库茨克。
        要离开贝加尔湖了,心里真的是很不舍,车开的时候,还在遥首眺望,眼睛不愿离开湖的视线,但是湖还是渐渐远去了,难免会有些失落。。。

还沉浸在刚刚的情绪中,突然眼前一亮,领队说到白桦林了。然后刚刚的情绪就抛之脑后了,蹦蹦跳跳的下了大巴车,陶醉在白桦林里。真的是人间仙境,美不胜收!

接下来感受一下白桦林里的静谧。。。

补两张。。。

小伙伴偷拍的我,为了拍照已完全陶醉中。。。。

思绪还沉浸在白桦林里呢,车子渐渐到了伊尔库茨克了,然后映入眼帘的就是喀山教堂了,典型的欧式建筑,真的很气派!

喀山圣母大教堂,伊尔库茨克众多教堂中最有名的,伊尔库茨克唯一的东正教教堂。东正教是画像崇拜,所以在教堂里面没有雕塑,有的就是丰富而精美的壁画。教堂里面是不给拍照滴,所以还是做个好公民!

今天最后一站到了基洛夫广场,应该也是俄罗斯人记忆最深的地方吧!

基洛夫广场是伊尔库茨克的中心广场,当年这里曾叫做Тихвенская площадь。
        基洛夫广场是伊尔库茨克城市的发祥地,州政府办公大楼、三大教堂、二战胜利纪念墙、无名英雄烈士墓,爱情桥,西伯利亚开拓者雕像,莫斯科大门——伊尔库茨克的凯旋门等均坐落在周边。

广场上石碑中间是一直烧着的明火,应该是代表烈士永垂不朽吧!他们有个自发的习俗,就是每对结婚的人都要到这里献花,只要看到有人献花就说明今天有人结婚。很可惜,我们今天没看到花。。。

沿着二战广场往前走就是安加拉河,它是贝加尔湖的支流,就这样安静的穿梭在城市中心,算是这座城市的那一抹蓝吧。
爱情桥上挂的是每对结婚新人挂的爱心锁,陪着安加拉河静静地躺着。。。

遥望一下这座城市带给我的平静。。。

最后还是在第一天来的酒店入住了。

第五天

第五天:今天的行程是沿着绿线在这座城市里逛逛。地上都有标记,跟着箭头走就可以啦!上图啦,看下这座安静的城市。

酒店对面的广场,衬着这座城市的安静!

野苹果有“智慧果”、“记忆果”的美称。

主显节大教堂:始建于1693年,是伊尔库茨克第二古老的势头建筑。

俄罗斯的教堂有个习俗就是男士进入需要脱帽,女士进入需要带头巾,以示对信仰者的尊重。头巾在教堂门口篮子里,有好多的,各种图案都有,把头包起来就可以进去啦。我刚到门口就听到阵阵祷告声传来,教父说一句祷告的人就跟着说一句,表情都很沉重,由于里面气氛很压抑,小伙伴在门口没敢进去。然后我就轻轻的迈着步子进去了,由于感冒当时突然想咳嗽,硬是给憋住了。轻步子晃了一圈,最后做了个十字型手势祷告了下,然后就朝门口跑去,出门在门口狂咳,然后跟小伙伴说,我快憋死了!她说,还咳呢,都不敢喘气,哈哈哈!

救世主教堂:颜色古朴的这个教堂,伊尔库茨克唯一的天主教堂,当地人大部分信仰东正教。这个教堂是波兰移民百年前建造的,属于晚期哥特式建筑风格。

这个是他们的市政府,感觉也不是很气派哦

伊尔库茨克国家图书馆

小凯旋门

当时拍这个的时候,相机突然没内存了,可想我今天狂拍了多少张。当时想都没想就坐在大马路删照片,删照片的时候就在想,是不是有种流落异国街头的感觉呢。当时小伙伴去找厕所了。然后我抬头看看路过的人,就自己是不一样的面孔,竟然没觉得自己不一样,哈哈哈

伊尔库茨克街上好多和平鸽,特别不怕人,很友好的。当地人完全把他们当成这个城市的一员,真的很和谐。记得当时一群鸽子从我身边飞过,我激动的叫了起来,然后旁边一大叔用特别扭的中文一直在跟我说,你好,你好。。。我也不知道他说了多少遍,我才听到。然后我回了句,你好!然后他就手舞足蹈的啪啪啪的说了好多,我当时就懵了,就只能笑着对他摇头。我真的听不懂啊

说一点吧,伊尔库茨克吃的特别不好找,当时和我的小伙伴找了很久,他们的店面压根看不出来是卖什么的,门还很隐蔽,然后我就趴着窗户朝里面各种瞅。后来我都要饿晕了,就跟我小伙伴开玩笑说,再找不到我们就找警察叔叔吧!说完就看到了一家店,好像是只卖包子的,进去以后我们就蹦单词打手语各种问,但她压根听不明白,最后我们只能撤了。
        接下来总算在街头找到家俄餐厅,真的觉得太不容易了,然后我就跟我小伙伴说我要吃肉,把我的能量都补回来,哈哈哈!

美食篇

俄式早饭,主食像米饭拌的奶酪,个人吃的很不习惯。鸡蛋都是白色的,但味道和中国的差不多。每顿必不可少的就是面包,但是他们的面包很有嚼劲,有点像中国面包和大饼合成的。最后就是香肠,俄罗斯是盛产香肠的,个人觉得味道一般吧。

这个是第一天吃的午饭,汤挺好喝的,很入味,有点像榨菜汤的赶脚

这个记得应该也是午饭,个人觉得就是乱炖,里面什么都有,最上面那块是鱼肉,个人觉得味道也一般般。

俄罗斯盛产红茶,所以每顿饭都会有红茶提供滴!

记得当时拿到这个苹果和梨的时候还鄙视了下,看着卖相不太好,但是很好吃,好脆好脆,也是意料之外的惊喜啦!

大概行程就这样了,有些东西真的需要亲身体验,才能明白其中的乐趣哦!

喜欢贝加尔湖应该还因为它没有被开发,呈现给我们的是它最原生态的美,那么纯净!就像寻找最初的自己一样!
人生若只如初见,伊尔库茨克这座城市就如初见般的感觉,给了我无线回味。。。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10-20 17:25

引用 xiaxia_yuyuyuyu 发表于 2016-10-20 17:25:44 的回复:

回复xiaxia_yuyuyuyu:走起

2016-10-20 21:15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10-24 13:58

引用 romeo 发表于 2016-10-24 13:58: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