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北之行🌟兰州敦煌

Mona👼🏻 LV.1
2016-10-19 20:53 190/4

1 长沙直飞兰州

第一天我们订的是中午12:05的飞机,所以早上9:00起床,10:00准时从湘潭出发赶往机场,一小时后到达机场,开始办行李托运和值机手续,过了安检不一会儿就登机了。一切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起飞啦,我们乘坐的是奥凯航空,真是不行。飞机小,航空餐更是难以下口,实在饿的发慌的我,看着还是吃不下。对于一个扶南妹子怎么可以没有辣椒吃呢。所以下次记住喽,外出剁辣椒必备啊!经过两小时二十五分的飞行,我们顺利抵达兰州中川机场。机场外骄阳似火,大西北的空气如此干燥,嘴巴能起壳了。所以去大西北必备保湿唇膏,补水面膜,高倍防晒霜。
        机场去市区,可坐的士,城铁,大巴。我们选乘的大巴🚌,一个小时到市区,不是特别方便,大巴车太闷了。城铁可买直达火车站的,因为火车站在市中心到了去哪都方便。我们到了酒店放下行李稍作休整就出去觅食了。我们住在张掖路步行街附近,吃的特别多。兰州最著名的莫过于拉面,我们没吃。吃的羊肉火锅,羊肉新鲜现做的,涮在火锅里特别鲜,比我们这边羊肉好吃太多,我可是吃撑了。饭后,我们步行至正宁路夜市吃最著名的牛奶鸡蛋醪糟,这是当地特色美食,这条街上各色小吃,看的眼花缭乱,其实我们后悔吃晚饭了,早知道就去夜市吃了,到了夜市,我们几乎都吃不下了。稍微逛了下我们就回酒店了。

2 兰州火车去敦煌

第二天,一觉睡到自然醒,不用着急忙慌。因为咱们的火车是下午17:25的,所以睡到中午,收拾好行李就拖着出门去吃饭了。还是在张掖路步行街上找了家环境不错的餐厅吃饭,这里也是以小吃为主,我俩点了一大桌,没吃完,全浪费了,大西北的口味还是难合我们的口味啊。但这里的牛奶鸡蛋醪糟真是没话说,我回家也要学着做,看起来还是很简单的啦。从步行街搭车去火车站15元轻松搞定。兰州火车站真是又邋遢又脏!只好花个钱去vip候车室,结果并没有好到哪里去。半小时后坐上绿皮火车去敦煌啦……

3 敦煌胡杨林 莫高窟 鸣沙山月牙泉

早晨8:25抵达敦煌火车站,凉飕飕的风袭来。早已穿好棉袄的我还是没扛得住寒冷。饥寒交错,出站后先把行李寄存好。第一站胡杨林,胡杨林虽跟额济纳旗胡杨林相差甚远,但看到金灿灿的胡杨真是欣喜若狂!美~虽然胡杨林不大,但就在我心中的却是那份美好。胡杨林全程游览一小时左右。第二站,我们前往莫高窟(旺季200淡季100旺季莫高窟门票要在官网提前預約喔,是分时间段参观游览的)莫高窟景点分两个地方,第一个地方是看数字电影的,提前半小时进场,第二个地方就是洞窟。(共有492个洞窟,但每年都是轮流开放,淡季时候开放12个,旺季开放8个。)建议参观之前先了解历史才能看懂壁画。莫高窟全程游览3小时左右。参观完莫高窟后,我们回到火车站接上行李去鸣沙山。火车站搭车去酒店,鸣沙山附近40元,的士都是一口价。我们住在月牙泉小镇,里面古香古色的客栈,放好行李准备前往第三站鸣沙山。鸣沙山月牙泉门票120(三天有效,记得录指纹),骑骆驼看日落100(淡季价格)去鸣沙山记得在景区里面租鞋套,15一双,挺好看的,在沙漠挺打眼,关键是防沙。记得一定要滑沙15(慢速)25(快速),我这胆小的只能感受慢速,特好玩,就是趴梯子很难爬。骑骆驼全程大概一个半小时。下山后天色暗下来,预约好第二天去西线的车,回客栈吃饭洗碗睡觉啦。

4 敦煌西线 阳关 玉门关 雅丹魔鬼城

我们包车,一辆荣威,司机是个年轻小伙,我们管他叫隔壁老王。服务态度挺好的,车况也好,司机Tel:138-9373-8982。早上九点准时出发走西线,第一站敦煌影视城,多位明星在这里拍过电影节目。门票40,游览时间大约半小时,这个景点可去可不去。第二站阳关60,张骞出使西域的必经之地。这里有个博物馆,可以仔细听讲解员解说。后再乘景区电瓶车去阳关遗址。在我看来就是个小土堆,不过值得后人去追忆历史长河。了解历史真相。第三站玉门关,汉长城40。这里其实也是小土堆,也就那么回事。这种景点就是不去后悔,去了更后悔。但这个景点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距今两千多年,仍屹立在西北之巅!它是中华民族的不朽传奇!汉长城呢就是高低起伏的小土堆。有条长河,已经干涸了。第三站雅丹,门票120,这是甘肃省的最西边了,距离新疆只有一百多公里了。雅丹地貌还是比较特殊的,它的形成要经过多年的地壳运动。最开始是罗布泊河流,经过风蚀作用渐渐形成了雅丹。雅丹地貌只可远观,带着你丰富的想象力去欣赏雅丹。来雅丹的一般都是看日落观看星月,去雅丹一定要做好防晒,带好水,太干太晒了。准备好防风沙的头巾。雅丹全程游览一个半小时。看日落则时间长。雅丹距离敦煌市区180km,开车大约两个小时。这里去西线人多的话可以选择拼车去120一人,大巴车33坐的。那个时间就不太自由。大概到晚上十点半返回。

5 鸣沙山 火车回兰州

经过昨天的西线旅行。舟车劳顿又是一个大懒觉,睡到自然醒。中午起床退房,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吃个饭就去鸣沙山了。下午再去鸣沙山爬爬山,走走沙漠。去拍几个照,下午5:55的火车,第二天早上10:25到。又是轰隆轰隆一晚不睡。

6 兰州飞长沙

到了兰州站,先去买下午去机场的城铁票,出了火车站就去逛商场啦。去到国芳百货吃了个黄记煌,就开始去火车站坐高铁去机场啦。19:05飞长沙,终于回家啦。一落地空气都是湿润的。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10-20 18:48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0-24 10:53

引用 snowbird 发表于 2016-10-20 18:48:05 的回复: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回复snowbird:现在有点冷了,不过人少可以去

2016-10-24 10:55

引用 elaine宝宝xy 发表于 2016-10-24 10:53:47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elaine宝宝xy: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