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新嚯嚯游】—— 四个人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蜜月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9-15
  • 人均费用/20000RMB

四个人的蜜月之旅

首先祝贺我的大BABY钰小妞新婚快乐~
     这次蜜月之行的男女主角当然是钰小妞和她的小明哥哥,田叔叔和我是男二和女二。为什么是“澳新嚯嚯游”呢?因为预计花销会不少。介绍下人物,田叔叔和我(昕昕)现居南澳阿德莱德,他上学我陪读。钰小妞和小明哥哥在北京,刚刚完婚。度蜜月当然要去世界上最美的地方看风景,于是乎目的地就定在了大洋洲的这两块纯净的土地上。

启程之前

启程之前要做的准备很多,制定行程、申请签证、租车、订机票订酒店神马的,头都疼了。但是一想到即将开始的旅程,就忘掉了一切烦恼~
     首先是制定计划,由于假期有限,经过商议我们最后决定新西兰南岛自驾六日游,澳大利亚墨尔本+凯恩斯七日游,墨尔本凯恩斯一个大南头一个大北头,所以是用飞的。具体的行程安排是酱子滴:

行程安排

下面是我们在新西兰南岛的自驾线路:

申请签证

之后该申请签证了,在国内的话很方便,小伙伴在某宝找代理办的,只要提交的资料没有问题,出签还挺快的。我和田叔叔只用申请新西兰的签证,自己在新西兰移民局官网申请电子签就行(有中文),网址是:immigration.govt.nz 首先要注册一个realme账号,之后按照步骤提交资料就可以了。签证费是165新西兰币每人。之后资料不全,或者移民局有什么疑问,会给你留的邮箱发邮件让你补充资料,最终大概一周多的时间签证下来了。重点来了!移民局发了邮件通知说签证已经申请成功并发到了realme账号里面,然而并没有在账号里面找到,各种查询发现好多小伙伴有同样的疑问。过了好几天才找到…原来签证的“真身”藏在了申请资料里面,在realme账号里Application documents的最下面有一个文件叫Visa Outcome and Conditions,打开之后就是你的电子签证,找你找得好苦…

租车、订机票和酒店

租车是在租租车上找的Europcar,定了辆汉兰达,还附赠了国际驾照(仅限旅行驾驶)。最后订机票和酒店就比较随意了,按个人喜好订就好。我平时都是在去哪网上订的机票(最好选自营),这次也是,订的都是澳洲本土的航空公司:澳航、捷星和虎航。酒店的话,这次我们打算入乡随俗,基本定的都是民宿,在airbnb和agoda定的。事实证明住民宿是个正确的选择,价格亲民,而且可以自己做饭,自己买食材做饭可比在外面吃省得多的多~房屋基本都是整套出租,房间也很舒适,不会受到打扰。

第一天:北京——基督城

我和小伙伴相约在悉尼集合,再一同飞往基督城。这段坐的是Qantas澳航的飞机,可能是起飞的时候天气不好,穿过云层的时候飞机突然向下一抖,惊的几个女生一阵大叫,我的小心脏也跟着忽悠了一下,坐过山车的赶脚…还好随后立刻平稳了,旁边一家四口跟没事人一样,看来他们已经习惯了。随后早餐来了,还是相当不错滴~赶快压压惊。之后填了入境卡,新西兰和澳洲一样,不可以带的东西比较多,主要是种子类的食物,水果鲜蔬之类的,具体可以参考下面的图(微信里面搜到的)。其它如实申报应该就可以了。

新西兰的九月,处在乍暖还寒的季节。到了基督城,天阴阴的。四个人虽然很累了,精神上还是比较激动的,取完车去酒店入住,我们住的地方是在Agoda预定的一家民宿,女房主是中国人,很是热情好客,给我们推荐了一些景点,怕我们冷还额外加了一台heater。家里还有一只可爱的小kitty~我们放下行李稍事休息后,就去了房东推荐的海边(New Brighton)。

海边风很大,浪花一朵朵卷着漩涡扑向岸边,很是壮观。栈桥上有许多海鸥,一点也不怕人的样子,看着它们乘风飞行,很是羡慕~吹了一会儿海风,我们决定回住处休息,在回家的路上找了家印度餐馆随便吃两口填饱了肚子。极度缺觉的四只,便回去睡下了。

第二天:Akaroa小镇+基督城城区

第二天一早醒来,天空超级给力的放晴了~随后这一路也基本都是晴天,像是随身携带小太阳一样。补满元气的我们准备起程去法国小镇Akaroa(阿卡罗阿)。出门发现前院地上散落着许多特别好看的花,房东说这是山茶花。地上都是一整朵一整朵的,果断收了最大最美的一朵

去阿卡罗阿的路前是平原后是山丘,盘山的路蜿蜒曲折。当我们到达山顶的时候,发现前方不远处有一片湖泊,被峦山环绕着,美的不要不要的。新西兰真的无愧于自然风光最好的国家,旅程刚刚开始就给我们展现了如画般美丽的风景。

接着开始环山下行,开了没一会儿,便到达了阿卡罗阿,原来这个小镇就座落在刚刚在山顶看到的那片湖泊旁边。令人惊奇的是,眼前的其实并不是湖泊,而是大海~~从地图上看,这里是一个很深的海湾,周围都是山丘,所以从远处看上去更像是湖泊。甚至有的游客都不知道这里是海,我们就遇到一位大叔,拍完照之后对我们说:"Beautiful lake"。
     观赏过了美景,我们找了镇子上一家餐馆,开启了一路的披萨、薯条、汉堡尝鲜大会。不得不说这顿吃的夏威夷披萨味确实不错~~(光顾吃了没拍照

酒足饭饱后,启程原路返回基督城,去城里转转~路上经过了一个休息站,停了一列很古典的火车车厢,休息之余,臭美摆拍起来。

进了城,我们先是来到了基督城植物园,由于是周末,前来游玩的人还是挺多的。这座植物园被雅芳河环绕着,河水清澈见底,聪明的小鸭子们在河里借着水流前行着。进到园子里,我们立即进入游客模式,各种拍照~倒是没有什么特别的花花草草,就是觉得这里的环境给人的感觉非常舒适。在这悠闲的周末下午,人们在草坪上坐着、聊着、玩着。

随后我们去了大教堂广场,虽说这里是市中心,然而并没有想象中的热闹。2011年的一场地震,给这座城市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城市的标志性建筑,有一百多年历史的大教堂难逃一劫,毁坏严重。有一侧已经完全坍塌,露出了里面的结构,院子里杂草丛生,很是凄凉。不禁让人觉得惋惜…在谷歌上找到了大教堂地震前的照片,很是雄伟壮观。希望这座基督城的标志性建筑,有一天能够恢复到原来的模样。(图三来自google map)

接下来,我们本打算小逛一下,但是由于周末,店铺早早就打烊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震后重建的原因,这里的店铺都是由一个个五颜六色的集装箱搭建而成的。走过这片集装箱商业区,便是追忆之桥,这座桥是1923年为了纪念新西兰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牺牲的士兵而修建的。

溜达完回家吃饭~展现厨艺的时刻到了,在澳洲生活了一段时间,最常吃最容易上手的就是意大利面,因为便宜、好做~~我和田叔叔一人做肉酱,一人煮面,不一会儿就搞定了。吃完饭,打牌、睡觉,一天的行程就结束啦~

第三天:基督城——霍基蒂卡

第三天一早,吃完早点准备启程,一路向西开往位于西海岸的霍基蒂卡(Hokitika)。出了城,一路的风景基本都是闷头吃草的羊群或者牛群。当我们快看倦了的时候,雪山出现了。一座座雪白的山顶在前方的云里时隐时现。
     刚进山的路上有一处湖泊,这次真的是湖~周围都是雪山,下了车还是挺冷的,拍了几张就继续上路前行了,相信这一路的美景肯定不少~~

接下来的路,我们在雪山之间穿梭着,边观赏这美丽壮观的景色,边寻觅着下一处美景。走了没多一会儿,发现前面有一处景区。这里是Castle Hill,我们停下车子,准备前去观赏。人还挺多的,看来大家都是在自驾的路上看见美景就下车欣赏一下,顺便赶走旅途的劳顿。
     这座山是由巨石群组成的,从停车的地方走过去大概要十分钟左右。走到巨石群的脚下,发现有路可以翻越到另一边,不过路很陡峭。我们翻山越岭来到山上,美景尽收眼底,赶快拍起来~

连爬山带拍照差不多玩了一个小时,下山之后继续赶路。路上的景色还是以雪山为主,随后又遇见了一处湖泊(Lake Pearson),由于蚊子很多,我们随便拍了几张就上车出发了。

继续向西开~~一路上经过了许多小村庄和雪山。在这里给大家提个醒,路上有时候会看到被撞死的小动物,很是可怜。开车的时候偶尔会有小动物突然跳出来,这段路是高速公路,根本来不及踩刹车,闪躲的话整个车里的小伙伴都可能会有危险。只能径直开过去,听天由命…我们就遇上了一只小鸟(不会飞,希望不是kiwi)直接冲了过来,速度太快,离得太近,来不及闪躲,好桑心…还有在高速上,车里的小伙伴,无论前面的还是后面的,最好都要系好安全带哦~
     一路飙到了库玛拉,一个很小的镇子,饿坏了的四只赶快找了家馆子填饱肚子,依旧是披萨+薯条~

由于跟房东约好了入住时间,我们吃完饭就一路闷头开向霍基蒂卡了。通往霍基蒂卡的是6号公路,这是一条沿海的公路,有的路段离海很近。不过要是想边开车边欣赏海景还是大洋路比较适合~~
     终于,我们在约定时间内到达了霍基蒂卡的住处。还是民宿,在airbnb上定的。由于是沿海城市天气比较冷,房东帮我们预先点好了炉子,教我们怎么使用,叮嘱了一些之后便离去了。这个房子从里到外都给人好温馨好温馨的感觉,很喜欢这种风格。

放下行李,我们便出发去了Hokitika Gorge。这里有一座小吊桥,下面的河水蓝的逆天,肉眼看上去像Tiffany蓝那种~~

回到霍基蒂卡,正好赶上日落。由于我们的住处离海边很近,停好车立马溜达去了海边,看日落~

转身发现有一道浅浅的彩虹~

日落过后,回家做饭吃饭~~吃饱了之后还去看了萤火虫。网上查的是萤火虫洞,然而并不是,是在山壁上面趴着的。我们来到景区,看到前面只有一条黑黑小路,于是打着手机的光小心的往里走。差不多走了50米,碰到了前面的驴友,他们说萤火虫就在这了。于是我们立刻关掉手机,一个个蓝色的小光点瞬间就冒了出来。两边的山壁上全是,像是一个个睡着了的小精灵。由于太暗了并没有把他们拍下来。于是饱了眼福之后回家休息,第二天一早出发去冰川~~

第四天:霍基蒂卡——约瑟夫与福克斯冰川

第四天一早背起行囊继续出发~~这一天是昕昕生日,细心的田叔叔前一天晚上就准备好了礼物,嘿嘿~

一路上继续在冰山间穿梭经过了几个漂亮的湖泊和河流。这里的河水都是Tiffany蓝色的,好喜欢~

到了约瑟夫冰川(Franz Josef Glacier),先找馆子填饱了肚子,在问讯处咨询了之后,准备走着去看冰川。由于时间紧,我们没有报名参加冰川徒步,感觉如果要是到冰川上面看一定很壮观。
     从停车场走到看冰川的地方,大概需要45分钟左右。先走过了一道雨林小路,之后就是各种跋山涉水,都是小山坡和小河流,还有小瀑布。最后终于走到了观看点,然而并没有想象中的一眼望去全是冰川,冰川还离我们很远…原来冰川这些年一直在减少,变成了刚刚一路上的河流。

远远的观望了下冰川。

冰山一角~

藏在云里的冰川。

回到景区,发现这里有温泉,而且不是很贵(27刀一位)。走累了的四只决定去泡泡冰山脚下的温泉享受享受。

泡温泉玩的太开心,以至于都忘却了时间…我们下一个入住的地方在福克斯冰川。于是抓紧时间赶夜路,来到了福克斯冰川的住处,象牙塔背包客小屋旅馆(Agoda)。虽说是背包客酒店,但是这家还挺火的,我们定的是两间带独立卫浴的房间,环境非常好,还很暖和。
     安放好行李,赶快去吃生日大餐~~酒店旁边就有一个餐厅,好像是叫bigfoot,外面有一个巨人模型,然后没有脚…服务生是位中国妹子,跟她说了有人过生日,非常爽快的说送我一块cheese蛋糕妹子边唱着生日歌边端着蛋糕走过来,于是全餐厅的人一起为我唱起了生日歌,好感动~~~

第五天:福克斯冰川——瓦纳卡——皇后镇

第五天一早,到前台退房的时候询前台给我们推荐了一个景区,马瑟森湖,据说景色非常美~~从酒店开车到达景区停车场大概10分钟的时间。停好车开始沿着丛林行走,一路的风景都是雨林的感觉。
     走了大概四五十分钟,马瑟森湖出现在我们眼前了。真的好美(词穷了…)湖面静静的倒映出周围的树影,远处的雪山还有云。太美了~~

雪山要是没被云遮护一定更美~

湖边喝个咖啡~

之后由于时间比较紧凑,我们没有去看福克斯冰川,直接一路奔去瓦纳卡。一路上走走停停,新西兰南岛就是这样,到处都是风景~

中途有一家饭馆,忘记叫什么了,还是很不错滴,貌似路上就这一家。

刚到瓦纳卡湖景区的时候,以为是和之前看到的湖一样,后来发现原来瓦纳卡湖好大啊~看完第一个景点之后又开了好久才到达瓦纳卡湖边上的小镇。

天色渐晚,继续赶路去皇后镇。总觉得这一天时间好紧,本打算去箭镇的,可到那的时候天已经全黑了…直接开去了皇后镇
     当时导航推荐了我们两条路线,一条是绕山路一条是盘山路。为了节省时间,我们选择了盘山路。没想到风景还不错~~一路居然开到了雪山顶上,到了山顶发现旁边就是雪,海拔有1100米左右。还看到了日落~快到皇后镇的时候,有一段连续“胳膊肘弯”山路,下坡路很是陡峭,基本都是大掉头,边上就是悬崖。考验了一把田叔叔的车技~

到达皇后镇入住后,随便吃了点就抓紧出门拍银河了。本以为银河很晚才会出现,但是吃晚饭的时候(8:30左右)已经升的很高了。我们来到瓦卡蒂普湖,看银河~晚上还是挺冷的,穿着羽绒服还是冷。但是没白来,银河好美,还看到了南十字星座、天秤座、天蝎座等等好多星座,还有流星~据说还有可能看到南极光,可惜欧气没攒够~

忘记介绍我们的房子了,这间民宿是此次旅程最贵的一间,因为景色实在是美~这是一间二层湖景房。楼下的客厅和楼上一间卧房正对着湖面,住在这里心情大好~

第六天:皇后镇——墨尔本

这一天我们将结束新西兰的旅程,飞往澳大利亚。由于是晚上8点多的飞机,我们白天在皇后镇市区转了转。去吃了非常有名的大汉堡,看了市区里面的樱花和教堂。
     个人觉得皇后镇是个适合多玩几天的城市,可惜为行程比较紧,没能多留几天。

第七天:墨尔本市区

墨尔本是一座很热闹的大都市,我们在这里有两天的行程。由于到达的时候是第六天晚上11点左右,选住址特意选了离机场不是很远的。进城需要坐火车,不过还是很方便的,直接做到市中心的弗林德斯火车站,这里便是我们第一个景点~

由于是第二次去了,所以没有拍照,照片用的去年的。

火车站的斜对面就是著名的圣保罗大教堂。

出了圣保罗大教堂,继续前行,来到了涂鸦街。这是一条很简陋的小巷子,墙壁被涂鸦爱好者们画出各种各样的图案,每次来看都不一样。下面的图,前两张是去年12月的,后面是今年照的~

之后去了联邦广场,人很多很热闹,还有人在跳广场舞~中午饭在附近的nando's吃的,这家烤鸡店在澳洲很受欢迎,第一次吃就爱上了~

市区转的差不多了,原计划是去尤里卡88层看夜景,时间还早。我们便去了墨尔本大学和墨尔本动物园。

天色渐晚,抓紧去登塔~

晚餐在附近找了家韩餐,吃的部队锅和炸鸡,味道还是挺不错滴。吃饱了回家,结束一天的旅程。

第八天:普芬比利蒸汽小火车

第八天的天气特别好,一扫阴霾,蓝蓝的天,云都很少~小火车预定的是下午(建议提前预定),所以上午先去逛逛街,去逛了最大的H&M,还有潘多拉等等,一逛街就忘却了时间~以至于错过了去坐蒸汽小火车的最后一班直达车…于是打车去的,好贵…到地儿看到这个蒸汽火车,有种要去霍格沃茨的赶脚~
     这个小火车座位不固定,可以随便坐。还可以选择不好好坐着,把脚伸到窗子外面去哦~还有,建议大家坐靠后面的车厢,因为前面离火车头近,总是有煤渣迎面飞过来,我们坐的第三节车厢,煤渣还是不少。

聪明又馋嘴的小鹦鹉~

第九天:墨尔本——凯恩斯

第九天傍晚到达了凯恩斯,南北的温差真是大啊,凯恩斯大晚上的还是挺热的。我们从机场坐摆渡车来到了市中心,准备先找饭辙。拖着行李进了家东南亚餐馆儿,点了心爱的新加披叻沙海鲜面(Laksa),钟爱这款~吃饱喝足,天色渐晚,加快脚步去入住。
     这里的住处是在airbnb订的民宿,设备房间什么的都特别好,就是离市区稍稍有些远。到地儿已经晚上十点多了。进到屋子里先开电扇,实在是热,细心的房东还给我们准备了水果和冷饮,大写的赞~~

房间非常的整洁,后面院子也很大。

第十天:大堡礁浮潜

凯恩斯的天气特别的给力,天蓝蓝的,海水也蓝蓝的。我们带上装备出发去浮潜。由于9月份是旅游旺季,建议大家提前预定好想玩儿的项目,我们是到了凯恩斯才定的,本来打算去翡翠岛的,可是订满了。

海水清澈见底,阳光透过海水照在身上很是温暖,小鱼儿们清晰可见~最重要的是一定提前涂好防晒!虽然不是很刺痛那种晒,但是紫外线还是挺强的。

在海水里面自由自在的游着,感觉像是掉进一座超大的鱼缸,变成了鱼群中的一员~

大堡礁真的是太美了,这是我第二次来浮潜。起初还是有些害怕,因为不会游泳,后来慢慢的可以不用教练带着了,因为发现有救生衣呢,根本沉不下去~所以不会游泳的小伙伴们完全不用担心,很安全的~
     浮潜还是挺费体力滴,我们定的是到外礁浮潜,船上面包含午餐自助,也有中文教练。

第十一天:跳伞

这一天我跟田叔叔是打酱油滴~钰小妞两口子去跳伞。感觉一定很赞,可是我还是临阵脱逃了,实在是害怕那种失重的感觉…

第十二天:库兰达雨林小镇

最后一天的行程很轻松休闲~我们是预定的坐缆车上山,火车下山。往返有大巴车接送。早早的来到大巴接应点,也提早到了缆车的起点,于是提前45分钟就坐上了缆车~
     缆车有普通的还有透明底的(一定很炫酷),一路上都是热带雨林,中间有站点,可以下来参观,在热带雨林中行走,有讲解员讲解,我们去年来的时候遇见了中文的讲解员,他在北京生活过,一口流利的中文,这次来碰到的都是英文讲解员。

溜达完一圈,逛逛当地土著的纪念品店。来到河边发现还来得及坐船转一圈,果断上了船(每人18刀)。据说河里有鳄鱼哦~

河里有野生的小鱼小乌龟~

最后坐小火车下山,完成最后一天的旅程。

旅途结束

时间过得太快太快,十几天的旅程一晃而过。真是意犹未尽啊~ 钰小妞一家要回北京,而我们要回阿德莱德。各奔东西,继续生活。感谢各位宝宝一路的陪伴和欢声笑语。感谢大自然带给我们一段美丽的旅程~澳新嚯嚯游之四个人的蜜月之旅圆满结束~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10-21 18:25

引用 臻zhen_er 发表于 2016-10-21 18:25:08 的回复:

回复臻zhen_er:哈哈,好滴~

2016-10-22 10:36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10-24 09:55

引用 蓝色の梦幻 发表于 2016-10-24 09:55:36 的回复:

回复蓝色の梦幻:嗯哈哈,时间够的话新西兰可以多玩几天~😁😁

2016-10-24 12:53

引用 祁小昕昕爱旅游 的图片:

一脸惊恐,哈哈哈哈

2016-10-25 21:15

引用 selina_lee 发表于 2016-10-25 21:15:46 的回复:

回复selina_lee:它想从猫咪的小门进来但是貌似锁住了,所以有点儿郁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