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天在斯里兰卡,一起走过世界尽头

• 出发时间/2016-09-24
  • 人均费用/12000RMB

斯里兰卡游记前,先推荐下:
16年香港广州游记,囊括各种美食:http://www.mafengwo.cn/i/5499761.html
15年厦门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405334.html
15年去日本东京箱根京都大阪)游记,几乎完整记录了出发前须知和行程中的tips以及感受哈:http://www.mafengwo.cn/i/3312486.html
13年去台湾小环岛游记:http://www.mafengwo.cn/i/1323106.html
12年哈尔滨游穿越雪乡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405334.html

每年十一,一定得好好利用长假跑到一个远的地方玩。本来今年的计划应该跟周师傅一起自驾新疆或者四川,但他有事无法出行,无奈只好自己重新思考。思来想去,国内大部分景点应该都人山人海,还是去国外不要太热门的地方吧,脑海中第一个蹦出来的就是斯里兰卡,前两年就想去,趁它还没有太商业化前去体验下,于是在穷游和豆瓣寻找攻略和小伙伴,非常幸运遇到了一群可爱的人,行程也刚好比较符合自己的意愿刚好可以环游斯里兰卡,于是就愉快地加入啦~

贴士

1.斯里兰卡蚊虫较多,自备些六神花露水、蚊香等
2.斯里兰卡的插座为英标和小南非标(插线板)
3.努沃勒埃利耶(Nuwara Eliya)属于高原山地,气温较冷,最高气温在20℃以下,需要带轻薄的羽绒服类的衣服
4.斯里兰卡为佛教信仰国家,进入寺院要穿过膝长服
5.美瑞莎出海观鲸,晕船最好自备晕船药,不然真的会吐得不省人事的
6.华夏银行信用卡每日首笔取现免手续费(锡兰商业银行Commercial Bank of Ceylon)
7.换汇汇率:选择Commercial Bank of Ceylon(锡兰商业银行)ATM取现,华夏银行卡取现最值,其次是美元,可携带少量美元入境在机场换汇。建议每天取现,因为很多住宿只接受现金哦!

关于行程

基本上是围绕斯里兰卡转了一圈,行程如下(9.24-10.5):
Day1 上海-科伦坡-尼甘布,住尼甘布
Day2 尼甘布-大象孤儿院-狮子岩,住锡吉利亚
Day3 波隆纳鲁沃古城-康提,住康提
Day4 康提湖-佛牙寺-Mackwood茶厂,住努沃勒埃利耶
Day5 霍顿平原国家公园-红色邮局,住努沃勒埃利耶
Day6 努沃勒埃利耶-埃拉(坐小火车),住乌达瓦拉维
Day7 乌达瓦拉维国家公园-高跷渔夫,住美瑞莎
Day8 出海观鲸-美瑞莎海滩,住美瑞莎
Day9 美瑞莎-加勒古堡,住加勒
Day10 加勒-红色清真寺,住科伦坡
Day11 科伦坡大学(有小伙伴去尼甘布渔市)-独立广场和独立纪念堂-ODEL闲逛
Day12 科伦坡-上海

关于费用:交通+景点+通讯+住宿

【签证】(35USD):
斯里兰卡的官网电子签证即可,非常方便,不过要翻墙才能完成最后验证,懒得话可以淘宝。
ETA电子签证 http://www.eta.gov.lk/slvisa/visainfo/center.jsp?locale=zh_HK

【机票】(5200元左右):
由于是八月下旬才找到组织,也是匆忙考虑后做的快速决定,此时的机票价格已经全线涨价,便宜的直飞的飞机时间在凌晨,只能选择转机,总共单程都要7小时40分钟左右。
建议大家还是要提早订机票,北京的小伙伴貌似6月买的机票,同样转机,但来回只要4000左右。还有小伙伴从香港飞,刚好抢到特价机票,来回只要3500元啊!
另外,国内飞机的机餐真心无力吐槽,回来乘坐的是泰国航空,居然感觉吃的比在斯里兰卡的几顿饭都好吃,可见印度咖喱多不好吃了......

【当地交通】(4310.5元)
7座面包车包车(4300元):
考虑到便利性和舒适性,选择了包车的方式,在淘宝上找的包车服务(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528520311525&spm=a1z09.2.0.0.SIWWx5&_u=cu611aa1c48&sku_properties=5919063:3266779)。
整体而言,面包车比较宽敞坐得比较舒服,司机人非常好,能说印度英文交流且很乐意跟我们沟通,虽然期间遇到些事情,但我们都可以谅解。但代理公司有点不厚道,因为是按照里程估算费用,期间我们因为景点调整稍微修改了行程,比如本来周日的计划是去尼甘布渔市,但没有人提醒我们闭市,在科伦坡的晚上才通知我们去不了,后来最后一天有小伙伴还是想去看,结果代理公司就硬是要加价30美金,说是随意更改行程增加司机工作量,拜托,那有些天行程不满700公里那是不是应该退钱呢?所以客观评价,代理公司的产品可以,服务态度有待改进。

火车票(5.5元左右):
努沃勒埃利耶开往BADULLA(12:45最佳)三等座 80LKR
Colombo往返Mount Laviniya 三等座 30LKR
普通座位即可,主要是找到靠窗的好位置。具体班次查询:http://slr.malindaprasad.com/

tutu车(5元):
加勒的时候实在太暴晒,打了个TUTU车回旅馆,价格靠谈。

【景点门票】(708元左右):
大象孤儿院  2500LKR         (大象洗澡时间:10:00-12:00/14:00-16:00)
狮子岩  4428LKR
波隆纳鲁沃古城  3690LKR
佛牙寺  1000LKR
高跷渔夫  600LKR (5:00—7:00am.或16:00—18:00pm.让司机带你去,自己讨价还价,我们应该被坑了...)
霍顿平原国家公园  约2500LKR(这个景点挺奇怪,没有确切门票标价,要当天去公园前买,搞得像时价一样,好像能谈价格......
美瑞莎出海观鲸鱼 ¥ 230元(淘宝代理: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spm=a1z10.5-b.w4011-11348339807.136.e1AWHz&id=527119995300&rn=a4622b383eaf3f5d449b0a03ca4bd8c9&abbucket=5)
乌达瓦拉维国家公园  ¥ 250元(淘宝代理: 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spm=a1z10.5-b.w4011-11348339807.133.e1AWHz&id=527160362260&rn=a4622b383eaf3f5d449b0a03ca4bd8c9&abbucket=5)

【通讯】(65元左右):
机场下来找Dialog公司买手机卡 1300LKR

【住宿】(人均1877元左右):
这次的住宿都是在booking上预订的,找的也是评价比较好的,大家看自己的喜好选择即可,价格为一个床位或者标间平摊到一个人的价格。

尼甘布蓝别墅酒店(Negombo Blue Villa Hotel )   2060LKR 尼甘布

The Nature Park Villa(自然公园别墅旅馆) 2680LKR 锡吉里耶
环境非常幽静,大部分是老外,房间宽敞,设施比较新,早餐也挺丰盛。

皇后酒店(Queen's Hotel)  8385LKR 康提
这家酒店具有160年历史的老酒店,在当地也是景点之一,就在康提湖旁边,景色优美,电梯和大堂充满著英式殖民风格,非常气派。据说是当时为了伊丽莎白女王建造的,可惜人家木有来住过。不过不推荐住,价格贵,设施比较旧,而且沿马路比较吵闹,当景点即可。

卡桑德拉别墅旅馆( Villa Cassandra )  2天13861LKR   努沃勒埃利耶
这家是3兄弟的别墅,环境优美舒适,有厨房可以自己做菜,有个成都的姐姐带了火锅底料,吃了好多天印度菜实在有些崩溃,于是就自己开始买食材做火锅!不过使用厨房是要另外收费的,需要跟老板提前谈好哦,我们之前并不知道,所以后来发生了些误会,好在老板人不错,希望我们玩得开心就没有收额外的费用。

大象足迹酒店(Elephant Trail)   2881LKR   乌达瓦拉维
这个酒店带游泳池,不过水比较浅,仅仅只能戏水啊。

汉沃米莉萨旅馆(Hangover Hostels Mirissa)  2天3480LKR    美瑞莎

加勒市中心居家酒店(Galle Centre Home) 1858LKR    加勒

Lilac By Seclusion (隐居丁香旅馆)    2340LKR  科伦坡
科伦坡性价比很高的旅社,算比较高级的青旅,很干净,住的标间也比较宽敞,唯一的不足是空调太TM冷了!开到30°盖上毛巾毯依旧冻成狗,小伙伴实在受不了就半夜爬起来关掉了......

皇后酒店

The Nature Park Villa

卡桑德拉别墅旅馆

大象足迹酒店

Lilac By Seclusion

关于美食

我可以说印度咖喱真的不怎么好吃吗?!对于上海人而言,真心不喜欢太咸的,印度咖喱咸有些还比较辣,偏油腻。主食主要是米饭,但这米饭真心不好吃啊,很僵,他们的面还可以,其实就是米线啦。另外囊还不错吧。甜品控看到甜品本来很兴奋,没想到这甜品做得实在太糟糕了...满口糖精的味道...海鲜还可以,比较新鲜,所以清蒸味道就好,不过价格没有想象中那么亲民啦。

当然,当做体验当地生活,还是有些店可以推荐的~

黄金椰子几乎天天吃,人民币才3元,汁水多椰子肉也爽口,推荐~

这个AMBEWELA的酸奶超级好吃,奶味十足,人民币大概就2块!!!

另外斯里兰卡的鲜榨果汁也很好喝,芒果,牛油果,百香果等等,还是奶昔,都好喝不贵,一定要每天喝呀!

White House Restaurant,环境优雅,下面可以吃甜品,上面是餐厅。有个海鲜大杂烩的饭不错,巧克力慕斯就只能呵呵了...

Mackwoods茶厂的标配,红茶+布朗尼,红茶依旧免费,布朗尼涨价了,依旧不好吃,哎

Grand Indian,是Grand Hotel旗下的餐厅,人气很旺,也遇到了中国餐厅的排队现象。炸鱼块和囊还不错,咖喱除了咸还是咸啊...有个甜辣口味的还不错

Grand Thai,在一家酒店里面的泰国菜,跟Grand India是一个集团旗下的,酒店的环境非常好,泰国菜真心比印度咖喱好吃啊,但大家推荐的冬阴功汤真心难喝!难喝!难喝!咸到想哭...

住的别墅有厨房,带上四川火锅底料一起买食材烧火锅!可惜买不到牛羊肉片,只能买到火腿肠和不太新鲜的冰冻虾,鸡肉之类的一起乱煮啦!但能吃到中国味怎么都幸福!

房东的早餐很丰盛,麦片好好吃哦!

斯里兰卡的水果真心便宜,释迦差不多5元一个哦!!!!!!!!山竹价格也还行,且甜。百香果非常甜,大概2元1个,木瓜和牛油果也好吃便宜。

美瑞莎的海鲜大排档已经非常商业化了,他们会跟你简单的中文对话,在小黑板上居然写了马蜂窝、大众点评推荐餐厅.......虽然其实不便宜,不过你还是可以砍价下~

这里的老板很会做生意哦,问我是不是上海人,我很好奇问他为什么会觉得我是上海人,他说因为我长得好看,脸型像,马上说得人家心花怒放当然也不能头脑发热,该砍价还是继续砍价~

喜马拉雅海鲜屋,吃了好多天咖喱终于可以吃点中国菜了,老板娘是武汉人,所有菜色有些偏北方口味。香辣虾真好吃,比炒蟹和龙虾更入味啊。吃到了第一顿的绿叶菜空心菜,能吃上中国蔬菜感动的眼泪都要流下了~海鲜大部分是冻品,但还算新鲜,鱼的肉质很有弹性。

10个大虾,吃得很爽!

小红屋,也是中餐馆,蒜蓉粉丝虾推荐。

Il Gelato,在加勒冰淇淋几乎天天吃,太热,一天吃三次!

吃点西餐换口味,感觉还是桃江路le-crepe的可丽饼比较好吃,因为他们家有空调所以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去了!

中华环球饭店 (Chinese Globe Restaurant),老板陈伯是福建人,餐厅比较简谱,但菜色水准不错,番茄炒蛋好亲切,炒饭也是泰国香米,鱼和虾肉质也OK,还有老板自己做的凉茶,爽!

科伦坡的一家早餐店,老板人非常厚道,一顿早饭才几块钱!而且他很认真给我们推荐,还怕我们太晒,让我们可以换位置,好有爱~当然东西依旧不好吃...

Seafish Restaurant,斯里兰卡最后一天,吃点好的与小伙伴告别。找了家lonely planet推荐的餐厅,发现好多中国人啊…点了海陆大杂烩,龙虾螃蟹大虾鱿鱼各种吃到撑,但感觉一般,并没有特别好吃,倒是在美瑞莎的清蒸石斑鱼和对虾更好吃。

barefoot是当地比较有风格的纪念品店,很出名。里面各种玩偶、包包、被子器具等装饰品,做工精致,价格略贵。

----------------------------------------------------------游记正式开始------------------------------------------------------

一早的飞机,从上海转机昆明再辗转到科伦坡,拿好行李办好手机号取好现金,已经差不多晚上8点了,见到了我们的司机一路直奔尼甘布的住宿。比较搞笑的事,小伙伴先前订的一家酒店好不容易找到后居然发现大门紧闭!还好我和另一个小伙伴订的一切正常,9点多终于可以下榻入住。另外的小伙伴们无奈只好在附近重新寻觅酒店,第一天似乎就给后来的囧途埋下了伏笔~

早上本来想去尼甘布的鱼市,可惜周日因为大家要做礼拜闭门。于是去了圣玛丽教堂。

圣玛丽教堂

尼甘布斯里兰卡天主教的中心,有小罗马之称,居民大部分信仰罗马天主教,因而教堂很多。其中最大最豪华的就是邮局附近的圣玛丽教堂。它于1874年开始修建,总共修了50年,精雕细刻。教堂装饰庄严典雅,十分讲究。中殿的天花板上有庄严肃穆的宗教壁画,非常值得观赏。阳光透过七彩的玻璃窗洒进来,显得教堂格外神圣。

很多百姓虔诚得聆听,虽然不懂,但最后一起诵读,感觉应该是主祷文的内容吧,从他们的表情和行为中能感受到那份诚意。一路上看到很多孩子们的笑容,眼神里流露的简单和纯真,让人温馨。

大象孤儿院

大象孤儿院由斯里兰卡野生动物局于1975年建造,主要收养那些无家可归、掉入深坑或陷阱、脱离象群,尤其是身受重伤或身患疾病的幼象。现在大象孤儿院已经成为游客必去的著名景点,招牌看点就是可以看到成群结队的大象狂奔到河边洗澡。但真的有些太商业化了。

2500卢布就看了他们洗澡十多分钟,如果要喂食合照都要收费哦。而且从管理员的眼神中早就感受不到最初的那份善意了。

这里的娃娃都长得很可爱,眼睛水汪汪的,但这个宝贝看了我几秒,然后居然嚎啕大哭,好受挫,不对,他肯定是因为我旁边的通哥吓哭的!

狮子岩

吃过午饭奔赴狮子岩。爬行三个多小时,看到了狮子岩的壁画和美景。

这是一座用了18年时间真真实实构筑在橘红色巨岩上的空中宫殿,最初巨岩被修建得如同一头巨大的狮子模样,如今只剩下狮身,狮头早已风化掉落。它的范围包括护城河、花园广场、巨大的岩石,以及岩石顶端的残垣。它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是斯里兰卡“文化金三角”的顶点,并且也是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的世界级珍贵遗产,让每位初到的游客瞠目结舌、大叹神奇。

关于狮子岩的传说,据斯里兰卡古代历史记录《 大史》记载,王子卡西雅弑父篡位,但担心兄弟报复,便在这块巨岩顶兴建了这座空中皇宫避居。为了安抚父亲的亡魂,还命人在悬崖以父王钟爱的皇妃为模特,画了许多至今仍艳丽如初的半裸 仕女图,但是最终弟弟还是找到了他,他离开巨岩去应战,却全军复没, 卡西雅伯被皇弟追杀陷入泥沼而亡。用恶心夺来名与利,终逃不过恶下场。原来仇恨可以有如此大的力量。
狮子岩的著名景点之一是通过螺旋型的楼梯欣赏世界著名的锡吉里耶“天使般的少女”壁画,可惜现在壁画不能照相了。

一路上有好多小猕猴跟随。山顶的风好大,遇到一群上海人游客一个大姐的围巾飘到我的眼前一把抓住给她,笑死他们一家人了发现哪里都是中国人,语言根本不是问题啊。

波隆纳鲁沃古城

波隆纳鲁沃古城,位于斯里兰卡东北部。在古城里,不仅有考拉斯时期的婆罗门教遗址,还能看到帕拉克拉马一世十二世纪时修建的神话般花园城市的遗迹。1982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波隆纳鲁沃古城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这里有古城废墟,有特别的祭祀坛,有斯里兰卡经典的佛塔,也有修在墙上的石佛像。

这一天可谓一路囧途。先是副驾驶没系安全带被警察拦下,然后交完罚款离开警局到了polonnaruva,一开始大家想骑车逛,结果傲娇的我为了拍照好看,穿了一字长裙,结果没法骑车,然后北京的小伙伴就一路载我骑车。但天太热,路也不,结果一路上还没好好玩就累趴。

最可恶的是,后来发现原来我们包的车是可以开进来,然后打电话,结果司机一直电话打不通~!!!这下只好找联系当地客服,但印度英文实在难沟通,她说帮我们先联系,实在不行派新司机来接我们,但我们的行李都在车上啊结果又通过中国客服再找,终于找到了我们的司机,原来他换了新的手机号码!!!他咋就不会打我们电话呀!!!无奈只好顶着烈日去找司机。更囧的是小伙伴载我到路上然后下坡时候刹车失灵,我们两都摔了…差点被马路旁边的车撞唉,我对不起你们…

囧途一整天,开车三个多小时终于来到了康提最有名的皇后酒店下榻犒劳下。本来打算夜游康提,但饥渴交迫,而且斯里兰卡也没有夜生活,无奈吃好晚饭就洗洗睡了。

第二天醒来,阳光洒落在皇后酒店和康提湖上特别美,必须摆拍!

康提湖

康提湖位于斯里兰卡中部城市、佛教圣地康堤市中心。它是由一片稻田挖成的巨大人工湖。
康提湖上景色秀美,湖边上长满了热带花草树木,湖上还有一条平坦的环湖大道,著名的佛牙寺也坐落在康提湖旁,构成康提古城最美的一道风景线。

一大早起来逛康提,英伦风气息浓郁。姑娘们今天的主题就是买纱丽,如果包车的话别让司机推荐了,他会带你去很贵的地方,就是接待旅游人士的商店,很丑的款式大概就要300+。其实在康提小镇上有很多店,买下来只要100+元已经挺美的啦~

佛牙寺

佛牙寺位于康提湖北面,庙里安放着斯里兰卡最重要的佛教圣物——佛祖释迦牟尼的牙舍利。寺院有上下两层,厅堂套厅堂,结构复杂,主要有佛殿、鼓殿、长厅、诵经厅、大宝库、内殿等,其中最重要的建筑是中心大殿。

买完纱丽就臭美地去逛佛牙寺,然后一路回头率巨高啊!当地人各种搭讪夸beautiful,还有要求合照的,更搞笑的是还有个人拉着我激动地问我要Facebook,惊呆了这纱丽看着拍照好看,穿起来很麻烦,走路必须提着,浑身黏热,为了拍照我们也是拼了~

离开康提,一大早让司机把行李拖到埃拉,就为了体验一把挂火车这火车票比地铁钱还便宜,只要3元人民币!不过斯里兰卡的特快列车跟国内的绿皮车速度貌似差不多,只不过不关门,可以随时把身体探出去近距离欣赏美景。于是列车上三个小时就不停得看到中国人摆出各种造型,每隔一节车厢就是一个拍照和被拍照的,很拼啊。但回来据说有人因为挂货车摔死了,还请各位小心啊...

Mackwoods茶厂

离开佛牙寺,前往了著名的锡兰茶厂,参观了制作红茶的过程,一进去就被扑鼻的香气围绕,太喜欢了~

Mackwoods茶厂是努沃勒埃利耶最出名的茶厂,也是斯里兰卡最大最著名的茶厂之一。
这个品牌的高山红茶已有160年的历史,它所拥有的茶园范围共有好几个山头。
到茶园里的参观是免费的,会由茶厂的工作人员带领并讲解茶叶的制作过程。
在这里可以免费品尝地道的红茶,这里的巧克力蛋糕相当受欢迎,与红茶搭配堪称完美。
今天有些小雨,雾气很大,为了等拍mackwoods只好吹冷风,拍摄敬业精神自己都感动了可惜没有遇见成群的采茶女,就在山头喝了红茶吃了布朗尼离开了。今天又是独栋别墅的豪华住宿,吃顿好的,晚上好好享受~

霍顿平原国家公园

一大早五点钟爬起来前往霍顿平原国家公园。这是斯里兰卡的八发世界遗产之一。霍顿平原是英国驻锡兰总督的名字命名的。

霍顿平原国家公园是斯里兰卡的重要生态旅游区、世界自然遗产,也是斯里兰卡唯一一个允许游客徒步的国家公园。霍顿平原是一个美丽、安静、奇特的地方,它在斯里兰卡第二高峰与第三高峰的的山脚下,被原始草甸覆盖,野生动物的种类多样,非常适合徒步旅行。来这里观赏美景要趁早,6:00-10:00是游览世界尽头最好的时间,你可以在世界尽头看到山下的村庄、远处的茶园、甚至南边的海岸,否则铺天盖地而来的云雾很快会将你的视线遮挡住。

一路上可以看到好多野生动物园,最喜欢的就是麋鹿,太萌了,会一直跟着你,问你要好吃的,塞给它香蕉苹果它可一下子就吞下去了都来不及让你好好合照哈…

到霍顿是来看世界尽头,但雾气还是有点大,效果不是太理想,但沿途的风景是真心好看,各种植被,即使在路的两边都不一样!一路暴走暴晒暴吹风四个多小时,真是累瘫了更有意思的是这里真的都是中国人!!!还让人以为是在某个中国景区旅游呢!路上再次遇到一对北京夫妇,那个女的怀孕六个月居然跟我们怕狮子岩到今天徒步,实在佩服,她说她要让她的宝宝以后做个坚强的孩子要从肚子里锻炼起~

世界尽头有大小两个,建议按照小世界尽头-大世界尽头-瀑布的路线走,当然瀑布是可以不看,因为爬山还是很累的...而且中国的瀑布比它好看很多...

离开时路过那个超好喝的AMBEWELA酸奶的牧场!又跑下车去买酸奶喝了!

晚上回到努尔勒埃利亚小镇休息,吃火锅好好补一下咯!

著名的红色邮局,给小伙伴和自己写了明信片,已收到~

离开努沃勒埃利耶,一大早让司机把行李拖到埃拉,就为了体验一把挂火车这火车票比地铁钱还便宜,只要3元人民币!不过斯里兰卡的特快列车跟国内的绿皮车速度貌似差不多,只不过不关门,可以随时把身体探出去近距离欣赏美景。于是列车上三个小时就不停得看到中国人摆出各种造型,每隔一节车厢就是一个拍照和被拍照的,很拼啊。但回来据说有人因为挂货车摔死了,还请各位小心啊...

跟对面的火车刚好都停下来,如果想坐回去只要翻到对面的火车即可~

一帮老外在瀑布里裸泳,奔放的不要不要的

早上六点坐吉普车去乌达瓦拉维国家公园看野生动物,还以为可以看到河马金钱豹之类的动物,可惜更多的是大象和孔雀,略遗憾。这个越野车也是够疯的,一大早爬上去,然后司机一路飙车完全不顾我们坐在后面风中凌乱冻成狗...

帅气的合照!

美瑞莎

下午到达美瑞莎,开始海鲜之旅。这的海水非常清澈,海岸近处的礁石是浮潜的好地方。而这里最吸引人的的就是出海看鲸鱼和海豚。

不得不说商业化气息浓重了,拍翘脚渔夫照片都收费不菲。

有了渔夫好好笑,好心想帮我们拍照片,结果不太会用gopro相机,对着自己狂拍,愣是没拍到我们...

美瑞莎的第二天安排了出海观鲸,这个项目大家请谨慎啊,因为看到鲸鱼的概率据说真的很低,而且我们去的时候也不是最佳时机,但这个晕船真的很痛苦,一上船可就回不了头了!通哥执意要去,我也吃了晕船药就豁出去了...

一共三个多小时,大部分中国人吐得不行倒下一片,有人上来吐到下去,各有躺在椅子上不省人事…这印度洋太猛了,终于知道了什么是真实版的海盗船...当地人到毫无反应,还好运气不错,看到两条鲸鱼,也算值了~

在回程的路上顿时因为充满了希望而复活,敢到处走走拍照了!

上午两个小伙伴出海观鲸从头吐到尾,中午特地找了家中餐馆让老板煮粥喝,能吃到中餐太幸福了!!!印度洋的海浪太猛,游泳都不太方便,比较适合下水冲浪,没带泳衣就只能躺沙滩椅上喝奶昔发呆晒太阳咯~

加勒

从美瑞莎前往加勒古城,始建于16世纪葡萄牙人统治时期,后荷兰殖民者在原来所建城防基础上加以改建和扩建,现已经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在荷兰殖民时期,荷兰人为了显示在斯里兰卡统治坚不可摧,在加勒建立了一座占地36万平方米的城堡,标准的欧洲风格。

除了城堡之外,加勒还有其他殖民时代的遗迹,或许是小路,或许是小洋房,甚至可能只是一道门或一面墙。除了城堡,加勒便是一个小小的东南亚海滨城市,也有沙滩,也有碧海。

相对美瑞莎建筑更加古朴些,这里貌似盛产宝石,好多店的店员都说中文,看到中国游客热情得吓死人,好像眼里就看到了人民币向他们走来…[尴尬]

离开加勒,前往科伦坡,这段路程中,有《千与千寻》的场景“海上小火车”,斯里兰卡貌似也因此出名。

小火车的班次挺多,看时刻表选择就好。我们没有从加勒坐,因为太久了几个小时,让包车司机带我们到最近的那个车站去乘坐。海上小火车的路段时长大概也就十多分钟,如果不过瘾没有及时拍到满意的照片,可以到了后跨到对面火车再坐回去重新再体验哈哈!

科伦坡

好了,玩了那么多天终于要返回了...到了斯里兰卡最后一站:科伦坡

科伦坡是一座美丽的城市,市区树木繁茂,气候宜人。马路两边椰树夹道林立,树影婆娑。市内居住有僧伽罗、泰米尔、摩尔、印度、柏格、印欧混血、马来和欧洲等许多个种族。在科伦坡老城街头,昔日建造的印度教、佛教庙宇以及伊斯兰教的寺院和基督教的教堂交相辉映。

红色清真寺是科伦坡贝塔市场附近一座历史悠久的清真寺,是一栋红白两色砖造建筑,,是科伦坡的地标建筑之一。值得注意的是,清真寺只对男性开放,女性游客只能从门外欣赏这栋伊斯兰建筑的美。

每去一个城市,一定要去大学感受一下。科伦坡大学是斯里兰卡最古老的大学,创建于1921年。大学貌似不让外人参观,于是我们找了个栅栏坏的地方溜了进去...

校园很旧,也不是很大,法学院,金融,生物等专业都在主校区外面。闲来无事,走到食堂,找了个穿着比较光鲜的小哥跟他聊天。我们以为金融应该是当地的热门专业,看他穿白衬衫一定是金融系的,结果他是理工科的,问他他们当初选专业是因为兴趣还是因为有钱途,我看着我大笑…说是因为喜欢计算机,心里肯定想中国人真功利…他们这也没什么国际生,一般本科就工作,理科比较好找工作,或者出国读研究生回来工作。问他什么专业美女多,他觉得法学院得比文学院更美~

另一波小伙伴一大早去了尼甘布的鱼市,吃到了超便宜超新鲜的海鲜!

市政厅有“科伦坡白宫”之称,由英国人建造,是一栋新古典主义风格的建筑。

11天的旅程结束了,最后一天坐凌晨的飞机从泰国转机回上海咯。玩了快两周,还是挺累的,又黑又胖的回到家,但快乐仍旧伴随。

很感谢这一路相伴的小伙伴,大家都来自不同的地方,第一次一起旅行,完全没有不合,相反性格都很开朗,两个男生很辛苦,一路就是帮我们拎包拍照哈哈,非常照顾我们,都是暖男啊~另外3个姑娘也很有爱,丁丁姐和茜茜超级爱拍照啊,让我居然自叹不如宋颂也很激动地跟我说她已经没有旅行拍过那么多照片,让她觉得自己重新年轻了~谢谢你们对我摄影技术的好评~以后记得有好的旅行都带上我,保你美,保你帅!

引用 雪梨妹纸 的图片:

海鲜大杂烩真的好给力,
价格应该也不贵吧

2016-10-20 16:14

2016-10-21 11:57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10-21 11:57:33 的回复:

回复逍遥老爷子:👍!4顶!

2016-10-21 11:57

👍!4顶!

2016-10-21 11:58

没抢到沙发略遗憾,但你的每篇游记还是必须支持一下,哈哈。不过你那个机票确实贵,都比欧洲淡季的机票贵了呢

2016-10-21 13:48

引用 恋秋 发表于 2016-10-21 13:48:28 的回复:

回复恋秋:对啊,机票是个大坑,但对于宝贵的时间来说,只能忍痛被宰了!

2016-10-21 15:46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0-20 16:14:56 的回复:

海鲜大杂烩真的好给力,
价格应该也不贵吧

回复zwxjerry:感觉人均100元还是要滴~

2016-10-21 15:47

回复逍遥老爷子:谢谢支持~

2016-10-21 15:50

引用 雪梨妹纸 发表于 2016-10-21 15:47:51 的回复:

感觉人均100元还是要滴~

回复雪梨妹纸:还可以还可以,挺值的

2016-10-22 22:43

2016-10-24 13:35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0-22 22:43:51 的回复:

还可以还可以,挺值的

回复zwxjerry:哈哈你去体验过了?

2016-11-05 16:11

引用 晓小 发表于 2016-10-24 13:35:11 的回复:

回复晓小:

引用 雪梨妹纸 发表于 2016-11-05 16:11:01 的回复:

哈哈你去体验过了?

回复雪梨妹纸:没有……感觉不是很贵,那么多大虾呢!!!!
不过想年底就去体验!

2016-11-05 23:53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1-05 23:53:22 的回复:

没有……感觉不是很贵,那么多大虾呢!!!!
不过想年底就去体验!

回复zwxjerry:哈哈,反正不要期望值太高就好了~

2016-11-07 16:50

引用 雪梨妹纸 发表于 2016-11-07 16:50:32 的回复:

哈哈,反正不要期望值太高就好了~

回复雪梨妹纸:哈哈哈~期望越高,失望越大,看来~

2016-11-07 20:47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1-07 20:47:09 的回复:

哈哈哈~期望越高,失望越大,看来~

回复zwxjerry:去哪里都一样,抱着平常心说不定玩出惊喜~

2016-11-08 15:02

回忆万千

2017-11-20 20:17

引用 Rachel 发表于 2017-11-20 20:17:18 的回复:

回复Rachel:握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