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五日行

琴琴_debbie LV.4
2016-10-19 21:02 381/3

想念了好久的休假终于有机会实现了!怀着愉悦的心情,做了出行前的准备:
1 有效期内的护照;
2 签证;
3 实用手机APP(推荐):Google map, 日本换乘,百度翻译,蚂蜂窝自由行,航旅纵横等;
4 机票 酒店预定单;
5 周游卡(如大阪周游卡,关西周游卡)
对于很成熟的旅游城市,攻略很多,于是就根据自己的旅行时间简单的做个游玩计划,挑选一些感兴趣的地方走走!
开启大阪

Day1 晚间六点半抵达了大阪关西机场,比较茫然的还是交通,幸好在取周游卡的柜台有中国人,简单询问了下决定搭乘南海空港线去市区(JR线也可),买票的时候在自助机边迷茫徘徊了一会儿,还是去人工处买了票!
大约五十分钟后到了难波,出来一看,和南京路步行街差不多,就是这边药妆小店超级超级多,当然首先还是要填饱肚子为先!找了家干净的小店,仍旧,点餐需要自助(终于搞清楚这边的自助机都是先放钱再选择),吃的很满意,量足味鲜
很晚了,也没逛到什么店(一般商店20:00左右陆续结束营业),还是回去旅店养精蓄锐吧!

Day2 去京都喽!太累还是没能很早出门!地铁转到京阪线,大约一个小时到了京都,坐错了车到了七条站,将错就错的先去清水寺吧。同伴在山下借了和服穿,一路爬上陡坡道,也是满眼的和服花姐姐进了清水寺,由于没做功课,也听不懂日本学生团老师讲的内容,纯属到此一游!出来就去了二条坂八条坂逛了一圈,吃了小吃,就这么匆匆结束了!
紧接着下午去了伏见稻荷大社,到了千本鸟居,确实震撼,无数根鸟居沿着山路矗立,山上亦有多座神社,狐狸石像守在两旁!我们花了一个多小时才走了1/3的路程,本想放弃,偶遇一对外国年轻夫妇带着一个小女儿在平坡上休憩,然后爸爸背起女儿,一家三口就这么又爬上去了,我们紧跟他们,居然很快爬到了顶!所以说,人是需要动力滴!
做完爬山运动,在山下买了些串串吃,接着就出发难波,向网红餐一兰拉面进军,整体口味还可以,也小贵啦……

Day3 今天拿着大阪周游卡,开启一日游!先去了大阪城公园,天空湛蓝,空气清新,天气和暖,跟着推荐的天守阁一路走过去,在门口做了两个小调研,拿了便签本和环保袋!事后证明便签本真是好啊,有盖章的地方我们就赶紧去敲一下,做个纪念棒棒哒👍
接下来辗转天保山,去坐了期待已久的摩天轮,天气很好,俯瞰的照片很赞,心情超好!然后游了海游馆,感觉还是要带小朋友来,会比较开心吧!于是赶紧拍些小视频,给女儿看看,希望日后可以和她再来玩一次(还有环球影城哦!)!两个大人到此一游后,正巧赶得上最后一班游览船,顺利的在二层甲板上吹吹风,什么都不想,适意呀
晚餐去到了黑门市场,逛了逛当地菜场里的小超市,进了一家门面明亮的海鲜寿司店,拍了张卖相不错的晚餐照实际上真的就是卖相好,旁边有个女的也跑来拍照,可是东西真的不多,性价比不高!下次要再来的话要么去这边的小店(真心不需要高大上的门面),要么去去网红店蟹道乐,可能会好些吧!

大阪城公园

晚餐

Day4 主要是购物游,还算好,上午安排了个梅田蓝天大厦观光,就是下了地铁找路耽误了些时间,本来以为没什么好玩的,结果还是发现了个小乐趣哦(可以见后面的图片)!在友都八喜电器城逛了一会,就上到八楼去吃了网红餐,不过这个大阪烧真心不错,挺推荐的,我们两个女生本着不能浪费的原则,只点了两份大阪烧外加杯啤酒,就很够了!(在日本还是量力而行,吃多少点多少,浪费就罪过了!)
酒足饭饱,继续采购,直到阪急百货关门,我们提着满满的收获回了趟酒店,之后又继续药妆店采购,也是醉了,每每此时会感叹代购的不易啊

梅田蓝天大厦

Day5 中午前去了顺路的临空奥莱,西松屋里买点小朋友的东西,吃个简餐,喝杯星巴克,提前两小时抵达关西机场!安检后,看到免税店里的食品店,太惊叹了,不知不觉就是一篮子!时间紧迫,钱包吃紧,买单走人赶紧上飞机✈️,回家喽……话说脑海里突然就想起了那首“I'm coming home, coming home, tell the world that I'm coming home...”
总结:
总体感觉还是很充实的一次休假,尽管我把它总结为:逛了到此一游,吃了网红餐,做了回代购,我们很忙!
小遗憾:
景点没看完,商场没逛够,购物不尽兴……期待下次相见,这个,真的可以有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0-20 17:54

那你的罗马假日游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