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一首笑忘歌】你好。再见。流浪关西街头。

• 出发时间/2016-09-30

出发前,先听一场五月天的演唱会

“总有一天我们都老了
不会再流泪更多了
有多少错误重蹈覆辙
有多少苦痛还不是都过来了
想起来甚至还会笑呢”

人生的第一场演唱会,和五月天,在南京一起度过。五月天总是在不经意间触及你某条神经,蓝色荧海中,这首笑忘歌一击即中。“这是一场没有主人公的告别,从春暖到秋凉,从你到我。”

你好。再见。流浪关西街头

看东野圭吾,看渡边淳一,看村上春树,看太宰治,看江户川乱步,看凑佳苗,看松本清张,看夏目漱石,看芥川龙之介,看川端康成,看妹尾河童,到最后,去亲眼看一看这些作家笔下真实的日本

日本有句成语“一期一会”(ichigo-ichie),源自茶道。 “一期”意为“一生”,全句是说主人奉茶,客人喝茶,态度要像一生仅有这一次机会那样珍惜,需绝对诚心诚意地招待与领受。旅行也是如此,虽不是说这个城市你不会再来第二次,只是不知再来是何时。所以既然来了,就该好好珍惜。

日本关西的这趟旅行,是意料之外,也是意料之内。从空灵的京都到纷繁的大阪,从满目旷野到人潮汹涌。

本以为这次的旅行会成为自己从此以后的巨大负担,却未曾想,其实,很多故事一早就已经定下情节和结局。大概,真的天生是个旅人。

杉本博司曾说:“记忆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你不会记得昨天发生了什么,但是你却可以清晰地回忆起童年的瞬间。在记忆中这些瞬间缓慢的流逝,也许正因为这些体验是第一次发生,使得印象更为栩栩如生。然而接下来不断的体验,一直到成人时代都是对过去的重复,因此也就逐渐变得无足轻重。细细回忆你最早的记忆,从童年一路过来,就可以发现记忆永远是堆积起来的,层层叠叠。”

除了记忆会叠加,想象力的叠加能力同样惊人,并且极端、弥漫,细致入微,不正确,甚至粗暴。在到达一座城市之前,你往往凭靠着这种想象力来描绘对他的印象。想象城市的声音,想象空气的味道,想象建筑的肤色,想象路面的纹理,想象人们的表情。

清零,是叠加在日剧和日本文学之上的我赋予日本的印象。凌晨真正踏入这片国土之时,呼吸到他的第一口空气,我意识到,我的想象力是正确的。

京都。其实我并真正了佛教文化及佛教建筑,却莫名对他们有一种难以言喻的情节。烟雾缭绕的朝圣,以及心灵的放空。

奈良。太有灵性的奈良鹿给我的态度是 尴尬。本该生野的生物在驯化下多出来的灵性让人感觉尴尬。反而是春日千灯上铺满的青苔更吸引我。

有马温泉。适合解压。

大阪。繁华、喧嚣、人潮汹涌、灯红酒绿。跟所有现代化的城市一样,斑斓的冷漠。

大阪的最后一晚,站在道顿堀和心斋桥的连接路口,突然释然。如果你常常独自旅行,会不会有这样的感受。当站在拥挤的人潮中,你反倒能清晰认识自己。

“当你不再为自己的人生设限,也可以发现生命原本毫无边界。”

二十岁的时候,你没有生活带给你的压迫,肆意撒欢、随心所欲;二十五岁的时候,一切不想要的循规蹈矩都按部就班的发生着。你一边焦虑一边打着鸡血,对于梦想这件事毫无头绪。你蹒跚在同样的机械人身边,渐渐忘记自己。某一天,在镜子前刷牙的你突然想到,“You need stretch”。

stretch,以天赋为中心,向外不断延伸。

做自己。

行程安排

时间:2016年10月1日-2016年10月8日

行程:
上海-大阪关西空港-京都-奈良-神户有马温泉-大阪-上海

DAY 1  10月1日 上海浦东机场-大阪关西机场 ,大阪-京都
DAY 2  10月2日 京都东山 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京都灵山护国神社、高台寺、石坪小路、青莲院、平安神宫、南禅寺、京都国立美术馆、京都市立图书馆、蔦屋书店、袛园、花见小路、鸭川、先斗町、露庵菊乃井
DAY 3  10月3日 京都岚山 JR京都站、京都塔、渡月桥、嵯峨野观光小火车、天龙寺、岚山竹林、大河山庄、常寂光寺、落柿舍、池田屋、四条河原町
DAY 4  10月4日 京都---奈良  伏见稻荷神社、金阁寺、二条城
DAY 5  10月5日 奈良 奈良公园、春日大社、东大寺、奈良
                          宇治 平等院、紫式部像、伊藤久右门卫
DAY 6  10月6日 神户有马温泉
DAY 7  10月7日 大阪 梅田站、JR大阪站、梅田空中大厦、大阪城、大阪历史博物馆、黑门市场、心斋桥、道顿堀
DAY 8   10月8日 大阪关西空港-上海浦东机场

辅助知识:
大阪关西空港:KIX
大阪:Osaka
京都:Kyoto
奈良:Nara
神户:Kobe
有马温泉:Arima Onsen / Arima Hot Spring

签证

签  证:
日本签证必须通过旅行社代办,大家上TB或者蚂蜂窝、穷游之类的旅行网站找好旅行社办理。浙江属于上海领区,所以我的签证是按照上海领区要求办的。
日本单次个人旅游签证——签证有效时间90天,可停留15日
上海领馆区
1.看自己户口所在地和工作地是否在浙江上海江苏安徽江西五地。
A) 如果在,可以直接申请。
B) 如果户口不在上海领区,而工作地或学习地在,工作人士要提供五地暂住证复印件(新办的也可);学生提供五地大学学生证复印件(父母也需在上海领区)。
C) 如果户口在上海领区,工作地或学习地不在。请到现在常住地所在领区申请签证,不能在上海领区办理。
ps:如果一人符合上海领区,有直系亲属不在,在能证明是直系亲属关系的前提下,可以一起在本领区申请,但必须要事先给直系亲属办一个上海领区的暂住证。

基本材料(本人)
1:护照原件(有效期6个月以上,有换发过护照的必须提供所有旧护照。)
2:照片原件二张(白底35mm*45mm或45m*45mm都可以的,但是需在6个月内)
3: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一份
4:全家户口本复印件(除空白页,有信息页都要)
5:赴日申请表(日本中国领事馆网站上可以下载,或者旅行社也会提供,必须需要正反面打印在一张纸上并签字)
6:个人信息处理同意书(同行人可写同一张)
7:机票酒店预订单(无预订的,提供行程单,参考模板)
8:财力证明这块我用的是十万元的在职证明+5万元的银行冻结存款证明。

经济材料7选1(1-5可与直系亲属共用,6-7只限本人使用)
1、近12个月的个人所得税税单原件(近一年缴纳3600元左右)(符合提供税单)
2、近12个月工资流水单原件(符合年薪10万元,需体现出工资,奖金等字样)(符合提供工资流水单)
3、本人名下有车产、房产、股票、基金、理财、存款等固定财产证明(符合提供10万元在职证明+固定资产证明)
4、注册律师、会计师、医师、教师、建筑师、品鉴师等持有国家认可证书的相关工作人员,网上注册并执业两年以上(网上可查,并通过年审)(符合提供10万元在职证明+资格证复印件)
5、公务员科级及以上职位者(符合提供10万元在职证明)
6、五年内去过欧美发达国家,护照上拥有签证页,个签/团签/商务签都可以(符合提供10万元在职证明)
7、三年内有去过日本自由行的记录,并在日本无任何不良记录者(符合提供10万元在职证明)

行前准备(住宿&交通&换汇&网络&翻译)

行前安排:

酒店:我的住宿全在AGODA上预订,这次定的种类繁多,民宿、青旅、日式旅馆都有。价格么就看你们的荷包承受范围了。
tips:日本的酒店、青旅等check in时间都在3:00p.m.

京都 COLOURS GUESTHOUSE
位于京都中心区,交通还算便利,房间不多,环境较清幽,木质结构的房子,不算榻榻米的房间但也是床垫直接铺在地上的那种。check in 时间为下午3点,最晚入住时间晚上8点,如果超过会被加钱。每15mins加收250日元。因为到机场已经超过九点,被倒霉的加了4750日元。心疼。所以各位看官在预定时一定要看清楚酒店的入住政策。

京都 K's backpackers hostel
位于京都车站附近,交通便利,门前有直达JR京都站的公交车。一整幢房子,前台很热情,态度耐心,英语说得也很溜,预订的榻榻米房,房间小但很干净。床铺都需自己铺放。卫浴公共。

奈良 奈良小町
位于JR奈良站不远,五分钟的路程。细长一幢独立小楼,但室内干净舒适,房间虽小,但却有独立卫浴,一应俱全。前台很耐心,英语也很好,check in 时还拿着地图耐心告诉我奈良的景点,交通路线,吃玩的地方。公共区域还有免费的日漫可以借来看。

神户有马温泉 Morgenrot Hotel
有马很小,这家旅舍集户外装备店、餐馆、酒吧、旅舍一体,虽然全方面发展,但一点不吵闹。清晨窗外传来当地人的小声碎语,反而消除了作为异乡人的孤独感。银汤温泉就在对面。木质结构的小屋,很精致。房间里有独卫,小厨房,就是一个小型公寓。推荐。

大阪 Senba hostel
离心斋桥不远,房间迷你,上下铺,一铺能睡两个人,颜色明亮,比较温馨。

交通:

一、日本的交通系统
日本国内交通主要以飞机、铁路为主,尤其是他们的铁路,真的相当发达。唯一的问题就是交通费用真的太高。日本的交通网第一次研究会觉得让人晕头转向,但对于国人来说其实坐过几次之后就会发现也没那么复杂。大部分站名都是汉字,不用担心坐错,只要注意列车行车方向就行了。但并非所有站名都是中文,一些必要站点还是需要认得几个日文或者知道罗马文发音。

1.JR新干线/ 日本国家运营的,类似我们的高铁 /自由席:只付车费;指定席:车资+定位费
2.JR铁路系统 /类似动车/乘车费:所有车种都一样;
3.私铁 /日本私营的铁路 /乘车费:所有车种都一样;
4.地铁/ 地铁 /单次票:视距离增加费用;一日票:1日内不限次数搭乘
5.巴士/ 公车/ 单次票:视距离增加费用;一日票:1日内不限次数搭乘

*JR新干线:有分不同车厢(头等、一般)及指定席和自由席,头等厢和指定席比较贵
* JR铁路系统:有快车(动车),也有慢车(特快、普快),是绕行全日本最重要的交通铁路,所有的大站都有,且在东京大阪,JR铁路并以环状线绕城市一圈。
*私铁:用来补足JR无法涵盖地区的铁路网,由不同的民间企业经营,如南海电铁(关西空港和大阪间)、近铁奈良(京都奈良间)、山阳电铁(姬路大阪间)就是私铁。票价不见得比较贵,但同样有急行与特急(要加特急费)的差别。
*地铁:在大阪京都都有地铁系统,其中大阪的地铁网络绵密度和东京不相上下,在大阪以地铁移动是最方便快速的选择。
*巴士:就是公车,在大阪,使用公车的机会不多,但在京都,巴士网范围较广,比地铁方便。

二、关西交通(大阪-京都-奈良-神户有马)
1、关西国际空港:关西机场到大阪南海电铁,类似专列,省时价高。也有机场大巴。
2、京都:两条地铁线,以巴士为主交通方式。可以买一日券,比较划算。京都除了普通的市巴士还有专门的观光线路乘坐的洛巴士。JR京都站前就是巴士站,各大站点都在这乘坐。
3、奈良:城市小,坐巴士就够了。甚至步行都行。
4、有马温泉:有专门的温泉专列。
网上找到的几篇交通攻略,可以参考:
1.http://nicklee.tw/?page_id=21023
2.http://bbs.16fan.com/thread-252801-1-1.html

三、ICOCA&HARUKA套票
「ICOCA & HARUKA」是集可在关西地区搭乘JR、地鐵、私鐵、巴士等交通工具,或購物時使用的IC卡「ICOCA」(預先存入1,500日圓),以及從關西機場直接連通天王寺、新大阪京都的關空特快列車「HARUKA」折扣票於一身的超值套票。
此次出门之前研究了一下关西的交通卡,最后买了icoca&Haruka的套票。HARUKA是大阪关西机场往返京都、天王寺和新大阪之间的特快列车,icoca卡就类似于台湾的悠游卡,交通购物都能用。
Tips:关西机场出境处上二楼直走就可以看到绿色窗口,在此购买或者兑换icoca&HARUKA套票。(可以在网上预约这份套票,方便到窗口后直接换取。)

链接:西日本旅客鐵道株式會 - ICOCA & HARUKA  http://www.westjr.co.jp/global/tc/ticket/icoca-haruka/

换汇:
1、日元:1元大概等于15日元。建议在国内的中国银行先兑换日元再出国。
2、银联卡:在日本很多地方都能使用银联卡,还是比较方便的。取钱的话只要有银联标示的ATM都可以取,两万日元的手续费大概是25元(人民币)左右。
3、Visa&MasterCard:备上,毕竟不是所有地方都接受银联的。就比如这次在京都露庵菊乃井吃饭时就没法刷银联。

网络:
日本上网可以有三种选择,1、在国内购买docomo的流量卡,不限流量的几日套餐,只能上网,不能电话;2、开通国际漫游;3、用日本国的免费WiFi。大阪京都都有免费的WiFi可用,适用范围广,网速也可以。

翻译:
1、交通路线基本不用担心,站名多为中文。
2、问路或点餐:可以用英语,车站、路上还可以。但日本很多餐馆都是老年人在服务(日本的老龄化真的很严重,很多服务行业都能见到老年人的身影,不能不承认,日本这个国家老年人还依旧很有用),所以学一些基本的日语用语还是有必要的。
3、下载一些翻译软件,如谷歌翻译、蚂蜂窝翻译官等。

APP推荐:
其实我觉得除了GOOGLE MAP之外,其他APP都形同虚设。不需要推荐吃食,因为随处都能吃到好吃的。甚至于连很多人推荐的换乘案内都不需要,因为站名都是汉字。

DAY 1 上海-大阪关西机场-京都

这次去日本乘坐的是中国国航,10月1日17:30,上海浦东机场--大阪关西机场。9月30日嗨完人生中第一场演唱会之后,耳机里都是五月天的声音。
他们唱
“那一天 那一刻 那個場景 你出現在我生命
每一分 每一秒 每個表情 故事都充滿驚奇
偶然與巧合 舞動了蝶翼 誰的心頭風起
前仆而後繼 萬千人追尋 荒漠唯一菩提
是擦身而過 或擦肩而去 命運猶如險棋
無數時間線 無盡可能性 終於交織向你”

幸而有你,让我和这个世界好好相遇。

乘坐HARUKA特快列车沿途经过的JR新今宫站。

到达JR大阪站后,找到JR京都线的7/8号月台,出发去京都。HARUKA特快从关西空港到京都需要在大阪站换乘,全程大约75分钟。到站时已经晚上十一点多,列车和月台上依旧人潮如涌。

HARUKA特快的车票,进站插卡,出站回收。关西空港--京都的单程票。对于票迷而言少了一张票跟少吃一餐饭一样,觉得肉疼。

凌晨十二点多到达京都,在日本国收获的第一餐,是来自吉野家的牛肉鸡蛋丼。对于一个从不吃葱的人来说,这碗葱颠覆我的味觉。店员是从小就来日本东北小哥,笑眯眯地和我们讲话,带着东北口音。

在吃完一顿吉野家的牛肉鸡蛋丼之后,沿着Google map的指示找到预定的guesthouse,尽管道路曲折了一些。但深夜拖着行李箱在异国他乡寻路也是一种奇特的经历,毕竟还途径了西本愿寺以及很多座小小的神社。

DAY 2 京都 东山

10月2日,严格意义上的行程第一日,走了京都东山线。包括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京都灵山护国神社、高台寺、石坪小路、青莲院、平安神宫、南禅寺、京都国立美术馆、京都市立图书馆、蔦屋书店、袛园、花见小路、鸭川、先斗町,最后在京都米其林二星餐厅菊乃井的露庵店吃了晚餐。

日本的第一次旅行,选择关西线的原因,大抵是这里有很多神社、寺庙,以及古朴日本所遗存的风韵。 恰投我所好。在香火鼎盛、人潮拥挤的神社放空自己,在闹与静之间学会自然切换。

在往清水寺的路上  罗森家的梅子饭团和热可可

京都市巴士 下车刷卡 中门上车

偶见的商店街

章鱼小丸子

出行之前预定了一餐米其林,京都露庵菊乃井,米其林二星,就在鸭川边。服务的小哥很nice,除了服务,环境和餐食都很不错。值得尝试,虽然价格不菲。下面就是菜单和餐食。

DAY 3 京都 岚山

10月3日,走了京都岚山。包括 JR京都站、京都塔、渡月桥、嵯峨野观光小火车、天龙寺、岚山竹林、大河山庄、常寂光寺、落柿舍、池田屋、四条河原町。

京都站坐巴士到岚山公园站下或者乘坐私铁或者JR到岚山站(阪急岚山站、岚电岚山站、JR嵯峨岚山站),然后步行。先到的是岚山公园和渡月桥,再往前走是商业街,很多日式料理和商店。

岚山有一条嵯峨野观光小火车,可以乘坐看沿途风景。可以步行到嵯峨野观光小火车的始发站。

自助点餐机。选择餐食然后投币,会出来一张菜单的小卡纸,交给服务生就可以了。

嵯峨野观光小火车从嵯峨野到龟冈,单程和往返程两种选择。半个小时左右一程,买往返的话一程刚到就得回程。班次如图。

扭蛋机

来份炸鸡块定定神

日本庭院---枯山水
庭院本无水,以白砂石模拟水波的庭院风格

御发神社

落柿舍。因一夜院子落满柿子而得名

偶遇有轨电车

晚餐 回转寿司 祗园

商店街

本还想找一找池田屋 却不想在祗园路的某个拐角见到了它
新选组的起义地点 土方岁三 推荐日漫《薄樱鬼》真爱

京都 夜
京都站对面的松本旅馆 下面就是宇治茶伊藤久右门卫的京都分店

从住的宿舍眺望的夜景

DAY 4 伏见稻荷大社-金阁寺-二条城

10月4日,伏见稻荷大社--金阁寺---二条城。

伏见稻荷大社供奉的狐狸神,总让我不经意地想起《萤火之森》里的少年。

背景渲染细腻的改编,写着乡下的外婆家屋外漫山遍野的月光草和无法碰触人类的妖怪般的少年。
他在接住从树梢坠落的孩童后,来不及让人嗟叹相见不如不见之时,几个世界开外,像叹息又像欢喜,他已对她露出柔和的笑脸。
来拥抱我吧。

一个拥抱所接管的泪眼婆娑的幸福。

在浮融的光色里。

“一生,一世。一次的。”

京都站乘坐JR到伏见稻荷站或者乘坐巴士到五条河原就可以到伏见稻荷大社。伏见稻荷最有名的应该就是那漫山红色的千鸟居。记得停下脚步在神社前二礼二拍一礼的祈拜。

鸟居绘马

伏见稻荷大社供奉的狐狸神,原是庇佑稻谷丰收,后成了财富的庇护神。狐狸神的面具,让人想到那部《萤火之森》的动漫电影。

青团

京都站地下街 两边都是餐厅

午饭

金阁寺以供奉舍利的金阁殿而闻名。建于1379年,原为足利义满(あしかが よしみつ)将军的山庄,后改为禅寺。“金阁寺”一名源于足利义满修禅的舍利殿,因其外以金箔装饰,民众遂以金阁殿称之,寺院也因此被唤作金阁寺。1950年,金阁寺被蓄意纵火烧毁,现在看到的金色建筑是修复的。

从金阁寺前往二条城,在金阁寺前面乘坐洛巴士。洛巴士车身有很显眼的洛字,所经站点都是京都的各大景点。

二条城
始建于公元1603年,当时是德川家康在京都的寓所。有东西约500米,南北400米的围墙,并挖有壕沟。走廊铺的地板走上去会有黄莺般的叫声,以防外人入侵。

DAY 4 奈良NARA

10月4日,从京都奈良

JR京都奈良线 沿途遇见的田野和乡间

奈良的第一餐

7-11的酸奶

JR奈良站旁的游客服务中心

JR奈良站旁边的奈良游客服务中心 有奈良神物--奈良鹿的纪念章

来自奈良的星爸爸

DAY 5 春日大社-奈良公园-东大寺

10月5日,奈良春日大社--奈良公园--东大寺--兴福寺--奈良町。看鹿看佛看灯。听风听雨听心。

奈良不大,奈良很小。奈良的神物--奈良鹿在街头巷尾随处可见,甚至连公交车的座椅上都是萌萌的鹿。

日本的快餐连锁 松井屋 一份正式的日式早餐。
评价是 日本的米饭真的太好吃 觉得光吃米饭就够了

纳豆
不明白蜡笔小新为什么这么喜欢吃纳豆

奈良的公安车都是奈良鹿

DAY 5 宇治 UJI

从兴福寺出来之后沿着指示牌一直走,经过奈良町和近铁奈良站,回到JR奈良站,乘坐JR到宇治。因为一场措不及防的雨,坐上了传闻中价格昂贵的日本租车。从JR宇治站到平等院约10分钟的车程,花费600日元。

宇治以抹茶而闻名。还有幸见到了《源氏物语》的作者紫式部。

PS:推荐看一下紫式部的《源氏物语》。

宇治站 熊本先生

抹茶冰淇淋

日本的拉面有点油。在网上看到过把柚子皮放进拉面里可以去油腻的吃法,不过没尝试。

《源氏物语》的作者 紫式部

京都体验过怀石料理之后,日本的居酒屋文化也很好的体验了一把。在奈良,和下班之后来喝一杯的当地人站在一块,要一份梅子米酒和一大杯啤酒,再叫上一份炸鸡,大概能体会出为什么日本人会喜欢居酒屋这种地方。大家能卸掉防备和死板,和身旁的陌生人一起揶揄调侃,释放压力,放空自己,难怪他们愿意下班之后来小酌一杯。

DAY 6 神户有马温泉

10月6日,从奈良去往神户有马温泉。

从近铁奈良站乘坐大阪难波方向的阪神线,直达神户三宫站,在神户三宫站换乘神戸市営地下鉄西神山手線到谷上站,谷上站换神戸電鉄有馬・三田線普通到有马口,对面换乘神戸電鉄有馬線普通到有马温泉。

有马温泉小镇很小,花不了多久就能走完。小镇以金汤和银汤两大温泉最为出名。金汤是含铁的氯化钠温泉,水温90℃左右,丰富的铁离子使泉水呈现少有的红褐色,其盐成分在皮肤表面形成保护膜,具有保温、保湿、杀菌的作用。银汤含碳酸和放射能,水温50℃左右,无色透明状,碳酸泉能促进血液循环;放射能温泉能改善肌肉酸痛,消除疲劳,又因吸收了氡这种稀有金属的蒸汽,其功效可以传达全身,增强身体的免疫力。

泡温泉的小贴士TIPS:
1、入屋先脱鞋,(事实上在日本很多地方都需要脱鞋入内),有专门的鞋柜,放入鞋子之后拔出小钥匙。
2、自助售票机贩售温泉汤的入浴票。
3、如果没有带毛巾的话可以在温泉那买,大毛巾500日元,小毛巾200日元。
4、汤池分男女汤,就跟大众澡堂类似,需要脱光衣服入内,记得保管好自己的衣柜钥匙。
5、入汤前要先洗浴,就能看到日剧里出现的坐在小板凳前洗头洗澡的场景。洗完之后记得冲洗小板凳。
6、泡汤时间不宜过长,一次10mins到15mins就可以了,然后出来冲洗一下。想再泡的话就先休息一下再入汤。
7、泡完汤之后用清水冲洗身体。有洗漱台和吹风机让你吹干头发。

温泉包子

银汤

神户牛肉 可惜没能吃

铁板烧

没有任何馅的盐味饭团。大米真好吃

铜锣烧

BOSS COFFEE

DAY 7 大阪

10月7日,大阪。梅田站--JR大阪站--大阪城--大阪历史博物馆--梅田空中大厦--黑门市场--心斋桥--道顿堀,以及某条从头到尾不知名的巴士路线。

地下铁或者JR线都有各个站点。交通便利。

有马温泉到大阪可以乘坐大巴。班次和票价如图。

进入大阪城前的一餐蛋包饭

丰成秀吉

大阪城公园遇到的啤酒节

JR大阪城公园站

JR大阪站前的水幕

JR大阪站

不知名的晃悠

DAY 8 大阪关西空港-上海

10月8日,大阪上海。结束。

因为住在心斋桥附近,所以去关西空港很方便。地下铁心斋桥站到难波站,一站的路程,下车后按照指示牌指示找到南海电铁难波站就可以了。

a.南海本线
线路:难波 - 和歌山市,42站
除来往于“难波站 - 和歌山站·和歌山港站”间的“南部号”特急列车,和往返与“难波站 - 关西机场”间的“Rapi:t号”特急列车外,南海线上还有急行、空港急行、区间急行、准急和普通列车运行。

A.特急列车a.Rapi:t号 /ラピート
平日Rapi:tα号(ラピートα)列车和Rapi:tβ号(ラピートβ)列车交替运行,由难波 - 关西机场仅需半小时。Rapi:t号全车共有252个座位,均为指定席。
PS:
Rapi:t α路线:难波 - 新今宫 - 天下茶屋 - 泉佐野 - 临空城 - 关西机场
Rapi:t β路线:难波 - 新今宫 - 天下茶屋 - 堺 - 岸和田 - 泉佐野 - 临空城 - 关西机场

南海电铁:http://www.howto-osaka.com/cn/

南海电铁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10-20 17:25

引用 slina 发表于 2016-10-20 17:25:46 的回复:

回复slina:那就提前祝妮旅途愉快啦 有什么要问的话可以问我 如果我能帮得上

2016-10-21 09:33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10-24 09:55

引用 国安球迷佟中正 发表于 2016-10-24 09:55:3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