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越美,从现在开始回忆—— Lake Tekapo+Lake Pukaki+Oamaru游记

阿织 (黄浦) LV.5
2016-10-19 21:12 261/2
  • 出发时间/2016-08-26

说再见的时候,总以为真的会有下次相见。。。
去年的今天前往南半球,这一年,生活中出现了好多人,又渐渐的离开,说了再见,或许再也见不到了。能做的也只有把这些记录下来,谢谢你们给了我这么多美好的回忆。

关于行程

一直计划着一次短途旅行,然而时间地点总是确定不了。最后终于定在了Jamie小朋友放假的那个周末,四人小组从达尼丁出发去Tekapo看星星。好像大家都不喜欢做攻略,所以出发前唯一确定的就是在booking上订了一个度假屋。因为当时订的很匆忙,时间也很紧,选择并不多,不过后来发现这个度假屋真的好棒!

One

2016.8.26
行程从周五中午开始,小铭同学作为老司机十点左右先去租车公司拿车。照片里的马自达就是陪伴了我们整个行程的小蓝

在全世界最南的台湾餐厅吃完午饭,我们就出发啦~接近三百公里路程,预计三个半小时到达。大概从达尼丁城里出发半小时后途经Waitati,阴天的关系吧,也没有什么风,湖面超平静,就像一面镜子。倒影中甚至出现了天空中的云。

这天恰好是一年一度的Daffodil Day,经过Oamaru时,我们的新伙伴Oscar加入了旅程。

途经Kimbell,天空飘起了小雨,远处的雪山也渐渐清晰起来。

在神曲的伴随下,终于经过五个小时,我们到达了目的地。嗯,三百公里开了差不多五小时。。。因为四个人分别在四个不同的地点停下来上厕所,又因为出发之前光买了酒,所以在Oamaru去了一次超市。嗯,所以一共停了五次。真是一次有趣的旅程。今天看到一句话,什么是旅行的意义?旅行的意义就是自己觉得幸福就好。

度假屋一共有两个大床房,一个双床房,一个客厅,两个卫生间。路上说好了先到先得的房间分配原则,最后的结果是我和Jamie分别抢到了两个大床房,两个男生只能住双床房啦。叔叔在新西兰待的时间太久了,跟毛利人一样动不动就吐舌头,小铭老司机一反常态露出了羞涩的笑容

因为客厅太舒适了,所以大家都躺下了,哈哈哈哈

Tekapo镇上有家Four Season,躺够了以后大家又去了这家超市采购晚饭的食材,嗯。。我们永远一次只买一样东西,出发前买了酒,Oamaru买了零食,一直到饿了才开始买正餐。

这是Jamie大厨做的晚餐,味道超赞

第一个旅行的夜晚以红心大战结束~

Two

八月底的新西兰还是初春,昼夜温差有点大,清晨起床,太阳未升起时的Tekapo湖和远方的雪山显得格外宁静~

太阳初升,教堂笼罩在一片淡淡的光晕下。

趁着两个小朋友没起床,我和叔叔又去了超市买早餐是的,又去了一次超市。。。早餐应该是面包,烤肠和鸡蛋吧,可惜光顾着吃没有拍照。饭后水果由司机亲自摆盘

吃完早餐依然是打牌时间,我们是有多爱打牌。一直持续到午后艳阳高照,走出房门,阳光下的Tekapo湖泛出了深深浅浅的蓝~

午餐是Tekapo最出名的日本餐厅Kohan Restaurant的三文鱼饭,味道不错,餐厅也是很好的观景点。

吃完午饭,大家继续葛优躺,最后在叔叔的竭力要求下去了约翰山,这张四人合影摄于山顶,脚下是整个Tekapo湖,不知道下次这样的相聚会是什么时候。

来到Tekapo湖最重要的就是观星,司机愣是用手机把星空拍了下来。虽然新西兰的夜晚总是能看到星星,但是Tekapo的星空特别璀璨。

Three

2016.8.28假期最后一天。

回程路上,我们绕道Lake Pukaki,相比Tekapo,这里美的更加纯净。

路过Oamaru多次,从来没有踏足小镇,所以这次顺便Oamaru小镇一游。其实整个小镇风格蛮诡异的,走在小镇的街道上,仿佛穿越回了过去。看过介绍,这里的古老建筑物还是早期英国移民留下的,充满维多利亚时代的风格。

告别Oamaru,我们的行程接近尾声,带着Oscar回到了达尼丁。

花了两天时间写了这篇游记,好多好多漂亮的照片难以取舍,还有很多回忆不能忘记。谢谢你们给了我一个超级美好的假期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0-20 21:25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