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芭提雅曼谷自由行七天

2016-10-19 21:20 1049/8

泰国芭提雅曼谷自由行

终于等到放假啦

国庆节终于有时间和老公去往泰国自由行了,之前5月份就订好了机票和酒店,比较一下确实便宜不少呢!,旅游之前也在蚂蜂窝网上看了许多泰国游记,即使仅懂几个英语单词和不懂泰语也觉得没有太多的问题了,其实路途中还是有些磕磕跘跘的(后面会提到),不过一切都成为了美好的记忆,值得一游!

关于行程

行程:9.29——10.5号。
D1.南京飞往香港赤腊角机场转机到泰国曼谷索万那普机场,下了飞机坐大巴去往芭堤雅。
D2.坐船去格兰岛
D3.上午睡觉,下午去大象村
D4.坐大巴前往曼谷2小时,下午大雨在大皇宫,晚上游船湄南河。
D5.丹嫩沙多水上市场,晚上做按摩!
D6.曼谷暹罗广场海洋馆,晚上鲁比尼泰拳馆
D7.回程:曼谷——香港——南京

实用app

推荐一些实用APP:
1.机票是在途牛网提前4个月订的,往返两人5918元。
2.酒店APP 海外特价酒店booking.com。酒店共花费4600元。
3.蚂蜂窝自由行:可以预订一些当地的特色项目,留下邮箱会收到确认单。
4、口碑旅行:实用的语音翻译。
5、谷歌地图:泰国司机都不用导航,自己想去的地方让他们看一下地图即可。
6、通信网络:在淘宝上订了泰国七天Happy卡35元/张,实践证明网络速度非常OK
7.签证在淘宝定的,一周就寄过来了!
8.走之前在中国银行换了2000元人民币(推荐划算),后又在芭提雅换了2500元。exchange兑换点相当多

赶路的一天

泰国曼谷的上空…………

到机场的第一件事是找到机场一楼换happy卡,排队人多。然后到负一楼8号门坐大巴车去芭堤雅(pattaya),不懂泰语,看见售票柜台120元泰株一 张票,如果在网站上预定包车300元泰株以上。只想体验在泰国坐大巴的感觉,一车上全是中东的面孔叽里哇啦的听不懂,泰国司机示意小声说话, 他们倒也自觉不说了,司机递给我们一张地图,我递给他酒店地址,他示意我在第二站下。于是一切OK了,一路上全是田园风光,感觉两个小时不到的路程很快就到了。

入口处的芭堤雅挺乱的感觉,到处在修路,电线杆子上全是乱成一团的线,感觉好不安全。电影镜头里的突突车、摩托车如疯狂老鼠一般开得很快,路边灰尘很大,本想逛到酒店800米的距离,想想还是上了一辆突突车100泰铢把我们带到了酒店。

晚上我们俩就逛了芭提雅的夜市,吃了海鲜,形形色色的全世界的面孔在这里都能遇见,每个人都轻松自在的象生活在自己的城市一样,随性而自在的游走在芭提雅的每一条街道。

老外都坐在街边酒吧里跟泰妹聊天喝酒,不见一个中国人,原因应该是能顺利用英语沟通的人少,二来会英语的国人不喜欢泰妹吧,各种表演馆里全是中国人,老外确不见几个……,还有这里欧美人狂多,他们的钱在这里消费划算多了,1美元换34泰铢!

街边的站街女,很多,长长的海岸线一路走下来,总有几个是看着顺眼的

走累了就歇歇脚,路边按摩店特别多,按摩女年龄都偏大一些,但他们手艺都不错!不过她们会要小费!

芭提雅的第一印象

同学说:“闻名于世的海景度假胜地-Pattaya,绝非徒有虚名,放开你的心境和视角,好好享受东方夏威夷的美景吧!”第一印象确实有点糟,不过只是第一印象,我很期待下面的行程......

格兰岛海滩游:芭提雅第二天

第二天在酒店懒睡到九点多起来,十点吃早餐,之后就沿着芭堤雅的海岸一直向港口走,感觉不远,但是天气有点闷热,太阳还挺火,招手就停的突突车倒是很方便很热情地停在你的面前,司机小哥会说一点点中文,告诉他指向那个地方,他说六十。芭堤雅的城市就是沿着长长的海岸建的,大部分的宾馆都在海边,到哪里突突车都能带你去。虽然在攻略上看到要跟突突车司机还价,但是我觉得他们价格开得并不高,而且很合理,态度也非常友善。大部分欧洲人、中东东南亚人都不还价,世界各国的人同坐一辆车,虽然语言不通各说各话,但是大家都挺融洽。每到一个地方小哥就会停下车,上车的上车下车的下车非常有秩序。顿时觉得这里乱中有序,泰国人民很友好!

海滩路边的花,拍拍拍

海岸边的美女,很应景哦……

快艇去岛上要300铢,我们跟着一波人走到登船处,上船就付30铢一个人,45分钟,真划算啊,人民币才6元。快艇不适合我,还是慢悠悠的欣赏海景比较舒服!

尽然有只🐵子

下了船的第一个海滩很多的人停留在海边,我们看见不远处有突突🚗,很多欧美人坐上去了,他们去哪呢?好奇心驱使我们也烦不了跟他们一起翻了好几个山岭,原来别有洞天,东方夏威夷说的是这里吗?很少的人,几乎是歪果仁,下午就是这里了,看看美女和帅哥

老公拍的,他假装在海边自拍,实际镜头对准美女

一个躺椅30泰铢一小时,饿了可以点餐,就坐在伞下吃,他会端来一个小桌子……还不错哦

来芭堤雅的游客多半会去看蒂芙妮人妖秀和三合一成人秀表演,蚂蜂窝上都有订票的,查票的人非常严格,他们会去酒店接你,带护照和宾馆确认单,一个个查验过才放人进去。表演实际上够污的,还是自己去体会吧,毁三观啊!马路上常常看见似男非女的泰国人坐在路边等客人,芭堤雅的海岸边站着一排排的站街女,她们已经习已为常了,看过这些表演再去体验他们的各色服务已经觉得这是他们的生活方式。无需奇怪了!

巴提雅第三天大象村游

泰国一定要骑一次大🐘的,刚开始的时候真不习惯怕掉下来,大🐘一小步,我们就要在上面晃一个来回,一个小时下来腰酸啊,不过大🐘真的很可爱,晃晃悠悠载着游客一遍遍走过丛林和小溪,不听话的时候训🐘师会用很尖的铁钝敲它的头,头顶上全是铁钝留下的痕迹,有点心疼!

该是欣赏泰国美食的时间了,在大众点评上发现一家避孕套餐厅,听名字够重口味啊,说走就走,跟突突车司机看了地图,他示意很远(其实也不远了,就在海岸的另一边)四十分钟左右到了,原来是一座私人海滩花园,非常静谧游人不多。清新小雅的感觉,去的早便能找到最高的位置!蓝天白云树木大海,树屋秋千木桌鲜花,昏黄的灯光拌着海风夕阳,在海边小酌一口,感觉很好^^^^^^^^^^

巴提雅第四天下午赶往曼谷啦

酒店的人会告诉你如何找到BUS stadion,买了票又坐回了曼谷,遇上下大雨,体验了一把曼谷的堵,出租车司机都是宰客的多,小小的一段路要价300铢,终于到了曼谷最高的楼彩虹云霄酒店,选择这里是因为交通方便,去机场坐轻轨就在旁边,如果去市中心,酒店有车送免费的,一小时一班。一眼望去以为是烂尾楼,原来5层以下都是停车场,泰国地势不利于地下发展建筑,所以在市中心有轻轨在头顶轰隆隆地经过,车子在下面堵着,穿流不息的人群,场面也够壮观的。

租车路过暹罗广场的时觉得这里好繁华,晚上我们在一层吃的饭,实在是太大了,买个饮料能在商场迷路,超多人,超多的饭馆,(哪家饭馆都赢利)n多的美食,也遇见了泰国美女和帅哥,这里绝对是吃货的天堂。商场的楼上有卖高档车的,还有各品牌奢侈品,各类商品应有尽有!

吃完饭打车去一处按摩店做了全身精油massage,2小时。实实在在的体验了一把,人生就这样吃吃喝喝多舒服呀

曼谷第五天

一定要去下大皇宫吧,这么想着就去了,其实到门口就后悔了,太多的中国团,门口卖裤子的发财了,所有进去的人必须长裤长衣……100泰铢一条,还好我在别处买了两条长裙,穿在身上符合当地特色!门票500泰铢,逛一圈还下大雨了!

为了能在晚上7点登上这座游船,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我让突突🚘送我们去river city,结果他送我们去了一破小登船口,怎么看也不像啊,用翻译器问了卖冷饮的泰国妹,她说就是这,船来了会喊我们,我们看时间还早,不如出去转一圈,结果回来时船还没来,眼看时间就要到了,那姑凉赶紧让我们上一艘破船,啥意思啊,不管了,没人可问,全是歪果仁,不会英语说了人家也不懂,到是有一个外国学生告诉我买票,船票forty,forty,有个人对着老公喊了好几遍,可怜他听不懂,时间已过7点,心有点死了,肯定上不了船了……就这么在破船上游游得了……哇,不远处灯火辉煌,我们的船在唉,下了破船直奔换票处,工作人员跟我核对名字后带着我们跑上船,全船就等我们了,好感动也很兴奋……

总结:好好学英语!原来那破船就是接客去大船的,原来那姑凉找我们上船时我们溜达去了,原来我们一开始就没找对river city.

曼谷第六天

丹嫩沙多水上市场距离曼谷两小时车程(在蚂蜂窝订了行程,一大早车子在考山路警察局等)
        这里汇聚了世界各地的游客,坐在船上留意身边的每一张面孔,他们的瞬间构成了旅途中别样的风景……

泰国特色:泰拳一定要去感受一下现场的气氛,在淘宝订了周二的鲁比尼泰拳馆,在廊曼机场附近,临近下午五点钟司机都不愿意带我们去只因路太堵,曼谷的堵桑啊!有个老头愿意去,要价800泰铢,没办法!20分钟的路开了2小时,要命的是给他导航还不看,绕了好大一圈路!反正我们俩在汽车里抱怨他也听不懂,还好到了,还好现场气氛一下就扫走了先前的不快,现场堵拳的震耳欲聋,选手打的也很卖力,最小的100斤,看起来很单薄,身上有结实的肌肉,身边有7个日本人不动声色的从头观看到尾……一晚九对选手,每一个泰拳手很乐意别人分享他的成功,乐意与你拍照,他们很友好……

Lumpini Boxing Stadium

曼谷第七天

最后一天在曼谷,在繁华的都市再好好的感受一下它的魅力,曼谷有1400万人口,其中800万是外来的,世界各国的人选择这里生活,大家都很融洽的融合在这里....它热、吵杂、拥挤、潮湿,但真得有些喜欢了,感觉到行程太短了,还有好多地方没去好好感受!在这里欣赏了繁华都市的纸醉金迷、也享受了静谧海岛的悠闲愜意,热闹的市井文化也令人留恋忘返,它的多样化正是它的魅力所在!花样泰国!还会来的

写的很棒哦,怪不得要去磨砺英文了

2016-10-20 09:36

谢谢鼓励

2016-10-20 09:48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0-20 12:26

引用 buycai 发表于 2016-10-20 12:26:36 的回复:

回复buycai:谢谢你

2016-10-20 12:37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10-24 09:55

引用 roosa_cn 发表于 2016-10-24 09:55:39 的回复:

回复roosa_cn:谢谢,预祝旅途愉快!

2016-10-24 12:08

棒棒哒,喜欢这种调调的自由行,文字和人一样充满温馨。

2016-10-24 12:09

引用 liudongyu 发表于 2016-10-24 12:09: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