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东自由行

川东自驾三日游,路线如下:第一天,西安-紫阳,270公里左右,只是西康高速前半段山路隧道,限速较多,开车耗费4小时左右。紫阳这个县城依水而建,背靠大山,街道很窄,青山绿水很有特色,而著名的紫阳蒸盆子更是用料十足;景点则去爬了文笔山,道教真人的地方,高处建有紫阳阁,可惜没劲儿爬楼梯啦,站在高处可以看到紫阳县城的全貌。夜景更美,就在高速路边,星星点点的灯光。晚上赶路至四川宣汉县,200公里,耗时3小时。夜晚十点左右入住宣汉县党校酒店。宣汉的马路也是弯弯曲曲,导航简直不管用,最后在绕了几圈后找到酒店。整体不错,简单干净。第一天完美结束。
    第二天:早上起床酒店简单自助餐吃过后,大街上溜达溜达,只是觉得四川人民还是勤劳,节假日大清早做生意的都陆续开门营业了。第一个目的地,峨城竹海,从酒店到那儿也就20公里,但开车接近一个小时,出县城后就一直在翻山路,哈哈自从经历了稻城亚丁那趟艰苦自驾旅程后,觉得这些山路已经小case啦,不过山路感觉也很好,满眼的绿色,弯弯曲曲。峨城竹海面积并不大,慢悠悠晃荡两个多小时就出来了,各式各样的竹子,挺拔翠绿,负离子含量极高,适合拍照,深呼吸洗洗肺哈哈。提醒,去之前可以带点零食边走边吃感觉很惬意,不过门口也有不少农家乐可以选择。
    下个目的地,洋烈水乡。是洪水淹后重建的水边休闲村庄,看见那个当年洪水的高度牌,只能说水火无情实在太可怕。第一件事,吃饭,四川人做饭实在实在好吃,进了一家做鱼的店,活鱼现做酸辣味的,满满当当一大盆,里面的豆腐嫩嫩的,鱼肉鲜鲜的,用的是酸萝卜调的味,哎呀想起来口水又出来啦。加了一份油麦菜,清炒油麦菜都辣么好吃,简直服气。对了米饭也好香,哈哈一桶很快被扫光,要知道在西安我是一直不太喜欢吃米饭的啦。吃饱开始逛,凑热闹租的双人车,挺可爱的,不过其实没啥必要,因为指导在主街道骑,而那个范围挺小的。这趟就是休闲旅,要说多么宏大的景色之类的确实没有,但是这种吃着好吃的,逛游在青山绿水中还是特别舒服滴。
    晚上可以住在洋烈水乡,不过我习惯赶路啦,哈哈以前总是几天都要开车远途游养成的习惯,逛完后往家的方向赶。本来想住到安康,看到有介绍流水古镇,觉得这名字特艺术哈哈,就想着去住到那里。洋烈水乡至流水古镇230公里左右,开车3小时,到那里已经晚上9点多了,下高速后几公里的路各种黑,吓得慢慢开,话都不敢说,最后到镇中心住在泽水丰源,据豪爽的老板娘说他们是唯一有电梯的宾馆哈哈,不过倒是蛮干净的。
    第三天,前一天晚上和老板娘聊天才知道流水古镇主要是瀛湖游,古镇没有什么,几个仿古建筑倒没什么特色。早起吃了安康蒸面,个人觉得和汉中热米皮挺像的,然后就去码头,本来买票准备做大船,结果悲催的坐在船上等了一个小时没人来,人数不够不能开船,只能无奈退票。结果发现蠢笨的,可以6个人凑一个快艇,觉得来到瀛湖了不游一哈好像有点遗憾。就和几个人凑着坐了个快艇,几个景点记不住具体名字了,哈哈真没啥意思,我觉得吧这种适合做个大船慢慢晃悠,感受清风徐来,没啥必要看什么景点。回程的路上纠结在哪儿吃饭,本来想坚持到镇安之类的地方,因为不太饿,但又觉得来到安康了不吃一顿好遗憾,吃货还是决定要先吃饭饭。于是高速开到安康口下,百度搜索推荐莲花餐饮,本来跟着导航往市内赶,但眼尖的看见莲花餐饮小吃城。其实第一反应小吃城能有啥啊,但是为了莲花餐饮的名字走起去了,哇塞热闹的一塌糊涂,位置都得等,中间区域展示了各种特色,你可以拿着菜单点,也可以看着实物。我们和本地一家三口拼桌,他们夸赞我点的好,都是安康特色,那必须的嘛,吃货不是白叫的哈哈。分量都不大,价格也较低,可以选择很多种,强烈推荐,就在高新区,高速路口下来也就3公里左右,而且有指示牌呢只是我去的时候没看见啦。吃饱饱回家啦。
    就像我之前所说的,这趟旅程是休闲游,全程950公里左右,重点是好吃的很多,眼睛也很享受,到处都是绿色。好啦,就写到这里啦,我要开始慢慢补以前的游记了,免得去过都忘了。

紫阳蒸盆子,对爱吃肉肉的人来说简直棒极了。

住在这里感觉应该很棒吧

酸辣鱼,想起来口水都流出来了

这是当年洪水淹没的高度,可怕吧

小河虾,干煸魔芋,河鱼,浆水菜软饼,腊肉,汉阴米饺,各种推荐啊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0-20 11:38

2016-10-20 13:20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10-24 10:53

引用 宝贝小吃货运... 发表于 2016-10-20 11:38:03 的回复: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回复宝贝小吃货运...:嘻嘻好久都没写过游记了,谢谢鼓励哟

2016-11-02 16:10

引用 luowei_job 发表于 2016-10-24 10:53:49 的回复: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回复luowei_job:么么哒,楼主会努力继续写的

2016-11-02 16:10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6-10-20 13:20: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