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吧,一起去流浪------泰国10日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8-28

写在前面

这辈子我们很难一直在路上,但只要哪怕有一点点的闲钱和一点点的时间,也要毫不犹豫踏上旅途,即使前方充满未知,即使意外频频,但要相信,旅行会给你面对生活的一切勇气和决心。

我是索索,我相信没有什么是生活的全部。
 这篇游记是第二次整理,个人公众号:索索姑娘(suosuogn),微博@哟索索

照片的故事

清迈是个小城,我们的住所离机场很近,听见飞机飞过的声音,抬头望着天,好友拍下这张照片,难得没有被乌云盖住的蓝天。

✎在曼谷暴走的第一天,接近黄昏时躲进了一座商城,好像还是类似艺术区的地方,在每一层楼闲逛,突然看见照片墙映入眼帘,照片都是泰国的不同样子,美好的清晨,宁静的黄昏,热闹的商圈,各种照片,叹为观止。

✎错过飞机改签,到达普吉已经是早上十点,三个人拖着疲倦的身体,在酒店瘫了一天,醒来突然看见窗外幻化的黄昏,被这美景沉醉,拍了很多照片依然觉得拍不出那一刻的美,大自然真奇妙,要多出去感受吶。

✎单反原图太大传不上来,每一天都会拍到一些自己喜欢的照片,看到这个画家的时候,他头发有些白,留着少见的齐肩发,不断画着人像,脑袋里腾升的一句话竟然是:一生只做手艺人。

离开曼谷的市中心,这个城市还在发展,意外的天空蓝。

✎那晚我们因为曼谷拥堵的交通,错过了飞机,三个人惆怅却很乐观,三个人轮流看行李,在机场睡了一晚,发誓再也不要来泰国,但见过普吉的大海,清迈的夜市,这句话当我们没说。凌晨的机场,我带着倦意被拖去玩了很久的狼人杀,一起玩的同是大三,还有留学生,但彼此根本不认识,游戏无国界.

酒店的阳台上,半秒钟就变化一次的黄昏,爱足了这片海。

清迈的街道边时常窜出像图中这般开得繁盛的花丛,那一日我嫌太阳猛烈,在好友后面悠悠走着,看见花丛与人,拍下这张照片。

✎那一日去到水上市场,看到黝黑皮肤的老人,坐着在沉思。

那一天特地化妆,好友为我拍下这张照片时,我正努力向她跑去,微笑,且一直那么温暖下去吧。

关于前期准备

交通:温州-广州-曼谷往返(1700);泰国国内:曼谷---普吉(我们错过飞机了,价格无法提供参考),普吉---清迈(400左右,直飞比较贵,可选择普吉飞曼谷曼谷坐动车或者汽车去清迈),清迈--曼谷(夜宿大巴,150左右)
汽车:NCA公司豪华大巴,号称陆地航班,某宝上都可以订到(关键词NCA大巴first class),座位是商务座,类似高铁的商务座的椅子,不能全部放平,但能放个130度,将就睡一晚还是可以的,上车会提供毛毯,食物饮料,有电视,按摩椅,提供耳机。

酒店:3个城市3个酒店,曼谷的酒店不推荐了,就是泰国当地的连锁酒店。
重点推荐普吉和清迈的酒店。
普吉订的酒店是:THE NAI HARN.
这个酒店坐落在奈汉沙滩旁的半山腰,普吉机场到该酒店大概一个多小时,地方很偏僻,奈汉沙滩是普吉最南边的沙滩,无法和巴东沙滩的商业化相比,也无法和卡塔沙滩的大相比,唯一的特点,老外很多,纯度假的人很多。
酒店给我们的第一印象,啊,mini版的圣托里尼。check in的地方不大,check in的时候我没去,无法提供很多细节,但我在酒店粗粗逛了一圈,所有房间全部面朝大海。房间自带小阳台,阳台有休闲床。房间的视野简直美的无法用言语形容,那是一片一望无际静谧的海湾,湛蓝湛蓝,天边的云朵或分或聚的卷着,如梦似幻,美到窒息。特别是黄昏时分,天空渐粉,变紫,每一分钟都是一幅画。普吉的最后一天,中午起床,吃完brunch,躺在泳池边,就是一个大平台,看海,看书,发呆,感受一切,一切美景无法用言语形容,去吧去吧,去普吉看看,它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

清迈订的酒店是:S 私人公寓
这个酒店在清迈的小巷里,很不起眼的地方,但是服务态度真的没话说,一般的酒店是不允许三人入住的,我们和check in的姐姐求情,她竟然同意了;一般酒店打扫都会拿小费,这个酒店竟然没拿,怎么说呢一些小细节就会让你觉得很温暖。

治安:去泰国之前,我们就看到泰国爆炸新闻,去了之后发现没想象的那么危险啦,进商场会有专门检查包包,路上也有巡警。在泰国打车很容易被坑,有些司机不打表,tutu车也没有那么便宜。打车的时候专门问了是打卡的再上车,还有在清迈就摩托和双条车吧。

签证:淘宝一抓一大把,准备两张三个月的单寸照和半年以上护照即可。
                   或者落地签。
电话卡:HAPPY卡,7天不限流量100分钟通话,参考价格35RMB左右。

货币:泰铢最大的钱是1000,基本汇率1rmb=5bhant。出发前在中国银行换了3000rmb。

关于行程

先看一下泰国地图,比较火的地方---曼谷芭提雅清迈、普吉、苏梅、甲米…看地图发现,其中曼谷居中,南北属于不同风格的游玩城市。行程在一周之内的挑最想去的一个地方,不然会很赶;行程在两周左右的,可选择3-4个地方。不要试图把推荐的地方都走完,旅行就是为了走走停停看看风景的啊。

8.28中午飞机温州-广州-曼谷,晚上逛了Teminal 21
8.29大皇宫---河城---湄南河上游轮自助
9.6古城附近---返程
9.7曼谷--广州--温州

关于吃吃吃和买买买

购物:曼谷的siam商场和centre world可以逛逛,siam商场是东南亚最大的商场,分好几个馆,买奢侈品其实没有便宜多少,本土品牌可以看看,负一层有卖生巧和美心。
普吉江西冷商圈的价格偏高,想买伴手礼的话,清迈maya商铺负一层有家药店价格比较实惠。Harnn皂推荐买,味道真的好好闻好好闻。

吃:曼谷:Central World 7楼nara。榴莲糯米裹着浓稠的椰子汁带着椰香;咖喱蟹就着米饭,汤汁拌饭,越吃越香:蓝色米饭挤上青柠汁淡淡的酸味;大虾肉嚼劲十足,每天都在食物里沉沦,幸福感爆棚。

SIAM CENTER负一层,Peppery🌶️。第三天终于吃上米饭,空心菜和牛肉辣辣的,就饭吃,喷香喷香,猪肉蘸秘制酱,酸酸咸咸,大头虾对半切开,肉细鲜嫩,炒粉丝没有什么特别的味道,人群流动,我被美食淹没。

清迈:一家路边偶遇的泰国人爆满,常有泰国明星光顾,铁板米粉超好吃的店,靠近宁曼路的iberry。店门口有这个。

游玩项目:丛林飞跃,淘宝订的,我们订的那种是最刺激(其实一般般啦),有骑自行车和滑滑梯,今天整理邮箱的时候,看到了他们发来的照片,清迈的日子太没好了,参考价格230-280。(记得带防蚊的,深山里的蚊子也总是比较毒)
水上项目:海边的项目巴东沙滩比较发达,但是一定要还价还价,比如拖伞开价1500泰铢,最后1100泰铢。
关于皮皮岛皇帝岛之类的,可以在淘宝订一日行程,200-300之间,也可以在当地的旅行社,价格一定要谈好。

最后一些小tips

1.记得给小费,我们每天出门前会在酒店留小费,一般一次20泰铢。
2.比如玩一些项目也是会被要求给小费,不给也没事,个人意愿。
3.切记不要摸别人的头,小孩子的也不行。
4.泰国不能赌博,公共场合就不要打牌了。
5.大皇宫里不能穿无袖短裤,主要着装,真的忘记了的话,门口一条街都可以买衣服。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10-20 16:38

引用 louveed 发表于 2016-10-20 16:38:08 的回复:

回复louveed:么么哒 比心

2016-10-22 09:45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0-24 13:52

引用 ddsuifeng 发表于 2016-10-24 13:52:5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