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去草原吧!” |乌兰布统

• 出发时间/2016-10-03

“走!去草原吧!”

闲不住的Queena~ 被游记中的乌兰布统层林尽染所吸引,跟爸妈说“走!去草原吧!”
草原去过很多 内蒙的 河北的...但是这次是感受秋天的草原~

十月是看红叶的最好的时节,错过便要等来年秋天,所以看红叶要马上启程,因为红叶的生命是短暂的,林清玄先生说:“红叶和彩虹一样,红到最美只是一瞬间的事,最美的红叶只有一星期,那最美的一星期就是这个星期,上个星期红叶还没有全转红,下个星期红叶已经开始凋零,即刻就要出发了。”我很庆幸在中秋到十月初代能赶上这大好时节!在张家口休息了一夜,第二天便前往乌兰布统,在景区内宿了一夜,第三天便往黄岗梁出发,然后回家。

前期虽然也看过很多游记,但是不够实用,导致自己出行时根本没用上,走了一次冤枉路,所以这次Queena打算结合自己的经历总结出一份完整的攻略!!
捞干的讲!!

首先是自驾的路线,其次是住宿,最后是吃的!

先过过眼瘾~

不是专业摄影师,但也是认真拍摄,修过的。希望大家喜欢~
也还蛮巧的。去玩了三天,一天下雨,一天下雪。所以拍了很多独特的景色。
在十月初便见到雪

一路向前 笔直的大道令人心驰神往

纷飞

乌兰布统最美的就属蛤蟆坝了 比人们都向往的黄岗梁都要晶莹剔透,层林尽染,曲径蜿蜒,一幅中国水墨画的感觉,导致后来去黄岗梁爸妈一直说不如蛤蟆坝美

小径蜿蜒而上 白桦层林尽染 山头云雾缭绕 家人依偎身旁 人生何等圆满

车子盘山而上,云雾缭绕山腰

拔地而起的红杉 令人显得无比渺小

“风花
那雪不是真的雪 几乎无法辨认 把双手摊开 雪并不着身 虽然明明落在掌心 并且也感到一丁点凉 可就在落在掌心的瞬间 雪就像空气一般化去了”——林清玄

回程无意中走到了一马平川的达达线 前方的路是笔直的 像美国的西部电影一般 仿佛每个上坡下坡都会发生什么美丽的故事 两侧是金黄的草地 有时会遇见成群的牛羊在吃草 倘若是夏天便是一片绿海 而远方 在天的尽头是青色的山 连绵不断 天上的云低的仿佛伸手便可触碰到

回京是真堵啊!一百公里走了4小时!

精品路线

Day 1:北京——张家口——乌兰布统
Day 2:乌兰布统——桦木沟——蛤蟆坝——经棚
Day 3:经棚——黄岗梁——达达线——张家口——北京

不同于以往路线先去黄岗梁 再去石林 去达里湖 最后去乌兰布统和蛤蟆坝

之所以摒弃这种游法是因为有些朋友去的时候先经过乌兰布统再去黄岗梁要收费,因为只要进入乌兰布统就要收费,它可不管你是否经过而非看风景。而一般的高德导航会导这种路线,千万不要老依赖高德!一点也不靠谱!导错两次!!一是将住宿导错,导成以更偏僻的巷子,石子路真怕爆胎!!

二是我们要去乌兰布统非导成进入塞罕坝在进入乌兰布统,但是塞罕坝要收120/人!而且不如乌兰布统好玩,正确的路线是进入多伦县,然后从大河口乡进入!!有一个大河口卫生所很明显!!不要进入御克线(会走很远的冤枉路)要是找不到就多问问警察 居民什么的!一定要进入这个口,要不导航会让你走塞罕坝的,我们就是浪费了一个多小时找路!不要理导航重复说的掉头!!不要理他!

听我的记得拿个小本本记好!!
而且我选的路线可以不用交蛤蟆坝的门票钱!!好像是因为我走的属于经乌线(乌兰布统——经棚)要是回来从经棚到乌兰布统就要收费。

一般的自驾游手册会显示两种路线,一是:经过太仆寺旗——锡林浩特——克什克腾旗
二是:赤峰(尽量不要选这条,路程远,而且前一条全程高速)
其实还有第三条:张家口——崇礼——多伦——乌兰布统(高速和省道一般一般 但是省道很宽很好走!!)

这个图很详细!!不懂的可以问我!我都快背下来了
各种绕口的名字,国道 省道线路!

这是我去的路线 但是记得不要去御道口 记得在大河口乡拐入!!!!!

这是大家普遍选择的去时的路 我选他回来 一路高速很好走!

住宿

深刻意识到景区中租住宿真是黑!!还住得不好!我妈怪我太要样儿!结果导致在太阳下山了还没找到住宿(网上的去之前就满房了 好多根本就不能用网上预订!)开了一个半小时的车 上演真实版《爸爸去哪了》大家都在找房子,我都数不清被告知多少次满房了!
所以千万不要太挑剔!有热水有空调就够了!什么房间大不大啊都不重要!我老后悔了!
最后在小红山子宿了一夜 真的是千辛万苦找的房子 这辈子没这么惨过...大晚上饥寒交迫 堵车 只好下车找房子 手机信号还不好,我就拿个手机奔走在各个宾馆,看到远方有鲜红的广告牌写着酒店电话 我都打了 满房!满房!满房!
终于找到一家两张1.8米的床 有热水 还没空调!480/晚!!冻死了!!不值!叫“腾逸宾馆”不推荐!
但是有一个服务员很好 还帮我借了电脑 真的谢谢这位叔叔~并且他还很喜欢我家小狗~去厨房拿肉喂它 但是我家狗太高冷 愣是没吃

第二晚宿经棚 有的人选择热水镇热可以 但是经棚近 出行方便 而且发达些 全镇路两侧都是大大小小的宾馆 我提前在网上预订了 到了老板说我是最后一间房 在晚一步就没了!我前脚还看到有三张大床的一刷屏就没了!太快了!住的是“永通宾馆”220/晚(网上评价很高才定的)终于能睡个安稳觉了,前一晚冻得睡不着!

Day 1去看照片里的层林尽染

去哪都带着我家的俩小宝贝儿~

这是眼儿眼儿~名如其狗 眼睛大~

这是发电的大翅膀!就是那个发电的大风车 巨大!!!

多伦吃的饭 一家羊杂店 很正宗!
烧饼出奇的很好吃~羊杂多放香菜!好吃不腻!什么野菜炖土豆 老板推荐的!好吃!
整体不错 而且便宜 所以能不再景区吃就不再景区吃,后面还有一顿“羊宴”~

我妈去完乌兰布统一至和我爸决定摇上号就买霸道!玩的方便 想去哪去哪!看着辆车就陷土里了...在大家的热情帮助下顺利开出来!!好暖啊~

彩虹~我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只见大家纷纷拿出手机仰望天空

本来是为了拍草垛朴质的草原生活写照 结果红衣少女却令照片多疑一番异域风情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张照片 触动我内心

暖暖~宝宝依偎在妈妈的怀里~
生活不就是这样吗
老公看地图开着车 拎包 老婆只考虑穿着漂亮衣服 吃着当地独特的美食 拍拍照 照顾小狗子 就够了 剩下的全交给孩子就好啊 (对我就是那个操碎了心的宝宝

就这么明目张胆的拦路了!!

老爸削🍐~
剩下的就是疯狂找房子了...太心酸

Day 2 晴天时看晴 雨天是看雨

来过乌兰布统的人无数 但是你们见到的是晴时的 而我有幸见到少有的雨天乌兰布统 那就抱有一颗小确幸的心 晴天时看晴 雨天是看雨

景区门票上的景点基本上都看了
最热门的五彩山:车子开不上去 因为下雨 还堵车 (景区真的修的不完善,收了钱还不铺路,不见停车场)我干脆不打伞直接爬上去 景色真的一般
将军泡子:骑马的
其他的什么古战场...不如景区路两侧的风景好

反倒是不收费的桦木沟映入眼帘便深深吸引我

蛤蟆坝摄影基地 当之无愧!!

十辆车八辆北京牌照...
北京人到哪哪堵

这是什么什么敖包 门票上写的那个 雨中显得苍凉了些

刚进桦木沟,还有些绿意,只是其中有些已经迫不及待转红,车子驶过一阵,绿意逐渐消失,穿插着红色黄色,从一叶一叶到一株一株,到一片一片,整座山及乎染成了红色,红色的桦木在转角处突然如潮水般涌来,一波一波,连绵不断。

一座山就像泼翻的调色盘,绿 黄 橙 红 黑 白,几种颜色是衔接得如此细腻,绿的是松树,白色的是桦木的树干,在雨中显得更加苍白,黑色是云杉的树干,就像烤的刚好的木炭般深沉的黑,黄色橙色是沙地云杉,成片成片的布满山,就好像水彩画,先刷上水 然后用大刷子蘸取赭石和橙黄深红涮满纸面,趁着没干快速地用笔尖分别沾上饱和的橙红橙黄草绿随意点在刚刚湿润的纸面上,颜色交织在一起,相处缠绕,相互晕染,相互交织...形成一幅美丽的秋色油画...

零星的紫色“小矮挫”植物

乌鸦纷飞 别有韵味 雨中更显苍凉

一湾水

这是我爸妈~好甜蜜
我也想带我男票来啊 被秀一脸...
这碗狗粮我吃了

这不就是中国的国画吗!!

一大波乌鸦 齐飞!!

猜猜这是什么~

这个呢~猜下我妈说多吃点 吃哪补哪

羊头肉捣蒜 刚出锅好吃到爆
烤羊腿 一般都一个味儿 哪里吃都一样
奶茶~毕竟不是蒙古人 尝尝鲜 太膻 里面料很足:奶豆腐 奶皮子 牛肉干 奶酪 炒米 。。。
嗝~~~~
好饱 满足

店名忘了 大众点评上搜的 排名第一的满了
这家是在排名第二的那木人的左手边的一家
推荐

Day 3 克什克腾旗 十月初的雪

居然十月初在黄岗梁见到雪了
山脚下还以为是雾
那雪不是普通的雪,是“风花”落在任何地方都没有痕迹,落在车上落在身上,不留痕迹,遇见风花也是一种运气。

“细雪也美 ,只是不想风花,人人真正感受到秋天失去的那种伤感呢!”

林先生说,由于风花有色无相,有相无形,有形无声,想不起什么话来形容,只能感觉到,大地竟有着无数流动的星星。

比起短暂的桦木的红来,桦木是把生命中最后的艳红的血吐尽,在极短的时间怒放,所以情侣喜欢把自己的血写在虽败犹红的叶子上,来证明自己的爱.而风花呢?风花是情侣间无言地对视,他不必用痕迹证明自己的存在,只是一把眷恋,一把相思。当情侣互相逃避对方的眼睛时,风花便在风里消散,永远不必证明曾经来过。

因此,然我们看风花时就注视它的消逝吧!之感动当时当刻的幸福!

起飞了~大眼儿

End...

PS:天!北京人去哪哪堵!!回家的路800公里前700公里一路畅通 到了河北进京100多公里堵了我4小时!!简直了!我一路解锁各种睡姿...

还有就是一定要加油 只要见到加油站尽量加满!!别问我为什么!我们一直秉持着快到半箱油就加满的原则,但是在张家口北京的路上觉得够了 就没加 结果堵了四个小时 差点回不来!!
但是依旧挡不出我想浪的心~

希望我的游记可以帮到大家

往期游记~

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长白山http://www.mafengwo.cn/i/5517166.html

天津http://www.mafengwo.cn/i/5542814.html

云南http://www.mafengwo.cn/i/5638292.html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10-21 09:25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10-24 09:55

引用 gaomeng 发表于 2016-10-21 09:25:37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gaomeng:

2016-10-24 23:13

引用 xiaomai 发表于 2016-10-24 09:55:40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回复xiaomai:嗯~希望能帮助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