仨小白自由行玩转关西~8天体验大阪、京都和奈良

zhangbenbenhah LV.4
2016-10-19 21:37 934/10

作为一个资深宅女和出行小白,有两个意念坚定钟爱霓虹的朋友真是像一盏明灯,鼓励我前行。三个小女生协调时间就花了近一个月,所以定下行程已经8月见底。不过第一次出国游还是有点小激动的,我们准备材料、办签证、定机票和酒店的速度很快。就这样,霓虹,我们来啦~

签证和机票

通过之前去过日本的朋友推荐,我们直接加微找了首都国旅的一个经理,交500元把资料提交,再等两星期签证就欧啦。需要提供的材料估计各家旅行社都差不多。由于日本使馆规定,办理日本签证一定要在旅行社订酒店和机票才能受理,所以我们让旅行社订票员帮定的机票,综合考虑了票价和起飞落地时间。定的是9月26日8:40首都T3-12:40关西机场的去程,10月3日19:20关西机场-22:15首都T3。往返一共3780元。可能因为后半段沾上了十一黄金周,不算最便宜的价格,比十天前又贵了1000元左右。所以大家要尽量早做决定。定这两趟飞机是想,飞机上睡好了还有半天可以玩大阪,回北京虽然晚,但到自己地盘又有人接,倒不麻烦。

住宿

我们用的是booking这款app,好像大家出国定酒店用它的很多。我把它和agoda对比了下,觉得还是booking比较容易上手而且选择更多。由于大阪住宿价格比较贵,我们决定在大阪住一般的旅店,京都日本特色民宿,去神户有马温泉就享受下有名的温泉酒店。

大阪的这家Khaosan World Namba每天人均才300人民币不到,离市中心难波站步行只要5分钟,所以去哪里都很方便。而且超干净整洁服务生超nice,所以强力推荐。在京都的这家Kamigata Oyado Hachijo就比较特别了,还让我闹了个笑话。这是一户两层的独立民宿,两天时间里这栋房子就归我们使用和管理了,连第一次进门都需要通过门边的密码锁取钥匙,等旅客check out之后再会清洁维护。日本人很习惯用邮件沟通事情,由于我没有查邮件的习惯,又不在国外接莫名电话,所以在门口滞留了好一会儿才联系上管理员。

这种没人打扰的舒适民宿,以后再来霓虹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交通

日本的交通是出了名的贵,很多比较小资的朋友出游日本也不敢随意打车,在出行前努力研究公共交通。虽然关西地区有针对外国游客的周游一日券和两日券,正好赶上里面景点都想去的话确实便宜些,不过对坐车的类型有限制。我们几个懒人想省事儿,就提前在某宝上买了使用范围更广的Suica卡。这种卡在车站PASSMO或Suica的充值机器上都可以进行充值,退卡只能在东京退。

看到这么萌的西瓜卡,我们都打算留着纪念了,以后还可以常来吖。在日本导航可以用谷歌或雅虎地图,都比较方便。

通讯

我们提前在某宝上租了日本使用的移动wifi,每天9块钱,后来事实证明,这个实在太好用,在飞驰的地铁上也依然能保持满格信号。上飞机前拨打手机运营商客服开通了国际漫游,暂停了数据流量。

第1天(9月26日)

到大阪的时候准点落地,不过日本北京早一个小时,所以手机已经自动显示13:40。明媚的阳光洒在空旷的停机坪上,清新的空气让人顿觉神清气爽,迫不及待了。我们先去酒店放行李,乘南海难波线,从関西空港站上车,到南海なんば駅下。15:30左右就到了酒店,办理好入住就去了大阪海游馆。

在中央线的大阪港站下车。一路上到处看看拍拍,根本没有赶时间的feel。海游馆的参观时间10:00-20:00,我们进去以后看到不同动物喂食时间的展示牌,最晚的一场喂食表演也已经在4点多钟结束啦。自此,一个爱海豚的蜜就有了心结。所以,推荐大家在10:00-16:00之间游玩海游馆,不会错过精彩喔。
       我们在里面逛了两个多小时,先坐电梯上8楼,然后边观赏以大型水槽为中心环绕包围的展览,边沿着回廊形通道下到四楼。由于这种构造,可以从不同高度观赏同一个水槽,景色也相应地改变,这样就可以用海洋原住民的角度来观察动物们啦。

我本身不是海洋动物们的迷妹,只是对出口附近的新体验展厅很感兴趣。这里洗过手后,可以去摸好多种海洋鱼类,轻轻摸上它们的背,它们很快就滑过游走了,让我爱不释手。就是不知道接受这样的工作任务,它们心里会不会有点烦躁昵。

出了门以后,我们随便找了家日式餐馆吃晚餐,然后直奔旁边的天保山摩天轮。营业时间10:00-22:00。我们选坐的是那种全玻璃的车厢,在夜晚的高处观赏大阪风景,确实让人心情很好。不过最让我感兴趣的不是摩天轮,而是日本人的服务态度。每个车门打开,引导乘客进车厢的时候,男引导员都会用卡哇伊的声音和甜甜的微笑带你入场,轻松自然,丝毫没有工作一天的疲惫感。

第2天(9月27日)

今天主要是去环球影城,也是最嗨的一天啦~~!从JR樱岛线“环球城”站下车,步行40米就到。营业时间:9:00—21:00,建议先去门口的游客服务处拿份实物地图,多花10分钟研究下项目和路线。

这里要说一下快速票。因为一些热门项目会需要排队一两个小时,耗时耗力,所以尽量还是挑选几项购买快速票入场。我们在某宝上花400多买的门票,又400多买的快速四项票,玩下来感觉时间和强度都正好。
       推荐必玩项目:
       1.哈利波特禁忌之旅(5颗星)这个不用多说,必须去哒~超乎想像的好玩!!感觉自己在飞天扫帚上也有了MAX的技能和魔力。
       2.蜘蛛侠(4.5颗星)跟哈利波特一样玩的是VR,不得不承认人家的技术,感觉就像在拍蜘蛛人的续集~~超身历其境的!!!
       3.太空幻想列车:为了挽救太阳而坐上宇宙飞船的冒险,途中可以边欣赏非常美丽的星星、地球和慧星等等,边享受云霄飞车的快感,椅子还会旋转。最后的大爆炸场面千万别错过。
       4.大白鲨(3.5颗星)非常逼真!!船长小哥很萌很会演,可惜时间有点短,坐边边会被大鲨鱼吓到,大成本的火焰超热。
       5.侏罗纪(3.5颗星)室外风景完全还原了真实场景~坐第一排和最后一排都会湿身,记得入场前在自动贩售机上买雨披。
       对了,还有个倒挂式超大型过山车,我是不敢尝试,不过喜欢刺激的小伙伴一定视若珍宝。这种逼格的在国内挺少见到。
       园内供应各种小吃和简餐的午饭,既然是从好莱坞引入的,我就选的美式披萨和大薯条,味道不错,值得一吃~
       每个馆的出口处都有可以买伴手礼的纪念品商店,一个主题就有服装、玩具、美食等各种物件。试着搜了搜某宝,有些属于某地限定没有卖,也有些卖的价格比店里贵,可能加了代购费吧。所以大家看到喜欢的或者想送朋友的就抓紧入手,免得留遗憾。
       从环球影城出来已经下午4点多,我们决定奔赴心斋桥和道顿堀,让美食为我们完美的一天画个句号。从御堂筋线的心斋桥站下车,沿着心斋桥筋商业街往南走到底走大约长600米,穿过后就是道顿堀美食街。我们去蟹道乐本店取了号,要一个多小时后才能吃上,所以先买了盒章鱼小丸子,就去逛松本清药妆了。松本清听说是日本最大的药妆店,药妆真的很全!把清单上的任务一次完成了,还根据店里的销量王牌买了些原本没计划的东西。感觉超满足!

回到蟹道乐吃晚餐,尝到了正宗的日式料理~一道道精致的小盘小碟,每样尝几口,却吃的很饱。螃蟹生食甜香味儿绕口,真的没白来喔~

第3天(9月28日)

今天早晨没有早起,收拾好退了房,才慢悠悠地去逛街。这边可以寄存旅客的东西,我们准备把这两天买的东西都存在旅店,轻装出行。这半天就在难波、心斋桥这一片逛了,先去了大国药妆店。它跟松本清的区别就是松本清以护肤药妆为主,大国药妆没那么全,但药品和食品很多。都是单笔满5000日元退税。出来我们顺路去了大丸百货。里面分南馆和北馆,我们主要去的南馆里有要买的各种化妆品和护肤品,品牌挺全,能退税不过要收1.1%的手续费,所以只能退6.9%。同一款护肤品不会同时上药妆和百货商场,也有不少高档的药妆比柜台里的类似产品还贵。

中午在道顿堀吃的一兰拉面,简单的一碗面条,惊艳程度居然在蟹道乐之上。面条是细面,很有韧劲儿不说,汤底更是醇香浓郁。面可以多买再加,叫“替玉”,汤就那么一碗,最后都差不多被喝光光啦。
       下午回到Khaosan World Namba已经三点多,放完行李,便出发去有马温泉。先乘地铁到梅田站,出站约七八分钟步行便到达阪急高速公交的阪急三番街站。

有这个车方便很多,直接到目的地。温泉区在山上,有几家酒店,酒店外面不太繁华。我们选的这家兵卫向阳阁,总体感觉不错,露天的金汤也是很出名的。边下着雨边泡汤,闻着周末郁郁葱葱的草木味道,在氤氲的水汽中愈发自在。
       本想好晚餐吃神户牛肉的怀石料理,不过前台说这是需要提前预定的,到晚餐点儿临时说没有。心心念念的饕餮美食泡汤了。所以给大家也提个醒,提前预定下。

第4天(9月29日)

今天一早,我们就从兵卫向阳阁出发了,坐阪急高速公交到新大阪站,乘坐新干线JR东海道.山阳新干线(东京方向):新大阪站--京都站,全程14分钟,下车后步行800米就到预定的御宿八丈度假屋了。因为有点小插曲,我们就带行李打车去了清水寺。还好京都不大,打表1630日元。我们预约了冈本织物店11点的和服换装,接下来就是美美的和服穿起啦~~

穿着和服,吃着抹茶冰淇淋,像个去参加盛大节日的日本小姑娘一样在古色古香的街道上走,好像是那么回事。我们的行李就存放在了织物店,仨人在清水寺留下了好多美丽的回忆。
       结束了清水寺的行程,我们的肚子都饿的咕咕叫,回住所放下行李,就去了四条河源町。在那里吃了晚餐,然后逛了逛附近的店铺。四条河源町是京都最为繁华的商业街,在这里还见到一些不错的中古店,才知道在日本,经过鉴定的二手的名包、名表会有这么一个活跃的市场。一路走下去就到了鸭川,可能是晚上的缘故吧,这里并没有给我留下什么深刻的感觉。

第5天(9月30日)

今天的行程是去京都郊区的岚山风景区。乘坐JR嵯峨野线(又名JR山阴本线):京都站—马堀站(全程7站),再从马堀站步行到小火车龟冈站(470米,6分钟),最后坐小火车,从小火车龟冈站到小火车岚山站。

这里游览保津川溪谷,注意观光小火车最好的位置是第5节车厢,因为是只有这节是没有车窗的开放式车厢。买单程就可以了,因为往返路线一样,返程可以坐JR回京都站,快捷又便宜。小火车岚山站下后便是竹林入口处,下车后开始观光岚山。
       岚山确实有室外仙境的感觉,入口处那一大片茂密、幽静的竹林就给人别具一格的感觉。一直往山林里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沿路就遇到一些小的庙宇神社。
       我们进了天龙寺参观,它被列为日本特别史迹名胜,日剧里看到的那种典型的日式寺院,建筑繁多,设计精美,鸟语花香,说种有百花百草绝不为过。

再往前走,就到达了大堰河和渡月桥。大堰河水流湍急而清澈,两边青山隐约如黛,松樱密布。站在渡月石桥上,感受夹杂着饱满水汽的河风扑面而来,久久不想离开。看介绍说,日本过去的王公贵族经常在大堰河轻舟荡漾,欣赏岚山四季的美丽景色。

第6天(10月1日)

今天行程不紧张,上午去参观稻荷大社,下午就返程回大阪酒店了。稻荷大社主要是祀奉农业与商业的神明稻荷神,狐狸被视为稻荷神明的使者。

大社门前专门用来净手的水。按照图片标示,要拿一个准备好的杓子,装满清水并洗净双手。然后弄点水到手上,洗漱口腔,将漱口水吐到泉水外。

这里最出名的要数神社主殿后面密集的朱红色“千本鸟居”,是京都最具代表性的景观之一,在电影《艺伎回忆录》中也曾出现过。成百上千座的朱红色鸟居构成了一条通往稻荷山山顶的通道,其间还有几十尊狐狸石像,走在奇特的红色微光里,那微光在位于山岩上的小神社里时隐时现,有种别样的美。
       因为住的这间民宿早上11点就要退房,我们出行之前就把行李以200日元一天的价格寄存在一家旅游服务点。从大社回到这里拿上行李,就去京都站坐新干线回了大阪

回到大阪难波时间还早,在之前的Khaosan World Namba办理入住后,我们就去了日本桥逛手办店。两个小伙伴特别喜欢日漫,所以这个地方也是好久前就列入计划。那边确实店面多而且一应俱全,她俩一进去就出不来了,晚饭也忘了吃。我去的店里专卖高达模型,三层小楼是各式型号和比例的高达。看上去呆萌又死宅的店主get不到我的英文,在我稀里糊涂的描述之后修正了我的问题,很快在架子上拿出模型来,果真就是要找的那款!在心里偷偷琢磨,真是行行有专家啊。
       日本桥附近的电器也很有名,我去的叫BIG CAMERA,是朋友推荐的地方。对日本电器情有独钟的朋友在这里一定会满载而归。

第7天(10月2日)

大阪奈良,全程40-50分钟。我们出难波酒店找个地下入口去乘JR,顺着指标走就会到「大阪近铁难波站」(另一边是大阪市地铁的「御堂筋线」的难波站,别走错了)。

下车后从2号口出来。近铁奈良奈良公园较近,可以步行前往。且一路都是景点。
       我们下了车就惊喜地发现了路边几只自由漫步的小梅花鹿,一点都不怕人,还爱跟人亲近,尤其是买了饼干的人。有的还特别礼貌,会主动跟你点头打招呼,你一回敬,它立刻又回敬,你俩就这么能一直回敬下去,卡哇伊黛丝耐~春日大社小道边的鹿看起来很温和,性子其实挺急的,我们拿鹿饼干想跟它摆拍几张照片,它急了就会哼哼,还拱我们的屁股和肚子,有个男生就被它追得挺尴尬一直躲。好生气喔还要保持微笑。

来春日大社游玩的日本小盆友。有爸妈在身边,每个宝贝都是小公主小王子~不过这个小男孩的服装和阵仗,我们偷偷叫他little king~

第8天(10月3日)

今天上午去商场再逛了逛包包,买了些吃的,下午快三点的时候就退房去机场了。坐的还是南海难波线,到关西空港站。回去虽然买的国航,不过是深航联运的,餐点和服务比国行好太多。
       到首都t3晚上9点多,还要记得还wifi。回去美美的睡上一觉,就这样,仨小白的关西之旅完美落幕。

2016-10-20 10:14

2016-10-20 10:30

好棒呀,这么细致,对未有日本出行经验的人来说简直太赞!

2016-10-20 11:36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10-20 12:26

您好 请问可以给个办签证的联系方式吗 谢谢

2016-10-20 17:05

我想问 泡温泉是不是裸泡的!!!!!!!!

2016-10-24 14:06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10-24 21:04

引用 Monday 发表于 2016-10-24 14:06:58 的回复:

我想问 泡温泉是不是裸泡的!!!!!!!!

回复Monday:是的 男女不在一起

2016-10-25 11:04

引用 ak04288 发表于 2016-10-20 17:05:22 的回复:

您好 请问可以给个办签证的联系方式吗 谢谢

回复ak04288:首都国旅的订票经历微信wxid_wmtipoirqiw821

2016-10-25 11:06

引用 zhangbenbenhah 发表于 2016-10-25 11:04:18 的回复:

是的 男女不在一起

回复zhangbenbenhah:浴巾都不可以吗!只能小毛巾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