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台湾,再也没有开学

• 出发时间/2016-08-23

迟到的毕业旅游,
我们选择了宝岛台湾

突如其来的9月1号,
让人措手不及,
在地大的7年青春,
现在才发现,再也回不去了...

这一天,我们不再开学。

为何?为何?为何?

为什么选择台湾

原因有三:
跟风啊,很多人都去过了,我也去~~~
接下来博士项目的研究区在台湾,为以后打基础。
万恶的婚博会抢走LZ一大笔钱预支给了台湾

为什么选择这个时间去台湾

8月底,传说中的台风季,雨季,
但是也是减价季啊,各种促销打折有木有!!!
毕业后办手续太繁琐学德语时间太紧凑,
只有这个时间有空啊。

为什么选择旅拍?

答案详见问题一的答案第三条。

行程安排

本次行程属于半自助游了,不用特别费脑子,全程由诺亚婚纱设计。
也给他们打个广告啦 http://bj.jiehun.com.cn/lvyousheying/59484/

各地点的时间计划如下:
Day1    上海-新竹
Day2    新竹
Day3    新竹
Day4    新竹
Day5    新竹-高雄
Day6    高雄-垦丁
Day7    垦丁
Day8    垦丁台北
Day9    台北
Day10  台北

台湾之前我细数了超多的台湾景点、浏览了各种游记、罗列了要去的list,
当得知计划中只安排了台湾西部和北部的4个地方超级失望,
但当回来后才发现,
其实行程很丰满,每天超充实,
无论是对于吃货的我来说,
还是对于纯旅游PP君来说,
去的地方还是太多,1~2个足以。

交通

机票:
春秋航空,廉价票,但是要记得购买行李额否则一不小心就超重了。
但是我真的不想坐这个航空第二次,“延误”实在太离谱。

台湾的火车:
自强号,最快哒,台北-高雄大概4小时;
吕光号,次之;
其他的号,建议别选了。
台湾的火车的“延误”也是有口皆碑的。
有过一次经历之后还是选择了高铁。

台湾的高铁:
贵(偶尔特价票),快(台北-新竹,10分钟),准,有座位,环境好。
后来的路线我们基本都选择高铁啦,一般是“自由座”会比“指定座”要便宜一些,偶尔特价时“指定座“要便宜很多。

垦丁快线:
高雄-垦丁,都是要坐大巴或者包车的。
具体发车 http://www.go2tw.cn/article/show/550.html

台湾的捷运:
就是地铁啦~
唯一记住的一点是:捷运上不能吃喝,会罚款,很严重哦!

出大陆与入台湾是两个过程

下面简介必备证件及办理方法:

一、出大陆
《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类似护照的办理方法,北京地区:北京户口或暂住证(我们是学生集体户口)网上预约,按照要求准备护照照片1张,到时去了排队、拍照、交钱50,一周后免费寄达。
北京预约网站 出入境管理办事大厅  http://www.bjgaj.gov.cn/jjcrj/index.jsp

二、进台湾
台湾入台证》,不能自己办理,必须找代理商。我对比了各家淘宝及旅游公司后,发现还是蚂蜂窝很划算,具体网址如下 http://www.mafengwo.cn/sales/340836.html (今天发现好像略涨价了,大家到时候根据情况找便宜的靠谱的就行)

三、台币
走之前在中国银行吃了亏,最后证明,按照前人的攻略,在台北桃园机场出口兑换台币是最划算的。
我俩学生都没申请信用卡,银联卡只有在垦丁民宿不能用,其余时候都可以在7-11取出台币,很方便。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不用提前兑换!不用提前兑换!不用提前兑换!

台湾地区纸币分币分1000元、500元、100元;硬币分 有50元、20元、10元、5元、1元。
我兑换的时候已经不能除以5来计算了,100台币≈21元人民币。

四、电话
动感地带余额大于200元直接10086办理短期国际漫游。

五、网络
租了10天的WIFI,淘宝找了家最便宜且口碑的,
链接 https://travelitem.taobao.com/item.htm?id=523185704760&spm=a1z09.2.0.0.ajQegS&_u=c1l5at2593d8
设备非常给力,一天下来,电量和信号依然坚挺。

六、电压
台湾地区电压为110伏特,插座为偏头二脚式,国内电器也可正常充电,只是时间较长。部份旅馆有220伏特设备,若有需要请自备转换插头及转压器备用。(三星以上酒店一般都有转压器备用)

七、天气
台湾地区属于热带气候,平地夏长冬短,5、6月为雨季。南部则长夏无冬。每年4月以后,平均气温在摄氏20度以上的时间长达8个月。最热的6-9月,平均气温达摄氏27至28度。12月至次年3月为冬季,各地平均气温在摄氏15至16度以上。在春夏之交时﹝每年的3月-5月﹞,偶受滞留锋面徘徊影响,有着细雨绵绵的天气型态,此时到访台湾地区,要记得随身带把雨伞,因为漫步雨间虽然浪漫,但是你可不想带着湿淋淋的身体旅行。台湾地区的夏天﹝每年的6月-8月﹞,偶尔会有台风经过,请你留意气象报导,因为台风天所造成海边波涛汹涌的海浪,绝对不是观赏奇景的好时机。在秋天的台湾地区﹝约每年的9月-10月﹞,你则可以纵情于天天的晴朗凉爽里。台湾地区短暂而温暖的冬天﹝每年的11月-2月﹞,是赏枫的季节,偶尔来袭的寒流,是泡汤族的最爱。
但是我们去的时候,台风前夕,风景超美,很棒。

Day1 旅拍准备

★出門前必須要確認檢查證件:通行證,入台証(請激光彩色打印A4 大小),身分證,信用卡,行程表……等

★航空公司託運行李一個人不得超過 20kg

★液狀物品請託運不可攜帶上飛機,如個人保養品、噴霧劑液體等用品一定要放在行李箱內拖運

★新鮮水果肉類物品不可攜帶入境台灣

★可以準備一張銀聯的存款卡,在台灣大多的提款機都可以取領台幣(目前最新的晶片卡,台灣還無法使用),華夏銀行最優(每天第筆免手續費),如果有匯率上的問題,請咨詢您的發卡銀行。

★要記得帶一支電話可國際漫遊使用的

跟拍婚纱照一样,
隐形眼镜、隐形Bra等等自备齐全,

选造型、试衣服、订地点,不比拍照轻松。

Day2 新竹旅拍

新竹古称“竹堑城”,兴建于清雍正元年(1723年),因开发时间久远,故境内古迹甚多。也因为有这些历史的陈迹,使得新竹自成一格,洋溢着古朴风情。

新竹台湾
被列为与台北高雄并称的三大城市,
新竹的的楼房都不高,
原因是政府有军用机场,和很古老的建筑,
政府不允许盖高楼、不允许拆毁。
因此,别具一格。

先上图好了。

新竹眷村

经过我爸的推荐:台湾的眷村

眷村在台湾通常是指1949年起至1960年代,于国共内战失利的国民政府,为了安排被迫自中国大陆各省迁徙至台湾的的国民党军及其眷属所兴建的房舍。不过,有部份人广义认定眷村也包含荣民与眷属自行兴建的大范围违建;例如宝藏巖等的所谓“另类眷村”。现今台湾国民党军列管公有眷村达530座。若包含非军有及混住(不包含违建),台湾则共有879座眷村,其中桃园市最多,约占80处,其次则为台北新竹台中嘉义台南高雄等都会县市。

60年代早期的台湾经济并不发达,而军队的生活也比较困难,眷村的房舍建造也是因陋就简,而竹子就是最便宜好用的建材。很多早期的眷村的内外墙壁使用竹子劈成竹条后,绑扎成骨架,批上粘土成墙,外面再刷石灰,就成了克难的隔墙。

而每一户大都有个小小的院子供晒衣服或养家禽之用,大家习惯用细竹子编成围篱做隔挡,成为眷村的特色。竹篱笆只能做简单的隔挡,却仍能从缝隙间看出去。眷村的大人小孩便习惯巴在竹篱笆上跟邻居聊天玩耍,而每次台风过后,竹篱笆几乎全被吹倒,变成家家户户全部通透的景象。

竹篱笆刚做好时是绿色的竹子,但是一两年后,就经不住日晒雨淋,很快褪色腐朽,然后就得重新更换,也给眷村子弟留下日月更替的印象。

60年代晚期,竹篱笆慢慢被砖墙取代,眷村邻居之间的感情就渐渐淡了。但是竹篱笆留给眷村那个年代人的记忆却是永恒的,“竹篱笆外的春天”就是对这种感情记忆的演绎。

而竹篱笆那种似有若无的隔断,恰似眷村外省人与台湾闽南人之间的关系,大团体内的小团体,抱团一起求自保,但是又离不开原是一家人的情感。而这一群从大陆各省汇聚在一起的人群,本来生活习惯大是不同,却又共同孕育出新一轮灿烂的文化,就像竹篱笆内的院子,小小空间却养活了多少生命,竹篱笆文化就在台湾历史上写下辉煌之页。

南寮渔巷

南寮渔港位在新竹巿西北郊,离新竹市区不远,因此交通十分便利;南寮渔港于1949年启用完工,在扩建后无论是渔船的数量、吨位或是渔获量都可说是桃、竹、苗地区属一属二的渔港;南寮旧港及其周边聚落为新竹市早期发展地区之一,见证了新竹市的历史发展过程,具有重要的历史文化价值,南寮渔港更是南北渔船返航路之终点,过去亦是各地鱼货渔船的集散地,因而名列十二胜,并有”南寮归帆”雅称。

这张是我掉进海里的纪念图.....

竹堑城迎曦门

随着时间的流逝,大多数城门已不复存在,只剩下“迎曦门”独立市区中心。该城门分两层,上面的“迎曦”二字依然清晰可见,刚劲有力,向人们展示着竹堑城的开拓历史。在市府的不断维修和保护下,已经成为新竹市人的精神堡垒,它是新竹古城辟建过程中的唯一见证,有如其名般屹立在市井街头,向来往的过客诉说着的堑古城的过去,守护着新竹城的每一人。

城中花园,
Pokemon GO的抓精灵聚集区。

Day3 新竹内湾

新竹內灣,說是台灣最受到歡迎的老街之一一點也不為過!這裡是許多遊客們熱愛的選擇旅遊地點,不止有許多吸引
人的老街小吃,還有許多內灣的在地人文特色,
尤其是充滿復古懷舊風潮的景點、建築都是旅人們來到內灣喜歡選擇的去處,一起走入懷舊的時光隧道裡。

写着写着,变繁体字了.....

内湾老街

内湾老街位于新竹县,距新竹县约30公里

内湾老街是原旅社聚集区之街道,又名 “樱花街道” ,当时因设于和平街路底的武中眼科医院医术颇受好评、声名远播,加上当时未有公车往来,又因病患激增,日本人野崎氏认有利可图故建立了能收容约六十名病患近似旅馆的 “宿泊庭” 在此街上。于是和平街遂成 “旅馆街” 。昔日内湾老街是进出盛产林木及矿产的尖石山区的最主要道路,也因如此于50年代曾为内湾带来许多的人潮,以中正路的街道为主向外发展至光复路、大同路、和平街、中山街及广济路等都曾是络绎不绝的人潮,然而随着林业及矿业的产业没落,内湾的盛况也由嘈杂归于平静。

除外,内湾的传统街屋也是独特的景观,它代表着其历史时空的意义,因是盛产林业的尖石地区主要道,因此房屋多以红砖砌柱及地基后,再加以木板材料作为屋身、门窗及屋顶,再以合板瓦或日式文化瓦覆盖于屋顶。

其传统街屋的骑楼空间也具有三大的特色:一为供居民串门子话家常之用的各式材质所做的椅凳;二为居民生活所需的各式材质所做的洗衣板、洗手台及水龙头;三为处处可见家家户户种植各式各样的园艺盆栽,而大部份以药用植物、料理用的辛香料植物居多,随处可见当地重视生活与朴素实用的民风气息。

1995年起陆续推动 “形象商圈” 及 “商店街” 计画,而内湾地区也于89至91年三年期间,筹组了 “内湾形象商圈管理推动委员会” ,以内湾老街为主轴,并搭配拥有铁道三大支线之一的内湾线的优势,开始改善商业经营环境。

内湾老街,除了传统街屋建筑外,还有那漫画家刘兴钦笔下亲切大婶婆与阿三哥、淘气机器人等,也在街道的两旁观欢迎着游客的到来;来此当地的名产也别不可过的哦!如野姜花肉粽、紫玉菜包、客家擂茶、擂茶冰沙、客家麻糬等,挑逗着您的味蕾。

内湾吊桥

内湾老街位于内湾老街底端,轻松散步即可到达,站在吊桥上,看着桥墩上斑驳落款,同时享受置身于潺潺溪流的大自然的美景中,体验远离城市的纷扰。

妖怪邮局

合兴车站

合兴车站原本一度被台铁废站,但一对夫妻曾因为车站之缘,让他们从青涩的岁月,最后步上人生的红毯;而迷人的故事背后,也让合兴车站有「爱情火车站」的浪漫称号。

故事要从民国47年谈起,当时就读新竹高中的曾春兆,在火车上认识的一位女孩彭智惠,曾春兆在期末考时不小心睡过头,抵达合兴车站时,火车已经开走了;但他想,如果没搭上列车到校考试,就有可能会被留级,再也无法心仪的女生交往,于是他就从合兴车站开始沿着铁道跑,足足跑了2.1公里,终于在九赞头站追上火车。这也让现在来到合兴车站的人,都能感受到当年的纯纯恋情。

合兴车站为当年曾春兆、彭智惠爱情的起点,如今藉由各种巧心的铺陈,包括老钟、简洁的视觉图腾,「爱情氛围百分百」,车站附近也各种户外艺术,更是摄影人的最爱。

新竹17公里海岸风景区

新竹巨城Big City

这里的娱乐设施多到眼花缭乱。

绝对是能在这里泡一天而且非常满足的消遣之处。

Day4 新竹牛肉面与阿忠冰店

不知道为何,竟然没有拍照。
吃了牛肉面,天很热,吃了刨冰,好幸福。
晚上一直在挑照片,就要告别新竹了,又吃了一顿炸鸡排和珍珠奶茶。

说到牛肉面,

因为人太多了,老店一开门就爆满,里面的卤味也超~好~吃~到爆。

牛肉面整体来说非常美味,但是我吃过口味最重的。至于面条也非常好吃,富有Q弹的嚼劲。不过,牛肉的味道却像是泡面所附牛肉的味道。不会不好吃,也很入味。但不知道怎么样,感觉真的很像。整体来说,虽说牛肉面口味偏重偏油,但味道非常好吃。口感扎实,味道入味。可以想见,这是特别挑过的高品质卤味。或许也因为如此,卤味几乎是每桌必点的美食。

说到刨冰,必须要提一句阿忠冰店了。
就在城隍庙旁边,百年老店了,家里孩子都继承了这家店。

城隍庙是历史悠久的庙宇,对于新竹来说昰重要的地标,也是民众传统的信仰。不过对于观光客而言,通常会造访此地的目的,除了参拜神明以外,就是品尝当地传统的小吃,附近的客家麻糬、咸汤圆、鸭香饭都十分有特色。

炎热的天气就想到阿忠冰店,独特的凤梨糖水不会过甜,加上店家的各种用料也很大方,值得来一碗,包证消暑。

说到炸鸡排,
哇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炸鸡排,
虽然在大陆我不怎么吃油炸,
但真的跟国内不一样。
位置很好找,就在中正路上,诺亚婚纱的斜对面100米,
配着店里独有的珍珠奶茶,
优惠套餐减五元的同时也解去了鸡排中的油腻,
这个味道,哇我终身难忘。

原谅我没有搜到相对应的网址,但这真的是本地人才知道的地道美食。
垂涎欲滴食指大动,馋,馋,馋......

Day5 动漫高雄

早起新竹,我第一次遇到了台湾火车交通的尴尬。
买票自强号只有一张坐票,遇到火车晚点,决定不坐火车改高铁,退换票,大雨,终于坐上车,
然而这并不意味着尴尬的结束,
因为我们坐反方向了。

于是 我们放弃了前往新竹高铁“六家”站,转向苗栗站下车,然后坐高铁前往高雄

苗栗下车正好遇到农家集市。

到达高雄,直接7-11便利店搞了两张交通卡,之后刷卡就能打折啦,去垦丁大巴也可以刷卡哦。

高雄市(台语台罗:Ko-hiông-tshī;美浓客语客拼:Go+ hiungˇ sii),是中国台湾的“直辖市”。位于台湾本岛西南部,由原高雄直辖市与台湾高雄县于2010年12月25日合并而来。

“美丽岛”捷运中转站

高雄捷运,最出名的中转站:美丽岛站。
其实远没有我看游记上的绚烂和高大,
很矮,整个捷运被分为3层,全部环形排布,设计非常巧思。

传说中的“高捷娘”:
高雄捷运站的维护公共治安的代言人。

高捷少女(英语:K.R.T.GIRLS)又被称作高捷娘,为台湾高雄捷运的虚拟代言人,后来进一步发展为《前进吧!高捷少女!》(日语:進め!たかめ少女!)计划[1]。最早是由Simon与其团队于2014年11月所提案的宣导人物,之后成功获得希望能吸引年轻族群的高雄捷运公司同意合作。在配合2014年高雄驳二动漫祭而发表角色设计后,这项原本看似只是在特定期间举办的限定活动,在各新闻媒体报导和互联网传播后引起不小回响。

由于广泛受到好评,使得高雄捷运公司选择和Simon继续合作,并且正式让角色成为高雄捷运代言人。为此高雄捷运公司还特地在Facebook上成立了“前进吧!高捷少女《进め!高捷(たかめ)少女!》”粉丝团,其粉丝人数也很快就超过70,000人以上。目前设计出来的代言人包括由绘师初夏绘制的站务员“小穹”、由绘师绯华绘制的司机员“艾米莉亚”、由绘师小啾绘制的维修工程师“婕儿”以及由绘师Riv绘制的客服员“耐耐”,四者的人物身高、体重乃至兴趣等皆由Simon负责设定。

其中高雄捷运公司除了安排三个虚拟角色作为捷运车站内各个告示牌与宣传海报的代言人外,先分别将站务员“小穹”的指引用人型看板安置在高雄捷运盐埕埔站、再将司机员“艾米莉亚”的人形看板进驻至高雄捷运凯旋站,以及维修工程师“婕儿”的人形看版放置在高雄捷运中央公园站,之后在美丽岛站等捷运车站也设置有人形立牌。

为了省钱没有入住85民宿大楼,选择酒店叫做艾迪亚宾馆

应该也是继承下来的地方,所有设施都是碎花设计,超级怀旧。

台湾报纸,路过看到了讽刺大陆的言论。

驳二艺术特区

驳二艺术特区位于高雄市盐埕区,“驳二”指的是二号接驳码头,位于高雄港第三船渠内,后来在艺术家和地方文化工作者的推动之下,将这里打造成了今天的驳二艺术特区。

驳二艺术特区,类似 北京的798。
是一个集设计、时尚、创意、艺术于一体的特区,大都是由废弃的或年久的厂房改造而成。

不过去了才会发现,它跟798还是不一样。驳二不商业,很艺术。
没有太多的商店。因为团客很少来这里,大多数都是大学生在游览,人还是很少的。
我觉得最特别的就是,驳二有一大片自己的草地,有一条废弃的铁道,很多人在那边拍照,一路走过去,还可以看到满墙的涂鸦,和各种各样的雕塑,和一些奇形异状的艺术品。
另外展区也不定期的有一些展览,有收费和免费的,这里还有诚品和微热山丘。
交通上,就在捷运西子湾附近,距离高雄港口也很近,可顺便去看一下海也是不错的选择。

前往艺术区遇到馅饼~~~~~
哇超级好吃,后文有图。

西子湾与国立中山大学

据说,
 西子湾适合看日落,
以夕阳美景及天然礁石闻名,
高雄八大景之一,
的确是非常的漂亮。

然而,
我们赶上了日落,
却没有赶上有沙滩的日落。
但是一路还是很新奇的,
间的最多的,
就是台湾的珍珠奶茶店,
每隔一个路口都有一家,
有时两家连在一起,
都很火爆。

其实推荐租车去西子湾,
可惜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很晚了,
19点租车行就关门,
仅剩下一个小时的我们,
为了赶晚上的夜市,
决定走路。

真的很锻炼人。

瑞丰夜市

六合夜市夜市高雄非常有名气的夜市,但是听本地人说,六合夜市只有大陆人才会去的,去了你就知道了,全部都是大陆的旅行团,本地人只会去瑞丰夜市。六合夜市基本上全部是大陆人,而且是旅行团,也没什么好吃的东西,不建议大家过去,大家可以去瑞丰夜市,吃的东西的确是比这边要多的多。

吼哈哈哈哈哈我们就去的瑞丰夜市。

「瑞豐夜市」(交通:紅線捷運巨蛋站一號出口,週一及週三未營業)

地理位置:高雄市左营区裕诚路、南屏路及东门路一带(近三民家商),瑞丰夜市在捷运巨蛋站,出站口往前走50米就能看到瑞丰的大牌子了。
捷运非常的方便,最重要的是不会堵车哦,高雄高峰时候会堵车的,不建议高峰的时候打车。

夜市占地近千坪,且拥有20年的历史,规模从最初无秩序的路边摆摊到目前以特殊L型字母的集中管理摆摊,味道尚可,好多好吃的呀。

经历了之后垦丁台北的夜市之后,瑞丰夜市是我见过最全最好吃种类最多的夜市了,没有之一。

德国烤猪蹄!!超级好吃~~~
然而现在身到德国的我并没有吃到过这道美食。

Day6 噢垦丁

我们的摄影师说,
每次去垦丁都要逗留10天以上,
哇,每次感受都不同。

垦丁位于台湾屏东县,东临太平洋,西靠台湾海峡,南望巴士海峡。垦丁的名字据说是清朝时期,从大陆来了一批壮丁到现在这个台湾最南部的地方开垦,这里便被后人称为“垦丁”。 垦丁地属热带气候,年平均25度。地质以珊瑚礁为主,在三面环海北依山峦的地形下,加上长达半年的落山风吹拂,造就了垦丁特殊的地形风貌。这里的景观具有多样性,有沙滩贝壳,崩崖、沙瀑、群裙、钟乳石洞,有热带雨林稀有植物、种类繁多的昆虫蝴蝶,长达半年的候鸟迁徙落脚地。

搭乘高鐵:於高雄左營高鐵站一樓➟往高鐵路出站左方➟轉搭墾丁快線在 “墾丁牌樓站”下車,步行5-7
分鐘即可到達旅站。
**也可預約民宿接駁車( 需前一晚預訂) ,直接接您到旅店 (每人約NT350~NT400) 鼓勵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垦丁有什么好玩的?

垦丁台湾最南部的一个小城市,是一个小岛,它的海滩非常的美,虽然台湾大部分的城市都临海,但这里的海景无疑是最美的。

垦丁的景点多分布在它的左右两边恒春半岛和船帆石,两边的景点大多都在海岸线上。在青蛙石公园海滨步道上放眼望去,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太平洋之海韵尽收眼底,湛蓝的海水竟有3种不同颜色!过去就是“猫鼻头”,这里的沙滩和海很美,是个很适合发呆的好地方。也可以开着摩托艇以每小时50公里的速度在蔚蓝的海面上驰骋,小艇像贴着水面飞翔的海鸥,感觉非常刺激。
到了夜晚,所有的路边的小店都灯火通明,小摊子上卖着各种各样的旅游纪念品,还有各种各样的当地小吃。在这里,你可以穿人字拖、画文身、泡PUB、喝奶茶、吃路边摊,体验最台湾的地道风情。

垦丁国家公园{台湾这么叫,我太同意}成立於1984年1月,特殊的海陆位置加上热带气候的催化,此孕育出丰富多变的生态样貌,湛蓝的海水轻拍著绵延的沙岸,各种茂密以及种类繁多的热带植物树影成荫,是台湾最美丽的天然海水浴场。
船帆石:高18公尺,旁有个小沙滩可以从事各种水上活动,是垦丁地区相当热门的潜水和浮潜地点。
 猫鼻头:是台湾海峡及巴士海峡的分界点,为典型的珊瑚礁海岸侵蚀地形。
 鹅銮鼻灯塔:是台湾历史最久的灯塔,也是世界上唯一的武装灯塔。
关山:落日名列恒春八景之一,除了欣赏落日外,看恒春半岛的地形,这里是最佳地点。
 大尖石山:是垦丁国家公园内最具代表的地理标志,有「横看成岭侧成峰」之称。

西线:後壁湖(吃海鮮)-貓鼻頭-白沙灣-恒春古城

因为政策规定,
电动车不能载人,
于是两个人租了一辆,
第一次骑电动摩托车,
还有点小紧张呢。

总之在垦丁一定要记住,
不管男生女生,
一定要涂防晒产品,
真的会晒爆皮哟。

路过后壁湖

猫鼻头

白沙滩

恒春古城夜市

Day7 还是垦丁

一大早就出发了。
沿着公路路边走,随行路边都有著名景点的指示,非常方便寻找。

时速35。

帆船石

垦丁贝壳沙子博物馆

鹅銮鼻公园

要门票,
停车不收费。

台湾最南点

台湾最南点为台湾地理上的一种极点,是指台湾岛最南端的地点,位于屏东恒春镇鹅銮里之南境,也就是在垦丁国家公园之东南境。

当地立有一座“台湾最南点意象标志”,座标位于东经120度50分0秒、北纬21度53分34秒,即鹅銮鼻公园与龙坑生态保护区之间的位置上,为代表“台湾最南点”的一座水泥制成之标示立碑,其外观设计呈尖顶向天的笋状,但另一面呈海螺状,以两块分离的碑身设计意味着海陆相依。由于位处鹅銮鼻,地理位置受海呈三面维绕,滨临巴士海峡、太平洋,因此在意象标志的平台上可展望东、南、西三种不同方向的海景,成为旅客在垦丁国家公园会驻足留念的景点之一。

省道台26线是鹅銮鼻的主要道路,行经鹅銮鼻公园即返折,故前往台湾最南点得由鹅銮鼻灯塔一旁的道路进入停车场后,开始徒步往南行进便能抵达入口,再继续步行约十分钟,步道两侧沿途是茂密丛林,待前方视野逐渐开阔,最后即抵达步道终点是一座台湾最南点意象标志立于眺望平台之上,其下是满布珊瑚礁的海岸与浪花拍打海岸的海水。

此外,若搭乘船舶航行的旅客,来往于后壁湖至兰屿之航线,可由船上眺望陆地上的台湾最南点意象标志。

路过国家公园

对面山上,白色的,都是鸟~~~!!!

在从最南点回来的斜坡公路上,路边小店非常温馨,两份饭足以填饱了肚子。

南湾沙滩

看了日落。
海水那会已经很凉了。
沙子很暖和。

垦丁大街

物价有点贵,但是还可以接受。

Day8 去台北

搭乘墾丁快線 -> 高雄左營站 -> 搭高鐵到台北,到旅店寄放行李後 即可搭乘捷運去遊玩~~
先到酒店寄放行程..整理休息可搭捷運(藍線)西門町(找明星的地方或明星開演唱會的方)-紅樓-(特色小城---)龍山寺(有名的廟)-…大稻程碼頭(許多知名電影拍攝)-…..萬華華西街夜市..可搭捷運或較程車回住宿地方

西门町

西门町(台语:Se-mn̂g-ting)(英语:Ximending),在台湾通常是指台北市的西门町。

该区域位于台北市万华区东北方,为台北市西区最重要且国际化程度最高的消费商圈,以年轻族群为主要的消费对象,并吸引了许多国际观光客以自助旅行造访此处。其特色还包含拥有台北市第一条指标性意义的徒步区,以及象征青少年的流行次文化、见证电影脉动的电影街。

红楼在装修...

艋舺龙山寺

艋舺龙山寺,也称万华龙山寺或台北龙山寺,简称龙山寺,位于台湾台北市万华(此区旧称艋舺),是中华民国直辖市定古迹,也是旅游宗教胜地。艋舺龙山寺与艋舺清水岩和大龙峒保安宫合称为台北三大庙门。

大家都在拜拜,许多人不停地向地下掷卦杯。
的发展有点像日本的寺庙,不是单纯的佛教堂,更融合了一些本土道教的仪式和众神,如同日本融入了神教的某些元素,这里也融合了比如道家的掷卦杯,比如庙内还供奉了文昌帝君,大魁星君,比如水仙尊王和城隍爷……
现在,这里的主神是观世音菩萨。掷卦杯后可以问卦,抽签后,可以自己到旁边的抽屉按照挂数找对应的卦辞。

龙山寺为台北第一名刹,前殿门前竖立有台湾仅见的铜铸龙柱一对,中殿有铜铸龙柱四对,均出自大师洪坤福和李禄星之手,雕工精细,栩栩如生。檐下斗拱交织如网,极尽文饰之美。香火特别的旺,很多信众前去祈愿。

台北101

台北101是位于台湾台北信义区的摩天大楼,楼高509.2米(1,671英尺),地上楼层共有101层、另有地下5层,总楼地板面积37万4千平方米,由李祖原联合建筑师事务所设计、KTRT联合团队建造,于1999年动工,2004年12月31日完工启用;最初名称为台北国际金融中心(Taipei World Financial Center),2003年改为现名,亦俗称为101大楼。

兴建与经营机构为台北金融大楼公司。其为台湾第一高楼,曾于2004年12月31日至2010年1月4日间拥有世界第一高楼的纪录,目前为世界第9高楼,同时也是全球最高绿建筑及环地震带最高建筑物,完工以来即成为台北重要地标之一。

此外,大楼内拥有全球最大的阻尼器、以及全球起降速度次快的电梯(仅次于东京晴空塔)。

Day9 购物台北

第一站 微热山丘。

台湾最有名的两大凤梨酥品牌之一,来自台湾的同学听到都是赞不绝口,现在新加坡台湾上海都有门店。

MOS汉堡,哇,超好吃,超级,好,吃!

午餐是一家香港石锅火锅,一般。

终于买到了,
防狼喷雾。

淡水老街

红毛城

情人码头

士林夜市

Day10 别了宝岛台湾

7-11的早餐。

10天,
有点不舍,
但是还是很想念家的味道。

还会再来的,
宝岛,台湾

2016-10-20 13:15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10-20 15:26

请问下,下飞机后在ATMATM取款的人多不多?需要等多长时间呢

2016-10-21 08:10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10-24 11:54

引用 willlemon 发表于 2016-10-20 15:26:15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willlemon:我感觉除了雨季都还好~~ 春节至五一,都是棒棒哒

2016-10-24 22:03

引用 xiaowei_ 发表于 2016-10-24 11:54:19 的回复:

回复xiaowei_:说走就走的旅行,其实还是挺不容易的

2016-10-24 22:03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6-10-20 13:15:57 的回复:

回复🐢詞窮意已盡:嘿嘿 还没写完 有待更新

2016-10-24 22:04

引用 曼陀罗ooO 发表于 2016-10-21 08:10:10 的回复:

回复曼陀罗ooO:大概排队10个人以内吧~~~ 应该等一会就到了 人最多的是过海关那边,哇,全世界的人都在一处排队~~~

2016-10-24 22:04

引用 阿布嘚减肥乃年前第一要务 的图片:

哈哈哈,他在看啥?

2016-10-25 16:51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5 16:51:54 的回复:

回复丸子:应该是帽子要掉了 哈哈哈哈哈哈 我也不知道

2016-10-25 22:04

引用 阿布嘚减肥乃年前第一要务 发表于 2016-10-25 22:04: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