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穷游记—曼谷—芭堤雅—普吉—甲米—清迈

Y (无锡) LV.4
2016-10-19 21:42 1307/16

时间:5.19-5.30
前期准备:淘宝了两张HAPPY电话卡(30几块,大概可以用七天,要比在泰国或者机场买划算);换了4000RMB的泰铢(提前一天电话预约的中国银行);办了张华夏卡,说是每天在境外取款,每天第一笔免国内的手续费,但泰国方面还是会收100猪。
小建议:哈哈,签证最好淘宝吧,不然下飞机一定要快,我们因为当时晕头转向,五点到的机场,结果七点多才好,出飞机场(听说可以给小费走快速通道,我们大概排了两个小时左右)
人均用:6000-7000   其实这次由于太急,并没有做好太多的规划,而且我们开销的比较大一部分都是在泰国的机票和车费,所以也算是半穷游吧

第一天:5月19日   从无锡坐的高铁到的广州,和约好的小伙伴碰面,出发曼谷啦!(机票是下的春秋航空的软件,买的打折票,还挺划算的)

第二天:5.20(坐的凌晨的飞机)出了曼谷机场,感觉从头到脚的闷热,直奔芭堤雅!(在落地签的时候,同行的小姑娘叫上了两个男孩子,虽然我一开始确实很排斥,但在之后的旅行中,确实很好的扮演了leader的角色,使我们的之后的旅行中省去了很多精力,建议自由行的小伙伴可以在穷游、百度贴吧上约同行的小伙伴,可以拼住宿或者拼车,哈哈(司机好像开了2000猪,最后还到了1500猪,我们一行五个人,三个箱子,小费给了20铢,好像是这么多,时间久了,记不太清了,写出来给大家一个参考)。
司机大哥的车上铺满了各国的硬币。

到了芭堤雅,先去住宿的地方CHECK IN,并且寄放了行李,但是要两点才能入住(住的红色星球,144RMB,两张单人床,还算挺干净的),就先去附近的7-11随便吃了点东西(泰国到处都是7-11,也可以用支付宝付款,还是挺方便的,强烈推荐里面的包子,天天换着花样吃,也吃不腻,哈哈),然后租了3辆摩托,芭堤雅真的不大,但是靠徒步还是很吃力的,毕竟天一热,人就容易犯懒(泰国是靠左行驶,而且马路也比较窄,并没有专门的非机动车道,如果在国内不会开电动车的,还是建议不要租了,但确实很酷炫,一拉油门就飞出去了,哈哈,好像300猪吧,但记得好像要2000猪的押金的)

来张大合照

骑着摩托车绕着芭提雅转了一圈,去了个山顶,拍了张全景(千万不要嫌弃我的渣技术),好不容易熬到了两点,回到住宿的地方,洗了个澡,睡了个觉。
到了晚上六点多,五个人出来去海边转了一圈,觅了个食,哈哈,真的是超级大一桌子的菜,感觉七八个人也是足够吃的,一共花了2000多猪吧,最后都是吃不下了。

最爱的炒空心菜   每餐必吃

骑着小摩托再出去溜达一圈

在芭堤亚回曼谷的路上买的小米肠  配的小米椒  超好吃  只要10猪  之后在清迈的集市也买  味道明显不如这个好吃  在一个加油站边上的

大皇宫外围   说是15点30关门   没赶上

感觉曼谷街上的颜色都好活泼

寺庙很精致  好像是叫卧佛寺

超大超大的一棵树

哈哈

河里有条小鳄鱼

去了曼谷很火的80几层的餐厅   不要选西餐那层  先有泰国特色那层   吃的东西真不咋地   景色还可以吧

上两张外面的景色

说是椰子壳做的

传说中的大皇宫    人超多  不喜欢一日游的小伙伴不建议去   走个过场   阴天   所以拍出来的照片光线不好

吃饭的时候   旁边碰到乐一对韩国老夫妻

路边买的烧烤   味道不错

秦国的DQ便宜的出奇

去看人妖秀  可以在淘宝上买票的   我们到了那里买的票  被宰的一踏糊涂   同行小伙伴和帅哥的合照

报了个一日游   准备去皮皮和珊瑚岛的   结果浪太大又回去了  也是在淘宝上买的

一个开了挂了女子   被浪拍打千百遍   还要那凹造型  让同伴给她拍照

在去甲米镇的路上   又要和之前的小伙伴碰面了

一大早推开窗户  美呆了   有点桂林山水甲天下的feel

一大早吃了个汤泡饭   里面还有肉  酸酸的

在坐大轮渡准备去兰塔岛   同行的小伙伴

住的地方还是很有特色的   哈哈   只是房间不咋地  但是还是能接受的

来了一个这个岛上比较出名的DIAMONDS什么店   吃饭旁边就是大海    风景超好

点了好多好吃的   忘了拍照了

渣技术

帮小伙伴们带的东西    打道回府

乱入一张我老家的照片   也很美吧

总结下  曼谷有点大城市的感觉  没啥好玩的   游船还有火车集市都没来得及去,芭提雅可以看看海   有个小山顶可以看到全景    普吉去看了个人妖秀   最最推荐的还是甲米  虽然不怎么发达   但是风景真的是一流的棒  晚上走在路上   高压电线都在冒火花   清迈相对来说比较慢生活   时间短所以每个地方都没怎么好好玩  哈哈 就这样吧

本篇游记共含2040个文字,7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10-20 10:23

赞一个

2016-10-20 10:30

引用 胡俗人 发表于 2016-10-20 10:23:58 的回复:

赤裸裸的炫富啊

回复胡俗人:😁

2016-10-20 12:07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0-20 09:36:12 的回复:

游记好棒,照片拍的太美了

回复summer:渣像素

2016-10-20 12:08

引用 音匀ingrid 发表于 2016-10-20 09:26:15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音匀ingrid:我懒   哈哈

2016-10-20 12:08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10-24 17:55

清迈机场附近打车方便吗?航班落地时间有点晚,怕不方便

2016-11-15 15:20

引用 水果大亨 发表于 2016-11-15 15:20:35 的回复:

回复水果大亨:到清迈抱着试试的心态订了接机服务,接机师傅人很nice,虽然飞机晚点了,但是师傅还在一直等着我们,没有任何抱怨,还是不错的,值得推荐,我是在易途8上预定的,亲们可以对比看看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892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