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爱上探索的感觉

这是一篇可以为准备马来西亚自由行的朋友带来些许参考的文章,没有更多赘叙。
       十一去的马来西亚,提前一个半月办签证,订行程和酒店,不过我的机票是在四月大概就订了亚航,加上托运共3000左右。签证本来是自己要在马来官网上办理,结果我提交了第一次是被退回说材料不全,第二次竟然直接拒签,也不知道原因,当时那个气愤。后来直接在淘宝上搜,但是跟他们说我自己在官网上办理的被拒了,他们都不接受我订单了,还好最后找到了蚂蜂窝上一家办理签证的帮我办好了,好像是叫领翔国际!酒店是在agoda上面订的,总体来说价格合适,房源不错。因为形成时间不长,所以就去三个地方:吉隆坡-停泊岛-槟城-吉隆坡
      十月一日凌晨从上海浦东飞到吉隆坡,到吉隆坡国际机场坐机场大巴到KLCC,这也算吉隆坡市交通枢纽中心,车票好像是22RM/人。到了KLCC,可以在那个商场里尽情吃东西,里面有货币兑换点,汇率也还不错(就不要在机场兑换马币了,因为我们在亚航上租了毯子,给了空少人民币,空少找回的马币,所以刚好够买大巴票)。换了钱我们就开始吃吃喝喝,然后就在商场下面搭了地铁(应该是叫地铁或者快线之类的,反正和国内地铁一样)去酒店,我们酒店在中国大使馆附近,离双子塔很近,大概就是两公里的路程,关键是三四百一晚,竟然是套房,两个卧室,一个超大的客厅,一个厨房,可以自己动手做吃的,两个洗手间,特别适合家庭居住,大堂的环境也很棒,想必早餐也很棒吧,可惜第二天赶早去KOTA BHARU,没来得及吃上早餐。
       到酒店稍歇片刻,其实呆在房间里都不太舍得出来了,房间环境好,透过窗户看远处的风景也很棒,我和朋友一边感慨,一边大呼我们两个人住好像有点奢侈啊!然后舍不得跨出门去了双子塔,相较白天,晚上的双子塔更加耀眼辉煌!里面也一样,因为几乎全是奢侈品!不过有一点得说明,虽然他们身在热带,但是他们室内就像是冬天,我和朋友从飞机上就开始感叹冷,而且落了地只要是在室内都要感叹一下。去了双子塔之后,就开始在街上觅食,买了各种没吃过的,还去了一家超大的优衣库买了长袖长裤,最后在街上还买了类似国内的关东煮的东西吃。

第二天去停泊岛,之前在网上订了吉隆坡哥打巴鲁的机票,我这就不得不感慨了,那叫一个便宜啊,总共才100多块钱啊,不过槟城吉隆坡的更便宜,只要几十块钱!到了吉隆坡机场,他们国内航班好像得先根据票号在机器上值机,然后再办理托运之类的,之前不知道,排了半天队,结果地勤美眉写了票号给我让我到机器上办理boarding pass,最后我在手机上一查发现我的订单里面是有票号的,还好来的早,要是来的晚估计时间就会特别紧张!机场爆冷,建议多带衣服!到了哥打巴鲁,一出机场就有一个票亭,可以直接买的士票到 kuala besut码头,票价78,售票员会一起给你快艇的票70/人。大概一个小时可以到码头,到了码头,告诉他们你的酒店名字,就会被安排到不同的快艇上去然后直奔岛上去!我们去的是小岛(pulau perhentian kechil),岛上人少,中国人更少,其间我们去浮潜,浮潜很好玩啊,看到很多漂亮的鱼,真后悔没有水下相机,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自己买个浮潜的装备,比较卫生!

小岛呆了两天,回到码头坐大巴去槟城,不过好像时间真的有点久啊,大概坐了六七个小时,但是如果是坐飞机来来回回估计也差不多这么长时间吧!但是坐大巴有一个好处,就是我们看到了槟城跨海大桥上的美景,天上的云身边的海加上伟岸的桥是一幅壮丽的美景!
        槟城,大家都知道华人众多,简直就像是中国人统领的地盘!只要看上去像中国人的,基本上都会讲中文。也许福建广东人比较多,讲粤语和闽南语的特别多!我们住在JODGE TOWN,酒店附近就有一个小吃街,各种各样的小吃,感觉有点像台湾风味!槟城另一个特色就是壁画,租辆自行车穿梭在大街小巷,寻找着各种各样的壁画也不失一种乐趣!在去寻找壁画的途中就能遇到很多租自行车的点,跟着地图走就可以啦,住的酒店都能问前台要份地图!寻找完各种壁画后可以在姓周桥吃美食,推荐一个大碗面,真是超级大碗,而且味道超赞,吃完后就可以到附近车站坐204到升旗山,在升旗山上一览槟城全景!

槟城两天行程结束打车到槟城机场坐飞机到吉隆坡,对,就是前面所说的机票就80多块钱,但是打车到机场要70RM,如果当时时间来得及就不打车了,可以做大巴去机场,会便宜很多哦!不过发现一个问题,这里飞机似乎都很准时,到点就可以上飞机,槟城吉隆坡坐的是马印航空(Malindo air),两边带螺旋桨,只能乘坐80多人的飞机,感觉一路飞的都很低,可以俯瞰大地!到了吉隆坡苏丹机场,跨过天桥,问了一个大叔在哪里坐大巴到KLCC,刚好来了一辆公交车,大叔帮我拦下来了,然后我们上了车,原来是这样上车啊,如果不是他,我跟朋友估计永远都上不了车,又要打车回去了!还有一天时间在吉隆坡,我们去了唐人街吃美食,又去了国家清真寺接受神的洗礼,我还穿了穆斯林“战袍”,哈哈,最后又去了国家博物馆,不过身为国家博物馆,我觉得这个博物馆不怎么称职啊,可能因为历史不是那么久,没有什么文物可以展出,所以应该不怪它!最后我和朋友竟然从国家博物馆一路走到了KLCC,去逛了商场买了包,又吃了晚饭,在里面买了到机场的express票,这个票也挺贵的,55RM/人。
        到了机场,免税店各种逛,在境内没花多少钱,到临走那一刻到花了不少钱,满足,启程回国!

哦对了,回国当晚看了五月天演唱会,哇啦啦啦!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10-20 11:02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