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麻和我走川渝

蚂蜂窝用户 LV.5
2016-10-19 21:42 530/7

概述

长大后经常和朋友或者一个人出去旅行,很少带父母出去。而自己小时候却是十分喜欢父母带自己出去玩,所以借着小假期和年假就想着带父母一起旅行,可惜父亲没有假期,就和妈妈一起出发。也不知道妈妈会不会和我小时候有一样的想法。世界并不会因为妈妈渐渐年长而改变,但,我也想带妈妈一起去看看这个世界。

行程

Day 1 初来山城
上海——重庆  11:05  —— 14:00江北机场
由于中秋后一天出发,台风影响,晚点得不要不要的,原本14:00抵达,结果晚上18:00才抵达江北机场。所以很多行程都推后了。
景点: 解放碑------洪崖洞
交通:机场到酒店,乘坐地铁。 新到一个城市,认识它的最好方式便是乘坐公共交通。重庆轻轨非常值得一坐,感觉像过山车.
吃:邓记莽子火锅店,较场口9号口出来就有一家新店
       好又来酸辣粉,酸辣粉赞一个,重庆小面味道一般
住宿:解放碑 渝中区民权路35号 全季酒店。 推荐,位置十分优越,可以步行至很多景点,而且重庆用滴滴打车也很方便。
Tips: 较场口夜市很多选择,不一定都要网上推荐,感觉很多网上都是店家的营销。虽然邓记莽子火锅店也是网红店,但是幸运是我们去的分店是刚开,食材和锅底新鲜,不错。

Day 2 红色之旅
重庆
景点: 磁器口古镇------白公馆------长江索道——南山一棵树景观园
交通:一号线瓷器口站下,到达瓷器口古镇. 在古镇有旅游公交至白公馆景区,车上还有简单讲解,来回10元.
            游览完白公馆回到瓷器口,轻轨小什字站下车,乘坐长江索道,然后滴滴打车至南山一棵树.
吃: 午饭瓷器口古镇,很多选择
      晚饭本打算在南山一棵树吃,结果在那里并没有找到好吃的餐馆.
住宿:解放碑 渝中区民权路35号 全季酒店
Tips: 行程安排紧凑可以白公馆之后去渣滓洞,然后去朝天门再去长江索道,晚上去南山一棵树观夜景。由于自由行,早上出门都比较晚没有安排那么紧凑。个人觉得南山一棵树景点不是很值,门票30,虽然称为“小香港”但并没有香港夜景美,美的夜景还是在洪崖洞。

Day 3 再见重庆
重庆----成都   重庆北站高铁  154元/人
原本计划是早上吃过早餐后就去天府之国,但第一天晚点所以就改签至下午出发去成都。早上去了十八梯,不过那里都在拆迁,能真正切切感受到山城老重庆,街的一头是现代都市繁华的解放碑,而这一头确实浓浓的市井气息
最后一天在重庆,必定要尝尝重庆的小天鹅火锅,味道真的不错。悠闲吃过午饭打个车去重庆北站,非常快,也就10几元。

破败的十八梯,基本都在拆迁中。。。

街上还是很容易见到棒棒军!

Day 4 天府之国  成都
景点:熊猫基地——武侯祠—锦里——天府广场
交通:成都旅游十分成熟,著名景点都有旅游巴士,直接关注微信“成都景区直通车”,可以微信直接订各种景点之间交通及门票。
吃:春熙路,小吃很多
住宿:成都鼓楼智选假日酒店,推荐,地理位置很棒,早餐也丰富。
Tips:圆滚滚们太可爱,早去!早去!早去!一定要早去,否则熊猫们都开始睡觉了,碰到饲养员喂食最好了,可以看憨态可掬的熊猫。游览方式,最佳就是坐观光车到顶,然后走下来游览。

武侯祠不需要租讲解,直接关注微信就有每个点的讲解,景点全部覆盖WIFI。

一墙之隔的出世与入世

Day 5 成都市区景点
景点:宽窄巷子——文殊院——锦江剧场芙蓉国粹
住宿:成都鼓楼智选假日酒店
吃:巴蜀大宅门 文殊院店, 春熙路

宽窄巷子本来应该由三条巷子构成,宽巷子,窄巷子和井巷子组成,但是感觉井巷子还在开发,什么都没有。宽窄巷子也已经非常商业化,想比我更喜欢文殊院。 书院旁的茶棚,约上两三好友,一杯“碗盖茶”便可聊以下午。

成都的夜生活必须是搓麻将,可惜我们没有四个人,就去锦江剧场看国粹。分甲票,乙票和丙票,本来买的是最便宜的丙票,拿票的时候竟然被免费升级为乙票,第二排阿!本以为川剧表演会比较枯燥,但整个表演将一个故事分为四个篇章,十分精彩!

Day 6  松潘
交通:茶店子车站—松州客运站  109/person    8:30  可提前在四川票务网购票
住宿: 松潘欧洲青年旅舍,不推荐,虽然晚上很多评论,但是没什么热水,还好只是住一晚,将就。
沿途风景:汶川,叠溪海子,松潘古镇
松潘是我国古代地处边陲的军事重镇,是内地与西羌吐蕃茶马互市的集散地,这里的自然风光十分美丽。大概下午三点到达小镇,在小镇上逛逛十分惬意,本人比较喜欢这种小镇,宁静祥和。

唐朝时,吐蕃首领松赞干布派使者前往长安求婚。使者路过松州,被州官扣押,松赞干布大怒,亲率大兵二十万人入侵,唐都督韩咸战败,唐太宗命吏部尚书统军抵达松州,经川主寺一役,唐军大胜。松赞干布返藏后又遣使臣送黄金以求通婚和好,太宗晓以大义,将文成公主嫁与松赞干布,传为千古佳话。所以松潘古镇外还有文成公主和松赞干布的雕像。

Day 7 黄龙
景点: 黄龙风景区
交通: 早上7:00 松潘----绵阳 途径黄龙
四川景区已经开发很完善,完全可以自由行。一早有松潘黄龙的公共交通,因为真的是山路十八弯,公共交通相对安全,他们都实行限速。黄龙官网电话:0837-7249055。游完黄龙之后,也有很多班车至九寨沟,一般大早去黄龙避开团,差不多下午三点左右就下来,很多班车。

黄龙景区游览很方便,就一条线,坐缆车至五彩池,然后徒步走下来,不用太担心高反,很多氧气站,而且大部分人只是会感觉头重,行动缓慢些,注意保暖就没事。自行带好干粮,以及热水,chi

住宿:九寨沟沟口

Day 8 醉美九寨,犹如仙境
景点: 九寨沟风景区
住宿: 沟口, 步行到九寨风景区入口,九寨沟三喜宾馆,一般,是一家人自己开的。
游览攻略:
一早游览静海后,坐车到箭竹海,箭竹海-箭竹海瀑布-熊猫海-熊猫海瀑布-老虎嘴-五花海-金玲海-珍珠滩-珍珠滩瀑布-镜海-诺日朗中心瀑布。一日游的话,推荐观光车从一站到另一站,当然箭竹海到五花海这一段栈道的风景很不错,推荐步行(2小时左右,离马路比较远一侧栈道),这样这一段大概是4-5小时。中午的时候到大诺日朗中心。

然后坐车到长海,游览五花海和长海,再坐车回到诺日朗中心瀑布,上下季节海车上看了就好了。这一段全程1.5小时左右。

最后回到诺日朗中心瀑布,到树正寨下车,步行游览树正海,卧龙海,火花海,双龙海(靠近马路一侧栈道)。坐车到盆景滩,看看盆景滩,坐车到沟口。盆竟滩到沟口并没有什么景色。全程1.5-2小时。

要是时间充裕,可以从诺日朗中心走到树正寨,或者中途下车再上车,看犀牛海和老虎海,时间1小时左右(走路)。

Day 9 返回成都
大巴,9:30,车次比较多,可以提前在“四川票务网”订购。抵达成都新南门车站。
虽然车程时间较长,但是沿途的风景也是非常美丽的。一定要准备好一元零钱,因为厕所都要收费,而且很脏!

Day 10 回魔都
8:50-11:45  MU5037
10天的旅程结束,仿佛昨日,美好的时光总是飞逝,回到熟悉的城市,湿润的空气扑面而来,也是倍感亲切!旅程就是让你充好电重新回到生活里继续up!up!up!

费用

1。机票    上海——重庆成都——上海     两人共 2690
2。住宿    9晚共 2129.5
                   黄龙门票及索道   两人560
                  九寨沟门票        两人 62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太可爱了!我去的时候熊猫在外面的特别少!!想再去一次!

2016-10-20 10:57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10-20 12:26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0-20 10:57:02 的回复:

太可爱了!我去的时候熊猫在外面的特别少!!想再去一次!

回复鹿妹儿:差不多十点左右有饲养员喂熊猫,可以跟着他们,饲养员会喊熊猫出来,喊他们起床

2016-10-20 12:4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0-20 12:40:38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原来是这样! 涨姿势了

2016-10-20 13:05

明天路过成都去稻城,来向朋友学习一下。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10-20 23:27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10-24 11:54

引用 wangqingellie 发表于 2016-10-24 11:54:19 的回复:

回复wangqingellie:相互学习,我也是第一次写,拖了蛮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