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丽江—大理古城—洱海漫无目的自由行散心流水账

苏朵朵 (合肥) LV.1
2016-10-19 21:46 128/4

云南丽江大理自由行流水纪录

简要回顾:11号至13号丽江!宿束河古镇新向峰度假酒店!13号晚上火车去大理!13号晚上至15号白天大理洱海!宿洱海无舍度假客栈!15号晚上宿大理古城璞素精品酒店!16火车去昆明!宿昆明全季酒店!17号飞机归合肥

啰嗦开始:11号合肥南站高铁去南京登机!不要问为什么不从合肥出发!你可以查一下航班再来问我为什么!截止目前合肥云南只有一趟航班!只可以到达昆明(敲黑板:昆明离我想去的丽江大理都比较远!云南这个地方什么都好!就是省会与各地级市基本上没有动车存在!例如昆明大理火车时间最少要五个小时!交通并不是很方便)晚上八点登机十一点多到达丽江!提前跟酒店沟通好了接机!一出机场师傅就载上我们直接到酒店!预约接机服务是因为考虑晚上太晚了拖着行李打车也不方便也不安全!接机就避免了不认识路啊各种小麻烦!因为攻略做的不足导致酒店的位置选在了束河古镇!怎么说呢束河古镇距离丽江古城大概八公里的距离!意外的是晚上真的闹中取静!有个小庭院!晚上两个人泡一壶茶!盘起腿窝在沙发上畅聊!白天可以坐在小院里喝喝茶聊聊天!舒服极了!加上酒店替我们升级了客房!所以还是很满意的!意外惊喜吧!晚上到达太晚了就叫了美团外卖!吃到了在云南吃的最好吃的米线!喏你看!人生处处充满惊喜!就连老板忘了给我筷子我也吃的闭不上嘴!

第二天早上睡到自然醒!我只提前定好酒店、机票、火车票、接送机以为其它一切空白!自由行的意义在于想到哪做到哪!中午吃了一顿腊排骨!腊排骨就像过桥米线一样!去了云南如果没有吃这两样好像没有来过一样!下午去了茶马古道骑马划船看花!计划里没有这一项!出租车司机告诉我们现在这个季节茶马古道的格桑花大片大片开的特别旺!对!我们就莫名其妙的去了!没有期待没有失望!云南这个地方任何的风景都不会让你太失望!也不会给你那种人工制造的人为景观!茶马古道骑马个人感觉可以尝试一下并没有太吸引人!但是划船的那个我不知道叫什么湖的湖水真的太棒了!清澈见底!阳光透过水面银光闪闪!水面漂着不知名的花看起来太舒服了!不过我们毕竟是妹子!划了一个小时左右就划回岸了!然后坐车回酒店!干啥?睡觉啊!两个人睡到晚上八点多起床去丽江古城吃饭!然后天公不作美下雨了!淋成落汤鸡似的去了酒吧!好像不去酒吧都不好意思说去过丽江一样!酒吧什么感觉自己感受吧!

第三天:上午空白!为什么?睡到自然醒啊!起床以后收拾收拾我们遍地开花的行李!呵呵!好尴尬!各种东西放的到处都是(敲黑板:如果在一个地方建议就连续入住同一家酒店!不然每住一家第二天就得收拾行李然后退房然后拉着行李箱再去找另一家酒店办入住这样来来回回特别不方便箱子特别烦人,而且整个云南风景区基本上都是各种石板路特别伤害行李箱的轮子)继续啰嗦!收拾妥当以后在小院里泡壶茶!懒人重度患者一定是不会出去吃饭的!叫了外卖!吃完以后退房去了玉龙雪山!我们没有去那个四千多米的雪山!因为上山的大索道早上八点多就要买票!早上八点多我们还在梦里呢!因为没有期望所以没有失望!一切都是未知一切都是惊喜!我们坐的小索道去的是没有雪的雪山!上去感觉是一片原始森林!也是美的不像话!特别是阳光穿过大片的云朵里让视觉产生了巨大的冲击力!自然风景也可以美丽的不像话!下山以后坐游览车到达蓝月谷!水面是蓝色的!不是天空照在水里形成的蓝!而是水里的某种矿物质造成的视觉效果!至清、无鱼!后面陆陆续续也经过大大小小的瀑布啊!但蓝月谷还是最漂亮的!下午五点多出发去火车站坐车去大理

第四天!头一天晚上火车到达大理以后有师傅直接在火车站等我们!之前跟酒店预订的接送服务!一路奔驰在路上!夜里十点钟到达无舍!下了车以后虽然是夜晚!但依然没有遮掩住无舍的魅力!整个酒店的颜色以暖色调为主!即显得有品味又不失优雅温馨!过道边的大片窗户悬挂着大片大片的白色亚麻纱幔!我的心就那样阵亡在清风拂过的帷幔里!早上起来以后重新参观了无舍!面朝洱海春暖花开!无舍正对着洱海!位置上视觉面取自洱海最宽的海面!天气好的时候天空把洱海渲染成蓝色!海天一色的视觉冲击美到不敢呼吸!我从未见过那么蓝的天空和那么蓝的湖水!巴巴的盯着湖面安静的静观!无舍度假酒店已经成了一家网红客栈了!一眼望去格调有品位!占着洱海海景的优势!但是但是性价比就仁者见仁了!除了海景房!那些山景房庭院房就不用定了!看不到海一点意义都没有!但是海景房起步价880!因为是网红嘛!一定要提前预定哦!我就抢到了两晚上!还有一晚还不是海景房!无舍家总共房间加一起就十八间客房!想要去住的一定要提前预定哦!如果我还去洱海那么我就还会去住无舍家!没有为什么!我觉得值!中午在无舍旁边的一家饭馆吃的饭!临海的桌子!其实就是大排档的感觉!但是胜在干干净净!吃到了地道酸辣口味的鱼!喝到了风花雪月!重点是风花雪月啤酒!我不喝酒的人都觉得好好喝!可能是酒精度比较低吧!下午自驾环洱海!走走停停!遇到漂亮的风景就停下!一路看各种风景!吹吹洱海的风!舒服极了!晚上去大理古城吃了石盘烧烤!又喝了风花雪月!对!还淋了雨!只要不带伞就必下雨!都是眼泪!吃完饭沿着方向走到古城里的街道!一边逛一边买!然后继续酒吧!大理酒吧比丽江酒吧少多了!但是感觉各有千秋!只能自行感受!结束回家睡觉!

第五天:上午空白!自然醒!起床以后收拾行李然后退房!退房的空隙在无舍门口拍到了洱海最美的风景!因为天气好到爆!真的就不想走了!太漂亮了!退房以后把行李送到古城预定好的酒店!这个酒店在古城边!但是重点是性价比超高!原本就定了一晚上准备过渡一下!所以没有对它抱任何期望值!结果它却给我一个大大的惊喜!因为露台标间才两百块钱一晚!酒店名字叫:璞素!这家酒店在大理双廊有一家度假酒店!获得过无数美誉!原本也准备定双廊璞素的!但是跟我预定的无舍家相差了五十多公里!奈何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只能放弃了双廊的璞素!最后预定了大理古城的璞素!两家酒店名字一样!定位完全不同!古城的璞素就是走的大众路线!平民价格!好在房间从面积到风格我都好喜欢!璞素、朴素!文艺淡雅清新!中午在璞素旁边吃的饭!规规矩矩!出门我对吃要求没有那么高!所以一切都可以!下午在酒店租了电动车环洱海骑行!吹吹海风时间仿佛静止在海边!回程经过村里一家咖啡馆!小车旁边一扔顺便充电!进去窝在沙发上点了一壶锡兰红茶!老板服务态度超级无敌亲和!喝了一大壶水!舍不得离开!傍晚骑着我无敌的hellokiity号敞篷跑车回到酒店!休息片刻出发大理古城吃菌菇火锅!这又是一家网红饭店!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没有预约要等位!等了半个多小时才等到位子!所有点的菌菇会一股脑的倒入高汤的锅里大火煮满15分钟才能品尝!店家有严格的计时器把控时间!味道嘛!喜欢吃各种菌菇的可以尝尝!我就是纯粹觉得来了云南一定要品尝一下当地的菌菇!毕竟我大合肥吃不到这么多品种!就像在大理一定要喝风花雪月一定要品尝水性杨花一样一样!价格嘛!有点贵!吃完骑着敞篷继续古城酒吧!结束回去睡觉!晕乎乎的一夜好梦!

第六天:早上八点起床!收拾行李退房!滴滴叫车直奔火车站去昆明!路程五个小时!到达昆明住在全季!放下行李!泡一壶铁观音!休息片刻!出门吃了东西!沿着翠湖边漫无目的的散步!莫名其妙走进一家茶室!在翠湖边喝了一杯超low的人参乌龙!十点钟回酒店!打开两罐大理!旅途即将结束!舍不得离开却不得不离开!

第七天:早上早起!在酒店吃完早饭!退房!坐车去昆明机场!登机!回家!在机场买了伴手礼!给自己买了一瓶大理矿泉水作为旅行纪念品!旅途结束!

写在最后:如果有机会!我还会再去一次大理!目前去过的那么多地方!目前唯一一个去了还想再去的地方!如果交通可以再完善一点就好了!

关于洱海:我们去的是马久邑村!洱海主要分上关和下关!上关就是现在比较火的双廊!由于现在双廊在各种开发各种修建我们就不是很感兴趣!选择下关主要原因就是无舍家就在下关马久邑呀!我们目标就是这样直接!

第一次发游记!这只能算是流水账!拍照技术有限!全部iPhone手机拍的!也组织不好格式!大家不要笑话我哈!也是手机发的!随意感受一下

2016-10-20 18:59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10-20 19:08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10-24 20:54

引用 luyao1110 发表于 2016-10-24 20:54:39 的回复:

回复luyao1110:希望对你有用!我写的就是流水账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