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路过】

苏赟L LV.4
2016-10-19 21:47 38/2

出行前查好天气,准备好手套(抓锁链),登山杖,雨衣,充电宝……

乘坐Z86,南京直达华山的火车10小时,¥240。前一天晚9:15南京出发,第二天早上7:38到达华山。出站口就有很多去景区的车,为了节省时间我跟娟姐选择了打车,花费¥20……

华山,回民街

华山以险著称,门票180,有效期两天。时间充裕最好安排两天,当然一天也是可以完成的……
    如果自己登山,就从玉泉院出发,步行至北峰4小时左右……由北峰到金锁关后,再向中峰,东峰,西峰,南峰游览。全程最少9小时左右……量力而行!!!
   如果打算索道上山,需要提前做好攻略。游客中心到索道口只能乘坐景区大巴¥40……
    华山有两条索道,北峰索道单程¥80,来回¥150,西峰索道单程¥140,来回¥280。
    我跟娟姐选择自己登山,到南峰顶下午5点半左右,在西峰坐索道,单程¥140,15分钟左右到停车场,再乘坐大巴到游客中心。
    游客中心到华山北站有一段距离,需要打车或公交。因为要赶动车,我们选择打车,司机不打表只能讲价¥30。

华山西安很方便。火车,高铁,动车都有,班次很多。
    火车站到回民街,可以坐地铁。1号线五路口站到钟楼站,出了地铁步行至回民街只要5分钟左右……

回民街,小吃街,放眼望去都是人……羊肉泡馍,小米凉糕,镜糕,羊肉串

西安目前有两条地铁线,1号线,2号线。   考虑出行方便,我们住在1号线通话门站。      出了地铁口200米就是旅店,楼下还有直达大雁塔,兵马俑的旅游专线,交通非常便捷。酒店内部的环境,服务也很好,很满意!(柠檬酒店金花店)

兵马俑,大雁塔,音乐喷泉广场……

在外游玩,手机里最好有8684,或者高得地图类似的软件。这样行程安排,就会很方便,也不容易走冤枉路。
    西安旅游一般有3条线。东线:华清池骊山,兵马俑。西线:法门寺。市区:大雁塔,音乐喷泉广场,钟鼓楼,回民街。
    因为时间限制,我们选的是东线和市区两条线。 旅店楼下就有公交车307直达华清池,兵马俑。火车站有306也可以直达东线景点。

兵马俑停车场就有回城区的公交车307(比较难等),收费的¥7,车程1个半小时左右到大雁塔。或坐306,流水车,人满就走。到火车站,中途不停,不过需要转车……

古城墙

西安又叫四方城,城墙全长13.64公里,绕行一圈需要2小时左右。登城墙需要门票有4个正门,每个正门都可以买门票¥55一个人,租自行车,押金200,两小时¥45……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10-20 17:24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