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苏梅岛,

小小 LV.3
2016-10-19 21:48 472/10

决定去苏梅岛曼谷清迈3个地方的我们,因为不想跟自由行所以全程自己负责了,首先我们提前做好了攻略,我们事先在亚航上买了10月11号从重庆飞往曼谷的机票,因为重庆起飞确实比成都起飞便宜太多了,11号早上从成都坐动车到重庆,因为飞机是下午6点50的,所以我们利用空闲的时间去了趟观音桥步行街,在那边的香港城有好多的小吃,什么烤肉串,鱼丸串啊,真的不得不让人想要撸串几个,下午3点我们去了江北机场准备飞往曼谷中转,江北机场国际航线比较小,离国内航站楼大概400米的样子,如果是从成都重庆,可以先做动车到重庆北站,然后坐机场大巴(10块钱,要自己准备零钱),到了机场亚航的标志很明显就可以看到,在江北机场1楼办完登机之后,就可以上2楼准备登机了,记住充电宝是不可以托运的,只能随身携带上飞机,飞机6点50PM从江北起飞,到达曼谷的时候已经是晚上8点30了(曼谷的时间比中国慢1小时),由于第二天我们要从廊曼机场飞苏梅岛,所以就在艺龙上提前预定了机场附近的酒店休息,酒店名字叫Take A Rest Donmuang Residence,这个酒店离机场非常近,打车大概10分钟,但是因为晚上没有tutu车了,所以不得不在机场叫了一个taxi,不得不说在机场叫的车太坑人了,10分钟的距离机场定价100泰铢,走到路上之后司机必须要求付150泰铢,真的是无语了,到了酒店之后老板是个女人,非常好,一口流利的英语,但是对于我们英语不好的人来说,老板还是非常耐心和热情的,很快办理了入住,酒店因为在艺龙提前定好,才130多RMB,房间很干净,24小时都有热水,有空调,冰箱,但是酒店整体说来只是一般,作为中转第二天有早班机的来说还是可以的,办理完入住之后已经晚上10点多了,我们向老板询问了有附近有没有吃饭的地方,老板告知50米之后就有,结果去了之后真的有一个大排档,很多卖吃的的,还有seven等等,因为时间太晚了大多商贩已经收摊了,只剩下1.2家,我们随便找了一家,一看全是泰文,老板又不会英文,老板给我们推荐了2个他们的招牌,结果做出来之后是海鲜炒粉,很便宜,2份才70泰铢,炒粉还配有生吃的蔬菜,老板让我们在3种蔬菜中选了一种,我真对这个想草一样的蔬菜完全不敢兴趣,味道很奇怪,吃起来怪怪的,但是炒粉我是觉得很好吃的虽然看起来不怎么样,但是老公不太喜欢这个味道,特觉得很奇怪,我们还去seven买了两瓶泰国当地的饮料,绿色的好喝一点,红色的真的不敢恭维啊,建议大家还是不要买这两个饮料,因为第二天早上7点的飞机去苏梅岛,所以回到酒店后,让老板帮我们预定了一个送机服务,老板告知大概80泰铢的样子,第二天早上我们很早就起来了,5点钟我们准备从酒店出发,老板人非常好,一直陪我们在外面等车,还帮我们把行李拿上车,她和司机聊了一会,司机就开始打表了,我们到机场大概就是10分钟,打表下来才51泰铢,由此看来昨天从机场坐的taxi是坑了我们多少啊,接下来就是苏梅岛的旅行了

曼谷苏梅岛我们是预定的亚航的车船联系,首先乘坐亚航飞机到素叻他尼机场(只需要40多分钟就到机场了),然后在机场亚航点办理了车船联运之后就去乘坐亚航的巴士到码头,然后在码头乘坐了船去苏梅岛利巴诺伊码头,(当你去换船票的时候有人会让你把你的行李拿去托运,要30B一件,其实是不用托运的,他只是把我们托运的行李放到他的车上,然后再把车开到船上,当船到了码头之后你的行李也就到了),因为我们预定的酒店在苏梅岛比较热闹的查汶沙滩, 这个沙滩距离苏梅岛利巴诺伊码头大概有50分钟左右的车程,所以提前在淘宝上定好了码头的接送服务(定成170RMB),其实在素叻他尼机场亚航点办理车船联运的时候他们是可以提供去酒店的车,才200B一个人折合成人民币就是40块,因为我们不知道机场可以提供这个,所以才提前定好了,这样比较下来2个人确实贵了好多,不过还好的是我们定的接送很早准时,态度也非常好,司机只会中文的谢谢,你好,再见,但是司机的手机里好多中文歌,一路上都给我们放的中文歌,还主动帮我们搬行李,我们定的酒店就在查汶海滩的闹市区,出门就是查汶步行街,这里到了晚上非常热闹,满街都是吃的(吃的比较便宜,有一家餐厅叫绿鸟,里面的东西都很好吃,价格也比较便宜,吃一顿有炸虾,有炒面,冬阴阳功汤,还有水果shake才450B),特别推荐一下炒面很好吃,里面鱿鱼也很多,这条街上还有人妖表演,足疗,泰拳,酒吧,买各种食物的商贩,卖泳衣的等等,这条街应有尽有,我们的酒店名叫(坤查汶度假村),酒店只有一层,中间是植物两边是房间,里面住的几乎都是外国人,房间很干净,每天都会有人帮你打扫,酒店工作人员都非常热情,有些会一点英文,但是都不会中文,酒店距离查汶海滩步行3分钟就到了,查汶海滩水很清澈,有好多小螃蟹和鱼,沙子过了海水之后很软,踩上去非常舒服,不用潜水都可以看到很多鱼,也可以潜水到深一点的地方,会看到更多五颜六色的鱼🐠,沙滩白天就是浮潜和水上活动的地方,到了晚上就会有很多酒吧,在这喝上一杯会很惬意

第三天我们预定了涛岛南园岛一日游,这个也是出发前在国内定好的,定成300RMB,结果这边旅行社很多,都只要200多,建议大家都到了苏梅岛在定,早上跟团的车很准时就到酒店接我们去另一个码头,到了码头很多人在那里排队等待换船票,换船票的时候会根据你去的地方不同手上会绑不同的丝带,到时候直接跟着相同丝带颜色的人走就行了。我们是乘坐的快艇,一个快艇大概就是坐20人的样子,从换船票的岛先在南园岛大概要1小时30分,如果要晕船的建议事先准备号晕船药,快艇刚出发的时候还觉得没什么,但是走的越远水越深浪就会越大快艇也就会越颠簸,到时候就会难受了,但是我们一船人去的时候在快艇上还没什么,当到了南园岛之后下快艇时大家都觉得有点晕了,南园岛不大,但是很漂亮,不用浮潜都可以看到好多鱼🐠,导游讲完乐注意事项和吃饭时间之后就可以开始潜水了,11点开始潜水,11点30就会开饭,下午1点30就会出发去涛岛了,所以一定要安排好自己的时间,中午吃饭一定要准时,因为是自助餐所以晚去了就会没有了,到了沙滩上沙子很厚很软踩下去感觉脚就会被沙子埋起来,沙滩上有好多躺椅,这是要收费的150B两张,他会给你开票,凭票就可以全天使用,海水很蓝也很清澈,准备好浮潜用具就下水了,因为我不会游泳🏊就穿了救生衣,浮潜下去可以看到好多的鱼,都很漂亮,不过这个地方很晒,紫外线很强,很容易晒伤,所以一定要带高强度的防晒霜,浮潜完了之后还可以上山顶去观赏整个南园岛的风景和人字沙滩,真的很漂亮,不过因为我浮潜太久了,就没有时间上山顶了,只能在半山腰上看看就赶紧下来了,导游数完人数后就开往涛岛了,从南园岛到涛岛快艇只需要5分钟,涛岛是一个不能上岛的地方,不论是坐船还是坐快艇到了之后都要从船或者艇上跳下去,海水有30米深可以看见海水下面,各种各样的鱼大的小的都有,你可以看到鱼就在你身边游,真怕和它们撞上了,1个小时候涛岛的浮潜也结束了,大家都返回艇上出发回换船票的岛上准备去酒店了,在返程的艇上因为颠簸加上中午吃了东西,差不多有半艇的人都吐了,到了码头,旅游公司已经安排好了回酒店的车,只需要向工作人员确认号自己车的编号就可以自己去找车回酒店了,回到酒店已经累瘫了,洗了个澡这边的夜市也刚好开始了,今天的行程就结束了,去悬崖餐厅犒劳自己啦,

一大早起来太阳已经很大了,晒得脸都有点痛痛的,于是决定今天去商场逛逛,距离我们酒店300多米就有一个尙泰购物中心,这个商场还是比较大的,在商场一楼有很多商贩卖他们的手工香皂和工艺品,于是我们买了很多手工香皂带回去送朋友,香皂是80B一个,买2送一,还买了写青草膏和工艺品,价格都比较合理,不得不说的是这个商场里的DQ,真的很便宜,在国内我们那边,一杯最小的抹茶加奥利奥要32元,而且还没有满杯,但是在这里只要55B折合人名币11元一杯而且是满杯的,真的很便宜了,因为苏梅岛这边的商铺和餐厅都开门的比较晚,一般要中午11点多才慢慢开始开门,所以我们决定午餐就在商场的大排档吃了,这里也是要先充卡然后再点餐的,我们点的泰式面和乌冬面两种,感觉这里的泰式面要比较好吃一点,还有山竹买,一袋100B大概有3斤的样子,在商场2楼有一家卖包包的,老板和员工都很热情,也都会简单的中文,包包很便宜也很漂亮,带回去做伴手礼很不错,于是一次买了好多个,逛完后回到酒店把东西收拾收拾就又去沙滩抓螃蟹了,前一天浮潜晒得今天没法继续浮潜了,就只能在沙滩捉螃蟹,沙滩上大多都是外国人,他们会邀请你一起参与他们的活动,真的很棒,晚上我们决定去查汶市场吃晚饭,从我们的酒店过去有1.5公里,因为白天走的太多所以就决定坐TUTU车过去,一个人50B,市场大排档比较便宜,我们点了虾,炒粉,芒果shake,蛤蜊,台式春卷,吃下来一共530B,吃完饭回来的路上还买了他们路边小吃酸香肠和烤鸡,老公说烤鸡肉比较好吃才10B一串,酸香肠要配着生白菜,生小米椒和生姜一起吃,吃起来感觉怪怪的,还要不得不说的这边查汶市场有一家卖饮料的摊贩,所有的饮料都是25B一杯,而且超大杯,比星巴克最大杯还大,而且非常好喝,买上10元老板还会送1张1元抵用卷可以下次用,去了一定要去试试,真的超级划算又好喝

一早起来之后先去尙泰商场买了些工艺品,然后吃了个午饭,因为第二天我们要坐车船联运,所以今天改到利巴诺伊码头住,我们定的酒店叫(万岁大酒店),距离利巴诺伊码头大概10分钟左右车城,我们在酒店预定了一个第二天早上去码头的车,要300B,比以前贵了一点,这个酒店总共只有10多间房,都是独栋的泰式别墅,房间很大,有两个浴室,衣帽间客厅都有,酒店还有游泳池,就在海边,出房间门穿过花园就是海,还有躺椅,秋千,独木舟,吊床,足疗等等在这个酒店已经足够玩一天了,酒店有个看门狗,非常乖很听话,只是这个海滩的水没有查汶的清澈,浪比较大没办法浮潜,但是运气好的话可以看到日落,当天还有一对外国人在这边拍结婚照,只是酒店比较偏,周围没什么吃的,如果在酒店里面吃会比在其他地方吃贵很多,所以可以提前买好东西带过去吃,如果喜欢安静的人,在这边待上几天应该都会觉得很舒服

苏梅岛的旅程结束了,现在我们去清迈拉,因为在亚航上预定从苏梅岛清迈的飞机只有一个航班,这个航班因为中途要在机场休息很久,所以当天全是浪费了,我们从苏梅岛清迈已经是下午5点多了,接机的人员很准时在机场接我们,我们定的酒店叫塔佩精品酒店,酒店在一个巷子里面,就坐落于塔佩门附近,从酒店步行去塔佩门只需要5分钟的样子,当天刚好是周末,所以就正好遇到周末夜市,夜市总共长几公里,衣服,工艺品,小吃,包包,应有尽有,而且还很便宜,比起苏梅岛便宜很多,手工水果冰棍才10B就买3个了,肥肠串5B一串,手工肥皂100B买3个(我们在苏梅岛买成160B3个),水果shake我在苏梅买成60B一杯,在清迈才20~30B一杯,还可以很多水果混合,东西我并没有买多少,只是一味的顾着吃去了,突然觉得清迈的物价真的很便宜

今天我们是跟团去白庙和黑庙,今天跟团的导游是一位中文导游,中文说的很好,一路上都在给我们开玩笑,导游告诉我们昨天晚上的周末夜市里大多东西都是从中国义乌运过去卖的,幸好自己没怎么买呢,导游说白庙是一位中国华侨修的,准备休99年,现在只修了19年还有80年要继续修,到了白庙一看真的很漂亮,不过并没有想象的大。就是围着一圈就完了,不过还是很漂亮了,白庙是不能穿在膝盖以上的短裤或者短裙的,当天我就穿了短裙,不过导游很好直接给我说不用去买裤子,直接在那有租裙子的,才20B,所以我就果断的租了一个,其实就是一张白布围在腰上,白庙参观完之后,我们去了黑庙,我只想说黑庙的老板好有钱,里面就是和博物馆,全是牛角,象牙,动物皮,金银饰品,各种珍贵的木头,导游带我们去黑庙里面买菠萝吃,这里的菠萝20B一袋(苏梅岛买成100B),导游还给我们推荐了一种冰糕,我们买的椰子味的,里面好多椰子肉,真想买点回家很好吃,黑庙参观完了就开始会清迈城拉,一路上我们车上有一个女的很讨厌,大家都在休息他就很大声的唱歌,打电话,其他伙伴已经提醒他了她还是不听,一路上3个半小时他就了3个半小时,到了城区导游第一个送她到酒店,她一下车全车人都说,这个人太没素质了,而且他还说导游,你们泰国怎么这么穷啊,路上一辆好车都看不到,说他随便买个什么都是多少钱多少钱的,结果有个海南的女生要求导游带她去买两个橡胶枕头,那个女的就马上说我也想买,就是带不回去了,结果到了之后海南的女生买了一箱寄回去,还故意给她说你要买这里可以邮寄的,她就说太贵了最后一个都没买,连问了个青草膏400B都在叫好贵啊,真的是太烦人了,就连不太会中文的司机都说这个人太吵啦,吵到她车都不会开车啦,导游还安慰我们说,你们这样想吧,他是为了展示中国人多强大,所以才这样说

昨天跟了团今天就自己去玩啦,这边最主要的交通工具是双条车和tutu车,坐这两个车是要自己讲价的哦,只能说自己能讲成多少就是自己的能力了哦,看到大家都在介绍宁曼路上的冰淇淋的店,所以我们也去了,这里环境挺好的,我们两个人点了两个蛋糕,一份冰淇淋一共360B,比起我们那个地方的冰淇淋店是要便宜很多,蛋糕也比我们那大一些,我自己觉得并没有太好吃,和我们那的冰淇淋店的蛋糕没什么区别,太过去偏甜,吃了半块蛋糕就觉得比较腻了,如果喜欢吃甜食的还是很不错的,只是自己觉得不太喜欢,宁曼路白天没什么人,晚上会有很多吃的和酒吧开门了,所以建议晚上来,从塔佩门坐双条车来两个人大概60B左右,坐tutu车要100B左右,宁曼路附近有一个商场叫玛雅购物中心,里面卖的欧莱雅的东西很便宜,因为怕到时候机场免税店的欧莱雅洗面奶断货,所以就在这里买了些,我们国内的100多的欧莱雅洗面奶这里大概人民币就是30多一瓶,真的很划算,这里真的很多人我分不清是男的还是女的,商场的厕所是男女分开的,但是经常会看到女厕一会进来一个女的一会进来一个男的,在这边看到男的进女厕是很正常的,因为她可能是个人妖,所以不用太紧张,晚上我们去了蜂窝上推荐的千人火锅,这个火锅是在一个巷子里面,火锅和我们的的不一样,它是用碳来烧的,锅子上面是一个帽子形的是用来烤肉的,周边是放水煮菜的,就是用的白水煮菜,菜品很多,但是并没有向宣传说的那么好吃,菜品大多是肉类,海鲜很少,差不多就只有贝壳类有几个,蔬菜也特别少,可能是这边蔬菜少吧,然后旁边有一家是卖海鲜的要另外收费,不过还是非常便宜,比苏梅岛还便宜很多,我们点了4只大虾,2只小虾,1只螃蟹才240B,烤肉的话就是五花肉很好吃,来泰国那么天了终于看到猪肉可以烤了,所以吃了好多,酱料就是红色的蒜蓉酱比较好吃,吃饭的环境不怎么样,就是一个大棚没有空调,整体来说将就吧

今天我们要去曼谷转机准备回去啦,因为亚航我们的班机如果从清迈曼谷,在从曼谷回去的话,两班机刚好错过,所以决定先在曼谷住一晚第二天再回去,我们在曼谷定的中转酒店就在机场附近大概4公里,酒店叫宝石园酒店公寓,酒店又是在巷子里,酒店虽然比较老了,不过还是性价比还是可以的,很干净,酒店前台很热情会一点中文,酒店附近有大排档,也有超市,不过晚上建议不要出门啦,因为晚上会比较乱,我们再去逛超市的时候就有小孩一直盯着我的包包,因为当地人告诉我们曼谷有很多缅甸人,有些缅甸的小孩要偷东西,所以我们就赶紧回酒店了,第二天就回去了,整个行程自己觉得是很满意的,下次有空还会再来泰国泰国的人和车都是很懂礼貌的,这里如果有车看到你要过马路都会主动停下来让你,自己不用担心因为没有红绿灯过不了马路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10-20 15:26

你们一共花了多少

2016-10-21 15:27

引用 毕竟我是斯文人 发表于 2016-10-21 15:27:58 的回复:

回复毕竟我是斯文人:我们两个人,玩了10天,去了苏梅岛和清迈两个地方玩,总共花了1万2千多,还包含了很多买回来的礼物钱哦

2016-10-22 20:54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10-24 09:55

引用 sslxy 发表于 2016-10-24 09:55:42 的回复:

回复sslxy:两个人一共花了1万2千多

2016-10-24 10:08

引用 小小 的图片:

哈哈,我喜欢这一盘子大虾

2016-10-25 18:47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5 18:47:18 的回复:

回复丸子:挺好吃的,而且虾很大个

2016-10-26 13:32

引用 小小 发表于 2016-10-26 13:32:28 的回复:

挺好吃的,而且虾很大个

回复小小:贵不?

2016-10-26 14:02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6 14:02:59 的回复:

贵不?

回复丸子:不贵,这一盘折合人民币30元

2016-10-27 22:35

引用 小小 发表于 2016-10-27 22:35:57 的回复:

不贵,这一盘折合人民币30元

回复小小:好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