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的第一篇游记,献给国庆成都之旅

Kitty。 LV.4
2016-10-19 21:52 1052/15
  • 出发时间/2016-09-30
  • 人均费用/2000RMB

【有拖延症的我终于决定来把游记写完。这不是一篇攻略,只是很纯粹甚至有点琐碎的一篇游记而已,人生中第一次写游记,写得不好请大家见谅,就当是对成都之旅的一个纪录吧。】

行程概览

地点:昆明➡️成都
时间:9月30日➡️10月4日
人物:张小妞👧🏼&黄先森👦🏼
费用:人均¥2000
行程:
10月1日(宽窄巷子、锦里、九眼桥)
10月2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蜀风雅韵剧院)
10月3日(四川大学、方所书店、春熙路太古里)
10月4日(line friends cafe&store、杜甫草堂)

可能也是脑子进水,才会选择在国庆节这种大假去旅行,然而平时也没什么时间出去玩就是很久没去省外旅游了,所以想找个离昆明近一点的地方,于是就选择了去成都

1(9月30日)

8月底就决定要去成都浪一把,然而国庆飞成都的机票实在太贵了,于是在生日当天我屁颠屁颠地预订了昆明成都的卧铺,9月30号下午18:15从昆明出发,10月1号中午13:25到成都。虽然看似时间很长,但在火车上和黄先森一起看了最近大热的电影《釜山行》,感觉很酸爽~在火车上休息一晚,第二天一早和黄先森玩了一盘游戏大富翁,不知不觉就到成都了!

2(10月1日)

1、火车站🚉➡️酒店🏨

到了成都之后第一件事就是去办理入住!住宿我们订在天府广场附近,因为是地铁交汇线,去哪里都很方便呢。三天住了两家酒店,都还不错!
(tips:在这种节庆大假一定要提前预定住宿,我们差不多提前了一个月订的房间。然后预定完一定要打个电话跟商家确认入住信息。当天办理入住的时候就有一个姑娘拎着大包小包来办理入住,但老板娘说没有她的入住信息

作为一个kitty控,必须把最后一天住的房间晒出来!

2、酒店🏨➡️宽窄巷子

酒店收整完毕就出发去宽窄巷子咯。宽窄巷子可是蚂蜂窝上成都排行number.1的必去景点。人之多啊,照相都要排队!但我还是努力凹出了只有我一人的感觉!

宽窄巷子整个感觉还是挺文艺的,如果不是国庆节人太多,悠悠闲闲晃荡上一天,应该可以好好体验一下成都慢生活。宽窄巷子的建筑就是现代与古典的结合。

宽窄巷子里有很多有意思的店铺,比如张飞牛肉、气味图书馆、🐼熊猫邮局等等,熊猫邮局可以邮寄明信片噢,但是十一真的人满为患,下次有机会的话一定要补上!总之每家店都很有特色,而且到哪都是景点的感觉,都想要拍拍拍!有很多逛进去但是已经不记得名字的店铺了,反正都进去看看准没错的!

3、宽窄巷子➡️锦里

逛完宽窄巷子已是华灯初上,马不停蹄出发去锦里,go go go !

去到锦里才发现人流量比宽窄巷子还多,连个转身的地儿都没有,就被人一直推着往前走原本打算去锦里小吃一条街好好品尝一下成都各色美食,但连个机会都不给!人真的太!多!只能走马观花地欣赏一下锦里的夜景了,不过夜景倒还挺不错的呢,店铺也很有成都特色!

因为人太多了,改变了原本打算在锦里吃晚饭的计划,匆匆结束了锦里之行,决定到九眼桥的蜀九香去吃火锅!

4、锦里➡️九眼桥

都说九眼桥是成都夜景最美的地方,果然名不虚传。九眼桥附近有很多酒吧,据说很多歌手出道前都在这里驻唱过。

接下来,辛苦一天帮我拍照的黄先森就要帅气登场了!噔噔噔噔~✨

吹着凉爽的晚风,在江边拍拍照还是蛮舒服的。这是一天以来最不拥挤的地方

这次出门没带三脚架,所以单反里连一张合照都没有发一张手机渣像素拍的合照

欣赏完迷人的夜景,我们就直奔蜀九香去吃火锅了,火锅就放在之后的美食部分里一起说。10月1日的行程就基本结束了🔚

3(10月2日)

1、酒店🏨➡️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来到成都,大熊猫是必看的!从天府广场到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大概一个小时左右,而且加上节假日的缘故,人和车都真的是超级多🚗🚗🚗🏃🏃🏃
门票价格是60元,如果现去买门票那估计排队都要排疯!!!我们提前在网上买了门票,非常方便,入园的时候刷二维码就可以进了(虽然刷码入园的人也很多但排队时间相对来说短一点)
进入园区,给人的第一眼感觉就是绿!走到哪里都是郁郁葱葱的景象。

接下来就是重点了——大熊猫🐼,基本上就是哪里围观的人群最多,哪里就有大熊猫在活动。人生中第一次见国宝,真的好激动呢!无论是睡觉的、走路的、爬树的还是吃竹子的大熊猫都闪闪惹人爱,萌爆了

基地非常大,大熊猫的活动区也有好几个,随处可见的熊猫摆件还有翠绿的竹叶都是合照卖萌的好地方喏~

基地里面有大熊猫住宿区、活动区、熊猫产房、熊猫医院、熊猫厨房、熊猫博物馆等等……在基地逛了差不多两个多小时还有一些点没有逛到,本准备回正门参观一下博物馆,但后来走错路了,直接走出了园区,就从熊猫基地回城里啦。
讲真,节假日的熊猫基地是最挤的,不管是在园区里参观大熊猫,还是从熊猫基地到地铁站的公交🚌,都可以分分钟挤成肉夹馍
但总体来讲,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还是非常值得一去的,要去的朋友们,错开节假日慢慢去和大熊猫互动吧

2、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春熙路

从熊猫基地回来,我们就去春熙路袁老四吃火锅,这部分也是同样一起放在之后的美食部分讲咯!
吃完火锅匆匆逛了一圈太古里,就赶往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蜀风雅韵剧院。

3、春熙路➡️蜀风雅韵剧院🎭

蜀风雅韵剧院在成都的琴台路上,一出地铁口就有很明显的琴台故径的牌坊。一直顺着往里走就能找到蜀风雅韵剧院。

蜀风雅韵的票也是在网上和熊猫基地的一起买的套票。直接到蜀风雅韵大堂换票就可以啦,平时是20:00到21:30有一场演出,节假日有加场演出,是18:00到19:30,共有两场,我们订的是20:00那场的票。

蜀风雅韵大堂里有很多川剧中的服饰配饰和道具可供参观和购买,非常精致华丽。

看见墙上挂着的这些图片,我和黄先森就开始互相挤兑是“生旦净末你”

来看看这位俊俏的小生

此处乱入一张在宽窄巷子的照片

逛完一圈大堂,等待前一场演出散场后就可以进入剧院了~一进剧院就很有feel喏,整个人都穿越了。

如果来得早,在演出开场前可以参观化妆间,观摩演员们化妆,当然这里还可以付费体验川剧造型,根据不同角色价格100到300不等,看到几位在体验的顾客,穿上戏服、化上戏妆,真的是有模有样喔~

噢,小伙伴们,演出开始了!
本来真的只是抱着随便来看看的心态,没想到演出却意外地精彩!32个赞主持是中英双语,非常international!内容非常丰富,除了经典的川剧小戏以外,还有木偶戏、手影表演、唢呐演奏、滚灯表演、还有最最振奋人心的压轴演出:变脸和喷火!!(抱歉,看到最后单反没电了,最精彩的变脸和喷火表演都没图留给大家去亲自欣赏吧~)

在这里看表演,每人都会有一杯盖碗茶,还有一份花生豌豆小食噢。品着盖碗茶,赏着川剧,这才是最fashion的成都体验之旅!

看完演出,心满意足地结束了当天的行程,perfect!

4(10月3日)

1、酒店🏨➡️四川大学

都说四川大学和厦门大学是CP呢,恰逢川大120周年校庆,厦大的官微也是撒了一把好狗粮,作为厦大人,到川大去看看也是情理之中的~
川大的校园风格还是比较古典的,不愧是已经120年的历史咯

一逛校园就会特别容易怀念大学时光,读书的时候才是最幸福的啊,真希望时间能倒流,还能和朋友们一起上课、吃饭、闲聊,说上一句再平常不过的:“明天见”!

来到学校也是认认真真装了一把文艺风,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衬衫、短裙、白球鞋,这大概就是青春该有的模样

想起前段时间看的网剧《最好的我们》里面有句台词“你总是说青春从不曾永远,而那时候的我们,就是最好的我们”。
嗯,很高兴认识你,在青春里遇到过的每一个你。

2、四川大学➡️方所书店

方所书店在成都也是很有名气的,地址在春熙路太古里负一楼。
方所书店比想象中的大,慕名而来的人也非常多,书店很有格调。在这里你可以看书📖,可以买一些小物件,也可以喝咖啡☕️

喜欢这种调调的文青们千万别错过方所书店,这里的台阶和走廊上都是席地而坐看书的人,一本书就可以陪你在这里度过一个悠闲的下午时光。

当然,方所书店里还有许多有趣的东西,比如V字仇杀队面具、比如答案之书……

对于答案之书,很多看过《我们相爱吧》的妹纸应该都不陌生,宇宙CP在里面就经常使用这本书来寻找答案,问一个问题,随手翻开一页,那就是你要的答案!
这本书真的很奇妙,玩到停不下来,每一个翻开的问题答案都非常intersting!

从方所书店出来,我们就开启了逛逛逛,买买买模式!春熙路、太古里就不用我多说了,美女是真的多!也是shopping的好去处,一直逛到晚上,买了一些宝贝,一天又结束了!

5(10月4日)

1、酒店🏨➡️春熙路

今天是在成都的最后一天,一大早退了房就直奔春熙路!目标只有一个:小龙坎老火锅!为什么呢?因为之前基本上每一天都来小龙坎排过队,但是人实在太多,在我们之前还有几百桌,排到晚上都吃不到的节奏啊!泪流满面
所以决定最后一天早上就过去取号!11点到了小龙坎,oh my god!已经有五十多桌在我们之前等位了,但在成都最后一天了,不吃就没机会吃了,还是放不下的执念,决定等!
于是,在漫长的等位时光中,我们又来到了附近太古里的一家店,一个万千迷妹宠爱的地方——line friends cafe&store🐻

没错,这里就是传说中“排队2小时,拍照5分钟”的地方!前两天下午路过这家店的时候人确实是多,进店都要排队呢~但今天可能是时间点比较好,人没有之前那么多,进店也不用排队啦,嗨森!

店里分为购物区和美食区,琳琅满目的商品简直要萌化少女心💜

如果你对这些商品还有一丝抵抗力,那你看到门口的这些卡通人物,将完全丧失理智,每个地方都想要拍拍拍!🐻🐼🐰一大波照片即将来袭⬇️

这里真的无论男生女生都很适合拍照呢,kiyomi

逛完这家店就回去小龙坎等位吃火锅了,接下来就是在成都的最后一个行程——杜甫草堂。

2、春熙路➡️杜甫草堂

杜甫草堂的门票也是提前在网上订好的,门票原价60元,在网上订55元,到了之后去门口换票就OK了,很方便。

用一张照片来科普一下~

杜甫草堂挺大的,游览时间大概2-3小时左右。里面的一草一木都仿佛汇聚着灵气,亭台楼阁也是格外精致。

其中最著名的当属“茅屋故居”。老少皆知的《茅屋为秋风所破歌》就在这里诞生。游览着茅屋故居,好像更能理解杜甫笔下“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高尚情怀!

除此之外,草堂内还有许多值得游览的景点。一座四层砖塔耸立湖畔,一座曲桥横跨湖上,塔名"一览亭"。取杜甫《望岳》诗“一览众山小”的句意。

大雅堂原是草堂寺的大雄宝殿,门上匾额“大雅堂”三个字是集的唐代著名书法家颜真卿的字。

万佛楼,它复原了历史文化名城成都“东有崇丽阁,西有万佛楼”的风貌。爬到最高层凭栏远眺,美景尽收眼底。

杜甫在诗中曾写到:“花径不曾缘客扫,蓬门今始为君开”。今天的花径,是连接杜甫草堂纪念建筑群与原草堂寺的一条红墙夹道小径,花径尽头是“草堂影壁”。

“草堂”两个字是用青花碎瓷镶嵌的,也是杜甫草堂的标志之一。

看看黄先森的倾情模仿,我也是醉了

在杜甫草堂里,你也可以买一些纪念品,里面卖的都是与杜甫或者成都有关的东西,价格也不会太贵,我们买了两枚杜甫草堂纪念币,不同的图案和颜色,一金一银两枚,金色30元一枚,银色20元一枚。(但是纪念币忘记拍照了

逛完一圈出来已经到了闭园时间(下午6:30闭园),大门都关上了,我们也要和杜甫草堂说再见了👋

正如冯至写的那样:“人们提到杜甫时,尽可以忽略了杜甫的生地和死地,却总忘不了成都的草堂”。

嗯,很有意义的一段文化之旅,逛完杜甫草堂这最后一个景点,我们的成都之行也圆满落幕了。再见了,杜甫草堂,再见了,成都

关于交通

成都交通是非常方便的,在城里基本地铁和公交都能解决出行问题。
🚇地铁起步价两元,🚌公交好像有分一块、两块,但我们每次坐的都是两块的,没有遇到过一块的。坐地铁和公交只要百度地图一下就知道坐几路到哪站下车了,连从哪个出口出都写得一清二楚了。
当然,还有一个选择是打车🚖在成都有叫过两次嘀嘀打车,两次师傅都走错路了,但最好的一点是师傅们只要走错路都会提前结束行程,避免增加绕路的费用,这点给我印象非常好,棒棒哒!所以如果赶时间或者坐地铁公交太麻烦的话,也是可以选择打车的。
另外,从火车站就有到市区的地铁,非常方便。✈️从市区到机场的大巴在天府广场附近的岷山饭店就可以坐,票价是10元每人,大概二十多分钟就到机场了,机场有两个航站楼,航站楼之间有免费的摆渡车可以坐噢!
交通方面也没有太多可以说的了,总之就是各种便捷,安心畅游成都吧!

成都小吃

成都小吃可以说是非常丰富,但是像三大炮这些经典美食我们很遗憾只看到它奇特的制作过程,并没有亲自去品尝,现在就来分享一些我们在成都吃到过的小吃。

重庆森林钵钵鸡

这家店在四川大学南门外,是朋友推荐的,去吃的学生很多。钵钵鸡也是成都特色,虽然这家店叫钵钵鸡,但里面除了钵钵鸡还有其他的各种小吃,号称让你一百元内吃遍四川美食!

钵钵鸡是凉的,不用你去选菜,老板会直接荤素搭配好抬上来,能吃多少吃多少,吃不完可以退,最后来算签数。

豆汤饭,第一次吃,本来以为味道会很奇怪,但竟然还蛮好吃的,香甜可口。

宜宾燃面,不用多介绍了,有名的四川小吃,蛮合我口味。

钟水饺,用油辣椒衬底,是按两卖的,我们要了一两,6块钱,数量比想象中的多。据说成都有好几家钟水饺的老牌字号,下次有机会要去品尝一下。

凉糕,里面的玫瑰酱很甜,凉糕很糯口,两个人吃一份也是足够的了!

天府棒棒鸡

说到天府棒棒鸡🐔,相信很多城市都有,吃过昆明的,品种和味道和成都比起来都略逊一筹。在宽窄巷子入口处有一家天府棒棒鸡,我们吃的也是类似钵钵鸡的凉串,又麻又辣,味道好评!

五彩水果冰棒

也是在宽窄巷子里的一家店买的,忘了这家店名了,但还蛮显眼的。有好几个品种,15元一支,口感酸酸甜甜的。

海豚橙汁

🍹也是在宽窄巷子里,完全是冲着这个可爱的装饰买的🐬,20元一瓶,量很多,但是喝到后面感觉嘴麻

铁板鱿鱼

铁板鱿鱼是在锦里小吃一条街上吃的,好多家都在卖,随便找了一家,关键是裹在鱿鱼上的辣椒酱味道太好了!吃了一串还会想吃第二串,意犹未尽

这次来成都感觉还有好多小吃没有品尝到,还有许多经典的川菜也没能去吃,留点遗憾也好,这样还能期待着下次的旅程

麻辣火锅

说到成都美食,火锅简直不能喜欢更多!我们不是在吃火锅,就是在去吃火锅的路上接下来一家一家介绍一下

蜀九香火锅 推荐力度

蜀九香是我们到成都之后吃的第一顿火锅,有很多分店,我们去的九眼桥店。

去到店里的时候已经晚上9:30了,还有人在等位,取了个号,好在排在之前的只有几桌了,等了一会儿就轮到我们了。这里有很经典的九宫格火锅,虽然平时也挺能吃辣的,但来到成都还是只敢点了微辣🌶️

微辣的汤底辣劲儿已经足足的了,辣到耳朵疼!!!但味道太好,就是那种辣到根本停不下来的节奏!太带感!功夫土豆片(图片左上角)是我的最爱,切得非常薄,入口即化的感觉,赞到爆炸💥黄先森最爱的是蜀九香的芝麻酱(图片右上角),香味浓郁,蘸料必点👍火锅面也不错,果腹上选!一般来说吃火锅都会有些菜吃不完,但是,这次全部吃完了!吃完了!完了!总之这第一顿火锅就让我们欲罢不能了!

袁老四火锅 推荐力度

本来是打算去吃小龙坎火锅,但排在之前的还有100多桌,已经下午三点多了还没吃午饭,于是决定放弃小龙坎,来到了旁边的袁老四火锅。我们去的袁老四火锅春熙路店,平时等位的人也是多的不要不要的,但下午三点多到的时候刚好有人吃完有座,就直接点餐了!

这次点的子母锅,有清汤和辣汤,同样点的微辣🌶️, 别看锅里那么多辣椒,但相比蜀九香,袁老四的微辣就没有那么辣了,味道还行,但不是那么令人印象深刻,辣度适中,油碟还不错。

本来还是要点我最爱的功夫土豆片,但是没有了,遗憾!就点了一些火锅必备的鸭肠、肥牛之类的。

当然,这里的饮料还是蛮好喝的🍹来的时候看到几乎是每桌都点了饮料,猜想应该好喝,于是点了一杯百香果汁和一杯金桔柠檬汁🍋,真的都非常好喝!超级解渴,超级酸爽!火锅好伴侣,你值得拥有!

玉林串串香 推荐力度

好了,不得不说也是打算去吃小龙坎,怕排不到位,于是去小龙坎楼下吃了玉林串串香。玉林串串香在各大美食排行榜也是鼎鼎有名的。中午11点去吃的,不用等位就吃到了。按照串数以及盘数来算价格,价格非常亲民,两个人只吃了八十多块。(当然我们点的不算多,因为留着肚子后来去吃了小龙坎)点的是鸳鸯锅,辣度适中,或许点个全辣锅味道会更好,但是玉林串串香的蘸水还蛮好吃的,性价比也很高。

小龙坎老火锅 推荐力度

传说中的小龙坎老火锅,有许多分店,去的春熙路店,口碑很高,吸引了不少游客,就算24小时营业也有排不完的人!

毫不夸张的说,去排了三天队,到最后一天才吃到!上一张照片让你们看看排位有多疯狂!!!

真的是用了洪荒之力才吃到了这顿火锅!蓝瘦,香菇

味道👍👍👍👍👍,辣到飞起,辣到爽翻,辣到无与伦比的巴适!🌶️🌶️🌶️🌶️🌶️

成都吃火锅离不开油碟,家家都有他们的秘制香油,小龙坎也不例外,麻辣的味道也掩盖不了蘸料的香气。

此时此刻最适合的就是《火锅爽》的歌词:“废话别那么多,料快往锅里下,下下下下下 下下下下下,全往火锅里下,下下下下下”……

当然了,小龙坎我要倾情推荐玫瑰圆子!🌹不仅颜值超高,味道也超美,非常非常入味,现在写着又饿了再写下去会饿哭

总之小龙坎味道的确很赞,难怪那么多人推荐,大家不妨一试,你绝对不会后悔的!

—————————————【假装这里有一条华丽的分割线】————————————

成都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大概就是和你一起吃火锅。吃到我的下巴长出了两颗大痘,吃到你的耳朵起了一颗水泡,吃到每天都要喷西瓜霜来降火,但我们依然没有停下吃火锅的脚步,依然吃到无怨无悔……

“唯爱与美食不可辜负”,你带上他,他带上钱💰,去成都赴一场专属你们的麻辣之约吧!再见成都,希望将来与你重逢,你仍麻辣依旧,可爱诱人!

【end】

引用 Kitty。 的图片:

姑娘你笑起来可真美~

2016-10-20 17:02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0-20 17:02:41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谢谢

2016-10-20 18:15

明天路过成都去稻城,来向朋友学习一下。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10-20 23:26

写的棒,拍的好。

2016-10-21 00:45

引用 lzc看天下 发表于 2016-10-21 00:45:24 的回复:

回复lzc看天下:谢谢,第一次写,正在努力学习中

2016-10-21 08:41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10-21 08:12:01 的回复:

回复小欣張:

2016-10-21 08:42

帅哥和靓妹的美食美景之旅!
欢迎再来成都,最好错开节假日,充分体会成都的慢生活。

2016-10-21 09:09

引用 层林尽染 发表于 2016-10-21 09:09:35 的回复:

帅哥和靓妹的美食美景之旅!
欢迎再来成都,最好错开节假日,充分体会成都的慢生活。

回复层林尽染:嗯,好的,期待!

2016-10-21 09:20

很好很好,写的很详细,文笔流畅,照片配的也很棒,关键是每张照片都有说明,对我很有帮助

2016-10-22 19:05

引用 wlmqtq 发表于 2016-10-22 19:05:56 的回复:

回复wlmqtq:谢谢

2016-10-23 23:18

引用 Kitty。 的图片:

高颜值情侣~ 姑娘你在锅的对比下显得好娇小~

2016-10-24 20:39

引用 还没想好 发表于 2016-10-24 20:39:27 的回复:

回复还没想好:哈哈,因为锅真的太大了

2016-10-24 21:16

不错的旅行,美好的回忆

2016-11-10 23:46

引用 直达 发表于 2016-11-10 23:46: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