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西北到海南岛.和闺蜜的三亚之行

终于,伴随着海岛的热浪,我和闺蜜计划已久的三亚双人游实现啦,我们是新疆塔城人,位于亚洲中心点,公认的世上离海最远的城市,我和闺蜜早就想看看大海是什么样子的,于是9月1号,我们从600多公里以外的家乡坐了一整天的车到了乌鲁木齐,因为年休假只有9天,1号到9号,机票在7月底已通过携程订好,来回机票3426元每人,没办法,乌鲁木齐去哪都贵。2号经过5、6个小时的飞行,我们终于到达三亚,尽管已经做好准备,但潮湿闷热的气息一下让我难以接受,我们西北很干燥的哟。出了机场等出租车发生了一件闹心事,一个操着东北口音的司机嫌我们去的酒店离机场太近,我们订的三亚湾的国光豪生酒店,机场打车过去17元,司机严正指责我应该找人拼车才对,在他和机场工作人员交涉无果后把气撒到我身上,要放到平时我就忍了,但是那天那么热,好不容易坐上空调车,初来乍到人生地不熟的也不知道机场和出租车司机之间有什么潜规则,于是我直接爆发了,我说要么我们现在下车,重新找人拼车,要么你闭嘴,司机成功闭了嘴。到酒店后办理入住一切顺利,国光豪生是2008年的酒店,房间设施一般,海鲜自助餐只在每周二、四、六开放,我们到的那天是星期五,后面几天也没赶上就没有吃,标准间双床包双早,五百多一晚,五晚一共2900元,房间是90度海景,基本上可以看到一点点海岸和远处的岛,不过酒店有私人海滩和游泳池,非常不错,不过三亚湾是公认的水质差啊,我想下次去的时候住在亚龙湾或者大东海,然后再去这次没能去的蜈支州岛感受一下中国马尔代夫。这次选在三亚湾是想着离市区近,好购物,逛街之类的。我们3号去解放路步行街逛了逛,买了些珍珠饰品等给家人带的礼物,下午回来去了海滩,原谅我们第一次看海的孩纸没见过大海吧,4号去了亚龙湾热带雨林公园,门票是提前在携程订的,那天要上下着雨,9月份是三亚的雨季,我们去的那几天都是阴天,偶尔出5分钟太阳把我的脖子晒的通红,后来就黑了,到现在都没消除,所以,一定、切记要做防晒,刚开始说三亚的紫外线强我心里还想说有新疆的强吗?结果真的很强啊,根本没有可比性。亚龙湾公园其实就是一座山,卖点是《非诚勿扰》曾经在那取景拍摄,有别墅和舒淇走的那条铁索桥,铁索桥一个人20,然后5号我们在携程上订的旅行跟拍,去了海滩照了些照片,2小时400元,按小时计费的,下午又去了市区,6号我们本来要去蜈支州岛的,但是因为身体原因去成,去了呀诺达公园,其实去过亚龙湾公园就不用去呀诺达了,性质一样的,只是呀诺达可以聘请私人导游,按小时计费,具体我也忘了,反正我们请了一个漂亮的19岁的黎族小姑娘当贴身导游,逛了一座山下来了,回酒店下午5点了。7号我们就回程了。这次去收获还是蛮大的,看了海、去了第一市场吃海鲜、逛了雨林公园,这里说一下,海鲜市场存在宰客现象,在我们酒店门口都有拉客的阿姐(当地话)骑着三轮车围着你转拉你上车去她家吃海鲜,千万不能去,我们就没有去,我们先在大众点评网上找了好评多的几家海鲜店,最后选了林姐海鲜加工,非常不错,推荐椒盐皮皮虾,螃蟹做的有点腻,不过也挺好吃的,海鲜炒饭也好吃,他们店里的果汁都是现榨的,非常淳,不错。然后也有遗憾。就是没去成蜈支州岛,希望下次有机会再去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0-20 14:26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