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h Xil~开着车,撒丫子跑遍大青海

王大贱 (沧州) LV.15
2016-10-19 21:57 1169/13
  • 出发时间/2016-09-30

花费:
1.交通 因国庆,Z21订不上,转石家庄高铁去太原太原西宁,所以价格没有参考价值。
2.包车  国庆最少三天,所以格木木三天标致3008   1450 油费500     西宁三天 昂科拉 1460 油费250

3.住宿:因常年出差,会员的话,便宜很多,住的都是三人间,太原一晚(110),格尔木一晚(120),茶卡一晚(360包门票),西宁一晚(100),两晚上卧铺,回城卧铺

第一天:出发

可可西里,让我心动了好久好久……期待能够去感受一下,只是去感受 Hoh Xil~开着车,撒丫子跑遍大青海 ,生怕用旅行这样的字眼让其变了味!

但是毕竟一个人出行去可可西里不太实际,还好有两个小伙计听说我要去,也愿意同行,三人自驾游成立,为了照顾另外两只,可可西里外,大青海也要转转。

三人都是上班族,年休太麻烦了,索性定在国庆七天,时间,地点,人物齐活,就差行程安排好就可以了,十一的票各种难定,以致我们去的时候动用了汽车,火车,飞机三种交通工具,想想真是为了可可西里,不择手段

第一天

由于Z21北京青海的京藏铁路卧铺根本订不上,没办法,查了许久,九月三十汽车于17:30到了石家庄,定的八点的火车去太原,因为石家庄修地铁无比堵车,我们差点晚点,晚饭,呵呵……
        九点半到了太原南站,之前定好的附近的酒店,三人间119,非常便宜,主要第二天离机场很近,赶紧住下去吃了饭,因为经常出差,太原来了很多次,刀削面也就习以为常了。

第二天:天上飞着,地上跑着

早起没有行程,放肆睡,醒来去吃了早饭,修了手表,伙伴买了数据线,不像在旅游,无聊到直接去了太原武宿机场候机。
       16:25飞机准时起飞,突然碰到气流,晃的厉害,有点忐忑,18:00到了西宁,机场巴士21元一位,我们三个人打车去火车站也才66所以,果断打车。
       晚上十点的火车去格尔木,所以不着急,我们去了莫家街吃饭
        大家会问,为什么去格尔木,因为青海旅游多数包车,从西宁出发,塔尔寺,青海湖,茶卡的路线,我们正好先去最远的格尔木,避开了人流,事实证明:完美

第三天:自驾的开始,累死了我这个司机

早上6:15到达格尔木,一出站就有海友酒店,提前预订的三人间140,收拾了一下,直接打车去一嗨租车,开上标致3008'出发
     第一天为了适应高原,也挑一些好走的路开开。适应车辆。我们一行人开往最美公路和雅丹地貌。

事实证明,不仅避开了人群,一天也没看到十个人,心里有点怪怪的。

开到了南八仙,服务区的工作人员说一会就到雅丹,然后我们跟着导航跑,跑着,跑着,可

就是看不到雅丹,导航已经显示到达,在一个破旧大门前,旁边是公路,里面是土路,我就决定跟着导航走,土路开了40分钟,走过2公里,对方来了个轿车说,往里一个小时也没看到雅丹,我们马上掉头往回,已经下午两点,站在山头看到远方的雅丹,就是过不去,事后得知沿着公路开一会就到了,唉~给以后留个念想。

那就在最美公路放肆玩耍

有点非洲的感觉

开回格尔木已经六点半,市区限速厉害,开到酒店,找到有名的马义黑烧烤店,大快朵颐

炕锅羊肉,无比好吃,土豆,肉都放不下筷子了

烤饼,跟华北的明显不一样

吃饱了,回酒店麻利睡觉,因为明天我要去可可西里

第四天:我向往的地方

早起在酒店吃了早饭,饱饱的,补充好能量,开着车使出格尔木,遇见了军车

开到收费站,大风,沙土,心里有点害怕,更多的是兴奋,刺激

路上的风景让我目不暇接,一点不假,真的恨不得把景色全部打包带回!

青藏铁路,让我合不上嘴,好雄伟

不一会开到了西王母瑶池,这里海拔4300多米,但是已经晴天万里,心里美丽美丽

为病中姥爷祈福,心里有点内疚,虽然要我回去之后才会手术,但是心里希望姥爷尽快康复

美不美,你说了算,反正我已沦陷

雪山,很多人听着歌,无比感触,说实话,我没有,我根本顾不上,不敢眨眼睛,合不上嘴吧,太TM美了!!!

到达昆仑山口,有点高反,吃了一个葡萄糖,感觉还好,毕竟身体素质不错!

可可西里,从这里算是真正进去了可可西里

里面的路太难走了,高低不平,感觉就是不停的在飞……

到达索南达杰保护站,向工作人员要了水,三个人吃了泡面,也是醉了,保护站在扩建,已经跟以前不太一样了,希望越来越好

看到了无数藏野驴,藏獒,但是藏羚羊一直躲着我们,突然,马上在回程的路上发现了他们,太可爱了

开回格尔木时,刮起了沙尘暴,有八九级大风,车辆都打着双闪,五迈速度爬行,一小时后又是大风,又是冰雹,一年四季都感受到了,傍晚回到格尔木,其实天很亮!

然后吃饭,等待晚上回西宁的火车

第五天:青海传统路线

早上抵达西宁,小伙伴去钟点房梳洗打扮,我去神州租车提车,然而无数的人等在那里,就是没有车,没有车,没有车,回复之前的订单客户没有还回来!

等到取车,昂贵拉,真心比标致强太多,开上车已经十点,我们在超市简单布置了点吃的喝的,开往青海湖

青海湖前路过倒淌河景区,下车活动了一下,继续前行

不一会,就到了青海湖东大门

男人在油菜花没有用武之地,只能拍拍其他,这样被人偷拍的,算是没有白来

路过二郎剑我们没有进入,也有无数的人收取几块钱就可以进入,但是我一直说不去,直到开到一个无人管辖的地方,开了进去,很爽很自由,开到湖边,自己玩耍了起来

远远的,青海湖很美

下午六点半到达茶卡,中途路过了西大门,橡皮山

之前定好的青旅,一说没房一说价格不对,即使有通话记录也不行,不多说,省的烦心,立马开往一个看着很好的国营酒店,茶卡青盐宾馆,正好宾馆跟景区有活动,380的标间,送门票,免费可多次进入

第二天,因为这个,三个人逃了一个人的票,免费进了景区,心里挺不错

不过景区一看重新修葺了,不再是以前的感觉,有点失望,也是这几天我们旅行见到人最多的一天,不过越往里走景色越漂亮

白天的盐湖

星空下的茶卡

大火车,不再是小火车

开回西宁,在东关大街,独一味烧烤吃了饭,马马虎虎,不如我在新疆吃的肉好吃过瘾

第七天,塔尔寺

西宁开车到塔尔寺,很快,四十分钟就到了,停车这个问题,大家去过都知道,唉,真想骂街,我当时不停车,往前走,估计当地的一直拍车,不鸟他们

如来八塔

宗喀巴大师,格鲁派

转经

先有塔后有寺,故名塔尔寺

国庆七天算上落下了帷幕,心里留在了这里,不想离去,更不想去上班,哈哈哈……但是,老老实实回家!!!

最后,出行七天,每人花费3850元,吃喝玩乐也没少,自驾自由无拘束,停车撒尿看心情

可可西里,我还会再来的,至于青海,也许你还会再来我心里的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10-20 17:25

引用 佛山zhihua 发表于 2016-10-20 17:25:52 的回复:

回复佛山zhihua:😊😊

2016-10-20 18:30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10-24 01:03

引用 shirley 发表于 2016-10-24 01:03:59 的回复:

回复shirley:我也是摸索着写,你主要想了解什么

2016-10-24 08:18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0-24 11:54

引用 xuernana 发表于 2016-10-24 11:54:21 的回复:

回复xuernana:好的,注意安全,现在估计冷些了

2016-10-24 12:20

好棒;打算春节去;就按照你的路线走

2016-10-24 21:41

引用 Angela 发表于 2016-10-24 21:41:20 的回复:

回复Angela:春节可能人少些,可以在西宁出发我感觉,现在到西宁的机票正打折

2016-10-24 21:48

引用 王大贱 发表于 2016-10-24 21:48:20 的回复:

回复王大贱:是啊,平时都要上班;只有春节有空;你们在那边租车方便嘛?费用怎样?不过我也有可能走可可西里沱沱河和唐古拉山那一带

2016-10-24 22:04

引用 Angela 发表于 2016-10-24 22:04:33 的回复:

回复Angela:恩,国庆会贵一半每天,所以租车你会省不少,但过路费国庆免费,所以里外差不太多,油费不会太多,应该你们会少些,我也会找机会,再去一次开到唐古拉山口😊

2016-10-24 22:19

引用 王大贱 发表于 2016-10-24 22:19:16 的回复:

回复王大贱:能加个微信吗?到时候做路线可以请教你

2016-10-24 22:20

塔尔寺3月份的时候我也去了

2017-06-01 08:54

引用 cecilia 发表于 2017-06-01 08:54:36 的回复:

回复cecilia:嗯感觉怎么样,我当时主要为了可可西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