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土眼中的锡林郭勒大草原

阿土韬 LV.4
2016-10-19 21:58 67/4

首先科普一下锡盟的地理位置:锡林郭勒蒙古语,意为丘陵地带的河,它位于祖国首都北京的正北方、内蒙古自治区中部,北与蒙古国接壤,北纬45°29′-46°38′,东经 118°44′-119°。

2015年7月初,踏上了首次草原之旅,在草原上开辟出的火车道,是天路。从呼和浩特搭了9个小时的火车(K7916)到达锡林郭勒首府-锡林浩特,它却用一场雨来迎接我这个外来之客。第一眼见到的是火车站,说实话它是我心中国内十佳火车站之一。

在锡林浩特,完全感受到北方边境小城的魅力,当下甚至有定居的欲望。第一站去了贝子庙【贝子庙是内蒙古四大庙宇之一,蒙古语“班智达葛根庙”,汉名“崇善寺”。贝子庙也是藏传佛教圣地,享有“北国名刹”声誉。】贝子庙位于“额尔敦陶力盖”敖包南坡下,在内蒙的任何地方,敖包是一定要去朝圣一番的。【科普:敖包是蒙古族的重要祭祀载体,它在牧民的心目中,象征神在其位,世袭传颂。正确方法是顺时针绕敖包三圈】

好吧,这是锡林浩特市值得看一看的地方。
       当然,作为中国的马都,一定要去赛马场看一看,可惜我去赛马场的时候,并没有赛马比赛,是个小小的遗憾~

真正的草原之旅

还好这场雨很快就停了,于是就燃烧起前往草原的大火,趁天色未黑便赶往锡林浩特九曲弯(特别说明:我不是去景区,而是去蒙古族牧户家)我本着不P图得原则,迫不及待上几张雨后草原阴天照了~

那天傍晚,牛羊马儿在吃草,我们在看牧民赶牛羊回家~就这么的静静的、静静地看到天黑~~
       这天晚上住在传统的蒙古包里(注:现在草原景区的那种蒙古包,其实就是外表似蒙古的标间)蒙古包里的摆放都很讲究,还好我学过这个知识哈哈~意外收获是蒙古包满满的奶香,伴随奶香入睡真他么爽~(附上蒙古包的外观和内饰)

第二天七点多醒来,我才知道,原来蒙古女孩天天都看到凌晨四点的草原是什么样子~她们要起来做奶豆腐、切牛肉干、熬奶茶,太能干了。然后就开始了我们的早餐,早餐以手把肉为主,每人分一把刀自己切肉,配煎饼果子和奶茶,丰盛的要死(蒙古族的三餐中,早餐是最丰盛的,因为吃饱了才有力气干活)
此处无照片。。。
       其实这次来锡林郭勒,唯一的准备就是有安格丽玛带我玩~看到这边如果你以为草原也就这样那你就错了~真正的高潮才要开始。。。(先上图吧

其实我并不知道这确切的位置在哪里,只知道开着车不停地走,没有路标,分不清东南西北。最后来到了一个地方,据说这里以后会弄成中国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野生动物园,而且,我觉得它够资格~~值得期待~
       七月的草原有点凉,不得不穿上阿拉塔叔叔(同学她爸)的衣服。。人与自然的完美融合~~

怎么说,这个地方真的很震撼,弥补上了没有去到乌珠穆沁的遗憾,多看一眼都觉得很奢侈。。。
       阿拉塔叔叔又带我们转移阵地去他长大的地方,好吧,我依然不知道这个地方叫什么,只知道那条公路在草原上显得特别的自由~
       来到一处牧场,阿拉塔叔叔的朋友热情的拿出奶茶和奶豆腐招待我们,于是我看到外边停了沙漠摩托,就忍不住去爽一把哈哈哈(皮厚才有的骑),不知道路在哪,随便驰骋在草原上真的很爽~

都说来到草原怎么能不骑马,没错,我也是同样庸俗的人

兜兜转转回到市区,早已经累瘫。
      至此,我的首次草原之旅就算结束了,吃的手把肉、奶豆腐、马奶(喝了半杯新鲜的马奶就拉肚子了)之类的就不晒了。靠着发挥我一向不要脸的精神,此次就买了两张来回火车票(200元)就再没有花费了,所以还是要感谢安格丽玛一家的热情款待。
       而对于蒙古族,对于草原,只有敬仰~

最后,你们一定很想知道美丽的蒙古族女孩安格丽玛长什么样~(绝逼亮瞎你狗眼。。)

小提示

1.去草原一定要自驾,即使找不清楚方向,要享受没信号的时光。
2.带件薄外套,防凉防蚊子。
3.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咨询我,我叫阿土。(WeChat:824956212)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0-20 17:54

引用 ffo十年磨一剑 发表于 2016-10-20 17:54:19 的回复:

回复ffo十年磨一剑:哈哈哈想去玩可以问我 免费顾问

2016-10-20 23:12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0-24 10:53

引用 kamezc 发表于 2016-10-24 10:53:5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