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街拍#台湾心跳声,后会无期……

晓晴 (深圳) LV.9
2016-10-19 21:59 1898/32
  • 出发时间/2016-10-03

关于我:90后,深圳上班的金融民工,工余时间一直致力于尝试做各种有趣的事物,特别爱旅游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photoandtravel111
有什么问题或者是想交流吃喝玩乐拍美照都可以在微信公众号给我留言,我都会回复喔~~~

行前准备

国庆回来,楼主终于可以坐下来安安静静的写篇游记了。
由于种种原因,七天的长假只安排台北三天,毕竟第二次来台了。事实证明时间太短,意犹未尽,在该留下的时间选择离开,洒下种种遗憾。于是,这篇我打算规规矩矩写篇游记。
【证件】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我就不多说了,入台证我是在淘宝上办的,便宜还快捷这次办的168一位,比我上次还便宜!
【住宿】住宿我一般在booking上定,虽然知道booking上一般都比较贵,但是不用提前付款啊,还可以免费取消啊,我是个保守派,这样挺好的。这次定了两家酒店,北投的山乐温泉还不错,价格是540一晚,但是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优秀,毕竟北投的温泉酒店太多了,比他好的一大把。在台北市区住的是宿贝壳窝青年旅舍,定了个大床房,虽然叫做青年旅社,但是条件非常不错啊,价格是350+一晚,具体记不得了。
【机票】我买机票倾向于在官网或者携程上购买,这次是在携程上购买的长荣航空航班,波音777大飞机, 空姐很漂亮,嘻嘻~有20公斤免费行李托运,飞机上的餐食还不错,飞机上的免税商品比机场免税店还便宜,现在还有两件85折优惠,于是我就买了一些,哈哈。往返含税一人860元,是不是蛮便宜的喔~~~~~
【接机】我在携程上搞活动时定的1折接机,14块钱,超划算的好不好,飞机晚点免费等待,飞机到达免费等待90分钟。不像1元接机晚点不等人,而且现在也没有1元接机的活动了,而且直接送到山乐温泉,而不是只送到台北车站。
【花销】机票两人1710,入台证一人168,深圳珠海船票120一人,珠海拱北口岸如家一晚220,山乐温泉540,贝壳窝青年旅社370*2,吃喝+捷运+火车大概1100,买东西看自己咯~,澳门深圳船票200一人,澳门吃饭150。总共算下来2人4天花了7000多。
台北交通】捷运,请保存这张捷运线路图,太有用了!!!

行程安排

【行程安排】
Day1:10月3日 澳门——台北 长荣航空 下午1:40到达 宿北投山乐温泉,游览台北图书馆北投分馆、温泉博物馆、梅庭、地热谷;晚上士林夜市。
Day2:10月4日 上午花了一个半小时把前一天下午的景点重新游览一遍,厉害了我滴哥,

因为前一天下午有点晚4点45以后除图书馆其他景点都关门了;下午忠孝东路四段;晚上象山看夜景。 宿贝壳窝青年旅舍
Day3:10月5日 平溪线一日游。宿贝壳窝青年旅舍
Day4:10月6日 台北——澳门 长荣航空 中午12:00到达,下午澳门一日游。

开始咯~~~~

【开始咯~】
前一天晚上由深圳坐船前往珠海,第二天一大早从拱北口岸过关,索性人不是很多,半小时通关,白白起那么早。过关后乘坐AP1公交车前往澳门机场,到了机场还有3个小时,厉害了我是有多早到!PS:长荣航空来回都是大飞机,机上的空姐一个比一个美腻,看了心情无比愉悦~

到了台北微信联系到接机的司机大哥,一切顺利。司机大哥说很少有人来了台北先去北投的,我们算是非主流了,现在到了秋天泡温泉也不会太热了,嘿嘿,我内心一阵窃喜,开着空调泡温泉不怕热!到了北投发现有许多家温泉酒店,全部分布在新北投捷运站中山路附近,条件应该都很不错,至少屋里有汤池,屋外还有公共露天汤池吧。
走进台北图书馆北投分馆一阵静谧的书香扑面而来,管内有很多人在看书学习感染到我也装作看书拍了张照

然而管外却站着很多低头看手机的市民,成群结队的站着,以为发生了什么事,走近瞄一眼手机原来都在抓宠物小精灵,湾湾人们也好这口!!!

沿着中山路往上走的途中一步一景,清新的令人陶醉。

温泉博物馆16:45就关门了,第一天没赶上,第二天还是义无反顾的又来了一遍,发现不虚此行,古典的窗户、红木的椅子、日式的亭台,眼中满满都是景色反到不像是博物馆了。 有人问我为什么很多照片都不穿鞋,那是因为温泉博物馆和梅庭都要脱鞋进去。。。。。。

出了温泉博物馆沿着中山路一路向上走就可以见到梅庭了。梅庭是辛亥革命元勋、“一代草圣”于右任唯一在台的留存建筑。梅庭隐于溪光山色,伴于潺潺流水,虽不显眼但别有洞天。可惜周一闭馆不开门,我们还是第二天早上来的。

继续前行可以看到地热谷的指示牌,地热谷应该是温泉的发源地了,池上袅袅雾气宛如仙境,可惜17:00以后又关门,我们又是第二天早上来的。OMG人品不行啊

晚上我们搭乘捷运淡水线到剑谭站下车步行5分钟即可到士林夜市,这应该是距离北投最近的夜市了。搭乘捷运可以使用悠游卡,楼主来过台湾有悠游卡,可惜偏偏这次又忘带了,于是只能次次买票了。使用悠游卡可以打8折,但购买悠游卡需要100元台币,于是数学系的楼主灵机一算,坐不够500台币的捷运还是不要买卡了。夜市虽热闹,但东西真没什么好吃的,大多都是油炸食品和烧烤食品,吃完就上火了,著名的豪大大鸡排我只能望洋兴叹了。唯一有点食欲的是烤黑猪肉香肠,同伴吃了彰化肉圆,有点类似于潮州粿一类的东西,我觉得不好吃,偏甜。
吃完夜市回到酒店泡个温泉后,整个人葛优摊在床上,再也不想动了。照片不放了,请各位自行脑补。

第二天早上起来早饭前又去酒店的公共露天汤池体验了一把,提醒各位男女分开、裸身泡汤、泡前冲凉、入池前冲脚,经验之谈,为的就是防止各位以后别再被池里的老阿妈叨叨了。
中午退房后搭乘捷运来到了我们所住的台大医院站,住在这里交通真的不能再好,去西门町和台北车站都是步行范围,而且环境不错喔,忍不住多拍了几张旅馆环境。

放下行李步行去了西门町有名的马辣火锅!马辣火锅需要电话预约,用酒店的电话就好,实在不行挑个非饭点儿的时间现场去吃也可以。我们走到马辣火锅已经下午2点了,等了十几分钟,确定预约2点的客户有不来的就可以进去吃了。不好意思,我来纯粹是为了哈根达斯随便吃,穷屌丝暴露了!

牛肉也都是进口的,肉很厚很嫩,5星推荐,鲨鱼皮也很滑很美味,棒棒哒!价钱也不贵中午好像是549台币一人,多便宜~~~~~关键是肉真是好,冰淇淋真的多!!!

2点开吃,用餐时间2小时,吃完已经4点了,来到忠孝东路四段太阳已微微落山。动力火车有首歌叫做《忠孝东路走九遍》,虽有些夸张,但也可以看出台湾人民对忠孝商圈的感情。忠孝东路很长,起精华部分为忠孝东路四段,具体来说就是捷运忠孝复兴站到国父纪念馆站之间的一段。其间的小巷内开满了各色小店,其中还有周杰伦、阿信等明星店,本以为会很火,结果去到发现杰伦店里一个客户都没有,害的我们在门外还纠结了半天要不要进去看看。最后进去蹭坐了杰伦店里的椅子

忠孝东路是年轻人聚集的时尚潮流之地,于是在这里拍照到停不下来了,下面将是台北街拍图的狂轰乱炸。

遇到的第一家店,好像是卖吃的还是咖啡的,原谅我光顾着照相,都不知道人家是干什么的。

这家服装店门口的羊驼好可爱,忍不住坐人家店门口拍了一张

还有最爱的是这家卖小马的店,店外的小马可以骑,店里卖的全是五颜六色的小马周边

时间差不多,天色全部黑了下来,我们搭乘捷运到象山站,准备看夜景,提醒各位爬上象山的步道有两条,一条坡道居多,但是很远,有一段还完全漆黑没有路灯,拼死不推荐这条,我们跟着导航就走上了这条永远到不了头的不归路。下山时才发现另一条全台阶人很多路灯很亮的步道,推荐这一条,出了地铁口一定要左转啊亲,千万别右转上了那条不归路。

象山说是不高,大热天爬着还是一身汗,途中小伙伴多次想要放弃,都被我连哄带骗的“快到了”一句话拖着向前。但当我们爬到了六巨石,看到了绝美的台北夜景时,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一切语言都是苍白的,太美不能自拔。

好多同事问我这张图是自己拍的还是网上下载的,我说100%自己手机拍的!!!就是这么美!!!

第三天平溪线一日游需要到台北火车站坐台铁到瑞芳,

到了瑞芳后购买个双支线一日游票,在沿线各站停靠游玩。我们选择了十分、平溪和菁桐三站。火车1一小时一班,因为没有把握好时间在十分耗费了3个小时。
站在铁路拍照的游客们络绎不绝,处处都是小清新

前往十分瀑布可以选择步行、租电动自行车和打出租车。我选择了租电动自行车,后来觉得这是最明智的选择,骑着电动车,在风中穿梭,任耳边的微风清凉的拂过脸颊,不能更爽了。

菁桐站到处都是悬挂的许愿竹筒,幸福感不言而喻。拍照拍照~~

最后这家小猴子吉他太可爱了,不会弹也要装着会~哈哈哈哈

因为在十分浪费了一个小时,回到市区已经8点多了,吃了个鼎泰丰完了已经9点半了,PS鼎泰丰实在是没什么好吃的,大家不要去了。下面就是购物了,冲进一家康是美一个多小时买完回到旅馆已经11点了。台湾之旅就这样结束了,一共就安排了一个多小时的购物时间,感觉自己好理性~~~~~

就以蔡依林的《台湾心跳声》歌词结束吧!好喜欢这首歌

2016-10-20 08:22

2016-10-20 08:31

2016-10-20 09:03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10-20 09:26

游记好棒,照片拍的太美了

2016-10-20 09:36

2016-10-20 09:49

13顶好攻略

2016-10-20 10:12

2016-10-20 10:13

引用 祝小6 发表于 2016-10-20 10:13:44 的回复:

回复祝小6:谢谢夸奖,么么哒😊

2016-10-21 16:54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10-20 10:12:42 的回复:

13顶好攻略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么么哒~

2016-10-21 16:54

引用 ysyyu 发表于 2016-10-20 09:49:45 的回复:

回复ysyyu:谢谢,么么哒(๑• . •๑)

2016-10-21 16:55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0-20 09:36:02 的回复:

游记好棒,照片拍的太美了

回复summer:谢谢夸奖(๑• . •๑)么么哒😊

2016-10-21 16:55

引用 天蝎mm哦 发表于 2016-10-20 09:26:16 的回复: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回复天蝎mm哦:我也是第一次在蚂蜂窝上写游记啊!加油↖(^ω^)↗

2016-10-21 16:56

引用 🐢詞窮意已盡 发表于 2016-10-20 09:03:56 的回复:

回复🐢詞窮意已盡:谢谢赞\(≧▽≦)/

2016-10-21 16:56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10-20 08:31:39 的回复:

回复跟我走四方:谢谢赞\(≧▽≦)/

2016-10-21 16:56

引用 贺先生 发表于 2016-10-20 08:22:22 的回复:

回复贺先生:谢谢赞\(≧▽≦)/

2016-10-21 16:56

引用 kc56 发表于 2016-10-20 08:01:36 的回复:

回复kc56:谢谢赞\(≧▽≦)/

2016-10-21 16:56

引用 sh_zyp 发表于 2016-10-20 06:47:53 的回复:

回复sh_zyp:谢谢赞\(≧▽≦)/么么哒

2016-10-21 16:57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10-20 06:29:07 的回复:

时尚

回复快乐旅途:谢谢赞\(≧▽≦)/,么么哒

2016-10-21 16:57

引用 yeexang 发表于 2016-10-20 02:44:46 的回复:

回复yeexang:谢谢赞\(≧▽≦)/

2016-10-21 16:57

引用 KS旅行家 发表于 2016-10-19 23:50:26 的回复:

美!

回复KS旅行家:谢谢夸奖谢谢,么么哒😊

2016-10-21 16:57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10-24 16:55

引用 sxzq_niu 发表于 2016-10-24 16:55:28 的回复:

回复sxzq_niu:可惜一年只有5天年假😭

2016-10-24 23:53

引用 晓晴 的图片:

请问在瑞芳火车站买的“个双支线一日游票”是什么意思?双支线是指?

2017-01-05 17:03

引用 Runninger 发表于 2017-01-05 17:03:57 的回复:

回复Runninger:双支线其实就是那一条线,只不过瑞芳是中间一站,有往这头开的,有往那头开的,算双支线咯。我们一般都往往十分那边开的那一头

2017-01-06 09:32

引用 晓晴 发表于 2017-01-06 09:32:28 的回复:

回复晓晴:哦哦~明白了。我看大部分都是坐到第一或者最后一站,然后一站站这样游玩过来~

2017-01-06 11:29

引用 Runninger 发表于 2017-01-06 11:29:06 的回复:

回复Runninger:都可以,做到最后往回或者从第一站往后,么没有明显差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