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结」【Fun in泰国】填补色彩,感受异国夏日——上海,泰国曼谷、芭提雅、普吉岛、清迈。

cxxingyu (广东) LV.6
2016-10-19 22:00 733/6
  • 出发时间/2016-08-02

写在前面

噔噔噔噔,过了这么久,终于来完成这篇游记了~为了纪念一下我俩一起闯荡国外就决定好好修图写写吧~
cxxingyu,也就是我,今年刚毕业,一开始还在纠结是去济州岛还是泰国的,济州岛跟朋友一起,还是免签,蚂蜂窝上机加酒很划算,但是因为时间上四个人有冲突。最后还是决定两个人闯荡泰国,能赖床绝不起床,能躺着不坐着能坐着不站着的我终于第一次写游记(认真脸)望多多支持哦~顺手顶一个哦
泰国,是我俩一直想去自由行的地方,可以出海可以游泳是我们最喜欢的上海之前我去过,不过这次是为了跟陪大肥先森一起弥补上次的遗憾,那就说走就走吧~

关于主人公

cxxingyu :本人,爱旅行,爱摄影,行程策划,忠于美食~
大肥先森:爱度假,挑夫,搬工,兼职我的摄影师,吃货担当~

预告片

童心未眠~

标志城堡~

心心念念的烟花表演。

塔佩门前喂鸽子~

来吧,出海~

关于行程

一、这次我们一共出游15天,具体行程如下:
Day1,  广州-上海
Day2,  上海迪士尼
Day3,  南京步行街-东方明珠-外滩
Day4,  田子坊-曼谷
Day5,  大皇宫-考山路夜市
Day6,  芭提雅
Day7,  普吉岛,芭东海
Day8,  珊瑚岛,皇帝岛
Day9,  普吉镇射击-卡塔海滩
Day10,清迈
Day11,清迈古城-周六夜市
Day12,丛林飞跃-骑大象-周日夜市
Day13,清迈飞摩-宁曼路-Central Festival
Day14,瓦洛洛市场-曼谷
Day15,曼谷-澳门

二、机票预订
       在出发前大半个月就把机票酒店预订好了,机票几乎都在去哪儿网上订,除了从上海曼谷是从某宝上预订的。个人觉得去哪网上是最划算的,如果不是马上出发的,可以各个网站综合考虑,就像我从上海曼谷,就在某宝是寻到了700+的机票,很少看到这么低价,挺划算的,从曼谷飞普吉也在去哪儿网上买到99元的机票,好像早些时候更便宜。在去哪儿网上可以设置低价提醒,抢最便宜的机票,不过还是觉得不要一味关注廉价航空,虽然是便宜,但是大部分在国外都没有免费托运行李的额度,需要自己另外购买行李票,这样价格加起来都比普通航空会贵了,行李票在某宝上也可以淘到便宜的~
      整个行程我们都是飞机飞,很多人会考虑去清迈坐长途火车,不过我俩都怕坐很长时间的车,加上觉得票价是差不多的,所以都选择飞机飞行,一共坐了6趟飞机,感觉把这一年的飞机量都坐了~

三、关于交通
      在曼谷,可以有TUTU车,的士,轻轨BTS,地铁MRT
      在普吉,TUTU车,的士,双条车
      在清迈,TUTU车,双条车,的士
      我们懒得去探索泰文的奥秘,为了防止走错地方就没有选择搭轻轨地铁了。在我出发前看到很多攻略说上了的士,一定要说“by meter”,但是我每次都会在问价前问是否可以by meter,结果都是‘No’其实很多TUTU车都会提高很多价格,的士打表很便宜但是很少愿意打表的,后来我在普吉岛一家酒店的前台告诉我一个APP—“grab”超好用,超级推荐!就像我们国内的打车软件,可以叫到“by meter”的出租车,也可以叫到专车,而且上面有预期的价格,用了两次,真的很划算!用到了这个软件之后发现之前搭车都被坑了不少清迈,双条车如果不是去特别远的地方,上车20铢一人就可以了,不用讲价,可能问价还会被提高价格

四、酒店预订
       国外酒店预订最出名的两个网站,booking,agoda,我觉得最方便的还是去哪儿网,大多数我都是在去哪儿网订的,相对比较便宜,也是可以综合三个网站分析~去哪儿网上的标价一般是不含税的,其余两个网站几乎是含税的,注意看清楚哦~
      我们在上海住的是锦江之星,这个全国连锁没啥好说的了,环境还是比较干净的,而且靠近大世界地铁站还是挺方便的,接下来在泰国我几乎一天换一家酒店,本来是为了感受更多的酒店,但是结果证明我错了每天想着搬行李搬疯了,后悔住这么多酒店,给个忠告:每个地方一家就够了,时间多的话可以考虑换一家,不然一味追求住不同酒店最后累的还是自己,而且还浪费时间,我们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当时订酒店的时候一定的脑子被夹住了
      介绍几家在泰国我住过的酒店(以下酒店图片均来自去哪儿网)

半夜的飞机飞到曼谷,就随便预订了一家比较简单的民宿住下,第二天来到仓库酒店~

来到芭提雅~
这家酒店真的不错,价格又实惠,推荐!

楼顶有泳池~

无边泳池太嗨了~

小小提示

语言:完全不用担心不会英语不会泰语什么的,就算你只会中文也完全不怕,可以有一点点简单的英文就最好不过了。泰国那边很多华侨,而且很多泰国人也自学了中文,日常沟通是没有问题的,就算什么都无法沟通,肢体语言胜于一切到处都能见到中国人的身影,可见中国人多强大哈哈哈哈~很多餐馆都会有中文餐牌的,说走就走,有时更是一番别样的体验不是么
      货币:泰铢,人民币兑换大概是1:5.25,建议在国内尽可能换多点泰铢吧,等去到泰国那边在换汇率可能会偏低很多,我们一共兑换了4000rmb,因为去一些不是大型超市的店铺购物只能给泰铢,而且我们都没有带visa之类的银联去,所以会用得比较多。在国内换了2000,去到那边换了2000,最高一次汇率我记得好像是5.2。
      充电线:不用带转换器哦,插头跟国内的一样。
      电话卡:happy卡,可以七天无限流量上网,不过这张卡主要功能是上网,打电话大概打一两个电话回国就会没话费了。一开始以为按照说明书可以打很久,结果打了一两个就低价提醒。如果用超7天可以到7-11去充值,最低充60铢,然后会有短信提示,按照短信用话费买流量,很方便。我也是一早在某宝买好了的,方便实惠~
      签证:我们是直接签好过去的,因为听说落地签需要排队排很久,所以我们直接签好过去,走某宝上签,提前7天,妥妥的~入境泰国需要填写一张出入境卡,机场有模板,照写就好,出境的卡千万要保管好别丢哦,有时酒店check in 也需要用到。
      洗漱用品:这个很重要,泰国的酒店几乎都不提供牙刷牙膏,这个一定要自带~
      时差:泰国比国内晚一个小时,app上显示的时间一般都是当地的时间~
      接送机:最好预先订好接送机,这样会很方便,我都是从某宝上订的,有时会有很多优惠,所以提早越多天越好,这样不怕没有位置或者司机啦。
      曼谷机场有两个,一定注意自己是在哪个机场登机或降落哦~预留多点时间候机不怕迟到。
      推荐APP:Google maps,在国外超方便的一款app就不用说了,可能在国内会打不开,但在国外超好用的,飞摩走路全靠它~ Grab,打车软件,有多厉害上面交通那块也说了~有道翻译官,下载在手机以防不时之需,有时候遇到一些当地人不会说英语的就可以翻译成泰文,想去某个地方跟司机说好可以自己学下泰文读法,当地司机一下就懂了,在我们想去大皇宫的时候大肥先森直接一句泰文司机爽快地载我们去了~
      相机:这次我们只带了微单和自拍神器,外加iPhone 6s的广角镜头,虽然轻便,但是感觉效果有时还是不够单反好,建议带单反哦~拍照和修图我们都是菜鸟级别,轻喷哦
       小费:泰国是小费国家,准备好多点20元的零钱纸币很有必要哦,方便给小费,大概接机什么的都会帮你搬行李,我觉得还是给一下小费比较好。另外也不要给硬币哦,这样代表不尊重,他们会认为硬币是给乞丐的,买东西的时候可以给硬币~然后生平第一次见到了25分钱的硬币
       记得带伞记得带伞记得带伞(重要事情说三遍),泰国大部分时间属于雨季,带伞很有必要,我们去泰国几乎每天都会下雨一开始是很有规律的白天出太阳晚上10点左右下雨,出海潜水那天一早上大暴雨,再后来清迈飞摩下午大暴雨,真是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泰国的雨

OK~一切准备就绪,粗发

Day 1

一大早出发来到GZ啦。虽然困但是等着飞机要粗放内心还是有点小激动的,嘻嘻~
下午1点多飞上海

来个自拍表达一下喜悦~

哈哈哈,到达上海~

到达时候大概3点几,去寻找我们的住所了~
前面也说到,在上海我们三晚都是住锦江之星,是大世界地铁站那边的那家,个人觉得那边还是挺方便的,大商场也有,能吃的地方挺多,去各个地方乘坐地铁也比较方便,上次在上海的时候我也是住大世界地铁站附近

放完行李休息一下就去找东西吃啦~去到附近商场吃了咖喱饭,然后到附近逛逛街,附近还是挺繁华的,有各大牌子,可以好好发挥女人的天性

今晚全在逛在吃就没拍什么照片啦,我平时很少让大肥先森陪我逛街的,今晚就让他好好陪陪哈哈哈。

上次在上海我记得酒店附近这块很多宵夜的,各种摆摊在街边, 烤猪蹄烧烤鸡腿我还是念念不忘,不过这次来没有找到了不知为什么,不过还是吃到了炸猪扒。年糕在上海很受欢迎,在大广东的我平时很少吃到,在这边可以有烧烤年糕,还可以炒年糕各种~可以试一下哦

Day 2

今天一整天安排在迪士尼~
我们在去哪儿网预订好了在人民广场地铁站往返迪士尼的直达巴士,这样会省去很多坐地铁的时间早点到达迪士尼,毕竟迪士尼离地铁站还是有一定距离~

到啦~先po一个合照(捂脸)
那天是真的很晒很热看他被晒到眼睛睁不开

迪士尼就是跟人一种梦幻童真的感觉~我之前去过HK的迪士尼,觉得还是大同小异的,建议去过迪士尼的人儿们在炎炎夏日就不要再来感受一下了刚好是暑假,人又多到爆,我听到一个小朋友在排队安检和检票时候说发誓再也不来了而且旺季票价也是比普通时候贵的,想玩各种项目都要排队排很久,不太划算,又晒又热真是我一天最主要的感受了~

不过, 不一样的人陪伴,走过的风景也会不一样~

进来之后你会看到各个拍摄的点都有乐拍通的工作人员,他们可以免费帮你们用你们的相机拍照,还会用他们相机给你拍,然后给你一张卡,把相片存进卡里面,到时回去可以下载app拿到照片。
一开始还惊叹于迪士尼这么好的服务,结果回去发现在app下载需要59人民币一张,如果没记错应该是这个价,贵到……还好我们有用相机让工作人员帮拍了几张,不过某宝也可以下载卡上的照片,会便宜许多

他今天忘了带墨镜,我就把我墨镜借给他装装逼吧~

一进门迎面来的就是有两排这样商铺的迪士尼大道啦,我还是很喜欢这样风格的大街,但是人多,拍不出它的美

最喜欢就是钻进这些有空调的商店,虽然也知道一冷一热很容易感冒,但是没办法,真的,好热啊!!

看他,嫩到有没有一种“我要上学校,天天不迟到”的既视感(不能笑)自行微信脑补表情

不过上海迪士尼跟HK有一点不同的是它可以自带带包装的食物进来,可以自己预先买一点零食放包里,饿的时候可以吃,里面食物的物价消费确实蛮高的~

坐下来吃点东西再继续啦~

这边身后有一个感觉超刺激的过山车,大肥先森唯一想玩的就是这个,不过当时太多人了我们选择回来时候再玩,但是回来的时候已经关门了,遗憾

这是会模仿野熊关在门内发出声音的~在我之前我看到它吓到一个小孩

倒影出的猫~

感觉很像有做巫婆的潜质(不能笑)

放一张糊了的照片

还喜欢躲在里面看小剧场,比较凉快又可以坐着休息一下~比较逛一整天不是盖的

这是冰雪世界剧场,最熟悉就是“let it go ~let it go~”看完出来都一直在哼
然后我生平第一次听到它的中文版,“随它吧~随它吧~”原谅我out了

加勒比海盗,这个还真挺好看的,表演过程中还会喷水~要想不湿身就不要坐太靠前面哦

就这样走走逛逛拍拍

经过这些机动游戏都挺想玩,但是因为人实在太多太多,就放弃了,想着回头再来会不会少点人……结果,最后什么都没玩到

对了,想玩水上游戏的一定要买雨衣哦~不然会湿身。好像园内卖的雨衣有米奇的Logo但是要50(我们导游说的),门口有卖10元两件,就是一般的雨衣,都是一次性的,所以建议在门外买好哦~

最后唯一玩过的机动游戏就是旋转木马了好像也并不算是机动游戏圆一下小女生情怀也不错辣~挑到了喜欢的粉色大马

摸摸维尼的大肚子~

让工作人员帮我们在标志建筑物前合影一张,他们拍得多,角度把握还是不错的~

大概下午3点半左右有花车巡游~门口记得拿一张地图和时间表哦~
这是花车巡游前的前奏,不知上面坐的是什么人呢,我们也想上去玩玩

这个好可爱哈哈哈

let it go 又来了~~

花车巡游也是不可错过的项目哦~确实精彩

看完花车巡游继续随便逛逛~

很快夕阳西下了~今天一整天的热气终于可以缓和几分,然后我们准备去玩一下机动游戏
然后……然后……结果……很多机动游戏这时候已经关闭了关闭了伤心,那还是好好看看剧场吧,这时候还是有很多小剧场~
再次提醒一下,记得看时间表,记得!不然会像我们这样想玩的都错过了,遗憾呀

大肥先森的猪猪

这是ipone6s前置拍出来的~凑合点看
看了一场小剧场出来就天黑了,我们俩最喜欢夜晚出动的了,终于不晒,凉风习习了~

这张是大肥先森说要晒一下他的侧面下巴~

看到河对面的城堡吗~嘻嘻

夜晚的城堡~

城堡的内部也是很赞的,这里有楼梯可以爬上楼看看,不过我们太累懒得爬了

夜晚充满灯光的迪士尼大街~

烟花表演当然是不能错过的最终表演啦~几乎全园人都在城堡前坐着,那我们就找个位置坐坐静静等待着席地而坐比较接地气哦~

喜欢这种浪漫美好的感觉~

相机也拍不出它的美
总之就是很梦幻,看完会感叹留恋

看完噜,是不是很多人头
最后留一张大门口的灯光图,找到包车回市区啦。
逛了一天真的好累,在车上差点睡着了~

回到马上洗个澡舒服一下再出来觅食~
一整天都没有好好吃饭,就吃了零食,本来想找到我怀念的路边摊狂吃一番可是找不到~那就找一家烤吧吃一顿饱饱的烧烤犒劳下自己吧~来,干了这只大虾

此时还需要特别感谢大肥先森,一整天都是他背一个双肩包我什么都没带,东西全放他包里,伞相机零食水各种的,很重很重,我感受过,但他还是说不重不重也不需要我帮忙,让我可以轻轻松松的逛,爱你哟

Day 3

由于昨天玩了一天,太累了,所以今天决定好好补眠,舒服地旅行是我俩的追求,一定要保证睡眠
于是,成功地睡到了中午12点哈哈哈,爬起来找个海底捞吃一顿~我俩贼喜欢海底捞的,一进去就有种熟悉的味道的感觉超喜欢海底捞的虎皮脆零食,好好吃哦,这次来服务员还给我们打包了满满一杯带走,太开心了~

然后去逛个南京步行街~找到那家m&ms巧克力专卖店~

还是那句话,暑假来上海还是太多人了上次11月下旬的时候我来这家店的时候都是几乎没人的,可以想拍就拍,现在拍的全是人~

放一张差不多2年前的图作个对比,是不是人少得可以随便拍呢

来个大头自拍~我的嘴拍得很尴尬我拍照常常不会管理自己的嘴巴,不知怎么才可以拍得最自然所以你们会看到下面图中很多我都是挡着嘴巴的~

趁没人赶紧拍一张~我手上拿的就是在海底捞打包的虎皮脆

接下来就继续在南京步行街逛街买买买了,来到上海,买买买当然是不可缺少的刚好是秋冬装上新的时候~

还是6s前置拍摄~

等天黑就来到东方明珠拍几张游客照手上还拿着刚刚买买买的战利品~

还是因为太多人了,靠近东方明珠以及后面可以看到东方明珠全貌的人行桥上已经堆满了人,我们只好选择中间这条没那么多人的人行桥坐下来~
这时候的上海昼夜温差还是挺大的,晚上温度比较低,风很大,建议出门带件外套,像我这样就有点冷了~

坐下来休息一下吹吹风有一种很惬意的感觉,不急于做什么,就这样静静地坐着~
风吹得很舒服

既然坐着也是坐着,那就自拍一个吧~

喜欢的粉色地铁卡~

接下来去外滩,一出地铁,吓到了,这么多人

人一多就没有好好拍照的心思了,爽手咔擦几张~

给大肥先森留个背影,背着我的包包呢

看见当时几点了吗,嘻嘻嘻

对着海边吹着海风也很舒服,凌乱又飘逸的头发拍了很多自拍,就不放上来吓大家了

差不多9点几左右我们也回去酒店啦,洗刷刷之后又出来觅宵夜,宵夜是我俩最爱
又是劳累的一天,倒头就睡~

Day 4

今天还是睡到太阳晒屁股了11点多才起床觅食
之后去逛逛田子坊~

附上去年的一张图,这次还是因为太多人太多人了,街上全是人头,这次就没拍什么……
而且刚刚吃饱了又没有想吃小吃随便了逛几下,买点纪念品,感受下人群,就回去找个地方坐着饮杯东西了~
本来想带大肥先森去1933老场坊的,但是从田子坊过去还需要一段时间,当时已经下午4点左右,我们晚上还需要去机场赶飞机,就放弃过去了。给大肥先森看了官方的图他看完了就说看到了不用特地跑过去看其实1933老场坊还是挺适合拍照的,挺文艺的,小时代1拍摄地~有时间可以去一下哦

回到大世界地铁站附近,找个cafe坐在街边喝一杯东西,抓紧这次最后的机会,看看上海街边的人来人往,当时开始下雨,好像要降温了,传说中的一股冷空气~不过我们今晚就要离开上海啦,几乎没带长袖衣服,快跑~
餐牌12对于我们是特别的数字

来到大世界地铁站下面一家麻辣烫随便吃点充当晚餐,防止坐飞机会饿~不过这家麻辣烫真挺好吃的,就在地铁站下面,很方便~

晚上的机场没啥人~

出发前赶紧来个自拍吧

飞国外是在浦东机场,离市区还是比较远的,所以要尽量预留多点时间去机场哦~

曼谷,我们来啦~

Day 5

当地凌晨1点几才到达的曼谷,还好预订了接机,大晚上感觉很难搭车~
一出机场就发现倾盆大雨,注定不一样的泰国

回到酒店出门找一家7-11买点东西当宵夜就赶紧睡觉啦~
下雨的夜晚街上还是很少人,一出门就看到著名的粉色的士瞬间兴奋了~

从此大肥先森爱上了7-11这个菠萝包,也是每晚宵夜的必需品~

原谅我们太累,早上还是睡到了11点多
叫了一个TUTU车换去仓库酒店~
泰国酒店几乎都是下午2点才能check in的,我们就把行李先寄存前台出门吃午饭啦~

去找考上路那家比较出门的冬阴功餐厅~就在考上路前段,一进去就可以看到

路过发现他们的车前都有像米其林一样的公仔~这是什么车呢?

街道的摆设就特别泰国化,跟我们国家明显不一样~粉色taxi
还有,大街上几乎都是丰田,豪华品牌车都比较旧款

找到啦~吃之前来装装逼
这里地方很大,特地找个沙地坐下感觉比较适合泰国

咖喱蟹和菠萝炒饭~还是挺好吃的
自从来到泰国,大肥先森就爱上了这里的菠萝炒饭,几乎每一顿正餐都是菠萝炒饭

我们的英语都不是流利到信手拈来的水准,在纠结“买单”英语怎么说的时候被大肥先森取笑了一番

接下来出发大皇宫~\(≧▽≦)/~啦啦啦
一靠近大皇宫你就会发现一堆一堆的中国人,一波一波的旅游团大军,这样哪还会怕语言不通,连门口小摊店主都会说两句中文……

进去大皇宫一定要下半身到膝盖以下,上半身短袖以上,不管男女,不合格都不让进去,男的短裤也不可以哦~
来之前看攻略有说可以门口可以租条布围着下半身,比较划算,可是我怎么都找不到哪里租,都是卖的,100铢一条,大肥先森说那就买一条回去纪念好了~
500铢一人的门票~下午3点半左右就不能买票进去了

这是入口,是我出来的时候拍的,所以没人排队进去啦~

入口处拿一张中文地图哦,就可以随意逛了~

这就是门口买的布啦,特地买个红色比较应景那个阿姨很好心帮我绑好了,不过在这炎热的夏日裹着一条长布,不是一般热

大皇宫就是各大宫殿组成的,天气晴朗很喜欢拍宫殿的顶部跟蓝天

不说话直接放图~

我们合照都是用自拍杆加6S前置加广角镜头拍出来的,人很多就懒得摆三角架了

后面是主殿啦,进去要脱鞋的

装作一个安静温婉的女子

金碧辉煌华丽的长廊~

再挡嘴巴

在长廊拍照还是很有韵味的,每次我俩站在一个地方拍完就有好几个人站在我们附近拍,想再拍一张马上会有很多人看来拍照必须一次过

累了那就坐下来休息一下,喝口水再继续吧~地板凉凉的比较舒服

他的招牌动作

走走拍拍~

偶遇泰国护卫队~

如果我没记错,这个代表官运

这个代表财运~

来个合照(严肃点,不能笑)

逛到了下午4点左右几乎都逛完了,在门口再来一个自拍就回去休息下啦~很热很热的

这时候门口卖的水果,果汁就很受欢迎啦~

第一次见到这么小的菠萝都很好奇,好吃而且很甜呢~

仓库酒店离大皇宫不远,所以我们走路回去~

换上短裙舒服多了,途中经过~读law的我当然不会忘记这熟悉的标志辣~

7-11在泰国随处可以看到,里面卖的东西很齐全,每次见到都会进来买点喝的
在这里可以买到更高度数的防晒霜,泰国的太阳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你看当地泰国人就知道了

泰国红牛,公认的便宜好喝

很喜欢他们这边这种高高瘦瘦的包装哈哈哈,看到就心情好到很想喝

回到酒店赖一下~天气热实在是累的呢,等天黑再出门(不能笑)

房间的阳台~泰国禁烟很严哦,房间里面几乎不能抽烟,阳台也是不允许的,发现会罚款1000铢或者2000铢,看具体酒店的规定,烟盒都是很恶心的包装呢

天黑了要出门了这是酒店对面的酒店,晚上加上灯光还是挺有特色的~很醒目
出发去考山路夜市噜~仓库酒店离考山路大概需要步行15分钟左右吧,大晚上不晒有点凉爽我觉得步行还是ok的

嗨起来~
一进考山路气氛就不一样,露天的酒吧,豪迈的音响,各种好吃的小摊,卖东西的,吃东西的,表演技艺的,感觉整条路就像一个大大的酒吧,再加可以吃东西的小摊,各国各样的游客,贼棒~
警察还在路两端保护着呢拍了小视频可惜放不上来~

所以住在考上路上面的酒店还是会比较吵的,大概需要半夜2 3点才恢复宁静

先逛,饱一下眼福和口福~吃到传说中的椰子雪糕,我超喜欢里面的椰子肉,滑滑的好好吃哦,而且这边的椰青水好甜,每次看到都喝一个

考山路没有特别长,随处都能看到boots药店,我们进去买了点,觉得在boots买比在免税店买方便好多,我跟kingpower价格对比了一下还比较便宜,不用去机场等退税我觉得可以省去很多时间。还好没买多,全泰国都有很多boots,如果你将要去清迈,那就不用在曼谷这么早买药了,泰国必买药品估计很出名(偷笑)清迈确实比曼谷便宜,而且又不用拎着那么重的东西随地跑

在街上吃了一个阿姨的炒河粉好吃很有泰国风味,但是吃完才想起要拍照……
很喜欢切好的一袋袋的水果,吃起来很方便,又可以满足我吃水果的愿望可惜我又忘了拍

逛完一圈吃饱了就去酒吧坐坐,感受露天的酒吧,跟着音乐一起摇摆,看看人来人往,各国的人,当时就特别感慨一场随心的旅行好棒哦,可以见识不同的人和事,体会不一样的风情~

回来途中还是照例去7-11买了喝的,然后一出7-11又开始下雨,没带伞真的一路淋回来的,够嗨的~是不是好浪漫,来的第二晚第二次下雨了~

Day 6

早上起来就飞着TUTU车去kingpower免税店逛一圈~
坐TUTU车最爽的就是风迎面吹来好酷炫哈哈哈
这个司机超好人,感觉像是一个爷爷级别了,不会英语,途中我拿着包,他就手势告诉我说我这样拿容易被抢,让大肥先森帮我拿比较安全~超nice有木有。在来泰国前都很担心这边的安全问题之类的,其实很多人都很nice,没有想象那么不安全,本地人民都很淳朴的~

附一张官方的图,外面看起来很大,但其实里面不算特别多东西逛,购买东西要填卡,我们就逛了一圈,没有什么特别想买的就懒得填卡购买了~

接下来去Siam商圈,有三部分组成的,分别是Siam Discovery,Siam Center,Siam Paragon,每个卖的东西不一样好像,我们没有每个都去,游走在三个商场的下面类似步行街的地方,看到屈臣氏进去买了点东西,找到一家类似麦当劳的店进去吃个午餐,这里面几乎都是当地人,有好多学生,当时是12点左右,估计刚下课。

我们是预订在Siam Paragon负一楼门外上车去芭提雅的,所以吃完就去到Siam Paragon,也没怎么逛,因为拖着个大行李箱不方便就找个地方坐着等包车来~想逛街的这个商圈还是可以逛逛的。说是拼车结果全车就我们俩人还是9座那种大车,大概2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到达芭提雅~

下车就看到跟我超搭的熊,来一张~
芭提雅海边的夏日~

后面就是泰迪熊博物馆,不过我们没进去看~

芭提雅其实就是一条主街道外加很多小道,我觉得在这边自己租车也挺方便的如果住多几天,搭了的士去找酒店,沿途看到海的那边的山上写着pattaya几个字,就类似hollywood那几个字那样的风格(自行脑补)~因为搭着的士就没下车去拍照,看着水面倒影着太阳光的金闪闪,兴奋的呢,海边,我们来了!!

酒店楼顶的泳池,看着就好有下去游泳的欲望有木有,结果大肥先森忘了带泳裤,待会去买了泳裤才能玩水这家酒店比较新,性价比很高,好像才170rmb左右,厕所好大,我比较想住厕所干净看起来豪华的酒店,睡觉的地方可以不大,但是厕所一定要现代化,感觉我有点厕所洁癖不过大肥先森也说这是他这么多晚最喜欢的酒店哈哈哈,酒店详情看前面的酒店介绍哦~

来一个他的招牌动作

走,逛街去买他的泳裤~

本来想过来之后就去四方水上集市的,觉得挺有特色的,但是这次司机很迟才接我们到芭堤雅,加上水上集市离中心区比较远,就放弃了这个地点,是一个遗憾~留着下次相见
我觉得芭提雅的街还是挺热闹挺有氛围的,每家门店都开着,有些很紧凑,但又很热闹
逛了一会没找到他的泳裤,结果找到一家香港人开的药店,里面几乎有我们这次要来买的各种药护肤品还有帮家人买的东西,而且价格又比一般的店便宜,还能微信支付,于是开始大采购,搞到别人以为我们是来代购的哈哈。
具体位置我不知怎么表达,就是靠近我们酒店的对面那条街,名字也忘了,是中文名的,原谅我猪脑袋

最后没时间游泳了又没有泳裤,晚上预订了蒂芬妮人妖秀,离我们住的地方2km左右,是一条大路直接到,大肥先森毅然决定步行去,天黑了他特爱步行(偷笑)还可以省车费。于是开始了半个小时的长征之旅,先找了一家店吃个晚饭先~

试了一下这边的燕窝,感觉一般般
看到别人吃龙虾我们也好想吃,不过要赶着看秀想想还是算了,继续菠萝炒饭~

走了半个钟终于走到了,走到最后赶时间需要快走好累的呢,被大肥先森拖着走~
迟了一点点进剧场,剧场不准拍照,我一开始忘了,拿出手机拍然后被工作人员用绿色的灯光射线射我的手机

大概一个半小时的秀,还是挺好看的,表演完她们会出来门口站一排然后求拍照,一百铢一次,会一直招你来拍千万要坚决,不想拍就不要被她们扯上去拍,她们还会联伙求拍求小费的,两个跟你一起合照要给2个人小费,拍2个表情也要2次小费,我们试过这样,最后没了300铢,以前据说很便宜的20铢,怎么现在这么贵了~拍完赶紧逃~

我们于是又慢悠悠散步回来~这边的水果真的好便宜又多,买了一大袋山竹才100铢,爽歪歪呀!
一整条路可以随便逛,终于买到大肥先森的泳裤了,还进去一家比较大型的商场逛了逛,有zara,不过跟我早几天在上海看到的款式不太一样~还以为能在泰国买到便宜喜欢的zara新款(偷笑)
到7-11买东西边喝边走,嘻嘻
到这个时候我们泰铢也花得差不多了,找到有一家汇率高点的换泰铢,但是我们又没带人民币,只能回去酒店拿,记得换钱的时候带上护照哦,有的需要护照有的不需要,这次我们去的这个兑换点就需要,但是我们忘了带只好第二天拿护照来~
于是,等我们快走到酒店的时候又下雨!又!下!雨!于是我们又华丽丽地淋了一次~

回到之后拿着伞冒雨出来换钱了,再去那家药店买了点东西,搞点宵夜就回酒店啦~芭提雅红灯区果然是不负名声,很多酒吧都是粉红一片,几乎整条街两边都很粉很粉的不过确实很热闹,后悔没停留多两天,都还没玩转芭提雅呢~

带多了一瓶snail white蜗牛霜,全新未拆包装,需要的私聊我,咸鱼转

Day 7

原本还想着早上早点起来去游泳,楼顶的泳池有开放时间限制,但是追求舒服旅行习惯睡懒觉的我们又是华丽丽地睡过去了没起床…

等起来已经是中午饿了的时候了哈哈哈,在酒店填饱一下肚子,等吃饱了我们预定的司机已经到来接我们去曼谷廊曼机场,终于坐到粉色Taxi耶~
掰掰芭提雅,有机会再见~

司机比较早接到我们,途中没怎么塞车于是很早到了机场,我们可是下午5点左右的飞机呢
廊曼机场可以寄存行李,大概75铢一天,我们在芭提雅买了很多东西急需要这样的服务,于是把行李寄存好再去办理好托运,就可以悠闲逛个机场了,这边也有皇权免税店~

大肥先森用行李车推着我~可能看我还没睡醒哈哈哈
大家不要模仿哦,这是不好的榜样

终于在泰国吃到了DQ,真的如大家所说,相比国内真的超级超级便宜!!这里两个大概折算成rmb20左右,medium size~

廊曼机场的超大透明落地玻璃~发现泰国国内飞机可以带打火机上去的,安检时候都没有说要扔
普吉,我们来啦!~

下飞机已经天黑了,今晚住芭东海滩,芭东海滩是三大海滩中最商业化的,也是最热闹的,不过据说海和沙滩没有其他两大海滩好,不过我们没去感受…也是一早订了接机,从机场到芭东海滩要差不多一个小时的车程呢

一来到这家酒店就被它的大给震慑到了,好高级的感觉有木有,原谅我们泰国这么多天没有住过这么大的酒店虽然房间不算大,但看起来挺干净的挺现代化的,而且价格也很划算,地理位置也不错,在芭东海滩玩几天的可以在这多住几晚~

饿了,出门吃海鲜咯~

出门看到这家看起来不错的海鲜,就进去试一下~
我们没有特地去找别人推荐的哪些美食,都是走到哪吃到哪,随心

来到普吉岛,我的每一顿饭都不能缺少它!不知是不是海边的关系,这里的椰青水特别特别甜,好好喝的

今晚来份大龙虾感觉泰国不太擅长芝士焗,所以龙虾没有想象的那么好吃~应该点他们擅长的做法

吃饱逛逛回酒店咯~
今天!居然没下雨了

回来噜~你们猜他在干嘛,哈哈哈

明天预订了去潜水

Day 8

预订了潜水大概是早上8点半左右到酒店接,所以我们一早就得起床,习惯懒睡的我们早起有点困难

收拾好行李下去吃个早餐啦,酒店有早餐提供。因为我们今晚不住这家酒店所以带着行李去潜水,存在码头,100铢一件行李,某宝提早预订好也是20元rmb

他拍的…

司机的车是接满一团人就出发去码头,码头有两个导游专门负责我们团队的,会中文,好像是华裔,接下来一天潜水的各种事情都是由他们带领
出发去码头的途中又开始下雨了,是的!又下雨!而且还很大!
码头风很大,又下着雨很冷的呢!用100铢买了两件雨衣,怀念在上海迪士尼门口的10元2件

我们预定的是快艇,首先去珊瑚岛,比较近,快艇没开几分钟到了,这边只是游泳,没有浮潜。
一下岛居然神奇般天晴了,太阳开始暴晒了,防晒一定要做足!这边都是需要自己穿戴好救生衣才能下水的,不然好像不准下去游泳。
游了一会儿加上早上早起了,有点累,我还有点不舒服就坐下来休息一下等吃饭,吃饭也是很简陋的餐~吃饱就出发去皇帝岛浮潜啦~预订的是包接送包午餐的。吃饱上游艇还有玻璃瓶饮料喝,像船上开爬梯一样……不过,这瓶饮料为下面的痛苦埋下了伏笔……

皇帝岛有点远,加上浪有点大,沿途坐着船像坐山车一样,那个离心呀,超级厉害!
一开始大家挺嗨的,以为玩几下就过去了,谁知……这个距离实在是远,过了一开始的新奇之后,离心离到开始不舒服了,晕船的感觉来了…好晕,加上刚刚喝了汽水,好难受……
船程大概30分钟,到达目的地已经是要吐的节奏,还好忍住了。
过来皇帝岛直接带我们去深水区浮潜,晕船的感觉还没恢复而且越发难受,我以为下水会舒服点,没有船上那么晃,结果我错了,一下水开始浮潜还可以,感觉舒服了,但是慢慢地用眼镜看东西越来越晕,加上海上也有浪,好晕啊!!受不了差点要吐了就一直没带潜水眼镜浮在水面上,而大肥先森这时也已经受不了跑上船吐出来了…整个浮潜就15分钟左右,我上船之后还是忍住了没吐,结果发现没吐出来更难受,一直顶着顶着好不舒服,浮潜完终于可以回到沙滩上休息一下了…得出一个心得,想吐一定要忍住,吐出来更舒服!
说一下潜水的感觉,我看了一会海底,觉得没有特别好看,比较模糊的海底颜色,没我想象的好看~跟我之前在麻袋看到的差别有点大(一定要去一次麻袋!),可能也是因为这边太商业化的缘故,不过也可以感受不同海不同的浮潜感觉,没有尝试过浮潜的试一下,毕竟可以感受一下深水恐惧的那种感觉嘻嘻

远离海浪坐了一会儿,换洗上干净的衣服终于舒服多了,这边的沙滩椅租要钱的,100铢一张

晕个船还负伤累累,太可怜了我
即将出海的朋友一定要注意从游艇跳下水的时候,不能用手碰游艇,会像我这样受伤的

导游接下来带参加深浅的朋友去深浅,深浅是自费项目,想去的就报名,还有二次浮潜,我们通通都没去,实在太不舒服了,静静在海边躺着也是一种享受……下船的时候问导游要了晕车药,果然比较有效,(回程中已检验过)泰国很出名的一种晕车药,大家可以去搜一下,我这就不再放图辣~

休息舒服了之后拍照去~

挡着,不羞羞

来个招牌动作~

招牌剪刀手

水天颜色太美了~

一阵狂拍后继续回去休息~
躺着躺着大肥先森还睡着了(偷笑)怪海风太舒服,这边的海风没有咸咸粘粘的感觉好舒服

等到4点几左右导游来叫我们上船回去了,一上船还是给我们饮料水果,终于不晕可以好好欣赏下海浪了~

回到码头太阳已经开始下山啦

找到我们团队的司机回酒店噜~

今晚住赞迈亚酒店,价格会有点偏高,但有我超喜欢的无边泳池,好期待的呢~

放两张泳池夜景图,泳池开房时间有限制的~

赞迈亚酒店离闹区中心有点远,不过可以有双条车免费接送到闹区,晚上太晚了就需要自行回来~

挑了一家很大的很有大排档感觉比较多人的海鲜店坐下来开吃噜,又忘了叫什么名字
昨晚吃大龙虾,今晚就来一份传说中的阿拉斯加大闸蟹吧~我俩第一次吃呢

没有普通的蟹那么鲜甜,有蟹柳的口感…

吃饱逛街走起,实在太累了挑了一家看起来蛮不错的马杀鸡进去感受下正宗泰式按摩~我们做的是全身按摩,第一次换穿按摩的服装还不会呢嘻嘻。这边是男的给男的按,女的给女的按,用布隔开给俩人一个私密的空间~手法也不错哦,态度很好,按完超级舒服的,感觉整个人都放开了~

街边看到水果车又买了一些山竹,这边比芭提雅还便宜,太饱口福了~
搭了个的士回去太贵了,果然酒店比较远路费比较吃亏
一天下来都是体力活终于可以倒头大睡了~

Day 9

早~决心早起去感受无边泳池~

没睡醒都是懵猪眼地来一份海边早餐~

早餐供应也是有时间限定的,赶在了早市结束前吃了一份早餐去游泳噜~

他一看到泳池就一头栽进去了~

好羞羞~(@^_^@)~

来个正脸

特地放这张与老外晒太阳的完美结合

貌似这是酒店下面的私人海滩

游了大半个小时左右就回去收拾东西退房了,这酒店真的很适合度假,多想可以安静地在这里待上一天,哪都不去~还有独立泳池的房间哦,价格小贵

接下来跟酒店的双条车出去闹市中心叫了部的士,就是这家酒店前台告诉我的“grab”这个软件,叫车好实惠哦~
今天的任务是去普吉镇玩真枪,提早在某宝上预约好了,好兴奋的

我玩的是手枪,有10发子弹,真的是很快,蹦蹦蹦就没了,枪真的重,第一下打出来那个后推力还有那个爆发力简直吓到我,怎么那么猛,果然电视剧里那么轻松都是骗人的还有简直很难瞄准靶,打了几次脱靶的看过去都是一个点,哪里知道哪一环在哪,运动员真的厉害

这个就是我的战绩啦,好像也还不错啦是不是(不能笑)这张纸可以带回去~

大肥先森玩的是这种,打目标物的,每打一次要自己扣扳机,就是需要很连贯的动作才会表现出来非常帅,哈哈哈,他就想要这种感觉所以选择这种枪

很快打完了,大概都是120+rmb左右吧人均,不同枪不同价格~
那个司机超好人,等我们打完载我们回去,还是by meter,这次我们去卡塔海滩~卡塔海滩离普吉镇还是有点距离的,还好可以by meter,不然车费会很贵

一来到卡塔海滩就可以很明显感受到与芭东海滩的不同了,没有那么浓重的商业气息,街上的行人也不会特别多,我们找了个地方吃午饭就回去好好睡个午觉了,早起挺累的呢~

天黑去觅食啦~卡塔海滩,深夜往黑黑的海望过去,拍打的海浪,不免有点恐惧

就在海边吃个晚饭吧,我这绝对不是饿到吮手指!
顺便边吃边给家里人通了个视频,这边的海风真的很清爽,没有黏黏咸咸的感觉,跟家乡的海不一样~

让服务员帮忙拍了个合照,感觉把我们都拍横了
来,吃起来~

我们住的是马丽娜度假村,最具特色的就它的星星泳池,在订酒店的时候我发现普吉岛的酒店大多都是配有泳池的,只是每个泳池有不同的特色,今晚住的酒店就是奔着它的特色泳池去的,话不多说,看~

一回到酒店看到这画面简直美呆!本来我懒得换洗就不去游泳了,结果大肥先森一潜入水底发现太美啦就把我拉下去,真的,水底看灯光超美的!第一次感受这种泳池原谅我的大惊小怪

游完换洗好出去买点零食回来泳池边坐着,吹着微风聊聊天看看手机,周围也比较安静,一开始还挺多人一起坐着,慢慢的大家都回去睡觉了,很安静感觉很美好~大肥先森感慨:这就是生活是度假嘛!这时有几个老外在泳池边喝着酒聊天,于是我就想起朋友来了,要是有其他朋友一起旅行,也是不错的体验,决定下次凑三五个朋友一起出发!
夜深回去睡觉明天赶飞机啦~还好我们住在一楼比较方便,我觉得可以选择我对面的这种房型哦,阳台就连着泳池,可以直接跳下去游泳~不过价格肯定是贵一点了

Day 10

今天一大早起床,7点司机就来接我们去机场了, 我们预订的是2人5座的车,结果来一部9座的宽敞到我们一人坐一排~

我偷拍的,喜欢这张照片,牵着我比较有安全感

去机场大概一个小时,我都是昏睡过去的,醒来后司机都笑我了(无眼睇)
清迈,我们来啦!~

中午12点多就到啦,机场真的是冷,一定要多带件外套哦~
本来我们这次有安排在pai县的,但pai县在各大游记上几乎都是出了名的“终于吐到了pai县”,经过早两天晕船的难受,不想再感受3小时的车程的颠簸,大肥先森就提议不去pai县了,虽然还是想看看pai县的风采,但鉴于我也不想再晕吐了就留点遗憾下次再去吧~直接亏了一晚在pai县的房钱呢因为不能退。

之前订这酒店是被它外表所吸引的,但是忘了认真看地图,它是离古城区的相反方向,去古城区比从机场去还远,虽然清迈很小,我们还是决定今天就在酒店里活动好了,反正时间安排足够就不奔波去到古城区再奔波回来了当休息一天~

这边周围确实比较荒凉的感觉,就是酒店里面有一个餐厅和咖啡厅,还好酒店比较大, 我们出去打包了个披萨就看剧睡午觉了~建议还是不住这里,因为没啥好玩的,我们权当在酒店度假了

一觉起来天黑了房间比较田园风,中午吃的披萨和鸡翅还在~

晚上的酒店在灯光的装饰下很有氛围呢~很温暖的家的感觉

这边餐厅有歌手驻场,是我喜欢的餐厅风格,开心~

吃饱后在大花园木凳上看个电视剧,假装自己是花园的女主人

出来玩已经超过10天了,开始有点想家了,于是给自己总结了个经验,10天左右的旅途是刚刚好的,可以保持新鲜感和兴奋度又不会想家~

做个在草坪上撒泼的孩子~
晚安明儿去耍~

Day 11

我们是在某宝上预订的接送,直接送到清迈古城我们住的酒店,这边确实有点太郊区了,不好打车
不过清迈也不大,10多分钟就到酒店了,今晚选择住7天,感受下泰国的7天是怎样的~结果发现,没啥不一样,就是床大点

清迈这边有麦当当,我们毫不犹豫地去吃了一个麦当当感受下不同的麦当当~
走了好远,走到了清迈大学附近的一家店,我们没有去清迈大学,刚从大学出来的我,在烈日当空下提不起兴致看望别人家大学
回来沿途看到有水果摊,都是切好的水果,真的好便宜,比其他我们去过的城市便宜很多!果然,清迈物价是最低的!

水果都会配有这包调料,酸辣酸辣的口感,泰国特色~

因为我们时间安排很富裕,就决定回去睡个午觉,外面太热了

今天周六,有周六夜市哦~

出门扬手上一部双条车,20铢一人,最好还是不要自己骑摩托车去,靠近周六夜市附近很多车,很挤,停车也不方便,还会有交警哦~

周六夜市大概就是在这个门附近,忘了叫什么门,好像是清迈门~

好多好多的人,几乎都是挤着行走的~

走走吃吃,看到什么喜欢的吃什么

喜欢拍双条车,红红的好好看

夜市还有很多小饰品卖~一眼就看中了这只象,买了最左边这只~200铢一只我记得,很便宜的了,相比于明晚的周日夜市,200铢买不到,我第二天再想买已经买不到了所以说看中就买,不要错过,因为夜市都是一个星期一次,平时没有这么多东西卖~

河边的夜市~

哈哈,泰国禁烟严,路边来一根~

酒店离周六夜市还是有一段距离,吃饱喝足后我们慢慢走路回去~

拎着一袋战利品~

夜市大概就是清迈的一大特色了,周六夜市比周日夜市规模小,但各有千秋,等待明晚的周日夜市吧~

Day 12

今天预订了骑大象和丛林飞跃一日游,一早导游就来接我们了~
预订一日游的项目最好提早预订哦,昨晚回到酒店看到有游客在酒店前台当场想预订可惜很多团都满人没位置了

这是我们一天的行程,丛林飞跃的项目可以选择更多平台的玩法,也可以选择更刺激的玩法,就是价格不一样哦~看个人喜好

接满一车人后先参观兰花园

再去参观大象的便便

大象便便做的纸,感觉很环保

大象便便做成的礼物~

接下来才是重点,要去丛林飞跃咯!要在午饭前飞完,为了防止玩的时候太刺激导致呕吐
玩的时候不能带手机,这是很遗憾没有拍什么照片,不过我觉得玩起来比较平稳,可以买挂在脖子上的手机套把手机带过去,或者带小型相机~放几张网上找来的图片

玩之前会让你签类似“生死状”的东西,就是安全事故自己负责,报的团也有买保险~
也没有很危险,底下都是树林,还是蛮安全的~可以尽兴玩哦,最好穿长裤或者长衣,丛林多会比较多虫子,而且夏天去太阳比较猛烈,可以保护下自己不被晒伤,防晒一定要做足!

跟随的教练会拿着相机帮你拍各种照片之后可以在前台选好照片他们帮你用大象便便做的相框裱好150铢一张~
玩之前教练会教各种注意事项,很简单的,就是一开始第1、2次飞的时候不太习惯,比较紧张拘谨,到最后越玩越放开,手脚一起飞不用抓绳子了哈哈,不算刺激,但可以稍微体验下飞的感觉~来清迈不能错过的项目

在午餐时看到我们待会要去骑的大象~
午餐就是很简单的团餐自助餐,不要对午餐报有太大期望哦

吃完要去看大象表演咯~
大肥先森刚想和它近距离拍个照,差点被它鼻子伸过来打到

可以买食物喂大象

觉得大象是属于比较灵性的动物,我好喜欢大象的各种毛绒公仔和装饰~好和平感觉,自动代入“我的心愿是世界和平我们一定要保护动物哦,不能欺负大象

出发去骑大象~

一开始坐上大象的背上还不适应,贼怕贼怕的,好高哦加上路途比较泥泞,照片可以看出来,几乎都是走泥泮路,摇摇晃晃的坐上去,好怕自己坐着坐着被大象甩下来了适应了一段时间才敢拿出自拍杆拍照,一定要小心手机,万一大象一抖手机就没了

适应之后可以愉快地“耶”啦~

中途有驿站,可以买东西喂大象
骑大象的“司机”会帮我们拍照,要给100铢小费,他拍得也挺会抓角度挺好看的嘛~

大象过河

这也是工作人员拍的,150铢一张
骑完大象还可以继续去开牛车,坐竹筏,不过因为太晒了,感觉没什么特别所以我们没去体会了~休息一会儿等别人玩完所有项目后一起回酒店~

今晚住登巴酒店,老板是中国人还在广东待过一段时间,还去过我的家乡,是后来等要回国了才知道的~大肥先森说这家酒店就像泰国人自家的感觉,比较简陋吧,东西有古老的味道我一开始也不知道是这样的,网上比较好评,看到房间有点差别还莫名不开心了好一会儿,可能也是我住宿要求高,清迈住宿价格比较低,想住好点建议还是住200rmb左右的酒店~

晚上去周日夜市啦,清迈最大最出名的夜市~就在塔佩门进去就是了

也是很多人的~装饰品和吃的分开不同区域,千万不要在一开始就吃饱肚子哦,周日夜市很大,后面还有很多吃的逛的~就像步行街的感觉,觉得普遍价格比周六夜市贵点,所以后悔昨晚没有买买买多点了

拍虚了,芒果真的很甜很好吃~就是太湿热了,回国后直接爆发呀

甜奶好好喝

泰国也有这个耶

吃的东西没拍多少,就顾着吃了买了点小礼物工艺品就跑了,太多人了,我们也没逛完,去体验个Lisa马杀鸡啦,传说中的清迈女子监狱按摩~
有很多分店,在古城区内的店几乎都是爆满,好多都坐在路面按摩了,还好我们机智,在我们回住宿的方向有一家店,出塔佩门左转一直走,装修还是可以的,又不用排队,附上一张我第二次去拍的图

就是这家,装修环境不错也很干净,累了一天可以做个马杀鸡真的太舒服了~

Day 13

一觉起来不知吃什么,还是麦当劳好了哈哈,正好在塔佩门前有一家麦当当~

走走走~

看看这么健硕的背影哈哈哈

大肥先森点了个加大套餐,这才是加大嘛!薯条比脸还大

来到塔佩门前广场喂鸽子~只有白天才有鸽子

塔佩门前鸽子真的很多,但是想跟飞起来的鸽子拍一张,简直好难,因为鸽子都不怕人了~

你们常常看到好看的喂鸽子的照片是这样的

或许也是这样的

但在我这里是这样的
因为我不敢,我好怕鸽子尖尖的嘴巴在我手上琢,从小到大都不敢一直迈不出那一步

结果拍出来就是这样的

拍这张照片时候后面一对老外开着小绵羊过来,然后鸽子全飞起来了,吓到我呀怂得不要不要的(不能笑)

怂的时候也不忘了看镜头,刚好大肥先森捉到了这张,他说这张很自然,刚好拍到了鸽子飞的感觉,我觉得面部笑得有点太浮夸,挡一下

在塔佩门前旋转一个,差点走光了呢

城墙拍起来特别有感觉~

喂完鸽子就去租小绵羊啦,最喜欢的小绵羊一般都是200铢左右一天,加50的保险,送车回来的时候留三分之一的油就好了,电动车可能便宜一点,大概100铢一天就行了,有的会让你押护照就不用给押金,我们选择押护照复印件再押1000元rmb,因为觉得护照在别人手上不安全,也免得弄丢了。

找到了一部挺帅的~

和房东的来一个合照

回到酒店收拾一下东西出门玩,再跟我们小绵羊合个照

上车吗~

去宁曼路逛逛~gogogo

然后,在我们差不多要到目的地的时候,你们根本想不到的下起了倾盆大暴雨,带的伞根本不管用,一开始坐在车上撑着伞以为一会儿雨就停了就可以继续出发了,结果越下越大差不多湿了一半身了,只好去到旁边的电话亭避避雨泰国的雨,真的是说来就来啊,就如前面所说的,痛快地感受了泰国的雨

在电话亭等了好久好久雨都不会小
后来等雨小点了就开车直接回酒店了,赶紧洗个热水澡,一下午计划泡汤了

傍晚时分雨停了可以继续出动了,继续去宁曼路~

沿途风景超美的
不一样的心情体验不一样的风景~旅游就是从一个自己熟悉的地方去到别人熟悉的地方,善于发现美,保持美好的心情,沿途的风景都会觉得特别美好~这就是生活

从天亮走到天黑了哈哈哈

首先来到iberry~招牌大狗
天半黑的拍照没有那么清晰好看

后面人们的表情亮了哈哈哈
刚下完雨的空气特别清新~

自拍镜

吃个雪糕饭前甜品

然后我们再去找Mango Tango,刚好旁边有一家吃咖喱的店感觉蛮好吃的,就进去吃了一个咖喱面~

比卡超你干嘛骑狗狗身上了~

吃太饱出来散散步逛逛宁曼路,这边住宅区比较多,都是一栋栋别墅的感觉,很少有店铺开门,之前看很多游记说这边是很小资的风格,难道是白天晚上会不一样么?

去7-11买了两次纸巾发现这边的纸巾业特别不发达耶,一包包的手帕纸的品种特别少,7-11就只有一种,而且纸质也不怎么好,很薄,相比国内的纸巾差远了商机来了

逛了一圈回来继续吃~
好吃哦,这里芒果都好好吃~

认准这里哦,门口有个大公仔
之后我们就去到清迈的另一边,central Festival商场,想看看可以买买买点什么
一路狂吹过去,我们好像走上了清迈的国道,一条超宽的路一直走就到了商场,小绵羊坐着贼爽的哈哈哈

商场楼下停车场清一色的小绵羊好壮观~

10点商场就要关门了,我们9点多到的,找不到想买的东西逛了两下就回去了,想再回到周六夜市找找我想买的工艺品找不到了,就买了一堆芒果干榴莲干带回去~手信好喜欢吃泰国榴莲干~
夜晚的大街也没什么人,飞车的一天

Day 14

最后一天了,出来浪了这么多天,明天就能回到祖国的怀抱啦~
早上起来开着小绵羊去一趟瓦洛洛市场

这边就像一个大集市,卖很多本土的东西,这边卖的水果特别便宜~可以狂吃一顿
停摩托车4铢忘了多少小时~

找到这家店杀进去买买买了,正如大家都知道的泰国的欧莱雅是最便宜的了,而我前面也说过清迈的物价特别便宜,这家店卖的东西也尤其便宜~卖的护肤品感觉比之前我在一些店买的都便宜,不过看到网上有说会不会担心是假货,这个就无从考究啦,我现在用起来感觉还是挺正的

买完就回去归还小绵羊了~只要不碰撞剩一点油就OK

来到Buger King吃个汉堡坐一下,刚刚过来的时候还被鸟屎滴在我肩膀上了,这是什么鬼运气

吃饱坐了好一会才出门逛逛去,好好欣赏下白天的古城~

再跟双条车合照一个~

寄张明信片回国内~

三角梅

天气比较热,逛了一会发觉没什么特别想去的地方就想找家马杀鸡舒服下了,结果古城区内的lisa女子监狱按摩都很多人,要排队,环境还没有那么好,态度也一般般,我们找了两家都排队就直接回我们熟悉的那一家了~

就是这里在银行旁边,想去的认准哦

做完马杀鸡都晚上6点几了,最后去一次7-11买牛奶喝,这边的子母奶也很多很好喝,慢慢走回去酒店等司机接我们去机场了~
房东跟我们聊了几句就出去买饭了,这时候才发现房东也是在广东待过的哈哈~
没等房东回来就去机场啦,果然还是太早了,清迈太小从市区去机场很快就到了~在机场吃个DQ也不错

拜拜清迈

我们是先飞曼谷再飞回澳门,下飞机看到的亮堂堂的大堂~
拿好行李去找到我们之前寄存行李的地方拿到我们的行李交好寄存费就去找个地方坐坐啦~下一班飞机是6点左右

五颜六色的Atm

本想着在温度很冷的机场吃个热乎乎的泡面是多幸福的事,但是这泡面太多油啦,搞到我吃完感觉满肚子是油有点恶心

Day 15

我们在机场坐坐睡睡玩玩手机算算这次旅游的账单度过了这几个小时~
后来去办理值机的时候因为我不知道寄存行李一件的重量不能超过32KG,我们刚好超了1KG,就又要重新排队值机,很多人排队好怕会误机,还好当时我们第二次排队可以优先值机~
过关也需要排队,大家一定要预留多点时间哦,我们就是连逛免税店的时间都没有了,直接到登机口刚好就到时间登机了
花光了所有泰铢回国啦~

早上10点多左右回到澳门,过到珠海吃了一个海底捞就回家啦。
以海底捞开始以海底捞结束我们这段旅程~

写在最后

断断续续写了一个月终于写好了我的第一篇游记,原来写游记也是一个体力加脑力活
希望可以和去过相同地方的你们交流我的心得,也给即将要去玩的你们一点参考,还希望把我当时的所见所闻分享给看游记的你们
感谢你们一直看完我的流水账别忘了给我顶一个哦,谢谢支持

本篇游记共含20118个文字,37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10-20 16:26

引用 shinichihyde 发表于 2016-10-20 16:26:00 的回复:

回复shinichihyde:😎待我更新完会不会激发更大兴趣

2016-10-20 17:45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0-24 16:55

引用 vivibaby 发表于 2016-10-24 16:55:29 的回复:

回复vivibaby:我太懒了还有好多没更新

2016-10-26 00:34

引用 cxxingyu 的图片:

漂亮

2016-10-27 20:27

引用 颖子 发表于 2016-10-27 20:27: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