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夕,蹦跶在首尔的大街上

爱爱格桑 (杭州) LV.6
2016-10-19 22:00 759/17

啰嗦的开场白

说起来,这大概算是那种说走就走的旅行?记得六月底期末考试刚结束,整个人都在轻松浪荡的状态中,老姐,哦,不好意思,我的年轻可爱的小表姐,发来微信说:中秋,首尔,去不去。可能是考完试太放松,脑子里大概转了转,中秋啊,刚开学应该没啥事吧?考注会啊?不差这三四天啦。感觉所有的事儿在这个邀请下都不足为惧,没犹豫就回答说好。
       事实证明我还是太年轻,就在机票住宿都订好之后才突然想起来(不要问我是怎么突然想起来的→_→)开学还有个比赛,和一帮小伙伴约好了征战国赛,虽然我也只是抱大腿的那个,可是说不去就不去还是有种放人家鸽子的感觉。最后权衡再三(其实就是比较了下机票住宿的退票费和比赛的奖金,没钱的学生党最看重的当然只能是钱啦~),退票更贵!果断走走走~
       以上为出门前的小插曲一,重点当然是大插曲T^T————→
       暑假里老姐不止一次地提醒我,看书来得及嘛。。》感谢老姐的关心《。。年轻的我再次判断错了形势,对自己的看书速度信心满满。。(真的很想把当时的自己一巴掌抽醒,喂!看得快有个毛用!题目还不是一样不会做!。。。说起这个都是泪啊,不提不提)
        地球人都知道,我大杭州在今年9月承办了史上最高逼格盛会——G20峰会,而我,一个有着满前热血随时准备为祖国牺牲的有为青年当然加入到了为杭州奉献自己的行列中,没错,我很荣幸地成为了一只小青荷。然后就在下沙这个鸟不拉屎的孤岛被困了一个多月 [手动再见]      再回首蓦然发现留给我看书的时间寥寥无几 ┑( ̄Д  ̄)┍  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流年不利吧,就在你没怎么准备打算在考场上自欺欺人拼人品的时候,发现比起那些比考场还偏的考题,人品已经不足以拯救你我了(当然长这么大我的人品值一直都在及格线下徘徊倒是真的)
      。。。。↑ ↑ ↑ 为什么敲了老半天还是在吐槽这次考试,我一定是被打击得太深,满腔怨言无处发泄 把游记当日记写  +_+ ,无药可救。。。。

所以啊,这篇游记它姗姗来迟了一个月,因为浪回来就抓紧时间看书了呀。备考时还一直想象着考完了要慢慢整理照片、认真修图呀,把自己P得美美的再传啊,游记要写得风趣幽默内容丰富呀, balabala计划一大堆,等到真的考完才发现玩耍时的心情已忘得差不多,手机里的照片也懒得再翻出来,更别说耗时耗力的修图了→_→ 加之,这次出门计划为一次轻松愉快的旅行,没有带上相机,拍照凹造型全靠手机,传到电脑上才发现真没法看啊,果真手机拍的照片就是用来发朋友圈的
       不过还好,在外面的时候就有习惯马上把当时的想法记录下来,因为太了解自己,肯定回来就忘,哈哈。还记得吃饭前噼里啪啦在那里打字,被老姐催着快吃啦快吃啦~  所以这篇所谓的游记,其实就是啰啰嗦嗦的小想法的拼拼凑凑版 ~\(≧▽≦)/~ 算是一次小纪念
       现在的年轻人真是懒哦。........好像我们也已不再年轻

2016.09.15 懒得起标题的第一天

在乌漆麻黑的早晨艰难起床,5:45 乘坐第二班机场大巴到浦东机场 ¥22/人
在日上免税店看到那些疯狂购物的人群,还有同事让表姐带的各式化妆品,只想说工作真好,至少有自己的收入可以在选购时不思前想后毫不手软。
             ——没用过,网上挺火,买来玩玩呀
             ——ಥ_ಥ
PS:经过各大免税店比价,发现日上真真是免税店中低价战斗机,很多东西比出产国免税店还便宜。想买雪花秀,本来想着中秋节首尔商场会不会有活动,就没有在日上下手,后来才发现,呵呵,并没有活动,价格还不如日上来的优惠 [手动再见]

8:50登机,延误半小时,赶脚延误半小时还准时是怎么回事,是被萧山机场的动不动四五个小时折磨惯了么
12:30左右到达仁川机场,有专门的中文咨询,建议我们在便利店购买地铁卡,4000工本费,之后按需充值,比在机场购买划算很多。10000充值。顺便买了著名的香蕉牛奶,香蕉味非常浓,很好喝,1300/人。在货架上看到青岛啤酒,非常亲切。听韩国的小伙伴说韩国中秋放五天,许多商店都关门了,那些开着的门面都是在迎接中国游客吧…(当时还不觉得很多店都关门了的概念,直到离开机场走入城市才发现这就是一座专门迎接国人的大空城啊)

在机场大楼对面乘坐airport express train 到宏毅大学,历时40min左右,票价4000左右
沿途穿过小山头,看到山上掩映在绿树中一片小小的坟墓,一大片灰白色的滩涂,看到海,慢慢入城。

地铁的报站有韩语,英文,中文三种,绝不会因语言不通错过站点;整列车人不是很多,往前走走还有许多空位,开始时车厢也非常安静,多是拉着行李箱的游客,随着列车继续前行,上车的乘客增多,车厢也只是稍稍有些聊天声,绝没有杭州地铁里那样大声聊天的情况。或许这就是差距,沿途没有高楼大厦,看到的是像乡村那样的小房子,偶尔有些非常有设计感的房子,也都是错落地建在一片绿色中,阳光正好。

Airbnb订的民宿,OH! BLUE 老板Lauren在我们预定➕多次催促下终于给我们发了路线图,跟着路线图顺利到达目的地,由于中秋放假许多店关门,一路走去非常冷清,怎么连炸鸡店也休息了呢。

PS: 所有景点中国游客都非常多,特别是明洞
下午3点左右出发去韩屋村,一些低矮的老式韩屋,现已无人居住

随行wifi大概能用8小时,忘带充电线,没有网络,凭印象走到地铁站,原以为4号直接到弘毅大学站,没想到4号线与机场线是两条线路,于是毫无疑问坐过了换乘站,匆匆下车后研究地铁图许久,最后转2号线回住处,花了1小时。
切记,移动电源与充电线不可忘

2016.09.16 晴

前一天晚上在住处商量下第二天要去哪里,连详细路线都懒得准备,有赖于百度地图的强大,往往是临近出门甚至在地铁口才开始搜索该进哪个口坐哪条线,除了辨别地铁线路的方向外好像也没什么问题,如果忽略偶尔几次坐错方向坐过站的话。。。囧。。。
       所幸,这里的地铁站在下楼的墙上都会注明这条线的下一站是哪里,所以只要跟百度提示的下一站对上就好。有些大站点比如明洞之类都会有中文标识和中文播报,不会错过啦。
       应该是地铁建成太早的缘故,这么多站点配有电梯的真的不多,大都是宽敞的楼梯,并不太明亮的日光灯,匆匆赶路的行人,还有年轻漂亮的韩国学生。有的大站会下到地下四层,通道里还有摄影、绘画展等,宛若另一个世界。

🚩梨花女子大学,一个学生抗议游客太多的地方
2号线 弘大站——梨花女子大学站(2站)
         算是首尔必经之处,我们把第一站选在这里。大概因为秋夕放假,校园里除了很多中国游客鲜少见到学生,整个校园很安静,很干净。入门处很显眼的一座下沉式建筑是图书馆,透明的玻璃墙。墙上贴着很多便利贴,新闻报道和学生手写的大幅字。大概可以从那些新闻中看出来,是过去来学校参观的游客太多严重影响了学生们的生活,他们对此表示抗议,有在行政楼前静坐的,有在便利贴上写着“这不是留言墙”的,也有指明禁止拍照的。所以我并没有拍下这一面被贴得满满当当的墙,这段故事是不会忘的吧。

🚩Common ground蓝色集装箱,凹造型的绝佳场所
2号线 梨花女子大学站——建大入口站(14站)
          Ewha Womens Univ.---Konkuk University
         一个挺文艺的地方,由一堆蓝色集装箱建成的店铺,多是些价位不高的服饰以及有情调的餐饮店,一楼中央有卖韩服和DJ台,会放些热血音乐。
       特地在微博上搜了那些在集装箱拍的美图,非常有文艺范,感觉只要站在那里就是一枚文艺青年。事实证明,想要准确地表现照片主题,后期固然重要,没有一个适合表现的模特,→百搭←
       对,说的就是我这样的汉子再怎么努力也表现不出文艺的样子,此生再见 :-)

周边几条街有许多韩式及中式餐馆。有些店还有被电视节目采访过,门口是大幅广告。还有些运动品牌、正装、买手店等等。逛服装店的感受是,韩国姑娘多是身高腿长又苗条的女子,那些长长的衣服及过小的size,呵呵
       Lunch at TOPOKKI, 不知道是小哥没听懂我们的诉求还是这就是他们所谓的微辣,在我们看来这就是连猛灌冰水都缓解不了的超辣  ((((;゚Д゚)))))))   也算是知道了那些美眉们怎么塞进这些超小号的衣服里,我们两个女生点的一个2人份,吃完之后一致表示没什么感觉,完全没有饱腹感,而旁边一对小情侣也是点一样的东西貌似还没吃完。⁄(⁄ ⁄ ⁄ω⁄ ⁄ ⁄)⁄

PS:本来写在手机里的游记还顺便都把路线截图下来了,因为在那个当下觉得有个线路图真的很重要,会比较容易记方向,也比较容易计划先后顺序。想着虽然写得乱七八糟言之无物,主要还是写给自己。但也许还是会有人在看我的东西呢,就算只是偶然间瞄到,那些希望借此做攻略的朋友是不是也比较想对各种景点路线有一个稍微清晰的认识呢。真开始写了才觉得放这么多路线图真的很烦呐!一篇本来就没什么东西的游记被塞了这么多百度地图截图,你是想让谁给你版面费吗喂!哈哈哈哈哈哈真的是懒哦,写东西嘛,就是要简洁有力主题明确嘛,没有那些无聊的路线图  ( ̄^ ̄)ゞ

PPS:在地铁站看到王俊凯生日的应援,大幅广告牌就在地铁站出来最醒目的位置,不得不感叹亲妈粉们的伟大。老姐当时在微博发了个图,可惜把王俊凯认错成了王源,马上就被粉丝们带图解说彻底分清了两王

🚩梨花壁画村,一座需要慢慢爬慢慢发现的小村庄
2号线 建大入口站——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站(7站)转4号线 ——惠化站(2站)
     我们在下午的时候来到这里。 是一个美丽有爱的地方。山脚下很多咖啡小吃店,五颜六色的招牌灯,一点点往上走,会慢慢发现那些墙上的绘画,然后是各种小惊喜。
     呀!这只小猫好可爱!
     咦,这个姑娘跟我一样很美哦。。。。。(不要脸╮(╯▽╰)╭)
     嘿!这只兔子好像牙擦苏!。。。。(好像不小心暴露了年龄⁄(⁄ ⁄ ⁄ω⁄ ⁄ ⁄)⁄)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放假,碰到很多穿着类似民国装的当地学生在拍照,还是班级活动?三五成群地拍照,蹦蹦跳跳。还有的姑娘化着明显不符合年纪的妆,咔嚓咔嚓咔嚓咔嚓N连拍,咔嚓声不绝于耳。见识到了自拍的真谛,成百上千中选出一张能用的 (#゚Д゚#)  佩服佩服
       上爬的台阶有些很高,有个老奶奶应该家住这里,一个人很辛苦地往上走,走两阶就休息下,上面下来的当地学生就默默地站在一边等老奶奶过去,感觉他们胸前的红领巾更鲜艳了呢~

好不容易爬到山顶,有一个休息亭,小朋友们光脚跑来跑去,大人们坐在一边聊天吹风,看看山脚下密密麻麻的房子,就是个小盆地啊
       然后踩着渐黑的路下山。在山脚下一家便利店买水喝,犹豫再三买了两袋“饮料”,拆开才发现原来是果冻→_→,大字不识连喝口水都喝不着 ヾ(@⌒ー⌒@)ノ

🚩N首尔塔,排了N久N久的队
4号线 惠化站——会贤站(5站)
       下山时约莫7点左右,决定去著名的首尔塔看夜景。出了地铁口老远就看到一个塔在眼前,可就是转了老半天也走不近,找不到上去的地方在哪里,后来问了便利店大叔,大叔英语口语不好,一个一个把单词给我们写出来(感觉大家的外语水平都差不多,纸上功夫还不错,真要开口的时候就蔫了
       还没到入口处就看到老长老长的队伍,感觉回到了国内,前前后后都是中国朋友,有小情侣出来的,有拖家带口的,一堆一堆地等着队伍前进。坐缆车的地方在上面,有坐电梯和爬楼梯两种选择,其实也不很高,三四层楼的样子。可我们以为这就是排队乘缆车了,就默默地跟在了队伍后面。其实路还长着呐,少年! 光等这个电梯大概等了大半个小时。上去之后排队等缆车,我们到时已经9点左右,正好排在外面连廊的末端,差不多10分钟缆车送一批人走,默默地我们等了快一小时。旁边也有出租车和巴士,可是感觉巴士并没有很频繁,等的半小时中就见到一辆开过,出租车也不是很敢坐,老姐说不知道会被司机拉到什么地方去。所以我们就安安分分地等缆车等缆车。顺便说一句,等待大厅的冷气超足,嗯,就是太冷了的意思 [微笑脸]
       上到塔底,对没错,只是塔底,我们没有接着乘梯上顶,一来太晚(快11点了)二来爬山加排队真心累(语重心长脸:年轻人要加强锻炼啊) 看到了那个锁桥,被各种爱情锁挂得满满当当。那些热恋中的年轻人啊,只要身边有爱人,再无聊的事情都变得充满意义。(单身狗表示充满怨念o(一︿一+)o)

2016.09.17 晨起凉爽后转晴

前一天排首尔塔走太累,今天睡到自然醒,十二点才出门觅食。幸好秋夕进入尾声,许多店门已开,在开遍地的咖啡店中随便走进一家买了杯咖啡,一路走走喝喝,找到一家许多当地人吃饭的24h营业的餐馆,看着并不太懂的菜单点了个中份的豚骨,谁成想中份足够四人量,才发现周围人都点的小份,感觉今天只吃这一餐足矣。大块的豚骨(貌似是排骨?)蒸的非常松软,骨架也能轻易分开,锅里还有宽粉,一颗大土豆,一些年糕胡萝卜与大葱,韩国食物里貌似大葱是必备配菜,昨天的肉串与火锅里也是,满满的黑胡椒味让没有辣酱的菜也充满辛辣味
      低矮的餐桌与盘腿坐的进餐方式着实影响食欲,胃压着难受,没一会儿腿也麻了,真真不考虑我们这些大粗腿的心酸?我们开玩笑说难怪韩国妹子都非常苗条
       金属制的筷子勺子让我们没吃一会儿就要停下来休息,放松手臂肌肉与手指,此时非常想念家里的竹筷;旁边桌的两个老爷爷边喝酒边啃骨头边聊天吃得很悠闲。最后我们还是只吃了一半就战斗机枯竭,想将剩下的事物打包回住处,发现店里没有打包盒一类的东西,只好装了一些肉在塑料袋里拎回来。回来的时候发现隔壁房间的外国妹子又在公共电脑上看剧,她貌似很喜欢看剧?

🚩新罗免税店 首尔
淘宝买的随身wifi,送了好多免税店代金券,满300美元代30000韩元这样子,感觉蛮划算
2号线 弘大入口站——乙支路3街站
      从地铁站出来旁边就是新罗大门,在门口有班车到免税店,途中在首尔酒店停一下,然后再网上开就直达免税店门口了。整栋大楼就是一个大商场,各层分门别类,专门的中文服务员,某些本土小牌子可能会有些活动。 总的来说还是在网上买比较方便,无需在各专柜前穿梭,听各种宣传。
       我们只是来见识了一下就走了

🚩明洞
       这真是一个非常适合进行扫荡的地方,许多餐饮店、服装店,许多许多化妆品店,许多许多许多人。在号称最大的line friends 旁边拍了照,许多专门来拍照的游客,需要排队,店面其实也不是很大,东西也不是很多,还不好看 ヾ(@⌒ー⌒@)ノ

🚩广藏市场:中秋连休(@ ̄ρ ̄@)
        想去那个著名的美食广场,没想到好不容易到那附近却怎么也找不见想象中市场该有的样子,原来中秋连休这么多天,大吃一顿的愿望也无法实现 T^T

🚩弘大周边
        最后回来在弘大附近逛。假期快要结束,学生们也都回来了,整个学校周边都很热闹。打扮时髦的年轻人,在街边唱歌跳舞表演节目,形形色色的店面,吃的喝的穿的用的一应俱全不要太丰富,相较起来我们学校周边的算相当冷清→_→    沿着小路找到那家有名的村校炸鸡,点上两杯啤酒,慢慢啃炸鸡~~~~嗯~~~很美味~~~~~然后没吃完^_^

我们在这样阳光明媚的日子离开

沙发,头号粉丝?

2016-10-19 22:42

引用 磕吧磕吧 发表于 2016-10-19 22:42:37 的回复:

沙发,头号粉丝?

回复磕吧磕吧:必须的啊~~~~

2016-10-19 22:53

引用 爱爱格桑 的图片:

很有意思

2016-10-20 06:28

2016-10-20 07:09

引用 晓小 发表于 2016-10-20 07:09:01 的回复:

回复晓小:谢谢

2016-10-20 08:00

对的呐,超可爱~

2016-10-20 08:01

2016-10-20 10:13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10-20 12:26

引用 summer 发表于 2016-10-20 09:35:54 的回复:

游记好棒,照片拍的太美了

回复summer:谢谢~ 感觉放在电脑上还是不能看

2016-10-21 10:52

引用 五月天的小天使 发表于 2016-10-20 12:26:39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五月天的小天使:浪起来high起来~~

2016-10-21 10:52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10-20 10:12:29 的回复:

8顶好攻略

回复大雨致水:过奖过奖,就是随便写写,能顺便给大家提供点帮助就更好啦

2016-10-21 10:54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