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哈尔滨]两季美景,金龙山。(未完待续)

预告

依稀记得那一年第一次来爬这座山的时候,他还叫横头山呢。仅仅过了几年竟然改名叫金龙山啦。这篇小小的游记我打算把这三次的金龙山(横头山)远足做一个小小的总结,所以更新的速度可能不是太快请谅解哦~PS众所周知,这里是以秋天里艳丽的枫叶🍁而闻名的,但是其实在盛夏的七月,绿树成荫下,蜿蜒而上的小路,潺潺流水的小溪,又是一番别样的精致。

必备应用及物品

1 必备应用手机app
在这个互联网信息化的时代,出去玩手机app也一定是必备的啦!我这次用到的是分地图类的百度地图,以及美食团购类的百度糯米,美团和大众点评(大众点评用来搜餐厅,然后上糯米和美团找团购
2  必备物品
虽然是近郊远足,但是该带的该准备的一样都不能少啦。主要物品有:面包🍞、红肠、水、垃圾袋(必备哦,不能破坏优美的风景)、帽子、太阳镜、雨伞🌂(雨天挡雨,晴天当登山杖)、手机(拍照啥的)、纱巾(秋天,七星瓢虫特别多)
3  穿着
休闲为主的衣服,运动鞋(好几次去爬山,都能看到高跟鞋,真是不理解啊

百科上的金龙山(横头山)

百科是个参考,可以让我们更好的认识和了解金龙山,做出更好行程安排。当然,只是参考啦

横头山国家森林公园是2007年国家林业局设立的,位于哈尔滨市区东南59公里处的金代发祥地境内,在大岭乡吉兴林场和松峰山镇中和林场施业区内,隶属于阿城区林业局。横头山主峰海拔826米,哈市第一高峰。

横头山国家森林公园是2007年国家林业局设立的,2011年7月更名为金龙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张广财岭西麓、哈尔滨市阿城区吉兴林场施业区,隶属阿城区林业局,在哈尔滨市区东南66公里处的金代发祥地境内。
横头山主峰海拔826米,哈市第一高峰,公园总面积10万亩。 这里是哈尔滨的后花园,是养生、休闲、避暑、度假的中心,是天然大氧吧!

六大景区:灵因山、郡王山、九龙山、兀术岭、民俗风情园、吊水壶原始林七大看点:红叶谷、彩蝶谷、野鹿谷石柱峰、仙人洞、古树峡、林海雪乡

三大优势:资源优势、环境优势、地域优势
三个文化:金源文化、森林文化、养生文化

横头山国家森林公园六大景区实行“一票通”。三个自然风光景区保持原生态面貌;休闲、度假三个景区非城市化高标准建设。实行统一规划、多种机制并存的开发建设模式。公园以森林景观为主,以苍山岩壁为骨架,以清泉溪流为脉络,古迹人文点缀其间,形成了“奇山、怪石、古树、林海、文物、山泉、动植物”为独特秀丽的风景。园内有21公里水泥路面纵横,有山路十八弯木栈道和探险八里川便路。

这里有丰富的野生药材、花、灌木等植物资源。公园内环境清新优雅,自然景观别致,朝暮变化多姿。春有山清水秀、湖光山色;夏有绿荫掩映、姹紫嫣红;秋有五花山色、野果飘香;冬有银装素裹、雪压青松。来到横头山让人感觉古朴神秘、返朴归真的感觉,倘佯林海,仿佛到了人间仙境……横头山国家森林公园与松峰山、红星水库和哈尔滨动物园、金上京博物馆形成了一条环形旅游链条,而横头山正是这链条的中间环节,如果说松峰山、动物园多了些许人之矫情,那么横头山将会让你领略它迷人的风采、呼吸它绿色的气息、采撷它丰硕的果实、沾附它的灵气、接受它的福祉。

实用小贴士

金龙山国家森林公园六大景区实行“一票通”。三个自然风光景区保持原始面貌;休闲、度假三个景区非城市化高标准建设。实行统一规划、多种机制并存的开发建设模式。ps一个一票通楼楼也是第一次知道啊但是其实,一天最多去两个,因为,真的离着都不近啊。目前为止,楼楼也只去过吊水壶和金龙山两个景区,说起来灰常惭愧啊。所以,这个游记会继续更新滴各位看官,一定要有耐心哦~

门票
票价:50元
A.免费政策:儿童1.2米以下(含1.2米)免大门票;老人70岁以上凭有效证件免大门票;残疾人凭残疾证免大门票;
B.优惠政策:儿童身高1.2—1.4米之间、老人60—69周岁之间凭身份证、现役军人、宗教人士凭有效证件购景区优惠门票;
开放时间
8:00-17:00

交通信息

乘车指南:从哈尔滨机场、火车站、哈尔滨可乘大巴到景区。
自驾指南(包括金龙山国家森林公园的六大核心景区ps一天貌似是不够滴呢。所以,严重建议一个一个去!)
1、哈尔滨——阿城区——大岭乡——于家店——永春屯——战家——吊水壶景区——山门——返回
2、山门——三清村——中和村——吊水壶景区——山门——永春屯——北赵村——红星水库——返回
3、哈尔滨长江路——红星水库——北赵村——永春屯——战家——山门——吊水壶景区——山门——永春屯——九龙山景区——返回
4、哈尔滨——亚沟——摩崖石刻——武仕山——于家店——横头山景区——吊水壶景区——返回

盛夏里的绿色惬意

这次是报团去的,60一个人包括来回车费和门票,因为是报团的所以只去了金龙山一个地方~

15年七月的这次去,说起来这次去爬山可以算的上说走就走的旅行呢~因为小哇六月来附中拍我去上学了,然后去了金龙山,所以我们才决定去的!哈哈

14年去的时候横头山改名了金龙山,然后大门也变啦。到的时候早上九点多,刚刚下过了雨,幸运的是我们下车的时候雨停了。雨后的金龙山里空气格外的清新宜人,雾气缭绕,让人有一种身处仙境的错觉,好了不多说了直接上图啦

雨后,地面湿湿的,空气中弥漫着泥土的芳香~

看到这满眼的绿色,你是否也如一样久久不愿离去呢?

这个名字叫做瘦身石哦很形象吧

山脚下

秋意浓,横头山。

这是10年第一次来,那时候他还叫做横头山国家森林公园,票价当时是40元,私家车可以买个票开进去,改了名貌似就不让进了而且,我一直觉得还是第一次去的时候红叶好看!尽管拍的皂片少的可怜!

又见,金龙山

今年的十一,又一次去了金龙山,哎呀呀认真的不少啊!看来大家都很喜欢亲近大自然哦

一段还没有修好的上山栈道,相信再来就可以走啦~

这是返程回来的时候路过红星水库拍的。

后记

金龙山国家森林公园应该是距离哈尔滨市区最近的爬山好去处啦,山不算高,也不太难爬,主要是在大山里不紧不慢的走着,呼吸着远离城市喧嚣的新鲜空气,听着喜欢的音乐这种感觉真的超级好。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10-21 11:25

引用 紫色草 发表于 2016-10-21 11:25:29 的回复:

回复紫色草:还有还有,莫急哦~

2016-10-21 21:11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10-24 21:04

引用 甜美leah 发表于 2016-10-24 21:04:48 的回复:

回复甜美leah:没事,下回记得旅行的时候多拍拍照就行~

2016-10-24 22:42

加油写完

2016-11-01 15:49

引用 蚂蜂容克 发表于 2016-11-01 15:49:47 的回复:

回复蚂蜂容克:好哒,好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