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住青春的巴厘岛

2016-10-19 22:06 498/14
  • 出发时间/2016-09-10

前奏

巴厘岛,自从有了海岛游,这个小岛就成为人们挂在嘴边引以炫耀的出境游目的地。背影看似年轻,双臂酷似肥藕,转脸老泪纵横,年过半百有三,玩耍项目无趣(特别是海上项目),因此一直没有专程海岛游。这次,小棉袄让我准备好中秋拼假,游海岛。提前两个月小棉袄就开始定机票,订票原则必须是国内航空公司,哪家均可,安全第一。哈哈,早定机票价格便宜,直飞还是公务舱,比转机的经济舱多50元左右,真值!
    时间:5天年假+中秋=巴厘岛,2016年9月10-16日
    设备:iPhone6plus,卡西欧美颜数码相机(单反沉,不利于愉快的玩耍),巴厘岛电话卡,烧水壶,防晒若干,浮潜装备,长袖长裤泳衣,拍照神器火烈鸟
    行程:主要在巴厘岛的东南部玩耍,私人订制
    交通:包车
    酒店:出发前网上定制,原则有接机服务
    出发:定机票时间太早,忘记是公务舱,办理登机牌的时候才恍然。到机场VIP,喝咖啡吃点心完成了下午茶的程序。可是天公不做美,因为航途天气原因迟迟没有登机的信息,一直在VIP等候,可是赚足了,又继续饮料糕点的等消息。晚点2个小时,终于等来消息可以登机了,哎,上了飞机又排队2小时,把我醉倒了,一觉醒来还在首堵,整整晚点4个小时都没移动坐标,从秋高气爽的蓝天白云到半个月亮爬到天空,追着月亮第二天凌晨才到巴厘岛。辛亏酒店有接车服务,坐上车,办理完入住手续后已经是第二天的凌晨四点,小睡一会儿正式开启中秋之旅。

与司机联系后,走出机场大厅,随便拍了一张机场的照片

司机拉着行李,小棉袄紧随其后

说实在的,对巴厘岛没有做功课,以为是个小岛渔村,岛上住着十几户人家,以岛为生,巴厘岛的旅游就是抹着防晒霜躺在遮阳伞下,看着别人在水里,我在岸上晒太阳。其实不然,巴厘岛还是挺大的,是个城市,和我国南方的小城镇差不多,包括街道交通环境等,除了海边,还有文化和山水。本次行程主要分布在小岛的东中南部,地图中蓝色标志是此次旅游景点目的地:梯田、火山、圣泉寺、象窟、皇宫、蓝梦岛、海神庙、情人崖、神鹰广场、悦榕庄、金巴兰、漂流、海龟岛......,绿色虚线是路途。

1 山水之间

到达当天,入住的是The Bidadari Luxury Villas &Spa Bali,这家酒店有接机服务,送到酒店办理入住手续后已经是凌晨4点钟了,简单环视了Villa,入睡。

凌晨,一进小院就拍了一张客厅。气候常年温润,因此客厅除去看到的两面墙,其余两面没有墙,造价低

入住Villa是独门独院,有个很小的泳池,当地建筑风格

庭院,明显的东南亚特征,小亭子下是个皮面榻,上几步台阶就是客厅,长长的通道直通一个楼梯,不让上给封闭了

天亮了,又拍了一张客厅

锁门,早餐,出发

早餐结束前起床洗漱,赶去吃早餐,怕吃不惯当地的风味,第一顿早餐吃的是普通的西式早点。吃完饭,包车司机兼导游(司导)已经在大厅等候(比较守时)。坐上车开始游玩。今天的天气晴朗,阳光灿烂。
    当地这种旅行用车基本都是丰田或本田的七座车比较多,而且是手动挡,道路大多上下各一条车道,路窄,司机的驾驶技术比较不错,而且都会英语,路上很少见到交通事故。

从车的前挡风能看到路上有很多竹子或树叶编制的旗杆样的装饰柱在道路两侧,其实在深夜到酒店的路上我就注意到了,开始我以为是类似祭祀的东西,但发现有很多,就没敢随便乱问。白天看的清楚了,就问了司机,才知道这是当地的一个节日,加隆安节,所以家家户户门口都有。
    今年9月7日开始为期10天是巴厘岛的加隆安节(HAri Raya Galungan),纪念正义之神战胜恶魔。以210天为一年,因此每年过节的时间是不一样的。胜利日被称作加隆安,树立的装饰柱叫penjor,悬挂有稻米、水果等祭祀品。

随处可见的penjor

头顶果盘其实也是节日的一景,现在为发展旅游事业应该不分节假日都已经是常态化

景区虽然没有明显的入口,但基本每到一个景点会有人收钱,说不清是买路钱还是门票,这是第一站梯田景区收费的大叔

梯田:面积很小和国内的梯田没法比,但层层绿染,感觉天然形成一样,清新秀丽的美

层层建造的茅草屋

梯田是以观赏为主,而不是以生产农作物为主

离开梯田继续向北,到达阿贡火山和Batur湖,我们只是在路边拍照,如果身体许可且有爱好,可以爬这个火山看日出或日落,这座山有“世界肚脐”之称,是巴厘岛的最高峰

Batur湖

离开阿贡火山,往回走的时候,沿途经过一个小植物园,里面有盛产猫屎咖啡的麝香猫Luwak,是野生素食动物,爱以咖啡浆果裹腹,但坚实的咖啡籽无法消化,随粪便排出,因经过其胃酸浸润发酵,排出的咖啡豆有特殊的味道,咖啡农捡拾后清洗去皮,成为味道独特的猫屎咖啡。哈哈,我这样介绍猫屎咖啡你还喜欢喝吗?

麝香猫

咖啡农手工炒制咖啡

哈哈,快把自己烤成咖啡了,天气太热,老阳儿太毒

现场品尝植物园里各种植物制作的饮料

离开小植物园后,司导顺道带我们在这家吃午饭

随处可见这种供奉的神像,小饭店也有

巴厘岛必吃的脏鸭餐,可能鸭子是散养的什么都吃,烹饪又是煎烤炸的过程,所以就叫脏鸭吧。个人认为和中国类似美食相比没有特殊之处,也是香酥脆,到不了流哈喇子的程度

午餐后,前往圣泉寺,第二个收买路钱或门票的地方

到达圣泉寺,这位老者给我系的沙龙,这是习俗除去穿长裤子的都要系

福寿之门

为我系的沙龙和我服装颜色还是协调的。印度教的习惯膝盖不能外露哦

圣泉寺号称“不死之泉”,疗效、消灾解惑、洗涤心灵,据说当地居民早中晚三次进行洗涤甚至沐浴,观光客必游之地。
    排队等待沐浴或洗礼的游客及当地居民,基本是煮饺子了

这个池子里的人相对少一些,可能是疗效不同吧,需求也就不同了

每个出水口的疗效是不一样的,排在第一个的人在祭拜

接受完洗礼的儿童

圣泉寺塔林

隔墙窥视洗礼

宗教仪式进行中......

荷叶包饭

走出圣泉寺要经过这样一个市场,目的就是让游客买东西,现在景点都这样布置动线

出了圣泉寺到达象窟

也是寺庙,塔林建筑、构造基本相同

游客用泉水洗手

叫象窟,但不是大象

按照习俗象窟也应该系沙龙,因为我穿的是长裤不裸露膝盖以下,因此入口处就没要求我系

不要关注肥藕上的赘肉

榕树,其实在这里拍照很好的。因为有其他游客,所以就没等直接走了,有点小遗憾

许许多多的细根扎根于土壤,笔直的根林

离开象窟,前往今天的最后一个目的地乌布市场
    乌布皇宫门前的penjor

皇宫内的小广场

孩子们在皇宫里庆祝节日,脸上洋溢着欢乐喜悦之情,小孩子笑的好开心

我理解为这是节日中扮演的恶魔

街上也可以看到这种人拌成图腾动物的游行队伍

这些石兽也要用围巾包装起来

当地居民以这种小摩托为主要交通工具,有时候能看到全家4口骑行一辆车,这是亚洲人的习惯吗?不过他们骑行还算守规矩

乌布市场的鸡蛋花和penjor

乌布市场有点像早期的秀水街,真的是摆地摊

乌布烤猪排,也是巴厘岛必吃。酱汁甜美,味道好极了,这是真的,我认为比脏鸭餐好吃,汁水略带甜,肉质鲜嫩脱骨,让我想起在伦敦吃的猪排,现在想起来还是喜欢吃

结束第一天的行程,回到Villa

2 水下之梦

行程第二天,对我而言应该算是挑战。未经我的同意就定了浮潜,还换三个地方进行浮潜,从来就没浮潜过,居然我还同意了,真是心理年龄年轻呀。从北京出发前特意到迪卡侬购买浮潜用眼镜呼吸器和长衣长裤泳衣,只为今天这一浅

吃过早饭,浮潜公司的车接上我们又到另一家酒店接上二女一男,拼车一同到达浮潜公司(有许多家)所在海边。

摆的花盘也是当地习俗,有些会在商店门口或饭店门口摆放,因为赶上加隆安节,随处可见,这是其中一家浮潜公司工作室外沙滩上的花盘

到达海边后,要乘坐这样的船只过海到达蓝梦岛

阳光很强烈,海面上波光粼粼

远处像蜘蛛一样的船就是浮潜用的船,下面会有一个网,上下船用

救生衣好脏啊。幸亏自带了呼吸器,不然就是千人万人用过的(郑重提示一定要自带)。每只浮潜的船上都会有一个开船的舵手,还会有一个导游兼教练,辅导示范如何佩戴泳镜,如何使用呼吸器,并且帮助你把救生衣穿好。

这是我在水下的样子,照片些虚。用手机拍照还是不好,出发前忘记携带GoPro,否则效果会好很多。

就这样在海上三个浮潜的点进行浮潜,而且还坐了香蕉船,真是拼了还没有影像资料
    浮潜结束后,开始坐小船游小岛周边

海上游岛结束后准备午餐。

用凉水简单冲洗之后,开始午餐。午餐是套餐,一条炸鱼,一个虾,一个煎鸡蛋下面盖着米饭,还有一碗汤,不要太讲究,饱腹就好

饭后,坐敞篷车在岛上游
    Nusa Lembongan,真的是蓝梦,海水就像斯里兰卡蓝宝一样的蓝,深邃幽蓝水润

这些人就是喜欢迎着太阳面朝大海,手持咖啡或美酒,欣赏沙滩美景

在去的路上看到这一片的红顶房子非常兴奋,想立刻下车拍照,但不是自驾只能听指挥服从安排,待回来的路上,导游给停车专门拍照,但因为时间光线总感觉没有去的路上好看

塔林巴厘岛的寺庙里都有,但是有趣的是在居住的院中也有许多的塔林塔林的高低大小多少与家族的威望和人数有关。没有细细查阅,个人观点是人走了以后根据在世时的地位高低而建大小不同的塔林,家家户户宅院里的塔林和家族大小有关(自中国南北塔林联想的观点)

结束岛上的游览,坐船离开蓝梦岛

浮潜也是个体力活,回到酒店哪儿都不去了,在酒店用晚餐,还是猪排披萨横食

3 日落金巴兰

出发前小棉袄在某宝上淘了一个拍照神器火烈鸟,电动充气后放在小泳池里,天公不作美,下雨,没有拍成,我就只好给火烈鸟拍照了,气吹的不够足,有点垂头丧气,应景啊
    随后,收起火烈鸟,装入行囊,转战Courtyard by Marriott Bali Nusa Dua

晒一张早餐吧

首先到达海神庙。阴雨天气,但一进景区满眼的岩石以及岩石所形成的拱桥栈道,和岩石上所建的塔林,依然比较震撼,是印度教徒崇敬的圣地

退潮以后才可以走到这块岩石上参观塔林或叫梅鲁,涨潮后路就看不到了,宛若仙境一般

退潮后有许多小鸟在觅食

大浪拍打岩石

海神庙出来,在去神鹰广场的路上顺便去了这家咖啡工厂:70°fahrenheit koffie,据说比较出名的一家

品尝咖啡

猫屎咖啡

猫屎咖啡的logo

咖啡工厂出来到神鹰广场,遇到收费,第三次收费

神鹰广场的小剧场,一会儿有演出的

长龙做成台阶扶手

小神像

神鹰广场是个半成品的神鹰雕刻公园。因为要竖起一座高大的神鹰铜像,神鹰背上骑着巴厘岛的最高神明--破坏神,这座铜像铸成之后将庇佑印度尼西亚国运昌盛、人民幸福平安,但铜像只完成破坏神的头部、胸部以及神鹰的头部,其宏伟壮观仍会感受到震撼之美

破坏神的头像

我与破坏神合个影,愿望是幸福平安

未完成的神鹰头像

神鹰脚下的广场

小剧场演出开始了,演员拌的大猩猩混在观众中

离开神鹰广场直奔悦榕山庄下午茶

无边泳池,宣传片里的大片

看着远方的诗和大海,也没有放弃眼前的茶点

眼前的大海,漫步山庄小路,如果时光倒流,如果我依然年轻

离开悦榕山庄,到情人崖。还没进到情人崖,有个游客的眼镜眼睁睁被小猴子从脑后给拿走了,这位管理员就拿吃的诱惑猴子,当猴子接住吃的没手拿眼镜的时候,眼镜就会掉下来归还给游客

情人崖,悬崖峭壁,名字里就能知道这是恋人自杀的地方。传说有一对门不当户不对的青年男女相恋,而女方的父亲是村长,因此两人的爱情遭到村长的极力反对,在绝望之下双双投海殉情。

这边的崖上有座寺庙

这边的悬崖更加陡峭

据说这里是每天猴子开会的地方

崖畔上开花红艳艳

又是一处悬崖

情人崖里有许多小猴子,它们不怕人,喜欢抢眼镜或包包上的小挂件,各种憨态可掬的样子

手里拿着抢来的眼镜

更可恶,一手抢了两个眼镜。只有等管理员不停的扔给它吃的,手里拿不住了,就会像狗熊掰棒子眼镜就掉下来

以为今天阴天不会看到日落了,离开情人崖的时候天气转晴,好运,金巴兰的日落

金巴兰海滩,人还是比较多的,太阳此时是暖色的,我们在这定的日落晚餐

换个角度,天空、大海和沙滩被浅蓝色给罩住

人渐渐散去,以为日落不过如此罢了

坐在餐桌前,有歌手主动过来为你弹唱,当然我们是要付小费的

日落有了新的变化,好像平日里的太阳渐渐沉入大海

太阳又不见了,天边只是有一道太阳的光线,天空和大海又回到蓝色,天色渐渐暗下来,服务生给我们点上烛灯

这就是金巴兰迷人的日落,分分秒秒色彩都会发生变化,不用任何的P图,自然而然的色彩变化,从暖暖的红光到蔚蓝蔚蓝,云卷云舒的变化,希望这些美好颜色多停留一会儿,刚好有马匹过来,给景色又赋予了诗意

带着美好,住进Courtyard by Marriott Bali Nusa Dua,进入梦乡

4 漂流

梦醒时,已到早上,吃过早饭,到大堂门口等待漂流公司的车。左等右等也不见来,和销售联系之后,原来销售和我们约定8:00车接,但漂流公司接到的通知是7:30接,所以等不到,这不是我们的错,他们重新派车,只是我们应该上午的漂流只好下午漂了。因此利用这个空闲时间坐上酒店的车到专属海滩。
    专属海滩人确实少,而且还有咖啡吧,有教练教怎样帆板

举行婚礼的帐子

时间差不多了,约酒店的车回到大堂,坐上漂流公司的车到阿勇漂流。
    在国内也玩过漂流,但阿勇漂流个人认为还是较比专业的。首先有洗澡换衣服存贵重物品的地方,另外有吃饭的自助餐厅,然后车送到漂流的起点位置,有教练帮助你穿救生衣带头盔,我们是4个人一条船,上船后,教练教我们怎样听口令:Forward,Backward。Bang Bang,Stop。总共漂流了9公里1小时40分钟,上山下山来回800个台阶,教练总说:妈妈累

漂流结束回到酒店,在周边的市场Bali collection吃晚饭。

哈哈,又是猪排,但就是不烦,味道会略微有所不同

5 海龟岛

这是巴厘岛的最后一天。早晨,我站在阳台看下面的泳池,阳光洒在身上,小棉袄拍了一张背影,我还挺满意的

酒店泳池

这么早就有人开始游泳了

坐在泳池边吃早晨

早晨过后,临时约的海龟岛,南湾有车来接。坐上一条小船,加上开船的就三个人,非常舒服
    平静的大海

开船的小哥,一看给他拍照,还做个手势

海钓的人

直接站在水里钓鱼,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这样钓鱼

接近海龟岛,由于退潮水浅,船员以及帮手要下到海里推着船靠岸

最后只能自己拿着鞋子趟着海水上

好大的海龟

各种小动物,胆子大的可以互动

第一次近距离蝙蝠

准备上船离开海龟岛

她们把面包装小袋,发给游客在船上喂小鱼用

回到酒店市场Bali collection吃中饭

最后在看一眼巴厘岛的日落。
    帐子亮起灯,落日把天空大地和海水染成多彩粉色和紫色,与金巴兰的日落可以媲美

约好的机场附近SPA的车来接我们,做完SPA直接给我们送机场。
    美好的旅途假期就这样结束了,留下了许多美好回忆

来去坐的都是花飞机,浪漫。
    做完SPA,商务舱睡一晚上,安全到达北京。完美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10-20 17:25

引用 salsa 发表于 2016-10-20 17:25:53 的回复:

回复salsa:祝你的生活也潇潇洒洒

2016-10-20 22:03

烤猪排的餐厅可以告知名字或者位置吗?谢谢

2016-10-23 08:42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10-24 11:54

引用 莫小厮- 发表于 2016-10-23 08:42:17 的回复:

烤猪排的餐厅可以告知名字或者位置吗?谢谢

回复莫小厮-:不好意思名字没注意。从乌布皇宫出来走进乌布市场到头左转,左手边有个餐厅装修都是木质结构的,餐厅对面有个白色的墙壁上的字是:QEWANGGA UBUD

2016-10-24 12:12

引用 greatyang 发表于 2016-10-24 11:54:23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

回复greatyang:🙏

2016-10-24 12:13

美丽的巴厘岛!心驰神往!

2016-10-24 21:06

美丽的地方,心神向往!

2016-10-24 21:08

青春不只写在脸上,用你年轻的心去感受每一处风景,你的青春就一只都在!

2016-10-24 22:35

引用 7958296 发表于 2016-10-24 22:35:23 的回复:

回复7958296:走在路上永远年轻

2016-10-24 22:41

引用 kalpa 发表于 2016-10-24 21:06:54 的回复:

美丽的巴厘岛!心驰神往!

回复kalpa:回复的比我更有文艺范!

2016-10-24 23:04

引用 虫子 的图片:

不过,这也算是一门技能了

2016-10-25 16:59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25 16:59:47 的回复:

回复丸子:她们头顶着走着可稳当

2016-10-25 20:43

引用 虫子 发表于 2016-10-25 20:43: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