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走澳门-----遇见人生中不可或缺的国际烟花节

• 出发时间/2016-09-10

我是一个性情很柔弱的人,在做任何事情之前都是纠结万分。
            今年的本命年,却不可思议的做了很多突破性的改变,我剪掉了及腰的长发,任性的辞掉压抑了三年的工作,也许在之后我再也不会有这样的机会。

因为年轻,我还能再任性。希望能记住这美好的时光,我曾经做到了。

关于澳门

相对比香港澳门是一座适合漫游的城市,放下所有的执念和欲望,放空自己就这样静静的游走在街上。
           对于澳门最初的记忆只是停留在电视上面,古老神秘的街道,葡式风情的建筑,还有被称作“东方的拉斯维加斯”的赌场,
           街道边上停满的摩托车,让你又如同置身于台湾,一切是多么遥不可及,现如今全部呈现在我的眼前。
           结合了葡萄牙,东西方文化的混合成就了这座风貌独特的城市。
           澳门主要分为两个区域,由澳门半岛以及氹仔和路环两个离岛组成,城市很小,基本上靠巴士和走路就能逛完,体验澳门独特的风情,走路才能将这座城市的一点一滴都feel到看到。

也有可能,转角能遇到不一样的你。

关于行程

此次去澳门除了是因为一年一度的国际烟花节,还有去拍个人秀。哈哈哈.............
            从深圳蛇口过去也才一小时。为了不受行程束缚,而且去年已经暴走一次,所以没有计划,酒店也是去到之后才定的,说走就走!

人物:我+傻x
            时间:1天半
            交通:蛇口码头-----澳门外港码头(来回票价:RMB 680元/2人)
            必备 :港澳通行证(上下船的时候需要过关)
            住宿:澳门濠璟酒店(RMB  1422元)
            拍照装备:佳能60D+三脚架

摄影师:    Bender-----------

去澳门不需要带太多东西,必用品带上,最主要就是带上卡卡卡卡..........还有几百块澳门币,因为在澳门使用人民币太吃亏了,去吃饭的时候都是 1:1兑换,不补水的(切记,作为给坑过的过来人重点提示)

出发日期:2016/9/10

深圳蛇口--澳门外港码头
           渔人码头-----澳门塔------玫瑰圣母堂------大三巴牌坊------ 议事亭前地------各种街道

返程日期:2016/9/11

主题梗---Day 1

到达澳门外港码头之后,有高德地图你就能顺利走到渔人码头,万能的导航。可惜渔人码头这次在扩张,都封住装修,禁止人员入内。无奈只能在外角落拍一些照片意思意思了。
           拎出道具---马头!摆好三脚架开启第一站的show!!!(由于我们只拍摄人像,风景建筑都没有,各位将就看看哈)

摄影师:Bender---------

烟花开始的时间差不多,收拾好装备前往澳门塔。
           没有时间观念的人,还没有接近澳门塔就远远就看到人山人海。
           幸好我是烟花爱好者所以我很幸运的找到一个既适合的观赏又能拍照的位置。

---------------------------------------------------------------------------------------------------------------------------------------------
小插曲
          去年的这时候,我也是为了烟花而来,可是我时间没有掌握好,过完澳门关烟花就已经结束了,这是我心中特别遗憾的事情,可是我今年又来了。因为我的热爱和我的执着,如愿以偿!!

今年是第二十八届澳门国际烟花比赛汇演”在澳门旅游塔对开海面举行。(有兴趣的朋友可关注下,一年一度哦!!)

友情提示:我不放自己的水印是因为好的照片需要分享,但是我也希望取照片者能告知并标明出处,毕竟这是我们的心血,谢谢!!

看的太入迷,我忘记了每个国家的烟花绽放的时间是多久了。对于我这种看到烟花就极度兴奋的人来说,此生能看到如此美丽的烟花,真的无憾了
           澳门很小,小到你完全不用担心迷路这回事。
           夜晚的澳门,有着不一样的独特风味,走在街道上,你既会感觉自己仿佛置身于旧社会的夜上海,可是周边的欧式建筑,又会让你迷失在外国的豪情奔放。很奇妙的让心灵觉得安定,中西的结合总是让人无法自拔。

已经生无可恋了,大半夜都没有精神补妆和拗照型

住宿是我长这么大以来住的最贵的一次,宝宝表示我再也不在澳门过夜了。心碎成几百瓣,可惜澳门住宿都是那么昂贵,定下海景房本是很兴奋的,可是价钱不美丽咯!!

Day---2

一觉睡到自然醒,出去游玩基本上不进食的我们很省钱。

今天主要集中在拍摄方面,无计划前行,随时随地街拍。

主要集中在:玫瑰圣母堂---议事亭前地---福隆新村---

直接po图。

这条街道和我们老家的一模一样

期待续集

澳门行程到这里已经告一段落了。有机会我会再回来徒步将自己的脚印停留在澳门的每个角落。

徒步看一座城市,你才能发现不一样的美,每一条街道,每一间店铺,都有着他的故事,看你愿不愿意去探索。

网上说:旅游是情侣的考验之一,回来之后你们还没散那就是真爱了。

旅行是净化心灵的鸡汤。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10-21 09:25

引用 竹影清风 发表于 2016-10-21 09:25:40 的回复:

回复竹影清风:哈哈哈、澳門很小的、隨便都能走完

2016-10-21 09:44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10-24 01:04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